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如果長期不上班,在家待著,就算沒有經濟壓力,智商也會下降嗎

時間 2021-06-10 04:18:14

1樓:aa公尺可

假如你的這句話放在原來,很多人會認為不上班,在家待著就是閒著,什麼也不幹。

可是,現在網路時代不同了,很多人不出去上班,在家待著,但是,通過網路交往,賺錢,看似閒著,其實並沒有閒著。

1.原來意義上的閒著。

小時候記著大人假如說誰誰誰不出去工作,在家常年待著,大家就會認為這個人什麼也不幹,

就是閒著。閒著吃閒飯,睡閒覺,就是不幹賺錢的事情。

假如乙個成年人長期這樣,確實讓人擔憂,即便是家裡經濟條件可以,可是,長期不工作不學習,人也是會廢了的。

每天上班人就會計畫自己的時間,按時起床吃早餐,按時上班不遲到。可是,假如,在家待著不上班,

人就不會做計畫,可以睡到自然醒,有的會白天睡覺,晚上打遊戲,或者出去和別人吃酒玩樂。

每天上班的人多少會有壓力,領導安排的工作任務如何完成,這樣會逼迫他不得不動用腦子去思考。

而不上班,只閒待在家裡的人可沒有這樣的壓力,沒有壓力就不會去動腦子。時間一長,確實會造成腦子轉速沒有工作的人快。

2樓:尋找來時路

智商如何與是否上班沒有本質上聯絡。無論你是否上班,只要不斷去學習和接受新的東西,凡事都有自己的分析和判斷,智商是不會下降的。如果你上班只是在做機械性的工作,,不去學習和創新,那麼智商同樣會下降。

3樓:逆流

是的,如果你一直不接觸外界的人員,你 不僅會智力會落後,其他的比如語言組織能力、溝通等等都會有影響的。

4樓:

這也不是絕對的,長期不上班,在家待著,只要安排好時間,有事情做,大腦一直思考,智商也不會下降,就怕在家什麼都不想,與社會脫節,比較腦子越用越靈。

5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呢?在家也不是不跟人接觸,與世隔絕。智商,情商是先天就有一定基礎的。

長時間不工作,開始接觸某些未知領域就會稍稍多花些時間而已。適應一段時間,你還是之前的你。哈哈,按你的如此邏輯,全職媽媽都是弱智了

6樓:森正平

乙個人如果長期不上班,就算沒有經濟壓力,那他應該也會被社會所遺棄,會和這個社會格格不入,也會適應不了現在的生活節奏,大概會影響自己的情商吧

7樓:

這個要看你自己是在家裡做什麼事情的,不上班只要自己有經濟**就可以了,乙個人有自己的愛好,只要自己喜歡就行了,這個智商不會下降的,

8樓:

乙個人如果長期不上班,在家呆著。你說他的智商會下降嗎?這個不一定。

如果他在家裡看書,學習玩遊戲。或者上網聊天那麼他的智商。一定會很高的,不一定會下降。

保爾智商會很高。所以說這個要看他在家裡幹什麼?

9樓:中華雄雞

當然是了,刀不磨要生鏽,人不學習要落後。那道理天天在家什麼也不知道,什麼也不問,什麼也不管,智商不低才怪了呢。

10樓:春天永遠最美麗

不一定,如果不上班,表面上在家裡待著,實際上在家裡學習本事呢?如:買些書看看,上網查詢專業技能,或者看看新聞等,這樣也是在上進,等著出來做事也不會落後,或許比他們只會出苦力做事,不用腦力的人來講更有優勢,如果在家裡,除了吃,就還剩下睡了,一天什麼都不想,那肯定就儲存的知識落後了,但不影響智商,只是智商長時間不用,在那裡偷懶睡覺呢

11樓:伐木累

智商不好說,但是會變得做事猶豫,不像以前那樣果斷、勇敢,而且會逐漸脫離身邊的人,跟別人的共同語言減少。總之不建議只是在家呆著,哪怕只是出去散散步,在家呆著身體素質也會下降。

12樓:

上班吧!心情不一樣,可,你有那條件不上班,也可多去外面走走,這樣,才能接地氣。

13樓:尊極愛

不一定!

這裡智商下降,並不是說不上班的人會變傻,只是說常在家不出門的人由於接觸外界新鮮事物的機會減少,從而缺少了知識,並不是原來的知識會消失!

但是隨著網路的普及,不出門便知天下事的時代已經來臨,只要肯學習,在家照樣會讓你知識淵博!

