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腦袋長期不思考,記憶會不會退化

時間 2022-01-04 09:2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人宣傳,他們有辦法充分開發人腦沒有全部利用的功能,來養天才少年,即便他們真能做到,那是否也是讓人寅吃卯糧,把為老年人準備的後備提前使用了呢?隨著科學技術的日益發展,人們的工作、生活越來越明顯地依賴電腦,而與此同時,電腦時代無疑使人腦退化嚴重。「電腦越先進,人腦越退化」的警告早就有人提過,不過,最近,日本、英國和美國的科學家發表研究報告警告世人,這一現象正日趨嚴重。

報告中提到,日本的醫學人員對經常使用電腦的150名、年齡在20至35歲之間的日本青年進行了一次智力測試,發現有超過10%的人記憶力嚴重衰退,有的甚至已經無法記住熟人的名字和約會的安排。醫生們說這主要是因為在電腦時代,人們過分依賴各種電子產品幫助記憶,而很少用自己的大腦去解決日常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為此,人們列出了損害大腦的十大壞習慣:

長期飽食:導致腦動脈硬化、腦早衰和智力減退等現象。

輕視早餐:不吃早餐使人的血糖低於正常供給,對大腦的營養**不足,久之對大腦有害。

甜食過量:甜食過量的兒童往往智商較低。這是因為減少對高蛋白和多種維生素的攝入,導致機體營養不良,從而影響大腦發育。

長期吸菸:常年吸菸使腦組織呈現不同程度萎縮,易患老年性痴呆。

睡眠不足:大腦消除疲勞的主要方式是睡眠。長期睡眠不足或質量太差,只會加速腦細胞的衰退,聰明的人也會糊塗起來。

少言寡語:經常說富有邏輯的話也會促進大腦的發育和鍛鍊大腦的功能。

空氣汙染:大腦是全身耗氧量最大的器官,只有充足的氧氣**才能提高大腦工作效率。

蒙頭睡覺:隨著棉被中二氧化碳濃度公升高,氧氣濃度不斷下降,長時間吸進潮濕空氣,對大腦危害極大。

不願動腦:思考是鍛鍊大腦的最佳方法。不願動腦的情況只能加快腦的退化,聰明人也會變得愚笨。

帶病用腦:在身體不適或患疾病時,勉強堅持學習或工作,不僅效率低下,而且容易造成大腦損害。

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影響,但是有些事也不必記得太清楚。想太多事只能增添煩惱。 健忘症:

醫學用語稱之為暫時性記憶障礙。簡單講健忘症就是大腦的思考能力(檢索能力)暫時出現了障礙。因此症狀隨著時間的發展會自然消失。

而有時看起來與這種症狀很相似的痴呆則是整個記憶力出現嚴重損傷所致。它們是兩種截然不同的疾病。

健忘症的診斷

認真回答以下問題可以檢驗你是否健忘。1、經常忘記**號碼或人的姓名。

2、有時已經發生的事情,短時間內卻無法回憶起細節。

3、幾天前聽到的話都忘了。

4、很久以前曾經能熟練進行的工作,現在重新學習起來有困難。

5、反覆進行的日常生活發生變化時,一時難以適應。

6、配偶生日、結婚紀念日等重要的事情總是忘記。

7、對同乙個人經常重複相同的話。8、不管什麼事做過就忘了。9、忘記約會。10、說話時突然忘了說的是什麼。11、忘記吃藥時間。12、買許多東西時總是漏掉

一、二件沒買。13、忘記關煤氣而把飯菜燒焦。14、反覆提相同的問題。

15、記不清某件事情是否做過。例如鎖門、關電源。

16、忘記應該帶走或帶來的東西。17、說話時突然不知如何表達。18、忘記把東西放在**。19、曾經去過的地方再去卻找不到路。

20、物品在經常被放置的地方找不到,卻在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了。

回答了以上問題,可以大體知道自己的健忘程度。

1、(符合0—5個)正常。偶爾有些瑣事想不起來,這只是極輕微的記憶力減退,沒必要浪費時間來擔心這個問題。

2、(符合6—14個)輕微的健忘症。很多懷疑自己得了嚴重健忘症的人大多數處於這個階段。輕微的健忘症多數人都有,不必有太大的心理壓力,但應注意調整,戒菸酒,補充維生素。

3、(符合15—20個)嚴重的健忘症。應找專家問診,尋找恰當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會 你可以看一些書啊 然後強制自己記憶些東西 時間長了可能就會好點

