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不熱,但是睡覺總是出汗,還有手心也會出汗,喝過水後也會出一身的汗,請問是什麼原因呢?拜託了

時間 2021-05-05 14:13:15

1樓:遲峻

出汗是人體排洩和調節體溫的一種生理功能,但如果出汗的方式,汗液的量、色和氣味發生改變,則可作為某些疾病的一種前兆,應引起重視。以下就是從傳統中醫學角度對一些常見出汗現象的解釋: 自汗 不是因為天氣悶熱服用發汗藥及其他刺激因素而經常出汗稱「自汗」。

自汗多因肺氣虛弱、衛陽不固、津液外洩所致,故常伴有神疲、乏力、氣短、畏寒等陽氣虛損的症狀。多見於患有佝僂病的孩子及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 盜汗 入睡則汗出,醒後則汗止。

盜汗多因陰虛而致,陰虛則陽亢,陰不御陽,津隨液為汗,故常伴有五心煩熱、失眠、口咽乾燥等症狀。常見於肺結核浸潤期患者者。 戰汗 即全身戰慄後汗出,是熱性病過程中正邪抗爭的一種表現。

如戰汗後熱退,脈靜身涼,表示邪去正安,元氣恢復,是一種好現象。若汗出後四肢厥冷、煩躁不安,表示正不勝邪,正氣隨著虛弱下去,則是危重症候。戰汗多見於各種傳染病的初、中期。

絕汗 指病情危重,正氣衰弱、陽氣欲脫時,汗淋漓不止,多伴有呼吸急促、四肢厥冷、脈象微弱,時有時無等危症,是陽氣將絕之象,多見於心衰、虛脫的病人。 頭汗 出汗僅限頭部。多因上焦邪熱,或中焦濕熱鬱蒸所致,多見於陽明熱症和濕熱症。

若見於大病之後,或老年人氣喘而頭額汗出,則多為虛症。如重病末期突然額汗大出,是屬虛陰上越,陰虛不能附陽,陰津隨氣而脫的危象。但小孩睡覺時也常常頭部出汗,若無其他症狀,則不屬病象。

偏汗 俗稱「半身汗」。它見於左側或右側,上半身或下半身。皆為風痰或風濕之邪阻滯經脈,或營衛不周,或氣血不和所致。

多見於風濕或偏癱患者。若老人出偏汗可能為中風先兆。 冷汗 指畏寒、肢冷而出汗。

汗前並不發熱,口不渴,常伴有精神不振、面色蒼白、大便稀溏、小便清長、脈遲沉、舌淡等寒症表現。多因平素陽虛、衛氣不足所致,也可因受驚嚇引起。 此外,手心出汗往往是精神過於緊張;胸口出汗是思慮過度;經常稍一動就出汗者,不是過於肥胖就是體質過於虛弱;糖尿病人的汗微帶芳香;肝硬化病人的汗帶有一種特殊的肝腥味

2樓:雪初★洛

如果這樣的話你應該到醫院就診,排除相關疾病,如結核、甲亢等,這些病都可能引起出汗,如果排除了器質性病變,就屬於功能性的,夜間出汗多為盜汗,是陰虛的表現,如果白天出汗或動則汗出,則為自汗,可以中藥調理。

岳陽最近天氣,岳陽下週天氣

02月26日 今天 白天 陰 夜間 陰 2 7 北風微風 02月27日 星期一 白天 陰 夜間 陰 2 7 北風微風 02月28日 星期二 白天 多雲 夜間 小雨 3 10 北風微風 02月29日 星期三 白天 小雨 夜間 小到中雨 4 7 北風微風 03月01日 星期四 白天 中到大雨 夜間 中到...

青島最近幾天天氣,青島 最近幾天 天氣? 20

短褲短袖有點冷 我出門都是長衣長褲 在屋裡才穿短衣短褲 如果你不怕冷的話,在戶外也可以穿短衣長褲 都穿短袖,短褲,現在溫度熱.溫差不大,晚上也穿短袖.白天太陽厲害,現在晴天.俺家就是青島.現在洗海澡,不能洗,水太涼,一般洗海澡都在8 10月份,現在不行.雖然天氣溫度高,但是海水還是太涼,只能在水裡面...

最近麗江天氣怎麼樣,麗江最近的天氣溫度怎麼樣?天氣預報一直顯示下雨。想過去玩,但是擔心下雨,會有各種不便。 10

天氣導播 2013年06月27日 麗江天氣 白天 陣雨 23 微風 黑夜 陣雨 17 微風 2013年06月28日 麗江天氣 白天 小雨 23 微風 黑夜 小雨 16 微風 2013年06月29日 麗江天氣 白天 小雨 24 微風 黑夜 中雨 16 微風 2013年06月30日 麗江天氣 白天 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