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冬天就頭疼,怎麼辦,每年一到冬天,冷了就頭疼,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05 14:13:15

1樓:明月松間照時代

過低的氣溫會導致人體表面毛細血管收縮,引發血壓公升高。這種因寒冷引起的血壓公升高稱為冷加壓反應。冷加壓反應的典型表現是四肢麻木、手腳冰涼、頭痛。

老年人血壓相對較高,因而冬季容易發生頭痛就不足為怪。

故天冷外出時,最好戴上圍巾、帽子保暖;從室外到有暖氣的室內時,先開窗降溫,以免溫度太高、身體來不及適應而誘發頭痛。冬天在室外鍛鍊時,最好能穿一件連帽的外套或戴帽子,避免運動時血管擴張但表皮又接觸到冷空氣,導致血管調節不良;若鍛鍊時流汗,要盡快用毛巾或手帕擦乾,以免汗水蒸發、受涼而誘發頭痛。

寒冷乾燥的冬季,還容易受到病毒感染。有人受到病毒感染之後,不一定出現呼吸道症狀,而只發生頭痛、頭暈。另外,老年人因感染過許多病毒,如鼻病毒、埃可病毒、腺病毒等,當被這些病毒再感染時,有時不會引發嚴重的疾病,但可引起頭痛,就像感冒頭痛一樣。

這一類頭痛一般持續3~4天後會自行消失,口服去痛片可以緩解隱性病毒感染引起的頭痛。

冬季由於寒冷,門窗關閉,還要警惕輕度一氧化碳中毒引發的頭痛。所以,冬季注意室內空氣流通,是預防這類頭痛的有效措施,尤其是採取明火取暖的農村家庭,更要注意烤火的安全。

冬季洗完澡後,應迅速穿好保暖衣服,避免因浴室內外溫差過大而引發的頭痛。也可以用空調將房間或客廳溫度調高,這樣,洗完澡後,人的頭部就不會接觸寒冷的空氣,也就不容易發生頭部不適症狀。

當然,老年人或高血壓患者泡澡後不要馬上起身,要先坐在浴缸邊緣、腳部泡在水裡,待心跳、呼吸穩定後再緩緩起身並穿衣保暖,以防止頭暈及血管收縮過快發生意外。

愛美的女性冬季喜歡洗頭,這其實也非常影響頭髮對頭部的保暖作用。因為乾燥的頭髮可讓空氣保持在髮絲間隙,達到隔絕外界溫度的保熱作用,而溼頭髮就沒有這種作用;洗頭後頭髮如果沒及時吹乾,水分會在蒸發時吸收熱能,導致頭皮、頸部等受涼,引發血管過度收縮而頭痛。

必須說明的是,天氣寒冷只是頭痛的誘發因素,是外因;而人的身體狀況(如血壓高低、體質強弱、有無慢性病史等)才是頭痛的內因。從這個意義上說,任何型別的頭痛都要去醫院就診,尤其在頭痛劇烈時就診,更容易查出內在的**。

2樓:一分鐘懂健康

有了小哥哥的關懷,輕輕一刮就搞定

每年一到冬天,冷了就頭疼,是怎麼回事

3樓:崑崙山泉水

這個現象,往往是偏頭疼,許多人都有這種情況。原因也不複雜,一般是因為頭皮部位有寒氣,一遇冷風吹到,頭皮上有寒氣的部位就會疼起來。這原因往往是洗澡的時候,沒把頭髮全部徹底擦乾。

解決這個問題,有乙個小辦法,就是,洗澡之後,用電吹風機吹乾頭髮,尤其是兩側的頭髮,更要注意吹乾,偏頭疼多數發生在兩側,是吧。好了,以後洗澡時,記得這一點就好了。

4樓:勤奮的崇

不舒服最好去醫院看看。

為什麼一到冬天就咳嗽,每年一到冬天就咳嗽,這是怎麼回事?

步入到寒冷的冬天,我們穿上了厚厚的棉衣,全國氣溫都有所下降,尤其是在寒冷的北方,出門都可能被凍成肉乾。不少的朋友棉鞋,帽子等都武裝起來,但是還是抵擋不住冬天的寒冷。好多的朋友即使是在溫暖的房間,也會出現手腳冰冷的情況,這和我們的體寒有很大關係。一到冬天,應該是醫院急診比較忙碌的時間段。來急診室打點滴...

手一到冬天就掉皮要怎麼辦啊,一到冬天手就起皮是什麼原因?

起靈看天下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可考慮為 乾燥或缺乏維生素等引起的症狀,建議區域性外用尿素軟膏塗抹,口服些維生素類藥。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抓搔擠壓及摩擦。少吃辛辣刺激海鮮類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介意經常抹點護手霜,出門帶手套 不要讓風吹了 贛州逃逸琴行 仔細檢檢視看問問醫生 一到冬天手就起皮...

一到冬天臉上就起皮怎麼辦,一到冬天嘴皮起皮怎麼辦

xyzxyz許正 一到冬天,臉上就起皮,怎麼辦?可以塗抹潤膚露。其保濕作用的。然後用洗面奶洗臉。冬天起皮是因為 乾燥造成的。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早餐吃過了 奧冬天臉上就起皮,這是說明你是性 在冬天未到來之際,你就要在臉上做些護膚的保濕化妝品,讓自己的臉部 總是保持濕濕的,就不會起皮了。 紹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