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腿冰涼是什麼原因,小腿發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3-02-19 11:35:07

1樓:平才衡

可能是陽虛或者經絡不通。

2樓:小不點兒

血液迴圈不暢,男性和女性都有不同的**誘發這種現象,建議正規醫院就診。

3樓:瑪蒂達

血液迴圈不好,血虛,一般女生都會手腳冰涼的。

小腿發涼是怎麼回事

4樓:運動**知識聯盟

這裡面的原因還是蠻多的。其中,比較常見的是以下三種原因。

原因一:神經受壓

神經支配著人體不同區域的感知與肌力。其中,感知會包括冷熱感。

因而,當負責小腿肚冷熱感的神經受壓,會有可能出現「小腿總是發涼」的感覺。但實際上,我們可能不會用手觸控小腿**後,感覺到**溫度下降。

那麼什麼會導致神經受壓呢?

像是腰椎間盤突出症(如下圖藍色圓盤壓迫黃色神經)、腰椎管狹窄症、腰椎滑脫症等都有可能造成神經受壓。具體會是哪一類症狀,需要醫生的診斷。

原因二:血液迴圈不良

血液流量的減少,容易讓四肢位置比身體其他部位更容易出現「冷」的感覺。

這種情況下,我們是可以直接用手觸控小腿**後,真的感覺到**溫度下降的。

那麼什麼會導致血液迴圈不良呢?

一些血糖或膽固醇水平異常。

如患有糖尿病的糖友,由於血糖異常公升高,可能會使得動脈和毛細血管變窄,以致影響到血液**。

或者像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的朋友,會由於血液中膽固醇水平的慢性公升高,使得血管收縮影響血液迴圈速度。

原因三:新城代謝下降。

新陳代謝具有負責調節機能(如體溫、能量水平)的作用。

因而,新城代謝下降會影響到人體體溫控制的情況,有可能出現「小腿總是發涼」的感覺。

但是,新陳代謝下降,不僅僅有「發涼」的感覺,往往還會包括疲勞、記憶力差、反應遲鈍、體重增加等情況。(如果您同時具有這些情況,請盡早安排就醫**,避免情況進一步惡化。)

那麼什麼會導致新城代謝下降呢?

比較常見的是甲狀腺功能減退或甲狀腺機能低下症減退。它們會讓甲狀腺激素偏低,從而影響人體新城代謝。

以上是比較常見的三個原因,具體您是哪一類原因,需要由專業的醫生判斷。

若您有從中了解到新知識,記得點讚、關注、收藏。

5樓:無限世界

您好,腳發涼有幾種情況:第一種是寒邪內盛;第二種是陽氣不足;第三種是肝氣瘀滯。對於寒邪內盛,如果經常工作於寒濕的工作環境或者居住於寒濕、低潮的環境裡,就容易使雙腳受到風寒或者寒濕之邪的侵襲,引起腳涼。

對於陽氣不足,比如經常勞累、熬夜或者飲食不節,經常吃冰箱裡的冷飲料或者生冷瓜果,會耗傷身體的陽氣,陽氣運達無力也會造成雙腳發涼。對於肝氣鬱滯,經常容易生氣、著急、上火,容易因此引發陽氣在經絡裡運轉無力,陽氣不能下達於雙足,就會造成腳涼,同時還會有經常生悶氣、脾氣急躁、大便乾燥。針對寒邪內盛,主要是溫腎、散寒、祛濕;對於陽氣不足主要是溫補身體的陽氣;對於肝氣鬱滯需要疏肝理氣。

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可以到血管專科檢查一下是否有周圍血管疾病,如血栓閉塞性脈管炎、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糖尿病足、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等發病率在逐年增加。尤其是下肢動脈硬化閉塞症,已經成為中老年人常見疾病之一。

7樓:方子興醫生

由於引起小腿發涼的原因有很多,這個需要患者去醫院進行一下檢查,看是否是腰椎或者是關節問題、腎虛所引起的。根據檢查結果,如果是腰椎的問題就**腰椎,如果是關節,平時就注意要鍛鍊身體,如果是腎虛引起的話就要補腎。

8樓:夢想

這個有可能與穿衣較少有關也有可能與飲食有關,中醫多是認為腎陽虛導致。

意見建議:我建議你最好是心情別緊張,注意保暖避免受寒,飲食注意多吃些核桃韭菜羊肉等,多參加運動,心裡壓力別太多。

9樓:明天收公尺

我也是小腿發涼,陰冷天氣特別不舒服,不能在底下室待著或者吹空調,開始看中醫說是腎虛,吃了大概6個月中醫,期間換了三個專家,不管事,又看風濕科,還是不行,然後去的正骨按摩,說是腰肌萎縮,脊椎骨有點錯位,前後去了20次吧,推拿拔罐,管些用,但是陰天還是發涼,然後又換了乙個正骨按摩,我家附近的私人的,說是膝蓋的彎曲的那裡有疙瘩,神氣啊,去了三次好了,才花了100多塊。哎要找對大夫和**,我只前前後花了大概有1萬吧,沒有治好,最後花了百十塊就好了,感謝這個大夫。希望我的經歷對你有用。

