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Linux的boot分割槽 swap分割槽和 根 分割槽的作用

時間 2022-01-04 09:20:04

1樓:

/boot 內含啟動檔案和核心。

啟動檔案:用於決斷你需要啟動哪個作業系統或者啟動哪個核心。

核心:簡單的講,程式與硬體間的橋梁,你使用應用程式通過核心,控制整個計算機。

swap 作為虛擬記憶體檔案的專門分割槽。作用類似windows的pagesfile.sys。

你可以單獨劃這個分割槽,而用乙個檔案來代替這個分割槽。但單獨的分割槽效率會高一些,所以通常都獨立劃分這個分割槽。

/ 根分割槽,硬碟不論分幾個區。所有的檔案都在根目錄下。

在windows裡,你把硬碟分為c: d: e:

啥的,然後分別裝系統、程式、遊戲、歌曲啥的。在linux下不一樣了:不論你分幾個區,你都要給他們起個名字,然後用 /games /music /study 這樣的名字來掛載訪問,和目錄完全一樣待遇。

所以,在linux下,看起來硬碟就像乙個分割槽一樣。這個分割槽的根目錄,就是/ 。

2樓:

/boot 引導分割槽,存放引導檔案,如linux核心等

swap 交換分割槽,作為虛擬記憶體使用

/ 根分割槽,作為系統檔案系統的根目錄

3樓:吃瓜達

回答/boot 內含啟動檔案和核心。

啟動檔案:用於決斷你需要啟動哪個作業系統或者啟動哪個核心。

核心:簡單的講,程式與硬體間的橋梁,你使用應用程式通過核心,控制整個計算機。

你可以單獨劃這個分割槽,而用乙個檔案來代替這個分割槽。但單獨的分割槽效率會高一些,所以通常都獨立劃分這個分割槽。

在windows裡,你把硬碟分為c: d: e:

啥的,然後分別裝系統、程式、遊戲、歌曲啥的。在linux下不一樣了:不論你分幾個區,你都要給他們起個名字,然後用 /games /music /study 這樣的名字來掛載訪問,和目錄完全一樣待遇。

所以,在linux下,看起來硬碟就像乙個分割槽一樣。這個分割槽的根目錄,就是/

您好! 後面跟著詳細解釋哦!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5條

4樓:匿名使用者

/boot 存放系統啟動時必須讀取的檔案,包括核心 (kernel) 在內

swap是交換分割槽,是用於當記憶體不足時,呼叫硬碟的一部分做為暫時儲存內容的地方

所有的掛載點都要直接或間接的掛載在根分割槽上,它是基地、大本營。

安裝linux系統時,如果自定義分割槽的話,/boot、/、/swap哪個應該設為主分割槽?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自定義分割槽的話,首先『/』是必須掛載的,乙個磁碟只能有四個主分割槽,如果裝了windows的話,linux就只有三個分割槽可用,你試試除『/』、『swap『和』/home『再申請乙個』/boot『,那麼提示「不能劃撥空間」。

』/boot『只是利於修復系統,單獨劃分並備份確實有利資料安全,同時減少備份量,它也不過儲存了核心和grub引導及一些系統資訊。

『/』是乙個特殊的分割槽,linux似乎依賴它來掛載磁碟,當核心把自己載入記憶體後,整個磁碟掛載成了乙個檔案(如/dev/sda,然後細分/dev/sda1,/dev/sda2、、、、、)。

如果用readdir( )函式讀取『/』,那麼其下只有乙個檔案「bin「。沒有想當然的/etc、/bin、/lib、、、、、、等等。而其它目錄則正確顯示目錄項。

由此結論是,從磁碟的角度,每個linux分割槽都是主分割槽,從linux系統的角度說,無所謂分割槽,即磁碟就是乙個檔案,即磁碟=『/』。

在windows中,如果雙windows,設乙個在c:,二在d:,啟動一時,二的資料夾在d,啟動二時,一的資料夾在d,路徑變了,即系統永在c。

而linux中,無論/home在一分割槽還是二分區,/home就是/home,只是掛載點不同,雙linux可以使用chroot把另乙個系統的目錄掛載為自己的目錄,修改檔案路徑絲毫不變,好像本來就是自己系統的目錄和檔案。

