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小腿發脹 10,老年人小腿發脹,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2-12-06 01: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身體不太好了,還是去醫院看看把!

老年人小腿發脹,是什麼原因?

2樓:沐明深

老年人小腿發脹,是腿部氣血執行不通所致。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小腿氣血執行不通,小腿肌肉及筋骨,就會缺少氣血滋養,變得僵硬,退化,無力,不靈活,痠脹。

它是如何導致的呢?

隨著年紀大, 氣血開始變得不足,陽氣變弱,體內代謝廢物難以排出體外,而是瘀滯體內,瘀滯腿腳經絡血管,阻塞氣血執行。人老腿先衰,便是這個道理。

要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增強身體能量和陽氣,加快周身及腿腳氣血執行,暢通體內及腿腳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及腿腳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腿腳氣血執行通暢,充足的氣血得以滋養腿腳肌肉及筋骨,變得柔韌,輕鬆,靈活,有力。

3樓:清水河小童鞋

老年人腿漲是怎麼回事。

1、心力衰竭及腿部靜脈炎是造成腿部慢性(長期)腫脹的兩大主因。據臨床實踐表明,靜脈炎只會造成患者—邊的腿腫脹,而造成充血的心力衰竭則會使得兩條腿都腫脹起來;靜脈炎會引起疼痛,心力衰竭引起的腫脹則不會痛;造成腿部腫脹的各種疾病都有各自不同的發病機制及特徵。

2、心臟病、高血壓、病毒感染或是心瓣膜病變等等疾病使心肌變得衰弱無力,這時心臟無法將血液順利送入肺部,血液便開始倒流入靜脈當中,然後就會匯流入位於心臟下面的器官--肝臟,使得肝臟充血而腫脹起來。

3、患有嚴重腎臟疾病的人,全身各處都會出現腫脹的現象,腿部、臉部或是手指無一倖免,之所以會發生全身性的腫脹,是因為蛋白質從尿液流失太多所致。

4、後期階段較嚴重的肝病會因兩種機制而引起腿部腫脹。一種是因為肝細胞受到破壞無法製造足夠的蛋白質,所造成的結果就像腎臟病變致使蛋白質流失所引起的狀況一樣;為了平衡血管內和血管外圍組織的蛋白質含量,血液裡的液體會流入組織內而造成組織腫脹。

4樓:方子興醫生

可能是靜脈曲張引起的。下肢靜脈曲張的病程大致可分為穩定期和併發症期兩個階段。穩定期平均在20年左右,擴張、迂曲的靜脈形似蚯蚓,不僅妨礙美觀,患肢常感酸、沉、脹痛,易疲勞、乏力,多發生久站後。

當平臥抬高患肢後,上述症狀可消失。隨著下肢靜脈瓣膜的破壞數量增多,逐漸累及到深靜脈,多數病人會出現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進入併發症期,出現①淤血性皮炎、②血栓性靜脈炎、③深靜脈血栓、④靜脈出血、⑤繼發感染等併發症,最終發展至⑥靜脈性潰瘍(俗稱「老爛腳」)。

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一般是長時間站立或是坐立不活動,血管的瓣膜受損,腿部血液積聚下肢無法快速回流到心臟,或是心臟血液無法回流到下肢,導致下肢缺血缺氧,呈現出發麻發脹疲乏的狀態。也是靜脈曲張前期的徵兆,最好穿雙彈力襪控制病情發展。

6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一般來說,下肢靜脈曲張遷延日久,就會導致:皮下硬結、潰瘍、色素沉著、溼診等併發症狀。如無深靜脈功能不全還會出現水腫。

7樓:毛_虎乙

小腿發脹很多種原因,也有可能是有一些長時間行走勞累或者是有一些區域性的小腿的靜脈動脈血管病變都會形成,這種表現的發生可以適當的做乙個區域性的檢查。建議您還是到院檢查一下,明確**後,根據**再進行具體的對症**。

8樓:網友

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所導致的遠端肢體腫脹,病人還會有明顯的疼痛,多見於長時間臥床的老年患者或者外商之後,導致血管內膜的損傷,有一些病人是經常座位打麻將,下肢回流受限也會靜脈血栓形成。超聲檢查可以明確診斷應該及時進行抗凝**,第二腎臟系統的疾病,也會導致下肢水腫通常是雙下肢水腫病人也會出現排尿的異常要少化驗,病人也會表現眼臉的浮腫甚至有血壓增高。

9樓:網友

血液迴圈不好,末梢血液回流慢,或受阻,也可能是腎的功能下降,一天不要立著走路幹活,有時間躺一下,將腳墊高,增加末梢血液回流。

10樓:成都川蜀**靜脈曲張

下肢靜脈曲張早期多無特殊症狀,隨著病情進展,可逐漸出現小腿痠脹不適、踝部水腫等症狀。久站後不適症狀明顯,休息一晚上往往能緩解。

11樓:匿名使用者

做太久了,讓老人家多起來走走,就會好很多!