10樓:大大壯

可能是天氣涼了,建議你注意保暖,多泡腳。

11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1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3樓:連笛沐

有些人會感覺到x小腿發涼,有些還會感覺到膝蓋涼疼痛,肌肉還會萎縮,它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腿部受過寒氣,寒濕過重,寒氣瘀滯經絡血管之中,導致氣血迴圈緩慢,腿腳獲得能量變小,產生熱量小,不足以溫暖你的雙腳。

2:體質太差勁了,心肺功能過弱,心臟推動氣血的執行的力量變弱,那麼遠端末梢的手和腳獲得氣血將會不足,氣血迴圈變慢

3:體內垃圾過多,導致腿腳的血管淤堵,血液迴圈變的緩慢

那麼如何改善恢復呢?

可通過習練傳統武術馬步樁的中高樁,通過特殊的腿部受力,此時雖外靜而內動,內部的氣血將會得到加快迴圈,此時體內會產生熱量,腿部血管擴張,有利氣血執行,身體還會出汗,體內寒濕和垃圾將就隨著汗液排出體外,淤堵的地方將會得到通暢。

久之腿腳有力,氣血執行通達感到手腳溫暖。

如何做到呢?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文章講述了這一傳統鍛鍊的恢復方式,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14樓:斐冬刑浩宕

這位朋友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可能是腎陽不足造成的表現,腎中的陽氣具有溫煦肢體的作用,在不足的情況下,就會有溫煦失司而有畏寒怕冷的表現。

這種情況可以採取溫陽補腎的措施進行調理,建議到中醫科根據舌脈的表現做乙個確診,確定後對症用藥進行**。

15樓:褒逸羊清華

小腿出現發涼的現象主要是下肢動脈血管的病變造成的,下肢血管的狹窄或是閉塞造成血液**不足,肢體出現缺血的現象,發涼、麻木、疼痛甚至出現顏色的改變等。

16樓:du知道君

建議:腿涼腳涼這種情況與體質虛弱,免疫功能失調有關,與受風受涼受濕。風濕,肝腎虛弱,腎陽虛,缺鈣,骨質增生等有關。

建議到醫院檢查確診。也可以找中醫辨證用中藥**。或服正清風痛寧,萬通筋骨片,雙氯滅痛片,天麻丸,尼美舒利等**。

也可烤電,砂燙,熱敷等理療**。

17樓:網友

有4大原因:

腿部受過寒。

腿部血瘀,寒濕重。

腿部關節可能有損傷。

體質太差了,氣血虛弱。

這樣會導致腿部血液迴圈變慢,腿部就會缺少氣血能量,產生的熱量減小,就會感到冰涼。

如何改善呢?

可以搜看此文《腿寒涼3大原因,這個傳統功夫鍛鍊2個月,將有效排出寒氣,雙腳變得溫暖》,希望幫助到你,望採納。

女孩子小腿冰涼是什麼原因

18樓:a山巔之最

建議:小腿以下冰冷與腎陽虛弱,受涼受風受溼受寒,風濕,經絡氣血執行不暢,氣虛,血虛等諸多因素有關,建議找中醫辨證用中藥**。也可以服藥**。

如果是腎陽虛可以服腎氣丸,愛涼受風受溼,風濕者服天麻片,萬通筋骨片,追風透骨丸,經絡氣血執行不暢者服舒筋活血片,三七片,氣血虛者服歸脾丸,氣血雙補顆粒等等。

19樓:最後天使毀滅

腿部發涼的原因有下肢靜脈血栓形成、末梢神經變性等,你的孩子下肢發涼我感覺沒什麼問題,可能是一時感覺的原因,如果真有器質性病變的話孩子的下肢得有相應的變化,如手感發涼、水腫等。

女性小腿總感覺涼是什麼原因

20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小腿總感覺涼是小腿氣血執行過慢,獲得氣血能量不足,產生熱量少,不足以溫暖小腿,便會冰涼。

它或是自身體質差,氣血不足,或是自身體內經絡血管淤堵,寒濕重,阻塞氣血執行,或是小腿受過寒氣,經絡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過慢。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加快周身及小腿氣血執行速度,暢通淤堵之處,排出寒濕,使得周身及小腿氣血執行通達,那麼充足的氣血便會滋養小腿,變得溫暖有力。

手腳冰涼是什麼原因?

