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腳容易出汗怎麼辦能具體說說嗎,手腳出汗嚴重怎麼治療?

時間 2022-08-12 02:40:05

1樓:黃東亮醫生

手腳多汗,醫學上稱做"侷限性多汗症,多發生在情緒波動度較大的青壯年身上。多汗症常見的症狀是,身體出汗很少,但手汗和腳汗卻異常多。情緒緊張,嚴重的手汗患者會滴下水。

多汗症患者**表面經常是濕潤的,而且經常還會出汗。患者的手掌、足蹠、腋下、鼻尖等多處會大量出汗,由於多汗症患者會伴有末梢血液迴圈功能障礙,患者的手腳由於出汗是濕冷的,有的還會出現手腳**青紫或者是蒼白,手腳容易長凍瘡。

根據多汗症發生的原因,可分為原發性多汗症和繼發性多汗症;原發性多汗症是因為交感神經過度亢進或汗腺分泌異常所導致的出汗明顯增多的現象,絕大多數的多汗症患者,都是屬於此種多汗症。

繼發性多汗症是少數人是因為身體上的疾病而造成出汗的增加,例如甲狀腺功能亢進、內分泌疾病、精神疾病、腫瘤、以及更年期的內分泌失衡等引起。建議去掛胸外科或者手汗症專病門診檢查清楚出汗的原因,對症**。

2樓:南京泰康仙林鼓樓醫院手汗

手汗症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功能性區域性異常多汗。汗腺的分泌是經由交感神經所控制的,而手汗症即是因不明原因的交感神經過度緊張,如緊張、興奮、壓力或夏天高溫造成手掌排汗異常增加所致。

根據手汗症發生的原因,可以分為原發性手汗症和繼發性手汗症。繼發性手汗症是發生某些疾病之後發生的,比如甲亢、更年期症候群、精神障礙,還有在做某些內分泌**的時候,都會發生手汗增多。原發性手汗症則是由交感神經功能的亢進所致,比繼發性手汗症更為常見。

手腳出汗嚴重怎麼**?

3樓:

手腳嚴重出汗,在中醫認為陰虛內熱所引起也就是中醫所講的五心煩躁,就是手心、腳心特別容易出汗,而且胸口也特別容易出汗這種情況主要與腎陰虛有一定的關係,建議患者可以配合中醫服用六味地黃丸,或者服用知柏地黃丸等,來進行**緩解症狀。在西醫上認為這種情況是有多汗症的一些症狀是侷限性的多汗症,主要由於患者情緒波動比較大,過度緊張、激動、焦慮,壓力比較大,都有可能會造成手腳嚴重出汗。這種情況可以配合醫生服用維生素,或者服用穀維素等來進行**緩解症狀,平時多吃新鮮的水果、蔬菜。

另外,如果出汗特別多,也可以配合醫生服用阿托品,或者普魯本辛等抗乙醯膽鹼的藥物來進行**,緩解症狀,對於手足多汗症具有**的作用。

手腳很容易出汗,有沒有什麼好的辦法可以解決?

4樓:木瑾瀚

蓮子薏公尺粥中醫上面**手腳出汗,一般都是通過針灸以及按摩穴位,再配以中藥綜合**。針灸可以有效的穩定我們的精神,幫助我們恢復自己身體較差的內分泌情況,從而就可以有效的抑制我們體內汗腺分泌過旺。而穴位按摩可以緩解患者的心情,防止由於精神過於緊張從而導致經常出汗。

針對這一病症是沒有快速特效的**方法的,因此患者需要拿出足夠的耐心,以平常心對待。

5樓:dj林林

手腳容易出汗,那麼最好的解決的辦法就是第1點應該進行身體的這種飲食的調整,平時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多喝一些水,這樣都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那麼第2點就是平時應該注意多鍛鍊,多吃一些紅豆薏公尺粥,這樣排除體內的濕氣,那麼手腳出汗的現象也能很好的改善。

6樓:

手腳很容易出汗,平時多加含有大量不飽和脂肪酸的優質脂肪,尤其是歐公尺伽3脂肪酸,多吃高蛋白食物,尤其是在冬天。

7樓:風逸安

這是腎陰虛的表現,體內虛火旺盛,容易出汗,加強鍛鍊,注意調理身體,多吃點降虛火的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手腳出汗分為兩種情況:

1、生理性出汗。這種一般跟緊張、興奮、壓力和夏季有關。只要不是太嚴重,不會影響生活。

2、病理性出汗。這就跟脾胃失調有關。平時多吃一點苦瓜、山藥、紅棗等食物。

9樓:綜合養生季

健康一身輕:手腳心容易出汗,不僅僅是緊張的原因,可能是脾胃出了問題

手腳出汗是怎麼回事?