12樓:日寺人夋

可以試試多成網上中醫院的療方。

13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14樓:夏夏的裝著

1、肢體有異樣的感覺,肢體發冷,肢體潮熱,患肢變細,變粗**有針刺感,奇癢感,麻木感,灼熱感。

2、腿部有痠脹感,晚上重,早上輕**有色素沉著,顏色發暗**有脫屑,瘙癢,足踝有水腫。

3、表層血管像蚯蚓一樣曲張,明顯凸出**曲張呈團狀或結節狀。

4、有腹水,肝脾腫大、嘔血、黑便,雙下肢廣泛水腫患肢疼痛,運動時加劇,有時靜止時疼痛,夜間加重。

5、趾(指)甲增厚,變形,生長緩慢或停止。

6、表皮溫度公升高,有疼痛和壓痛感。

7、壞疽和潰瘍產生。

老人小腿脹痛的原因

15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導致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很多,最多見的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其主要**為股隱靜脈瓣膜的功能不全。另外一種重要**見於原發性下肢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pdvi),因其往往合併大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多表現出淺表靜脈的迂曲擴張。另外,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後症候群,因為深靜脈回流不暢,發生淺靜脈代償性的迂曲擴張;下肢動靜脈瘻、靜脈畸形骨肥大症候群也可有下肢淺靜脈曲張表現;下腔靜脈回流受阻,如布加症候群,也可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16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靜脈曲張可能引起下肢的脹痛。**的話可以穿著彈力襪,多進行腿部的鍛鍊,必要時可以手術進行**。

老年人腿腫脹是什麼原因造成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腿腫脹的原因很多,如區域性炎症、外傷,心功能不全引起下肢血液回流減少,肝功能異常引起低蛋白血症,血漿滲透壓減低,腎功能異常導致水鈉瀦留和低蛋白血症,下肢靜脈瓣膜功能不全、下肢深靜脈炎引起的血液回流受阻,甲狀腺功能減退引起的真皮層粘多醣沉積,絲蟲病引起的下肢淋巴回流受阻等等。老年人腿腫脹應及時到醫院就診,才能查明**,進行針對性**。

老年人的小腿經常發漲發酸怎麼回事

老人小腿脹痛是為什麼

18樓:微笑的小丑

一可能是缺鈣,二可能是腰椎壓迫導致的腿疼,三可能是腿部的軟組織或骨骼疾病導致。

老年人走幾分鐘路小腿肌肉就脹是什麼原因

19樓:幸福de甜麵醬

這需要去醫院檢查,有可能是水腫,引起的原因太多了,沒有化驗報告,誰也無法確定的。

20樓:貴陽小貓吉姍

人上年紀,會身體衰老的,小腿肌肉就脹說明缺乏鍛鍊,需要一定動動就好,別太劇烈。

老年人腿沉是什麼原因,希望各位解答並提供解決辦法。

21樓:網友

應該去醫院全面檢查,如量血壓、查血常規、血沉、血凝專案、血脂,再拍個腦ct等等,排除心腦血管病的可能。

注意首先檢查是否是有腰椎病的可能和是否是有缺鈣的可能和是否是有血液迴圈差 的原因。

22樓:匿名使用者

1、兄弟,你問的是醫療,健康,竟然發到電腦網路分類下了2、一般都是血液系統迴圈退化導致,各部分營養,氧氣等供給不足導致的3、還有就是身體各部位機能退化的表現。

兄弟,這些需要適量運動,多按摩,舒張血管!

如果有所加重的趨勢,那請及時就醫,畢竟老年人了,希望健康,好運。

23樓:瑞拉教門徒

和天氣也有點關係的吧。

老年人小腿這幾天突然癢怎麼回事,老人腿部面板瘙癢怎麼辦

戒菸,因吸菸能使血液粘滯度改變,血液變粘稠,易淤積。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 靜脈潰瘍等情況 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 營...

老年人小腿肌肉痛,老年人腿筋疼是因為什麼?

老人小腿肌肉疼是因為老人身體缺鈣,但不要以為通常的補鈣就可以補鈣,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人身體的各種機能會隨之下降,老人缺鈣並非是食物中缺乏鈣引起的,而是老人對鈣的吸收能力降低。身體缺少vd也是常引起缺鈣的原因,你也可以讓老人鈣與維生素d一起補,但這只能緩解,要想老人能身體更好一些,你可以找位資深的中醫...

為什麼有人天生小腿粗,為什麼有的人小腿天生就粗

做好鍛鍊一樣能有 大腿玲瓏操 一 大腿前部 60鈔 1.直立,兩手在腦後交叉或收在耳後,深深地吸口氣。2.向前邁出一步,同時下蹲。上體保持正直,大腿前部用力,稍停,吸氣還原。左右腿交替進行。二 大腿後部 60秒 1.屈膝屈肘俯臥。一腿單膝支撐身體,另一腿上抬,與身體成直線,吸氣。2.邊呼氣邊彎舉小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