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一到冬天就掉皮要怎麼辦啊,一到冬天手就起皮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6-10 04:18:14

1樓:起靈看天下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可考慮為**乾燥或缺乏維生素等引起的症狀,

建議區域性外用尿素軟膏塗抹,口服些維生素類藥。

注意區域性清潔衛生,避免抓搔擠壓及摩擦。少吃辛辣刺激海鮮類食物,多吃蔬菜水果。

2樓:匿名使用者

介意經常抹點護手霜,出門帶手套 不要讓風吹了

3樓:贛州逃逸琴行

仔細檢檢視看問問醫生

一到冬天手就起皮是什麼原因?

4樓:6gu8vo嶧

病情分析:

這情況還是屬於環境乾燥或者過敏的情況導致不適的情況,注意休息的指導意見:

考慮應該積極選擇淡鹽水清洗較好的,必要時選擇配合外用百多邦的情況觀察是否改善的情況多喝水較好的

為什麼一到冬天,身上就特別容易起皮?該如何緩解呢?

5樓:雅俗共賞

1.冬天天氣乾燥,可以通過多喝水來補水。2.

通過多吃水果和蔬菜,也能夠防止**起皮。3.及時清理我們的**,對於緩解起皮也很重要。

其實我們**起的皮,主要就是**的角質,如果我們不及時清理,會導致起皮的現象更嚴重,所以日常生活中也要儘量勤洗澡。穿衣服的時候不要穿太緊緻的衣服,要不然會影響**的呼吸,從而造成**的起皮。除此之外,在洗完澡之後,也可以塗抹一些保溼用品,能夠有效防止我們**起皮。

總而言之,我們一到冬天身上就特別容易起皮,可以通過多喝水來緩解。也可以通過多吃水果和蔬菜,同時及時清理我們的**來緩解,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塗抹一些保溼用品,效果會很好。

6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冬天,降雨量少,天氣一般都處於乾燥狀態,再加之冬季一般洗澡水溫也比較高,更是加重**乾燥。

可以洗澡後抹一些保溼潤膚霜,洗澡水溫不要過高,而且洗澡次數不要太頻繁,一週洗二三次澡就行。

7樓:土豆地瓜豆角

冬天這樣的季節,**會變得特別的乾燥缺水,所以就會起皮,最好的辦法就是應該用保溼的護膚水塗抹在身上,這樣就能預防起皮。

8樓:影媽育兒

冬天**起皮主要是身體缺水乾燥而造成的,因為在冬天,氣溫下降,人出汗很少,同時攝入水也減少,使身體處於缺少狀態。因此要環境這種狀況:

1.多喝水,補充水分。

2.塗抹潤膚露。

3.多吃蔬菜水果。

4.外出做好保暖工作。

一到冬天,**就會掉“白色皮屑”,是為什麼?

9樓:雜談趣事

到了冬天**會出現一些白色的皮屑,這是因為到了冬天**吸收的水分比較少了

正常**碎屑的脫裂是沒有任何的影響的,它不能證明我們的健康水平發生了什麼變化因為即使是在夏天,即使是在溼潤的南方,也仍然會有**碎屑的脫落,只不過數量比較少,人們不容易發現罷了,但是在北方這樣一個特別寒冷的氣候,人們的**碎屑數量會增多,就更容易被觀察到了。

10樓:智爾真

一到冬天,天氣乾燥,**就會掉白色皮屑,因為你的**受到乾燥的影響,也變得十分的乾燥,這是正常的現象,注重**的補水就行

11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冬天比較乾燥,**容易幹得起皮,有時候**洗了之後,**上的油脂來不及分泌,**會變得更加的幹,就會出現**乾燥、掉皮屑的情況。

12樓:我愛你中國

冬天天氣寒冷而且乾燥,**在受涼的情況下,又遇到乾燥的空氣,不免會失水脫屑。

手指頭一到冬天就起皮,還有點癢怎麼辦? 10

13樓:五蘊六塵

手掌脫皮症又叫“剝脫性角質鬆懈症”、“板狀汗出不良”( dyshidrosis)、汗皰(疹)症(pompholyx)。好發於手掌、手指的掌面及足底。因手掌表皮少了表皮的角質層天然屏障,手掌脫皮導致的出血、疼痛不僅影響美觀、也使患者的社交工作和生活受到一定影響。

同時還增加了一些病菌、病毒(乙肝、性病等)趁虛而入的接觸**染機會。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

【發病原因】 手掌脫皮的原因還不清楚,因為常常合併手掌多汗,所以有人認為與出汗不良有關係。也有的人認為是與人體其他部位的真菌感染有關,如手足癬等。患者每年春末與夏秋季節,氣溫高、溼度大,手掌心就會發生此種脫皮現象。

這是因為表皮的角質層與下面的表皮分離的結果。剛開始手掌出現一些小的白點,以後小白點漸漸擴大,形成大小不一的像乾涸的水皰,表面出現一層發白的角質層,可以自然破裂,脫落下來像一層半透明的薄紙一樣。如果不斷脫落,留下的就是像地圖那樣的大片粉紅色的新生長的表皮。

