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曬太陽,會影響孩子長個嗎,長期不曬太陽會怎樣?

時間 2022-04-17 11:25:06

1樓:職場達人小海

營養也得跟得上骨骼生長的需求,就是多補充蛋白質,雞蛋牛奶什麼東西都是最好每天都攝入一點。然後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看看孩子生長是不是在正常範圍之內的,如果體內的缺一些元素很嚴重的話,可以聽一聽醫生的建議買一些鈣片吃。我是覺得鈣片這東西不能每個人都給孩子盲目的吃,有的人需要有的人就不需要,這個還是問問醫生比較好。

2樓:曜萍

不曬太陽,不一定會影響孩子長個。

孩子多點去曬太陽,能長高的原因,主要是因為孩子在曬太陽的時候,能促進體內的維生素d的合成,增加孩子對鈣的吸收,從而使成長中的孩子有足夠的維生素d和鈣,孩子就會長高。

如果孩子平時有額外的補充維生素d和鈣,就算不經常去曬太陽也沒有關係的,不會影響孩子長個的。

3樓:尕軋

可能會對孩子的身高有影響,因為在曬太陽的過程中會讓孩子能夠補充對鈣的吸收,因為人在長身體的時候需要很多的鈣物質

4樓:鬱蔥蔥

會的,長期不曬太陽對**是不好的,而且還會影響到孩子的骨質發展,多參加體育運動多曬太陽的孩子會更容易長高。

5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是的,如果經常不曬太陽是會影響孩子長個的,因為太陽可以補鈣。如果曬到太陽,對人的骨骼發育是有好處的。

早上的太陽會曬黑嗎 早上曬太陽會變黑嗎

6樓:好木木偶

早上的太陽不會曬黑

合理曬太陽加強**對太陽光的耐受度,是塑造健康**的重要問題。而要想既增強**的適應能力,又使**在夏季不至於曬傷曬黑,應該選擇適當的時間曬太陽。

早晨6點至10點這段時間最適合曬太陽。此時陽光中的紅外線強,紫外線偏弱,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再有下午4點至5點也是曬太陽的最好時間,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增強體質,促進骨骼正常鈣化。但夏季日照時間較長,下午4-5點又正是熱浪滾滾的時候,曬太陽的時間可以稍稍推後一點。

7樓:約旦

…看時間了早上9—10點曬太陽十分鐘不會黑,還

殺菌補鈣… 11—4點是紫外線非常強的時候,不易曬,會黑。還有,曬太陽時候**不要碰水,會曬黑的。你想露天游泳時候為什麼會那麼黑呢?就是因為**泡水比較嫩,看見太陽就黑了

8樓:崑崙山泉水

這個問題,不會的,早上10點之前曬太陽,不會變黑,10點之後太陽光裡紫外線增多,容易把人曬黑。

長期不曬太陽會怎樣?

9樓:苦朗梁丘吉星

在**科醫師的眼中,曬太陽有百害,只有一利。

所謂的一利,就是小時候在健康教育課本中所學的:曬太陽可以獲得維生素d,但目前國人營養無慮,在牛奶或其他乳製品中,可以攝取到許多維生素d,根本不再需要以曬太陽來取得,就算吃的不營養,根據研究報告,我們每天只需要曬一點點太陽,就足以應付我們身體製造維他命d的需求。除非您像小龍女一樣終年躲在古墓裡不見天日,否則要缺乏維他命d其實並不容易。

所謂的百害,長庚醫院**外科主治醫師鐘啟榮直截了當地說:「不愛美,總怕老;不怕老,總怕死吧!」從短期、中期、長期來看,曬太陽有各種的危險。

因此,在白種人的國家,**早就大力宣導「多曬太陽不健康」的觀念。

另外,在生物鐘學世界大會上,日本大學藥學系發表研究成果,如果人早上不曬太陽便容易發胖。

據研究顯示,人體細胞中含有一種名為「bmal1」的蛋白質,它與脫氧核糖核酸(dna)結合後,能產生「時間基因」,控制體內生物鐘。這種蛋白質夜間會增加,當身體沐浴到早上的陽光時則會減少,以保持適當的量。

研究人員說,人體細胞中這種蛋白質增加,就容易儲存脂肪,當它減少時,則不容易儲存脂肪。因此,養成早上曬太陽的習慣,有助於保持身材苗條。

總而言之

,居住在陽光普照台灣裡,並不需要特意去曬太陽,否則在曬日光浴中接受過多紫外線而導致黑斑、**癌等可就不好了,如果要非作日光浴的話的話,記得不論是春夏秋冬,陰天晴天都要防曬。