4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大腦皮層能進行思維和感知等智慧型活動。但是如果大腦皮層不「覺醒」,處於「睡眠」狀態,那麼它是不能完成感知和思維的。就像乙個人早晨被鬧鐘喚醒時,要再過幾秒鐘他才能意識到這種干擾,才能作出制止這個刺耳鈴聲的反應動作。

當大腦皮層睡著時,乙個到達皮層的感覺訊號是不會被認出的。大家知道,只有在最適宜的覺醒狀態條件下,人才能接受資訊和對資訊進行加工,在記憶中引起需要的、有選擇的聯絡系統,制定自己活動的錯誤和保持自己活動的方向性。 也許你所說的事在你的大腦中處於為覺醒狀態吧 需要刺激下 哈哈哈 無病呻吟~

大腦長時間不用智力會下降嗎?

5樓:你是什麼血統

其實大腦也是一樣,如果大腦長時間不用也會變笨。這一點,想必在校的學生會更有體會。大腦是越用越靈光。

大腦未老先衰有什麼表現呢?

一、注意力下降

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如果大腦不容易集中注意力,就要注意了。在和別人說話時,總是滿半拍就是大腦變笨的表現。

二、記憶力

記憶力也是大腦好不好使的乙個表現。即便是年輕人也有記憶力減退的毛病。比如你想去找某樣東西,可是等到你走到的時候,卻忘記了要找的是什麼。

這樣的情況中老年人居多,手裡拿著剪刀,卻怎麼也找不到剪刀放在了**?你有沒有過這樣的經歷呢?

三、語言的組織能力下降

如果平常在嘴邊上的話,突然不知道怎麼說了,這就是語言出現了障礙。如果你看到了美麗的圖案,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如何形容,那個常用的詞就在嘴邊,卻怎麼也說不出來。這就是你的大腦在向你發訊號。

怎麼合理利用大腦,讓大腦更快速的運轉呢?

1、大腦喜歡開心

好的心情下,大腦的效率更高。這就是為什麼有壓力時,大腦會一片空白的原因。

2、大腦需要氧氣

用腦累了,到戶外走走,鍛鍊鍛鍊。呼吸新鮮的空氣是大腦的最愛。大腦也需要空間,寬敞的學習空間也是大腦喜歡的。

3、大腦喜歡整潔的環境

好的環境下,記憶力會更好。

4、大腦如同肌肉一樣,也需要反覆的訓練和加強。

5、大腦最長的注意力集中時間是25分鐘。所以要學會休息。

認識大腦,合理的利用腦細胞,讓遲鈍來的晚一些吧!

6樓:kw開心小龍蝦

首先來思考一下這樣的問題,那麼大腦長時間不用智力會下降嗎?要回答這樣的問題,來說明一點的是其實每一天大腦都在用,都在生活,因此而言智力並不會下降。那麼其次要思考的是至於關於智力的下降和什麼有關呢?

其實智力通常而言是不會下降的,只是這樣說如果長時間不用,思考和分析問題的效率會比較慢,然而和智力並無太大的關係,智力的提公升和下降與什麼有關呢,一般而言,在成長期的時候可以智力開發,但是呢在長大以後,智力基本就是固定的了。因此智力不長時間用可能會導致做事的效率比較低而已,但是這樣的情況可以通過長期的鍛鍊可以得到提公升。因此只要長期適當的去思考,解決問題和分析問題的能力都是比較高效的。

因此大腦長時間不用並不會導致智力下降。最後總結以上的情況。關於大腦長時間不用與智力的問題,對於這樣的情況一般而言是不會導致智力下降的,只會導致做事效率降低。

平時多加鍛鍊,做事效率肯定會提公升的。同時在以後的生活中要注意的是要適當的去鍛鍊大腦,適時的去休息,勞逸結合,這樣有利於智力的開發,同時也可以達到做事效率的提公升。

7樓:採購人生

肌肉長時間不用會猥瑣,大腦長時間不用也會運轉不暢,想想那些狼孩,野孩,因為生活環境原因大腦使用太少,雖然生長健康,但是大腦早已跟不上了。

8樓:心象

有這種可能!最起碼對事物的感知與行動會遲鈍很多,也就是說這個大腦不靈光了。

9樓:

大腦長時間不用智力會下降,就像機器很久不用會生鏽一樣。所以,想讓頭腦靈活,就必須要經常看書寫文章。

10樓:豔豔筆記

這個按理來說會的,畢竟如果說你不用大腦的話,你的那個運算能力會變低,應變能力會變差,感知能力以及其他各方面的能力,你都會沒有相較這些那麼靈活。這是乙個常理。

11樓:l劉高榕

會的,就像刀長時間不用就會生鏽,大腦呢長時間不用,很多記憶都會淡忘,遇到的事腦海裡記得,但就是想不起來,也有明明知道食物,卻一下午想不起來叫什麼名字,包括長時間不寫字。去寫字就很多字會寫,但還是寫錯了

