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要搞個朗誦大賽,我想去參加,但是沒找到好的稿子,求給個好

時間 2021-07-14 07:32:26

1樓:古龍新筠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

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

三十功名塵與土,

八千里路雲和月。

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

臣子恨,何時滅!

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

壯志飢餐胡虜肉,

笑談渴飲匈奴血。

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明天要去參加一個演講比賽,本人朗誦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純屬個人愛好,求大傢伙指導。

2樓:熱血青年

朗誦的過程是積累經驗

只要自己發揮正常不緊張

拿出最好的狀態

就算沒拿獎也不遺憾

3樓:智聯校園

首先,你要明白你參加的是演講比賽不是朗誦比賽。所以並不需要自己的朗誦水平有多高。

其次,演講比賽中,演講的主題、稿子、和表達都很重要,要富有感染力,注意真情的流露。

最後,演講不能太死板,應隨著自己的演講,適當加入手勢、動作。

我要參加朗誦比賽,我從沒參加過,我該如何克服緊張心理呀?還有,要朗誦好有什麼技巧呀?

4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自己不緊張,但人真正多了,正式比賽的時候都會緊張的。我記得在我第一次參加辯論賽的時候,我是我們組的組長,到最後總結的時候我就緊張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說什麼了,但我說的竟然都是對的,並且同伴都驚訝了,我並沒有按照草稿說,自己由於緊張忘記稿了,發揮說的比我準備的稿子說的還好,所以你也不用緊張,第一次都這樣,以後就好了。放鬆心態,相信自己是最重要的。

至於技巧麼,朗讀聲音一定要大,這是評委平分的基礎,聲音大了你也就不會緊張了,再主要的就是感情,一定要把自己融入到文章裡,高潮的地方一定要感情昇華,低落的時候聲音不用必須變小,感情基調低點就可以了,朗讀時可以帶點肢體語言,但不能多。要讓評委覺得你是個高素質的人,上臺前後都要有禮貌的介紹自己,穿著要大方乾淨,我就知道這麼多了

希望你能在這次比賽中取得好的成績,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始之前多給自己點暗示,不要緊張.

第一次都會緊張,想著你是最棒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底下的觀眾都當成大白菜

7樓:匿名使用者

把下面的當空氣

領導也是,他們算個屁啊

對不對?加油

您好。我8月上旬要參加一個朗誦比賽,主題是“誦讀紅色經典,傳承革命精神”。請問有什麼合適的朗誦稿?

8樓:善待人生

朗誦紀宇老師的“風流歌”吧。

求詩歌朗誦大賽主題 20

9樓:花溪雨碧

春之韻朗誦大賽(因為四月是春天哈~而且朗誦都很有韻味滴~所以就"春之韻"啦~希望採納~^_^)

表演臺詞朗誦,適合女生的~謝謝~推薦一下,

10樓:娥兒

《阮玲玉》選段

阮玲玉:來吧!敵人們,友人們,

仇人們,愛人們。都來吧!(轉身背對,大叫)來呀!

(阮玲玉巡視著,而後款款走向張四達--)

(對張,深情地)四少爺,四先生,四達。我愛過你,恨過你,悔過羞過。這一切都是最深最深的,那是少女的純情的愛呀,

想一想,都像這杯中的酒,令人陶醉  (深深地搖頭)去吧!

(飲酒,又取一杯,走向唐文山)和你,那是說不清道不明的感情糾纏,是前世的善緣?是後世的孽根?

是鞦韆上的遊戲?是梯架上的攀登?丈夫,謝謝你給了我汽車,洋房,珍珠,翡翠,足以使任何女人驕傲的一切。

搖搖頭,淺淺一笑)去吧!(飲酒,又取一杯,走向**)蒲導演,大善人!要不是你,偷天換日,來幾分欺騙,

那些幸又不幸的人們還怎麼活下去?為你的好心,為你的騙術,乾杯!(飲酒,又取一杯,走向黃一坤)

黃委員,黃記者,這個世界上一點兒也少不了你,為你的舌頭,乾杯!

夢露姐(十分悲憤),請大家舉杯吧!為了女明星世界神神祕祕的生活,光光彩彩的表演,轟轟烈烈的下場(和夢乾杯)乾杯

!馬大哥,謝謝你為了醫治我的失眠症把做道具的三瓶安眠藥通通給了我,讓我找到我自己的歸宿。

(阮高高舉起碗)

阮玲玉:穆先生,天培兄!(哭起來)你說,你說!我是個好女人嗎?你說,你說!我是個壞女人嗎?

(喝下湯然後摔倒,然後再站起來,表情嚴肅)

阮玲玉:明天就要**,明天就要對一個強者中的強者,弱者中的弱者進行缺席審判。

人們用你們的善心和良知聽我說一句話,在這個叫作人間的地方,

我生活了二十五年,檢點我的所作所為,一絲一毫,無愧於心,我應該是原告,原告!

我要參加朗誦比賽,我從沒參加過,我該如何克服緊張心理呀?還有

都說自己不緊張,但人真正多了,正式比賽的時候都會緊張的。我記得在我第一次參加辯論賽的時候,我是我們組的組長,到最後總結的時候我就緊張了,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說什麼了,但我說的竟然都是對的,並且同伴都驚訝了,我並沒有按照草稿說,自己由於緊張忘記稿了,發揮說的比我準備的稿子說的還好,所以你也不用緊張,第一次...

我想參加2023年的新概念作文大賽,我要怎麼報名呢?還是說自己完成作品後寄給

我幫不上你的忙,但是給你一些建議。無論作文如何命題,一般而言,題目控制的是 題旨 是 方向 對於寫作內容往往是不加干預的。擇選恰切的自我熟悉的內容構思成文,這是考生的寫作自由。這一特點,及體現了新課標的核心理念,也是作文成功備考的關鍵所在。作文命題的 題旨 與 方向 考生一定是事前未知的,但無論怎樣...

我要參加作文大賽,題目是《我的成長故事》,這樣寫怎麼樣,請老

人生就像大海中的一葉孤舟,總有潮漲潮落的時候。潮漲時,人們總是皆大歡喜。而落潮之時,有的人黯然傷神 面如死灰 有的人呼天號地 苦不堪言 有的人卻不是這樣,他們挫而不折,愈挫愈勇,總會對自己充滿信心的捲土重來。不過說真的,我在那次經歷之前也不過是前者罷了,但是那次經歷,改變了我。在我的四年級時,驕傲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