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牛怕冷,怎麼辦

時間 2021-05-05 14:13:15

1樓:

1、 入冬前抓秋膘秋季放牧時要讓牛吃好,積蓄一些油脂,以抵禦冬季嚴寒,保持牛體健康。

2、牛舍要保溫保證適宜的牛舍溫度,可減少牛體熱量散失,因此要把破損漏風處修好,不讓賊風侵襲。

3、飲水要充足牛的代謝和體溫是靠水來調節的,在水面上撒一把麩皮,可防止牛暴飲。

4、讓牛飲溫水更有利於母牛保溫、保胎。

擴充套件資料

牛科動物的共同特點是體質強壯,有適合長跑的腿。腳上有4趾,但側趾比鹿類更加退化,適於奔跑。

門牙和犬齒都已經退化,但還保留著下門牙,而且下犬齒也門齒化了,三對門齒向前傾斜呈鏟子狀,由於以比較堅硬的植物為食,前臼齒和臼齒為高冠,琺琅質有褶皺。

齒冠磨蝕後表面形成複雜的齒紋,適於吃草。為了貯存草料、躲避敵害,它們的胃在進化中形成了4個室即瘤胃、蜂巢胃、瓣胃和腺胃,還具有反」的習性,使食物能夠得到更好地消化和吸收。

2樓:李全

耕牛背毛稀疏,皮下脂肪較薄,抗寒能力差,防寒保暖是冬季促進耕牛正常生長的重要手段。牛舍溫度最好保持在8—13攝氏度。北方冬季可採用塑料暖棚,但要注意暖棚的高度和擋風效果。

牛舍被面可設定防風障。牛舌內要勤鋪墊草,以減少耕牛體熱散失。天氣晴朗的中午要注意通風換氣,保持舍內空氣新鮮。

3樓:洋芋土豆坨坨

可以給牛棚增加一些遮擋物,讓風不要跑進去了,還有就是在牛棚裡面多加一些乾燥的草料,在保證牛能吃飽的情況下還能利用剩下的草料用作鋪墊,建造乙個簡單的窩。更重要的就是保證牛棚的乾燥,冬天本就潮濕,動物又不知道怎麼保護自己,所以你要注意牛棚的乾燥。

4樓:

買牛肉不帶皮毛的,帶皮毛賣牛肉虧死老闆了,因為牛皮是和值錢的! 水牛有毛,不厚,也怕冷!水牛很怕冷,不能在北方養,要不然過不了冬天。最好可以搞個暖氣或者小太陽之類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那邊的做法是

冬天把牛關在 風小的 牛欄,

然後 放上 大量 乾燥的 稻草

提供充足的實物

希望採納謝謝

冬天超級怕冷怎麼辦,冬天超級怕冷怎麼辦 20

冬天到了,怕冷星人也到了一年中最絕望的時刻,其實只要做好保暖工作,你的冬天也能過得火辣辣的。冬天怎麼保暖 1.腳暖 我們都知道雙腳保暖很重要,雙腳雖然支撐著人體這個 大廈 但它遠離心臟,血液迴圈易受影響,且皮下脂肪層薄,保溫效能差,容易發冷。因此,冬季一定要注意保持鞋襪的溫暖 乾燥 每坐2 3個小時...

被天牛咬了怎麼辦,天牛咬人嗎 被天牛咬了怎麼辦

成年天牛的話酒精消毒之後毛巾熱敷一會就好了 天牛咬人嗎 被天牛咬了怎麼辦 天牛有毒嗎 被天牛咬傷了怎麼辦 老鐵們,被天牛咬了怎麼整 被天牛咬傷的第一步肯定是要先想辦法讓天牛鬆嘴,具體的辦法呢,就是放開手等它自己鬆口,不可以強行拉扯,否則可能導致擦傷。等天牛松了口,你就可以觀察傷口了,如果並未有擦破皮...

牙齒怕冷怎麼辦,牙齒怕冷怎麼辦?

來自某地 你的牙釉質較薄,輕微刺激都容易導致牙齒敏感,最快的解決方法是去口腔科找醫生脫敏,但要好多次才有效果。較經濟的方法是用舒適達牙膏 金色盒那種較好 每天刷牙兩次以上,記得在敏感痠軟的地方多刷,每次至少十分鐘才有效,堅持使用吧。牙齒敏感的人平時應注意不要啃太硬的食物,兩邊牙齒盡量均衡咀嚼。 零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