生命需要運動,雖然在家可以學習,但是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出去運動運動的好!

14樓:星空

會,大腦一直處於舒適區,沒有運動

15樓:七月途客

乙個人如果不經常思考,那麼我們的思考能力會變得遲鈍的。對於上班與待在家而言,我認為跟智商是沒有什麼關係的。

生活是什麼意思啊? 150

16樓:南邕

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

廣義上指人的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

有人這樣說,每個人都會詢問這個問題:「生活的意義是什麼?」在生活中遭受不幸的人會覺得人生沒有意義,而即便那些成功者也時常會迷茫於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我們要**的不是價值觀是什麼,而是生命的終極意義是什麼。顯然我們要**的問題是不允許涉及宗教的,這將是乙個迷人的問題。其實這是乙個不可說的哲學問題,任何直面這個問題的答案都難以服眾,我們只能繞個彎子,我只告訴你人性的原理和規律,然後由你親自去找到符合你情景的答案。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為了更好的活著,

人生就是這樣,

不管是累是苦,是幸福是甜蜜,

你都得為了生活而準備著。

18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有有很多方式,早上起床洗漱完吃飯上班,有的上班開開心心,有些人上班又累又不順心,生病了覺得活著沒意思,健康多好,人生活著就是不公平的,有富貴有貧窮,我是這樣因為的,人只要活著身體健康最重要,窮富不要緊,開心快樂就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的那麼好,但也不會像你想象的那麼糟。我覺得人的脆弱和堅強都超乎自己的想像,有時我脆弱得一句話就淚流滿面,有時又發現自己咬著呀走了很長的路。

20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活著,經歷人生百味,品嚐各種人生滋味。冷暖自知。有開心有失落,有高潮有低谷,有發達,有失意,有富貴,有貧困,有人欣賞你,有人攻擊你,如此種種。

21樓:熱心網友

就是每天過得很快。比如說早上洗完漱,吃早飯,然後上一天班,最後回家休息一會就睡覺。生活節奏快也是因為社會發展快,自己感覺生活快,多做做有意義的事,看看書,讓每天有意義就行。

22樓:旁天藍萬曜

生活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

對於這個簡單而又複雜、平凡而又特殊的問題,每個人有著不同的解說,一種簡單的解說是生活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

同時也有人說,生活就是人類這種生命的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

生活是對人生旅途的考驗與經歷,充滿著悲傷和喜悅,充滿著自信和激情,更面臨著極大的人生挑戰。那就是好好地生存下去,維持真正的生存發展而進行的各項活動的總和。

有人說,生活是不斷需求的過程,也是不斷創造的過程,而非簡單享樂的過程;有人說,生活像果盤中盛著的收穫與失落;有人說,生活有時就像洋蔥會讓你落淚;還有人說,生活有時是由無數煩惱組成的念珠……

不同的人對生活有不同看法,不同的人生觀,對生活的感悟也不同。

有個謎語: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這是什麼?人們都猜:這是一面鏡子!但有乙個人卻不動聲色地回了這麼一句:這是生活。

所以說:愁眉苦臉的生活倒不如爽朗樂觀地看生活,這樣生活肯定陽光燦爛

什麼是生活 ,生活是怎麼解釋

23樓:代號速度

生活是

生存使活命源、指bai恤養活人、指為生du存發展而進行各zhi種活動

、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的經驗。衣食住行dao等方面的情況境況、生長、指家產,生計、活兒、工作、生活費用、指用品,器物。美事美好的時光。

筆的別稱。出自《孟子·盡心上》:「民非水火不生活」。

生活可以解釋各種活動,包括日常生活行為、學習、工作、休閒、社交、娛樂等。生活是比生存更高層面的一種狀態。

2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平平淡淡,像一杯白開水,你喝了沒味,但是你不喝還不行;偶爾你的喝的時候還可能嗆你一下;但是你閒時細細品味,可能你還感覺到一絲絲的甜味!

2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生活復

就是奮鬥和收制

獲,人生是短暫的,人生是應該有合適的目標,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無論做什麼總是要有所作為的.生活應該豐富多彩.應該是:

不斷的求索,不斷的追求,不斷的奮鬥,儘管前進的路上有汗水,可能還有眼淚,但一定會在成功中獲得快樂和享受. 時間會使你成熟.自信對乙個人是重要的,適當的正確的選擇是需要的,對過程的承受力是必要的.

