成長的煩惱作文我想讓中間一點是我長得矮的煩惱

時間 2021-06-11 15:20:59

1樓:段玥

成長的煩惱

都說,成長是一串快樂的音符,可這串音符中,傷心低沉的音節卻不在少數。

成長中,煩惱更多了。

常常藉著在窗邊看風景的名義回憶,想到自己小時候和朋友的天真爛漫,一起瘋,一起遊戲的情景……淚水充滿了眼眶,卻不願讓它流出。只是怕在同學們面前顯得不夠堅強,怕同學們會說我太裝,太虛偽。

×年前,在長江中游北岸的一個叫“××”的村子裡,有個××歲的矮個男孩默默承受著“雞立鶴群”的痛楚與焦灼。那時,他正迷戀上一種叫“哲學”的東西,在讀到“人的外貌其實就是廣告”的哲言後,男孩緊握雙拳向命運吶喊:“把廣告砸了,我要靠質量取勝!

”那個男孩就是我,一個身材不高心卻比天高的矮男孩。150釐米,夠慘的吧!在我的記憶中,我給人的第一印象總不妙,我說這話的依據是許多人在初次與我照面眼睛就不爭氣地向我“洩了密”。

對此,我早已習慣。孔大聖人都曾有過“以貌取人失之子羽”思維定勢上的失誤,這使我愈發不能苛求曾經誤解過我的人了。多年來,我只想竭我所能憋足一口氣,多做些“敗絮其外,金玉其中”的事來,為那些仍在“為貌所困”的人們送上一袋“壯骨沖劑”,更為那些“重感覺而忽略思辨,重形式而疏於內容”的原始淺見早日遠離我們的文明社會盡點綿薄之力。?

現在的我,常常是孤單一人,獨自走在飄滿落葉的幽徑,原來那些美妙的沙沙聲都消失了,留下的只是無邊的寂寞和滿心的淒涼。

記得六年級的暑假,那個暑假快樂與憂傷並存。憂傷是離別帶給我的。但快樂,則是朋友送我的。

不管是同性朋友還是異性朋友,一起聊聊學習,聊聊自己感興趣的科目,甚至善意地貶低對方,身上散發著青春的朝氣,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快樂呢?可隨著成長,進了新學校,不是這麼回事。別人會說你利用、會說你思想不單純。

為了讓這些話煙消雲散,就只能疏遠對方。

結果,因為溝通很少,都以為對方變了,為對方而改變,結果卻是使自己真的變了,朋友之間信任也少了。失去了這種信任,再努力也無法挽回。

難道成長就一定要經歷這些嗎?難道成長就不能保留天真嗎?難道隨著成長一切都變得虛偽嗎?

不,這些不是我們的錯,是因為環境變了,所以我們也變了,一切都變了。

這,就是我成長的煩惱。

小學生400字作文:因為身高很矮所以成了成長的煩惱

2樓:匿名使用者

大綱到了這個年紀,發育期是最盛的,長高也長得特別快。

同學都長得比我高,他們嘲笑我矮冬瓜。

我向老師報告,老師也只是說說它們幾句,他們反倒罵我多嘴。

我問媽媽為什麼我這麼矮,媽媽說這是基因遺傳的問題。

媽媽讓我不用理會同學的嘲諷,矮又什麼不好,高又有什麼好?

我說哥哥長得高啊,媽媽說哥哥遺傳了爸爸的高。

我覺得自己很不幸運,哥哥遺傳了爸爸的高,我卻遺傳了媽媽的矮……爸爸知道後找我談,還罵了我一頓,說我不應該這麼說,媽媽矮也不是媽媽的錯啊!

我覺得挺有道理,難道要怪婆婆?