這大概就是linux把磁碟掛載到系統,而windows把核心掛載到磁碟的原理。

6樓:匿名使用者

swap相當於虛擬記憶體,當記憶體不夠用的時候會啟動swap

boot可以不用管,會自動出現在/下,給個小分割槽主要是為了修復引導方便或格式化掉/分割槽後不會影響gurb啟動

/就是系統盤,系統檔案所在位置,相當於xp裝在c盤下時,我們叫c盤為系統盤

7樓:

1.linux可以完全安裝在邏輯分割槽上,不一定要安裝在主分割槽,只要把grub安裝在硬碟的mbr就可以了

2.如果要方便的話,可以把/boot設為主分割槽,然後把grub安裝到/boot分割槽上,以後啟用/boot分割槽,就可以從linux啟動,啟用windows分割槽就可以,從windows系統啟動

3.如果不想分/boot分割槽,就把/分割槽設到主分割槽,並啟用/分割槽,就可以了

結論:只要把grub安裝到任意乙個啟用的主分割槽(最好不要安裝在windows所在的分割槽)或者硬碟的mbr,就可以linux啟動了

8樓:

「安裝linux系統時,如果自定義分割槽的話,/boot、/、/swap哪個應該設為主分割槽?」

——沒有主分割槽,linux一樣跑得很好。

「是不是只有/boot設為主分割槽就可以了?」

——沒有主分割槽,linux一樣跑得很好。

「根分割槽/起什麼作用?」

——沒有「根分割槽」這種東西,這只是乙個通俗的叫法,用來指直接掛在根目錄「/」下的分割槽。

9樓:小草的趣味生活

boot 100m就可以了

swap 256 m 就可以了

剩餘的就都分給 / 分割槽吧

linux 是掛載硬碟的

在linux的分割槽中/和/boot有什麼區別??/分割槽又是用來做什麼的??

10樓:12345額時代

linux分割槽結構為樹結構,windows為森林結構,所以有c盤d盤之類的,而linux /分割槽就是根分割槽。操作方法如下:

1、啟動機器時,按下 f12,進入 bios,進入bios設定介面後,按上下方向鍵↑↓,選擇【boot mode】。

2、回車,進入設定子項,預設值一般是 「自動」。

3、通過上下鍵選擇「legacy」,然後回車。

4、回車關閉了設定框,回到主介面,這時在鍵盤上按下 f10。

5、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選擇「是",然後回車電腦重啟,再次安裝linux,就不會遇到 boot/efi 未分配空間的問題了。

11樓:單調and孤單

linux分割槽從大到小的來說首先/分割槽為你整個系統的全部空間包括(已使用和未使用)

/boot是存放執行系統的引導檔案核心會按照其引導一步一步載入磁碟內檔案配置

/swap是交換空間,理論上一般設定為本機物理記憶體的二倍,實際和物理記憶體持平就差不多了

作用就是緩解物理記憶體的壓力。

12樓:

它不是有個自動分配

我建議你在虛擬機器裡面裝好些.

linux分割槽時沒有分boot區,怎麼辦

安裝紅旗linux 有沒有boot分割槽無所謂,分了只是便於管理罷了,分不分無所謂。無法引導與你沒分boot分割槽沒有關係。沒有規定必須為 boot分一區,這樣的話boot目錄會掛載到 目錄底下,至於不能無法引導,修復一下grup能解決問題 這篇文章或許能幫助你 你是不是現在連windows都無法啟...

linux的分割槽

請手動分割槽,除非你不想要你的硬碟裡面所有資料了。根據習慣,這個 200m 容量應該是 boot 分割槽,現在他在擴充套件分割槽裡,而且不是硬碟最開始位置,那麼他存在的意義完全沒有。除了看著順眼或者不順眼。不過他裡面儲存的是 linux 核心和系統引導器 grub 你刪了他如果是在安裝時還沒事,li...

linu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區別,linux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區別

大大蟲 擴充套件分割槽上可以建立邏輯分割槽,主分割槽不可以 linux主分割槽和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區別 肆拾知天命 區別在於是層級關係 在linux中第一塊硬碟分割槽為hda分割槽,主分割槽編號為hda1 4,邏輯分割槽從5開始。硬碟的容量 主分割槽的容量 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容量 擴充套件分割槽的容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