自我心理調整必須是經常性的,對成功的爭取是需要不懈努力的.幸福和快樂在不斷的成功中獲得. 時間就是生命.

時光不會倒流,珍惜現在,奮鬥未來吧. 生活是在不斷的經歷中才會感悟最深的

26樓:往事隨風笑紅塵

先生存再生活,通俗一點,就是 吃喝拉撒 生老病死 七情六慾,但,人更多的是追求精神上的東西,這也是人和動物的本質區別,比如 正義 和諧 科學 真理,這些才是乙個人價值體現所在

2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簡單而又複雜、平凡而又特殊的問題,每個人有著不同的解說,一種簡單的解說是生活指為生存發展而進行各種活動。

同時也有人說,生活就是人類這種生命的所有的日常活動和經歷的總和。

生活是對人生旅途的考驗與經歷,充滿著悲傷和喜悅,充滿著自信和激情,更面臨著極大的人生挑戰。那就是好好地生存下去,維持真正的生存發展而進行的各項活動的總和。

有人說,生活是不斷需求的過程,也是不斷創造的過程,而非簡單享樂的過程;有人說,生活像果盤中盛著的收穫與失落;有人說,生活有時就像洋蔥會讓你落淚;還有人說,生活有時是由無數煩惱組成的念珠……

不同的人對生活有不同看法,不同的人生觀,對生活的感悟也不同。 有個謎語:你對它笑,它就對你笑;你對它哭,它就對你哭——這是什麼?

人們都猜:這是一面鏡子!但有乙個人卻不動聲色地回了這麼一句:

這是生活。 所以說:愁眉苦臉的生活倒不如爽朗樂觀地看生活,這樣生活肯定陽光燦爛!

28樓:匿名使用者

字面意思我是這樣理解的,生活,先生後活,先生存再生活。

實際上在人的意識裡 活著就是生活。生活有酸甜苦辣,這個是必須經歷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你想要的,給不了你的,就因為這樣生活,你才懂得,生活像一杯茶水,懂得多了,就知道,活而無意,死而後憶

30樓:文筁

人生處處都是生活。幸福是生活,痛苦也是生活,對不對。關鍵是要有乙個健康的生活態度,那就可以了

31樓:籽曦士多啤梨蛋撻

我覺得生活就是活著時候的使命,生活有酸甜苦辣的感受

3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就是為了延續生命而進行的所有活動,這些活動跟其他人的交織在一起,或悲喜,或離合,或一籌莫展,或順心如意。很多的活動會身不由己,因為它阻礙了那些為了更好的延續生命的活動,也就是阻礙了他人的慾望。不以物喜,不以己悲,超脫生活的繁雜,以乙個達觀超然寧靜的心對待生活的一切,不是看淡生活的悲慘,也不是冷漠生活中的歡樂,而是以這樣的心境去融入這樣或那樣的生活,悲傷一起悲傷,快樂一起快樂,這就是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為了享受而生活,為了生活而享受,都是帶有目的,帶有慾望的,那不是真正的享受生活。

長期不上班,是怎樣的感受,你覺得長期不上班的人會有什麼感受?

愛太傷已斷情 我不上班就一個感覺,我沒錢,我從來沒覺得自己這麼需要錢過,感覺老公的錢不是我的錢,跟我沒關係,畢竟他跟我說過你以為這是你的錢啊! 天平 耍的無聊。除非帶寶寶不上班。還是開心 帥狗啤酒 我原來做了12年生意,後來我姥爺病了,腦梗不能動了,我媽跟我二姨在伺候,後來我二姨糖尿病了,我姥爺一個...

你覺得長期不上班的人會有什麼感受

篤兔兔 生活當中有很多人他們都希望能夠讓自己不用工作,那樣的話才會覺得幸福開心,才會覺得人生很自由,但是我覺得長期不上班也會有一定的弊端的,今天我們來看看長期不上班的人,他們都會有什麼樣的感受。所以一個長期沒有工作的人,一個長期不上班的人,他們的內心肯定是比較惶恐的,比較不安的,比較迷茫的,也是不知...

如果人長期吃素會不會造成營養不良

生在 自己沒什麼感覺就好,不影響生命質量就很好 信佛的人如果因長期吃素身體缺乏營養怎麼辦 加內沙 絕對素食和絕對肉食都是不適當的。再加上很多人對素食的烹調方式的問題以及對食物有所偏愛的問題,自然身體就會出現問題。1。長期吃素的人,身體容易缺少一些只能從肉類獲得的營養,如鋅。可以吃點維他命之類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