爸爸無奈搖了搖頭,又罵了我一頓。

那個晚上,爸爸教我很多東西,我開始覺得身高不再那麼重要。

(寫一些關於:難道高的人就能如何如何……)我在學校不去理會那些嘲諷我的人,媽媽說他們幼稚,爸爸說他們無聊,我也這麼認為。

學校運動會,我參加了跳高,又被同學笑,不過沒關係,我做到我的最好。

爸爸說他們一直笑話我,肯定沒時間讀書,我一下就懂了,考了個第一名回家。

(寫一些關於:身高不能決定什麼,心態才最重要。)

成長的煩惱作文

3樓:百度使用者

成長的步伐到來了,成長的煩惱也緊隨而來。讓人整天都籠罩在憂鬱中。

“你怎麼這麼粗心,英語的大寫字母寫成小寫字母;數學不是小數點忘了加,就是死腦筋轉不過彎;語文也是,不該錯的總是錯。……成績總是沒有提高!”從上初一開始,這類話就常常在我心頭縈繞。

有時候是父母批評的話語,有時候是我的自訓,有時候卻是妹妹的挖苦。

我也想要把成績提高上去,不過總不能稱心如意。不是這一科失手,就是那一科敗下陣來。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誰不想考個好成績,可是每個人的能力不同,所盡的努力也不同,所以收穫的“果實”也有乾癟和飽滿之分。因此我也只能說一身一聲:“盡力而為!

”了。人生有競爭才會精彩——這是我安慰自己的話。但儘管如此,仍有不少煩惱讓我揮之不去:作為一名學生,我告訴自己成績不能太差;作為女兒,我告訴自己不能讓父母大失所望;作為姐姐,我告訴自己要給妹妹一個好榜樣……因此,煩惱也就日益增多。

可是反過來想想,如果好成績那麼容易就讓我得到,那豈非大失它本身的意義,也失去了人們想要擁有它的慾望嗎?這樣想想,煩惱固然減少了許多。卻有另外一種看法在腦海中形成——這以上的話雖具有一定的道理,但未免太過於幼稚,就有點像吃不到葡萄就說葡萄酸。

沒有努力爭取,好成績是不會送上門來的。所以,煩惱仍像一個影子,無時無刻都在跟隨著我。這也許是庸人自擾,但的的確確,這應該是大部分同學所面臨的煩惱。

要解決這個煩惱的辦法是學習,學習,再學習。“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我現在終於明白這首歌曲實際上唱出了我們青少年面對學習的煩惱所表現出的無助與茫然。成長的煩惱在不斷湧來,希望我們能招架住所有煩惱的“襲擊”,學著在煩惱中健康成長!!!

4樓:逍遙神蝶

不知聽過多少遍,在多少個地方聽過人們常常把我們——朝氣蓬勃的青少年比作早晨

八、九點名鐘的旭日。那時希望和美好的象徵。但他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青春與煩惱竟然成為一對孿生子。

進入了青春的殿堂也就意味著煩惱將會伴隨你的左右。

不必說堆積如山的作業,忙碌的作息安排;也不必說父母的考分階級,嚴格的教誨要求。更不必說……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記得曾經有一段時間,,在一連幾次的測試中,我的成績都不是很理想.數學是這樣,英語亦是如此.所以,從那以後,我便失去了對自己的信心,失去了對學習的興趣,然而得到的卻是對考試的恐懼!

令我很是煩惱.

眼看,成績一天不如,一天,分數一次不如一次,就連性格也變得孤僻起來.於是,我也意識到了情況的 "危機" ,便暗暗的告訴自己:"不能在這樣下去了,我要總結成功的經驗,吸取失敗的教訓,改頭換面,重新做會那個原本自信,開朗的我!

"於是,從那刻起,我便一直都在向我的目標努力看齊,終於,通過一學期的不斷努力,我再一次的感受到了黎明的曙光,尋找回了往日的自信,拾起了對學習的熱愛與信心.令我快樂無比!

經過了那件事後,我對成長中的煩惱又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煩惱的存在,對於有些人來說是成長道路上的絆腳石,使他們從此以後一蹶不振,心灰意冷,最終放棄了自己嚮往的目標;而有些人卻會把它看成是生命海洋中的一擊波瀾,不但要努力的去克服它,還要從中獲取經驗,使失敗時的煩惱成為幫助自己前進的動力!

成長道路中的酸.甜.苦.辣是數之不盡的,遇到煩惱更是不可避免的,但只要你能夠勇敢的去面對,一正確的方法來解決它!或許,它將不再是煩惱,而是生命中的一種點綴!