21樓:辰涼

主要是氣血障礙和體寒造成。

手腳冰涼一般老年人和女性常見,這就體現了什麼,因為老年人活動差,身體正氣不足陽氣弱,而於女性缺乏運動。我們都知道男性比女性還是更愛動的,女性可能更偏重於一些不劇烈的運動,所以比較容易出現這種手腳冰涼的表現。那麼手腳冰涼,主要體現的是一種氣血不足、正氣弱的表現。

那這並不是說出現手腳冰涼,都是正氣不足,正氣不足我們或者說人的身體火不太旺了,達不到熱量,熱量達不到四肢,就像暖氣,中間位置比較暖和,越靠樓的邊上就沒那麼熱了,可能火燒得不旺,水不夠熱。

還有一種,是說以瘀症,瘀症的表現也會出現手腳冰涼,也就是舉個例子,我們的暖氣,還是以暖氣舉例,管子堵了,那麼你這個屋子裡邊沒有暖氣了,就會涼,這時候並不一定說人暖氣燒的不好,而是通路不通了,所以一些瘀血症的病人,也會出現手腳冰涼,因為手腳冰涼不完全是說正氣不足,還會有這種氣虛、血瘀的表現,都會出現手腳冰涼。

22樓:有料娛圈

女性手腳冰涼,有哪些原因?

引起女性手腳冰涼的原因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陽虛體質。

這種體質的人,比表現手足冰涼,有時候比較嚴重的,會出現背部冰涼,有的從小腹冰涼,一直會延伸到腳掌。而且這種人,比較怕冷,見不得涼氣。

比如我,就屬於陽虛體質。雖然現在五一室外溫度到了將近三十攝氏度這樣的乙個高溫,我坐在屋子裡敲打著鍵盤還是會感到渾身發冷,手和腳都是冰涼的。說句不怕大夥笑話的,我直到現在還穿著羽絨服和棉褲呢。

這就是陽虛體質,怕冷的症狀非常明顯。因為身上缺少正陽之氣。像這種陽虛體質的人,一定要補陽,平時要多曬太陽。

像我比較懶,平時工作比較忙碌,可能曬太陽對我來說比較奢侈。還可以用食療的方法補陽氣,像吃羊肉,這些具有溫補性的食物,都是非常好的選擇。

對於陽虛比較嚴重的,應該去醫院,找乙個比較好的中醫大夫,最後開個方子好好調理。

2、穿得太少。

有時候生活就是這樣,當你被自認為很複雜的事情困擾時,其實答案很簡單。有的朋友問,我平時手腳冰涼,去醫院找醫生看也沒啥問題,找中醫摸脈問診,都說出所以然,人家最後也不給開藥。但是我就一直覺得自己冷,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我們當代緊跟時尚熱潮的女性朋友,在大冬天都有穿裙子的,我很佩服,也很羨慕她們。當然,她們冷不冷也只有她們自己知道了。像這種在極寒天氣裡,穿比較薄的衣服,咱們是不提倡的。

我們人類要適應自然,也要遵守自然。既然很冷就要學會保暖,千萬不要去向天氣挑戰。

3、飢餓。飢餓得厲害,有時候也會引起手腳冰涼,特別是那些有一點脾陽虛的女性朋友,平時會經常有這樣的感覺。

這種手腳冰涼,多半會在自己吃過飯之後,四肢冰涼的症狀會緩解或者是直接消失掉。

像這種飢餓感引起的手腳冰冷其實還是比較多見的,平時盡量做到按時飲食就可以。如果有脾虛症狀的,可以選擇食用補脾類的食物配合食療,會有乙個不錯的收穫的。

4、過於緊張。

以上就是女性手腳冰涼,幾個的原因,希望廣大女性朋友在生活中注意。

小腿經常抽筋是什麼?小腿老是抽筋是什麼原因?

如果你經常運動後抽筋,注意運動後做小腿按摩後,再去拉伸。一般是小腿著涼了或者是腳接觸了冷水會出現抽筋,要注意保暖。如果這些辦法都試了還是抽筋,那就考慮是缺鈣了,可以補充些鈣片。小腿抽筋的原因 一是過度勞累,二是缺鈣 三是受涼 四是骨質疏鬆 五是休息不當睡姿不好等情況也會導致小腿的抽筋。小腿老是抽筋是...

小腿彎曲是什麼原因,小腿彎怎麼辦?

小黑歐巴歐巴 確實小腿直不直,不僅決定著腿美不美,更是整個身材是否完美的重要因素。很多人在受著小腿不直的折磨。彎得象括號一樣,非常影響美觀。但小腿不直,並不一定都是o型腿,而有不同的情況,需要區別對待。小腿不直,有三種不同的情況,不是o型腿 o型腿 ox型腿,不同情況,矯正的方法也不同。識別腿形 首...

小腿疼怎麼回事,小腿疼是什麼原因

注意 是小孩哦 生長痛多發生在學齡期前後的小兒生長發育快的春季,主要與這一時期兒童活動量相對增多,長骨生長較快,區域性肌肉筋腱生長發育不協調有關。生長痛主要表現為肢體的疼痛,以兩下肢大腿部位多見。特點是一般較輕,多為雙側性,疼痛持續時間較長,有時可達數月或更久,疼痛時間多發生在下午和晚間,經一夜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