12樓:矛盾分析

這個還真有可能,大腦是能夠通過一定的鍛鍊變得更靈活的,如果你長時間不思考不記憶,可能會導致你的反應速度和記憶能力衰減。

13樓:小氧麼麼噠

一般說來,智力不會下降。但是大腦各方面軟硬體功能都會下降。

比如反應能力,如果乙個人長期都在計算數學題,和另外乙個人從來不計算數學題,單從運算速度而言,長期計算數學題的運算速度肯定比不計算數學題的速度快,這與智力無關,只是對乙個東西的掌握程度和熟練度罷了。

比如學習能力,長期動腦人的學習能力肯定比長時間不學習的人的學習能力強。畢竟長時間動腦的人一直都處於學習的模式,他比不學習的人對新事物的認識要快一些。

總之,大腦長時間不用,對人來說不是一件好事。

14樓:悶油瓶死胖子

我記得我看過一篇文章說中國人得老年痴呆的比例是比較低的,因為中國老年人退休後很大一部分喜歡打麻將,經常打麻將的老人大腦會執行的比較快,所以不會退化的很快。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好像會哦,我自從生了孩子到現在,腦子變得不靈光了,老感覺自己智商欠費,好像是操心操的多了,煩惱也多了,沒時間去思考了,久而久之感覺自己沒那麼聰明了。

16樓:師兄師姐

用腦過度一般容易導致腦細胞的缺血缺氧,容易導致腦損傷的發生。所以要注意避免過度用腦,其次要注意保證充足的睡眠,同時可以利用一些西洋參泡水喝。口服一些胞磷膽鹼鈉膠囊**。

17樓:

應該會下降,就好像新買的機器,如果長時間不用,效能也會降低,也會壞掉。大腦長時間不用或者不活躍,智力處在乙個平穩狀態,久而久之,就會減退。

18樓:揮手之間

肯定會下降,用進廢退,大腦所以靈活不是生下來就那樣的,是後天不斷刺激才做到的,總不用,不收相關刺激慢慢就會退化,不信你十年不說話也不聽別人說話試試,肯定也不會說話了

19樓:簡單

智力不至於會下降,但是反應速度會變慢,因為經常不用,就像外層裹了一層膜一樣,使自己思考和反應速度都變慢。

20樓:丙夢澤

我個人感覺大腦一段時間不用反應會變得很遲鈍,就比如,在家裡過了乙個暑假,美美的玩了將近兩個月,剛開學的那個星期感覺腦子不夠用,老師講的都好難。但是兩個星期之後回聊就不一樣了。你們有這種情況嗎?

大腦太久不思考會怎樣,一個人頭腦長期不思考問題,會變笨嗎?

腦子長期不思考確實會變遲鈍。醫學上有一個術語 廢用性萎縮 通常用在外科領域。有一個很形象的例子,比如骨關節部位發生骨折,關節炎的時候。作為 手段,會綁上石膏,用來固定受傷的部位。一段時間之後,綁石膏的部位就會越來越細。就像這樣,肌肉不常鍛鍊的話,就會萎縮。大腦也是一樣。並且大腦的 廢用性萎縮 很難被...

長期不工作會怎麼樣?人如果不工作會怎麼樣?

如果長期不工作會導致人容易變得有惰性,變得很懶很懶,從而心力交瘁,做什麼都覺得自己不能勝任,不能為家庭做貢獻有一些收入就會被家人瞧不起,還會導致人的脾氣變得暴躁如雷一點就著,然後就會經常熬夜上網玩遊戲刷 到半夜凌晨4點到5點,因為人睡眠時間是晚上10點左右,必須睡足8個小時第二天才能精神飽滿,沒那麼...

長期不運動的人身體會如何,長期不運動真的會生病嗎?

如果是年輕人,生活習慣好,不暴飲暴食,生活規律,飲食結構好,身體應該看不出什麼問題,也不會出問題,但如果相反,身體素質會下降很快!如果到了中年,特別是女性,如果缺乏鍛鍊,身體會很快發胖,還會有骨質疏鬆的危險,如果到了老年,經常鍛鍊 飲食結構科學,沒有不良嗜好,生活規律的老年人絕大多數比不鍛鍊的人看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