如果沒有等到自然脫落而去撕脫,就會出現出血、疼痛。除了手掌以外,足趾部也可以發生相同的脫皮。

正常人的**可分成表皮、真皮和皮下組織三部分。在最外層的是表皮,表皮又分為五層,最淺表的一層叫做角質層。角質層是可以自然脫落的,如梳頭時或**抓癢時常常有白色的鱗屑脫落,這種鱗屑就是脫落的角質。

手掌脫下來的皮與上述鱗屑一樣也是脫落下來的角質,因此在醫學上叫做“剝脫性角質鬆解症”。這種脫皮是不影響身體健康的生理現象,患者不必有過度精神緊張心理。

手掌脫皮症與中醫“鵝掌風”相類似,認為其發病主要是由血虛血燥、**失養、燥熱生風所致,治宜養血潤燥、疏風止癢。

【**方法】手掌脫皮有季節性,可有自愈傾向,一般不需要特殊**。對比較嚴重或反**作者,西醫藥多采用鎮靜劑、抗組織胺類藥物以及抗膽鹼類藥物**。

1、 水皰階段應以收斂、止癢為主,可用中藥膚康潔塗液外搽,也可用10%明礬溶液浸泡。

2、脫皮階段以外用藥保護新生長的表皮,可以膚康潔軟膏外塗。

3、**乾燥角質增厚有小裂口的患者,可採用保溼防裂的“膚康美軟膏”外搽。另外要注意不要去撕脫尚未完全剝離的角質層,以免引起疼痛或流血。

4、較嚴重或反**作者,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5劑即可見效。

5、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一個療程。對皮損的恢復有較好的效果。

6、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儘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2、生薑切碎放白酒內泡24小時後塗在患處,每天1—2次,療效十分顯著。

3、維生素c注射液搽塗患處,每日2次,3天一個療程。一般一至2個療程即可痊癒。

4、可服用六味地黃丸或六味地黃湯加減:熟地20克、山藥15克、山茱萸10克、丹皮10克、澤瀉10克、茯苓15克。防風15克、蒺藜30克,將上方加水後煎煮服用。

一般情況下3劑即可見效,個別患者需服用5劑。

5、患者還應保持樂觀情緒,避免精神緊張及情緒激動,儘量少接觸鹼性洗滌劑。可防止該症的發生。

為什麼我的手一到冬天就會一直褪皮?有什麼辦法解決麼?

14樓:

用醋和鹽加溫開水泡手,一週就好啦。我去年泡過,今年也沒脫皮,挺好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多吃點西紅柿呵呵~效果很好,又健康~

一到冬天,手就會起皮,這是怎麼回事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是正常現象,冬天乾燥手容易掉皮。

可以買一些擦手的保溼霜塗塗就愛不會那麼嚴重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因為經過夏天汗遮的冬天**就會更新,二到冬天手會幹,塗擦點溼潤的護手霜

為什麼我的手一到冬天就要換皮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是個鳥人啊,,,你不知道鳥到了冬天都換毛啊?你沒毛換隻好換皮啦,,,鳥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乾燥,水果蔬菜少,容易引起**敏感,缺乏維生素。建議你吃複合維生素,另外食療補充營養,還有注意手部**保溼~

20樓:匿名使用者

缺維c多吃水果

加強護手措施

21樓:學無歸期

其實這是正常現象。只要多注意點護手方面的。買個好點的護手霜。

22樓:樽中月

多吃水果

可補充維生素b護手霜

23樓:炙味觀

說明你的手乾燥,缺乏營養。

一到冬天手就會掉皮!這是怎麼回事?

24樓:一多幸福

我現在也是這樣情況跟天氣乾燥有關係,開春的時候也是這樣;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就好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冬季風硬,**比較乾燥,容易起皮脫皮的,多用一些保溼的手霜幾餓就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空氣乾燥,多喝水,買點察手的油

27樓:

因為冬天天氣乾燥了。

一到冬天臉上就起皮怎麼辦,一到冬天嘴皮起皮怎麼辦

xyzxyz許正 一到冬天,臉上就起皮,怎麼辦?可以塗抹潤膚露。其保濕作用的。然後用洗面奶洗臉。冬天起皮是因為 乾燥造成的。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早餐吃過了 奧冬天臉上就起皮,這是說明你是性 在冬天未到來之際,你就要在臉上做些護膚的保濕化妝品,讓自己的臉部 總是保持濕濕的,就不會起皮了。 紹爵 ...

一到冬天就頭疼,怎麼辦,每年一到冬天,冷了就頭疼,是怎麼回事

明月松間照時代 過低的氣溫會導致人體表面毛細血管收縮,引發血壓公升高。這種因寒冷引起的血壓公升高稱為冷加壓反應。冷加壓反應的典型表現是四肢麻木 手腳冰涼 頭痛。老年人血壓相對較高,因而冬季容易發生頭痛就不足為怪。故天冷外出時,最好戴上圍巾 帽子保暖 從室外到有暖氣的室內時,先開窗降溫,以免溫度太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