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長期吃素會不會造成營養不良

時間 2021-09-19 06:31:45

1樓:生在

自己沒什麼感覺就好,不影響生命質量就很好

信佛的人如果因長期吃素身體缺乏營養怎麼辦

2樓:加內沙

絕對素食和絕對肉食都是不適當的。再加上很多人對素食的烹調方式的問題以及對食物有所偏愛的問題,自然身體就會出現問題。

1。長期吃素的人,身體容易缺少一些只能從肉類獲得的營養,如鋅。可以吃點維他命之類的。

2.。素食的烹調方式單一,容易讓人身體出現問題。過甜,過油膩等等。

因此素食者必須以食物的味道到位,但不屬於油膩以及過甜的。這要一些煮菜認知以及技法。或者是少吃炒的菜,在油量上需要控制。

3。如果要絕對素食,那麼食材的完整性是很重要的。一天最少要攝取10-12種食材,包括水果,這樣身體才能獲得足夠的營養。

還有如何獲得食材的營養,也是問題之一。舉例。含有胡蘿蔔素的食材是不適合用水煮,而是應該用油去萃取。

因為胡蘿蔔素是脂溶性維生素。

4.素食者大部分腎虛,氣虛。主要是身體氣血不足。一般上以溫性的食補較好,如蟲草花燉湯。

5.偏向單一的素食者。大部分素食者都喜愛豆製品,如素雞之類的或者是麵筋。 過多的澱粉類對身體是不良影響的。因此應當減少對澱粉類攝取,改由水果類的攝取。

6.很多素食品都是有人工新增劑,味素等等。這些都要減少攝取。

您想要改善飲食結構會比較麻煩,但只要能一天攝取超過10-12種食材,那麼一天的營養就會比較均衡。還有早餐要豐富,午餐要普通,而晚餐要減少。這樣的飲食控制對他的身體會比較好。

因為早餐是最好吸收以及消化的。飲食時間為早上8-9點,中午12-2點,晚上6-7點。

3樓:海印放光

長期素食,如果素食品種多樣化,不會缺營養,中國(包括臺港澳)目前出家僧人,在百萬以上,都是長期素食的,還從未聽說有營養不良的報道。這是有科學根據的。

在家人信佛素食,與出家人不同,俗務多,能量消耗大,可多吃些牛奶,蜂蜜,木耳,豆腐,花生,水果等補充營養。長期單一的蔬菜可能缺乏營養,要改善飲食結構,但不是一定要去要他改變信仰去吃肉的。

倒是長期喜食魚肉的人,要多加註意,目前的雞鴨魚豬多用激素餵養,飼料中濫用抗生素更是公開的祕密,還是少吃為好啊

醫學證明,長期純素食的在家居士,可能會缺乏維生素b12,還會缺乏類維生素左卡尼汀,請在網上搜這兩種維生素瞭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但是大修行者不起心動念,所以身體沒什麼消耗。凡夫俗子比不得,一個起心動念就搞掉很多凡夫俗子了,他們吃素更多是為了長命百歲,不知天命不為得智。

5樓:匿名使用者

真修行的佛**不會因為長素而缺乏營養,修行者能夠持得住長齋通常不是刻意忍耐,而是有一定行持才能達到,都是以法喜為食,功夫好些的每日兩餐食量較少,但氣色身體都很好,精神也很充沛,初行者會差些,如果素食很久,身體越來越差氣色也很不好,則屬功夫不得力,需停止,應向善知識參求

6樓:買靈慧

每個人體質不同。我也是吃素三年,第二年就開始那病這病,醫生說免疫力下降,我還是不知道咋回事,朋友說營養不良我還不相信。第三年發現確定是營養不良,已經嚴重了。

學佛有些人只叫你學佛,拼命的學,只會在你耳邊說吃素不會營養不良,不吃素就是藉口了,或者出家**好好的之類的話,俗人消耗體能要多,這也比。生病了檢查費各方面的一大堆,那些說風涼話的學佛人,你看他會不會真為你好。說白了,說出的話不用負責任,身體不好,那也是自己問題。