10樓:醉迷花下

手心總是出汗的人很可能得了手汗症。手汗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現在**手汗主要通過ets微創技術**。建議可以先去醫院檢查一下,看一看是不是得了手汗症。

11樓:法海老弟

手心總是出汗是由於人體的交感神經異常導致手部異常出汗。手汗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現在**手汗主要通過tsn交感神經調節術**。具體可以先去醫院檢查一下

12樓:星空下de守墓人

我們的手腳心是不會輕易出汗的,對於身體健康的人而言,就算身體出再多的汗手心以及腳心也都應該是幹的。同時專家提醒,手腳心的出汗與我們人體的身體素質以及交感神經都有著很大的關係。

13樓:

手腳上面的汗腺較身體的其他部位比較發達,所以在天氣炎熱的情況下容易出汗,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沒有必要進行任何的**。但是如果在天氣涼爽的情況下手腳出汗,交感神經功能紊亂是最常見的原因,一般伴有精神容易緊張,心煩失眠的症狀。廣藥三院目前調節交感神經即可**手出汗。

14樓:魯姑塘刪暈恍

其他部分出汗,是因為熱,越熱汗就越多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交感神經方面的問題了

16樓:香蕉酸奶

手汗多一般都是因為交感神經亢奮導致的,建議先去醫院做檢查確認一下**。如果出汗不是特別多,僅僅是想緩解一下的話可以口服一些抑制交感神經亢奮的藥物或是手部塗抹止汗試劑,如果是想**的話可以進行微創手術通過調節的方法調節體內異常神經。

17樓:吳小生養生

關注吳濟堂中醫館,學習更多健康知識!

脾胃虛弱的人通常體內會出現各種症狀。應該注意的是,以正確的方式調整脾胃虛弱的狀況,恢復健康。這樣可以改善脾胃功能,改善虛弱。

長時間的脾胃虛弱會威脅人體健康。此外,脾胃虛弱的人身體的某些部位會出汗。那麼哪些部位經常出汗與脾胃虛弱相關呢?

在脾胃虛弱的影響下,人體輸化水分的能力下降。此外,脾胃功能受損,可能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有些人可能發現手心和腳心經常出汗。

如果這兩個區域的出汗情況不容忽視,則可能是脾胃虛弱引起的。

當身體沒有出汗時,手和腳總是出汗,可能是脾胃功能下降。需要調整身體恢復脾胃健康。這樣手腳莫名其妙地出汗的表現將慢慢改善,避免體內水分過度的流失會威脅健康。

脾胃功能下降一般有哪些症狀?

1.消化不良

脾胃虛弱的人除了手腳容易出汗外,還可能患有消化不良。因為脾胃是消化系統的一部分,所以需要在進食後通過胃消化,吸收營養和維持正常的生活活動。

許多人因脾胃功能受損而患有消化不良和腹瀉。經常腹瀉的人應該保持警惕,它可能是由脾胃虛弱引起的,有必要通過調理來恢復脾胃的健康狀態。通過這種方式,消化能力得到提高,營養物質可以被吸收,防止營養物質的缺乏影響身體健康。

2.舌苔厚膩

脾胃明顯虛弱,舌頭也能看出端倪。如果舌苔厚膩,在吃東西的時候感覺不到食物的味道,可能會影響健康,這是脾胃虛弱的表現。

脾胃功能下降,運化水濕能力下降。患者的常見表現是舌苔厚膩。發生這種情況時,要及時調理身體,恢復脾胃健康狀態,以免舌苔明顯厚膩。

這說明當脾胃虛弱明顯時,身體的某些部位會莫名地出汗,尤其是手腳的出汗表現更為明顯。為了改善這些表現,防止脾胃虛弱引起的消化不良、舌苔厚膩等其他不良反應,最好通過藥物調理和飲食調理來促進脾胃健康。這樣,脾胃功能的下降可以得到改善,從而恢復身體健康。

怎麼解決手腳大量出汗?

18樓:

要**手腳汗,先要找清**,先判斷是否為病理性多汗。病理性多汗是由某些疾病引起的,如患結核病、糖尿病及精神障礙等系統性疾病患者會發生繼發性手汗症。不過,病理性多汗除了出汗多之外,還會伴有其他症狀。

排除病理性疾病,目前**手腳汗最為有效的方法,主要是本草中藥調理以及手術**,其他方法如電離**、止汗露等只能暫時抑制多汗,不能從根本上解決手腳汗。目前的手術方法已經改用下胸交感神經切除**,儘管見效快但患者術後往往出現後遺症,所以在迫不得已情況,優先考慮本草調理更為妥帖。中醫認為,手腳多汗與身體素質、內分泌、臟腑功能失調都有一定關係,一般表現為先天不足(表現為從小手腳多汗)或後天失養(之前沒有汗,近年才有汗)導致,患者沒有疾病基礎,對於這樣情況,平時注意要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