5樓:孤獨障礙

踏過如歌的花季,走過如詩的雨季,忽然發現:以前的歡笑和悲傷,都已悄然放在舊時的枕邊,孩提時眼中瑰麗的紅霞,被晚歸的大雁帶走,眼中少了些頑皮天真的光彩。不知什麼時候起曾經的琴棋書畫、風花雪月已變成了柴米油鹽、前程仕途,對於以前口中吟誦著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現在看來不過是強說愁而賦的新詞墨了。

然而,成長的代價卻帶給了我許多真實的煩惱……

隨著時光的飛逝,在現今社會、學校、家長三位一體的教導下,在每一個莘莘學子的心中打下了一個堅實的信念。若想實現自己的夢想,首先需要4個字———“出人頭地”,所以便產生了一個濃郁的競爭氛圍。世界上雖然沒有常勝的將軍,但是回想起自己那一次次的“滑鐵盧”,失落之情便會慢慢襲上心頭,特別是進入高三,面對這百舸爭流的高考,以分數定前程的現實,一次失落便會帶來一次新的煩惱。

輕狂年少的我在多次選舉失敗後掩卷沉思,為什麼一向被老師評價全面發展的優秀學生竟會一次次錯過同學們信任的一票,在那一段難忘日子裡煩惱是我唯一的朋友。但是現實生活告訴了我,只要多一點謙遜,少一點自大,多一點愛心,朋友們溫暖的手最終一定會向你伸來的,這一成長的煩惱卻教會了我交往的藝術。

很多時候會覺得自己在生活中失去了什麼,難道成長的代價如斯,竟不能保留住一份童稚的空氣,就連那時眼中鹹鹹的淚,如今也被溶入了縷縷苦澀的煩惱,有人把這叫做成長中的歷練。

不管自己的心絃是否會有漣漪般的顫動,以往的那種“一事能狂便少年”的豪氣,已被塵封許久,縱然這使我們不再魯莽,不再衝動,以一種淡漠冷靜的目光看待事物,但是卻帶給我成長中許多煩惱。於是在歷練中、在煩惱中,我們便多了一種氣質、一種風度,這是成長的煩惱。

的確,成長的代價帶給我們的許多煩惱就像是為自己通向成熟交納的一份很重的稅,但是我更喜歡一句歌詞:“最近比較煩……我雖然煩,但卻不混亂,我會靜靜長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著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著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作業之多“難為”了嬉戲之少,老師之嚴肅“阻抑”了歡笑之渺,壓力之沉重,“造就”了在夢幻中的我們——成長的煩惱。開啟厚重的回憶之書,那思緒點點,也許是不倦回眸的一些往事。

“初”來乍到,一個脆弱的我,被“敵人”瞄準了“弱點”猛開了一炮,那個不堪一擊的我,在“血”場上犧牲了,可一個“睡裡挑燈看卷,夢迴鈴響背詩”的我又一次站了起來。那段歲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學習之餘,有時我也找一席尚未枯黃的草地,有時也會是書桌前、窗臺邊,看佇立在遠處的一排排樹正在拼搏,為的只是能發出最後的一絲豔綠。那些是什麼樹?

我無從得知,可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它們是樹,就足夠了。當我看著它們發呆時,心裡就會思緒萬千,當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樹的時候,心情豁然開朗,壓力蕩然無存,轉而投身於繁忙的學習之中。

似乎茶的清香已瀰漫了“世界”,我的心情也隨之沸騰起來。

我的拼搏,戰勝了煩惱,戰勝了一切,讓那似乎是最後一絲豔綠,同樣放出等同於盛夏的光彩。“少年不知‘煩’滋味”,可在這“山重水複”的轉彎處時,有誰要是放鬆下來,等待你的便是“沼澤千里,棘叢萬丈”。反之,若要是拼搏和毅力,等待你的便是“柳暗花明,青山綠水”了。

莫非你還真要讓煩惱化作青煙一縷,纏繞你的靈魂,讓你煩悶,讓你苦惱嗎?

若成長是一篇著作,那麼煩惱便是藏在段落深處的錯字;如果成長是一張白紙,那麼煩惱便是附在背面的一個瑕疵。這些微小的東西似乎是似曾相識,似乎是一直打擾著我們,在成長的大自然中,過去那似微風撫面般的學習,現已被暴風雨般的學習和壓力的進攻吹散在記憶的深處了。

雙手已經感覺不到茶的溫度了,瀰漫在屋子裡的清霧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樂”的水,去品味成長的煩惱,“煩著煩著”,時光也“走著走著”,經歷也“多著多著”,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澀”似乎已隨著溫度、隨著用心靈丈量的時間而蕩然無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