身體已經差了的,想辦法吃藥也行先調理,再看怎麼吃素對身體好才是真。真正的學佛人,他會讓你學佛,教你健康吃素。至於那些不顧別人身體的,離他們遠點。

我不贊成吃葷,素食者要多吃五穀紅棗,尤其瘦女眾

7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吃肉才會讓身體不健康,你有沒有做過調查啊,聽誰說的吃肉身體就好的。

你有沒有試過,不要亂說,你吃一個禮拜的蔬菜。在吃一個禮拜的肉,看看是哪個舒服。

吃肉能引發很多身體疾病的,現在動物普遍有流感發生的趨勢,你還是少吃點好。

肉是高蛋白的,長期吃血液會變的渾濁,引發血壓方面的問題,也就是現在說的三高。

現在的女性都不管怎麼說都不敢吃肉,他們怕胖,也就是說吃素比較好,肉好吃,騙騙自己的嘴吧,自己的身體是騙不了的,慢慢的就會看到結果的。

吃素是會造成營養不良嗎?

8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只是術的話不會造成和嚴重的營養不良,但是建議的話還是搭配一些葷食

9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吃素會造成營養不良的人需要營養均衡,肉食和蔬菜水果之類都要平均吃,肉裡面有含有身體所需要的蛋白質,營養物質

10樓:查哲

吃素不會造成不良影響,但是要營養要均衡。

11樓:白雲

是的,要想營養均衡,就要葷素搭配,這樣身體才能健康,全吃素就會缺蛋白質和礦物質。

12樓:一有愛就走吧

素食不一定會引起營養不良,在很多人的意識中,吃素就是天天白菜、蘿蔔、白粥和白飯,這樣的飲食吃久了肯定會導致營養不良,但是這只是對素食的誤解,素食者同樣是需要攝入碳水化合物、油脂、蛋白質、維生素、水和無機鹽。只要在飲食上做到均衡膳食,合理搭配,保證人體攝入足夠的必需營養素,不僅不會導致營養不良,反而會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益處。

作為素食者,應該建議全麥麵包、胚芽麵包、薯類、糙米等代替米飯、白麵,吃素食應該選擇多樣化的菜式,不偏好幾種菜。多喝牛奶或者酸奶,多食豆類或者豆製品,多攝取腰果、杏仁等堅果類,不能為了讓素食更有味道而多用油脂來烹調,應該掌握素材清淡,少鹽少糖的原則。

尼姑長期吃素會營養不良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會。以為吃素僅僅只是吃菜是錯誤的觀點,其實素食包括蔬菜類、豆類,瓜果類、海澡類、五穀類、堅果類、菇類。只要學會科學配搭處理,素食不但完全包括了肉食的營養,並且沒有肉食的害處,是強身健體、延年益壽的最佳選擇。

老實說,佛門當中過百歲的修行者多不勝數,修道的人也有許多年過百歲,並且全部都是身體健康、無疾而終。並不像普通人,老了以後要病一段時間,要麼坐輪椅要麼臥床一段時間才死去。佛、道兩家都是堅持素食的,要是素食不健康會有這麼多人那麼健康那麼長壽嗎?

14樓:北京智雲達科技股份****

儘管吃素大致分為全素、奶素、蛋素、蛋奶素等,但原則上吃素泛指不吃動物性蛋白質。由於不吃肉,因此可降低並調節體內膽固醇,且不至因吃肉類而攝進過高的尿酸,不至提高腎衰竭及腎結石的發生率。此外,人類體質偏鹼性,肉吃太多易使體質變酸性,而增加患病的機會,吃素有助於體質的酸鹼中和。

對吃素擔心的問題是得不到肉類才有的營養素。其實只要吃素時能選擇多樣化的菜式,不偏好幾種菜,一樣能攝取到足夠的營養。另外,由於肉類本身的細胞組織與人體較接近,因此人體對其吸收力也較好,吃素者因減少肉類的攝取,在飲食上就需掌握幾項原則:

1.應以全麥麵包、胚芽麵包、糙米等代替白米飯、白麵。

2.肉類蛋白質含量高,但豆類如黃豆、毛豆、綠豆,或豆腐、豆乾等豆類加工品亦含豐富蛋白質,可補充因未攝食肉類而缺乏的部分,且多吃豆類無膽固醇過高之憂。

3.多攝取腰果、杏仁等核果類,其豐富油脂可補充人體所需熱量。

4.青菜最好能有四五種變化;肉類所含鐵質可經由多攝取高鐵質的水果如番茄、獼猴桃、葡萄來補充。

5.別為了讓素食更有味而多用油脂來烹調,應掌握素菜清淡、少鹽、少糖的原則才符合素食之健康取向。

6.吃素者易缺乏維生素b12,多吃綜合維生素可改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我空間正好有一篇關於那些的日誌,你可以去看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 吃素食主要是指以吃蔬菜為主。吃菜,這聽起來是再尋常不過的事情了,但是如果吃得不科學,也會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那麼,蔬菜怎麼吃才是科學、健康的呢?

  吃素也吃葷   時下食素的人越來越多,這對防止動脈硬化無疑是有益的。 但是不注意搭配、一味吃素也並非是福。現代發現絕對吃素至少有四大害處:

一是缺少必要的膽固醇,而適量的膽固醇具有抗癌作用;二是蛋白質攝入不足,這是引起消化道腫瘤的危險因素;三是核黃素攝入量不足,導致維生素缺乏;四是嚴重缺鋅,鋅是保證機體免疫功能健全的一種十分重要的微量元素,而一般蔬菜中都缺乏鋅。   多吃新鮮蔬菜   新鮮的青菜,買來存在家裡不吃,便會慢慢損失一些維生素,如菠菜在20℃時,存放24小時維生素c損失則達84%。因此要儘量多吃新鮮蔬菜。

>>>維生素和蔬菜能互替嗎   不應捨棄的營養部分   例如豆芽菜,有人在吃時只吃上面的芽兒而將豆子丟掉。事實上,豆中含維生素c比芽兒的部分多2~3倍。再就是做餃子時把菜汁擠掉,維生素會損失70%以上。

正確的方法是,切好菜後用油拌好,再加鹽和調料,這樣油包菜就不會出湯了。   炒菜用旺火   據測定,大火快炒的菜,維生素c損失僅17%,若炒後再燜,菜裡的維生素c損失則為59%。因此炒菜要用旺火,這樣炒出來的菜,不僅色美味好,而且營養損失少。

炒菜時加少許醋,也有利於維生素的儲存。   炒好的菜趁熱吃   有人為節省時間,喜歡提前把菜炒好,然後在鍋裡溫著等人齊了一起吃或下頓熱著吃。其實,蔬菜中的維生素b1在炒好後溫熱的過程中會損失25%。

炒好的白菜若保溫30分鐘會損失10%,若長到1小時,就會損失20%。   吃菜更要喝湯   許多人愛吃青菜卻不愛喝湯,事實上,炒菜時大部分維生素溶解在菜湯裡。以維生素c為例,小白菜煮好後,維生素c會有70%溶解在菜湯裡;新鮮豌豆放在水裡煮沸3分鐘,維生素c有50%溶在湯裡。

在洗切青菜時,若將菜切了再衝洗,大量維生素就會流失到水中。   用菜炒肉菜更吸油脂   有些人為了**不食脂肪而偏愛吃加在肉裡的蔬菜。研究人員發現,凡是含水分豐富的蔬菜,其細胞之間充滿空氣,而肉類的細胞之間卻充滿了水,所以蔬菜更容易吸收油脂,吃了之後反而不利於**。

  生吃蔬菜多泡洗   蔬菜的汙染一是農藥,二是黴菌。進食蔬菜發生農藥中毒而見諸報端的事件已經屢見不鮮。蔬菜還是黴菌的寄生體,大都不溶於水,甚至有的在沸水中也安然無恙,它能進入蔬菜的表面幾毫米深。

因此,蔬菜必須用清水多洗多泡,去皮,多丟掉一些老黃腐葉,特別是生吃時更應該如此,不然,會給你的身體健康帶來危害。

17樓:

長期吃素,會導致營養不良嗎?

長期不吃肉,長期吃素,會導致什麼結果?會不會全身無力?營養不良?