中醫對於脾胃濕熱的汗症,可以選用三仁湯,參茯白朮散,建議多食山藥、薏公尺、白朮等。從中醫角度講汗是津液的代謝產物,血汗同源,因此出汗過多會耗氣,也會傷及津液而損於心血,雖沒有表現出影響健康方面的病症,但也不應忽視。

19樓:雨中獨舞

手腳大量出汗,多考慮是氣虛的表現,和個人體質,植物神經功能紊亂都有關係,建議可以服用玉屏風顆粒,維生素b1調理看看,有益氣,固表止汗的功效,還可以提高機體抵抗力,平時也要適當鍛鍊身體,提高機體抵抗力,可以經常用枸杞,黃芪泡水代茶飲。

20樓:等一場紅色的雨

你現在這種情況,很有可能就是個人的體質導致的。我個人建議你的話。可以去醫院看一下中醫看一下。

必要的情況下,我建議你可以用一點中藥進行調理一下試試看。你的這種情況的話,如果用西醫進行**的話,應該來說什麼有什麼太好的**辦法的。祝你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21樓:

指導意見:

脾胃虛弱者還伴有口乾舌燥、心煩不安、舌紅少苔等症狀,屬於津液不足的虛熱症。**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

22樓:

要**手腳汗,先要找清**,先判斷是否為病理性多汗

23樓:葵花女王

手腳大量出汗有可能是與中醫的肝熱,濕熱,或是植物神經紊亂等有關的。 需要檢查確診,根據檢查結果進行**。也可以對症服穀維素片,維生素c,維生素b1片,加味逍遙丸等進行**。

手腳容易出汗是怎麼回事?怎麼辦才好?

24樓:愛美小七

手腳出汗的原因主要有體內燥熱和脾虛失於運化兩種原因。如果是在手腳出汗的同時,伴有口幹、口渴、喜歡喝冷飲、穿衣服量較他人少、自覺體熱無法排出、**色紅、口臭、食慾亢進、食量增多、體形消瘦、小便黃、大便質乾燥難解等症,其原因為體內陽明經燥熱內結,引發手腳出汗,**上應選擇清陽明經熱,可選用大承氣湯、調胃承氣湯等。

如果是在手腳出汗的同時,還伴有食慾較差、食後腹部不適感、腹脹、精神萎靡、頭沉重、昏昏欲睡、小便清長、大便不成形、舌體胖大、苔白厚等症,多屬於脾虛引起的水液代謝失常,造成

25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手腳出汗、汗多常常是由於交感神經興奮、乙醯膽鹼分泌過多導致的末端腺體、汗腺過度分泌所致。其可以跟精神緊張、壓力有關,也可以是合併一些其他的疾病,如佝僂病、甲亢,還有些內分泌異常的疾病引起,如糖尿病,低血糖時也會多汗,末梢神經炎時,也會引起汗液的分泌異常,只有**原發性疾病,才能減輕出汗異常的情況。有時跟遺傳也有關係,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如果對患者生活影響比較重的情況,可以到醫院進行診治、查體,檢查是否有相應的其他疾病來進行**。

手腳容易出汗怎麼辦,手腳容易出汗怎麼辦?

樓主,我們真是同病相憐啊!我從小就有這種狀況了,特別是這個天氣,夏天手腳流汗特別厲害。到冬天還會手腳發冷,真是煩死人了。在外面碰到朋友握手都尷尬死了。樓主找到方法了,別忘了告訴我. 日常生活護理緩解手腳冰涼 泡腳是最有效的方法。在較深的盆中加入40度左右的熱水,讓水漫過腳踝。浸泡20分鐘左右,就會感...

手腳出汗怎麼辦?手腳出汗怎麼解決

侷限性多汗症時應注意保持良好情緒,戒絕菸酒,少吃辛辣厚味食物。另外,用5 的明礬液每日浸洗區域性,以及用松樹 桉樹葉煎水浸洗,都有一定療效。手心出汗,與身體素質 內分泌等等都有關係的。身體健康的人,即使全身大汗,手心也應該是幹的。而手常出汗的人,往往是身上沒有汗,手心卻滿是冷汗,感覺冰涼的。有的人越...

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手腳經常出汗怎麼辦啊?

一般的情況之下,手多汗症都是因為汗腺的過度分泌所導致的一種疾病之一,所以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多汗症只是手比較愛流汗而已,認為這種病狀是沒有什麼太大的危害的,實際其實際情況並沒有大家想象的那麼的輕鬆,多汗症如果一旦發生這類疾病的話,會給人們的正常生活帶來許多的危害,那麼下面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了解一下。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