18樓:夢哥de唯一

並不會產生全身無力,營養不良等結果,只要能合理安排素食。

一、儘管吃素大致分為全素、奶素、蛋素、蛋奶素等,但原則上吃素泛指不吃動物性蛋白質。由於不吃肉,因此可降低並調節體內膽固醇,且不至因吃肉類而攝進過高的尿酸,不至提高腎衰竭及腎結石的發生率。此外,人類體質偏鹼性,肉吃太多易使體質變酸性,而增加患病的機會,吃素有助於體質的酸鹼中和。

二、吃素的好處眾所周知,不過吃得不對同樣有害無益。例如吃了加工程式過多的加工品,不但營養素少了,其內含的化學物質及色素也會對人體造成影響;烹調時使用過量油脂,反而造**體負擔。因此,烹煮素食時,就不要使用太複雜的烹調程式,多食用新鮮蔬菜;油一定要適量,選擇原始粗糙的素材(傳統豆腐就比盒裝豆腐好,芝麻也比芝麻糊含糖低營養高);經常更換米飯種類,偶爾吃點糙米,或在米飯內加五穀、燕麥等,都是達到均衡營養的好方法。

三、知道吃素的好處,或許惟一擔心的問題是得不到肉類才有的營養素。其實只要吃素時能選擇多樣化的菜式,不偏好幾種菜,一樣能攝取到足夠的營養。另外,由於肉類本身的細胞組織與人體較接近,因此人體對其吸收力也較好,吃素者因減少肉類的攝取,在飲食上就需掌握幾項原則:

1.應以全麥麵包、胚芽麵包、糙米等代替白米飯、白麵。

2.肉類蛋白質含量高,但豆類如黃豆、毛豆、綠豆,或豆腐、豆乾等豆類加工品亦含豐富蛋白質,可補充因未攝食肉類而缺乏的部分,且多吃豆類無膽固醇過高之憂。

3.多攝取腰果、杏仁等核果類,其豐富油脂可補充人體所需熱量。

4.青菜最好能有四五種變化;肉類所含鐵質可經由多攝取高鐵質的水果如番茄、獼猴桃、葡萄來補充。

5.別為了讓素食更有味而多用油脂來烹調,應掌握素菜清淡、少鹽、少糖的原則才符合素食之健康取向。

6.吃素者易缺乏維生素b12,多吃綜合維生素可改善。

愛美的女人想靠吃素來維持苗條身材可不是這麼容易,如果你烹調方式不正確,用油過量,或是盡挑些油炸類如炸豆腐皮,或是甜食類如綠豆糕來食用,儘管這些食物都是素食,然而,高油高糖讓你想不發胖都難。

只吃素會不會營養不良,吃素是會造成營養不良嗎?

素食完全能提供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合理素食不僅不會營養不良,還會有益於身體健康。請看 為什麼應該吃素 氣象園地 什麼 是 營養,營養 也就是 包括了 幾種 人體 所 需要的 維生素,而 我們 食用肉 能得到 的 是什麼呢 肉蛋白 油脂 那麼 在 不吃肉 的情況下 怎麼 來 均衡呢,可以 用 植物 蛋...

常年吃素會不會營養不良,經常吃素會不會營養不良

在很多人的意識中,吃素就是天天白菜 蘿蔔 白粥和白飯,這樣的飲食,吃久了肯定會導致營養不良,但這只是對素食的誤解。作為素食者,建議應以全麥麵包 胚芽麵包 薯類 糙公尺等代替白公尺飯 白面 吃素時應該選擇多樣化的菜式,不偏好幾種菜 多喝牛奶或者酸奶,多食豆類或者豆製品 多攝取腰果 杏仁等堅果類 不能為...

長期吃素會造成營養缺失嗎,長期吃素食,容易造成哪些營養素的缺乏

神小朵 由於從小的飲食習慣,或者是養生 等方面的一些原因,有些人是吃素的,而且對於某些佛教徒來說,他們也是長期吃素的,那麼如果長期吃素的話,那麼對於我們的身體健康會不會有一定的影響呢?有人說長期吃素食的話,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吃素會導致營養不良嗎 一個65歲老年女性,聽說吃素更長壽,吃了3個月全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