參考資料

10樓:廖昌溫代秋

是的,維生素d原需要在**接受紫外線照射後才能轉化成維生素d。

11樓:蘇山舒溶溶

佝僂病,骨軟化症

多曬~~

補充鈣維生素d

人長期不見陽光會怎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除了能促進人體**產生維生素d,調節鈣磷代謝外,還能殺滅空氣中的葡萄球菌、鏈球菌、結核菌、肺炎球菌等多種致病菌,並能殺滅大量病毒,對人體健康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陽光中的紅外線是一種溫度比較高的光線,能使血流通暢,身體組織更好地得到養分和排出廢物,對體溫調節中樞也有良好的溫熱作用,有利於人體健康,而隔著玻璃曬太陽是起不到應有的效果的。大家都知道曬太陽有利於補鈣,因此少曬太陽的人乾脆直接補鈣或維生素d。

其實,正常的年輕人通過均衡的飲食和足夠的接觸陽光,是不需要額外補充鈣和維生素d的。只是部分病人、老人和小孩需要適當地額外補充,因為這部分人**內合成維生素d的能力相對較弱。體內維生素d過多,會引起厭食、乏力、頭痛、嗜睡、噁心、嘔吐、腹瀉或便秘、體重減輕等症狀。

成年人體內維生素d過多,會引起高血鈣,導致泌尿系統結石軟組織鈣化。

13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生長靠太陽,人也一樣,最直接的沐浴陽光可以合成維生素d,維生素d是人體必須的元素,是人體吸收鈣質的必須元素,沒有他人體就要缺鈣,長期不曬太陽就會使人體大量缺鈣,進而骨質酥鬆,抽筋,易骨折等病症。同事人的免疫力下降,得病的機會增加,總之後患無窮。

14樓:萬家燈火

人長期不見太陽會缺鈣,會肌無力,會生病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健康 還會有病 而且整個人白白的 沒有一點血絲

16樓:邊牧多公尺

人的維生素是需要太陽光的照嗮來轉換的,應該每天定期在室外曬曬太陽,對人是健康有好處

17樓:燁成

長時間不見陽光身體就會不健康,陽光可以殺死很多對身體有害的細菌,所以沒事的時候一定要多曬曬太陽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少曬太陽影響維d的合成,使鈣的吸收減少,容易引起缺鈣的併發症

免疫力下降

19樓:圍欄邊的小笨豬

見不到陽光見月光,乙個道理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人長期不見陽光會得佝僂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會像我一樣稍微有點陽光就很難睜大眼睛,而且還可能**會出問題

22樓:善變的小小

會變白,而且沒有精神

23樓:小寶

**會變白,但是是那種不自然的白,沒有血色

孩子晚上一直蓋不乾淨的被子,會影響長個子嗎?

24樓:雄安藏寶人

不會,蓋不乾淨的被子,,和孩子長個沒關係。

25樓:一口酒乙個朋友

不會影響,如果您需要您孩子長高的話,建議每天至少補充480ml的牛奶,多曬太陽可促進維d的合成,進而促進鈣吸收,多運動效果會更好。

小孩子天天做運動會影響長高嗎?

26樓:時尚生活風向標

1.小孩子天天做運動當然會影響長高啦,越運動長得越高,大部分的運動都可以幫小孩子長高,打羽毛球,跳繩等

2.因為運動促進營養吸收,還要多補充營養食物

3.祝小孩子越長越高,幸福生活

27樓:希希殊殊

不會,只要不是過度負重的運動是不會影響小孩子身高發育的;相反經常跳躍奔跑等運動會誘導身體激素增高。

28樓:僧茉莉

孩子天天做運動不影響長高,還促進長個,因為運動促進生長激素的釋放,促使長個。並且晚上深睡眠後,生長激素有兩次脈衝釋放,所以孩子要早睡,保證充足的睡眠。

29樓:鹿曲靈

那你看要看吃的是什麼東西了,不過吃的是牛奶呀,麵包啊,巧克力這種高熱量的東西。一般不會影響身高。

30樓:

小孩子正是活蹦亂跳的時候,所以,適當運動不會影響孩子長高,只能促進孩子身體健康發育成長。

31樓:

小孩天天做運動嗯,會影響長高的,這樣他的身體更健壯,會長出高個

32樓:九疏呵

雖然遺傳因素佔身高大部分原因,但適當運動,充足睡眠有助於小孩身體長高。

33樓:來自渡蟻橋嚴格的廖化

不會,讓孩子每天堅持做有益身心健康的運動,對孩子長高有益。

34樓:曹雅懿

會,只是效果不明顯,天天鍛鍊才會有所成長

人長時間不曬太陽會有什麼不良反映

35樓:匿名使用者

曬太陽比不曬太陽更好,因為曬太陽能讓人遠離癌症和死亡。而這一切都與維生素d有千絲萬縷的聯絡。

維生素d的新作用

維生素d的重要作用之一是幫助人體攝取和吸收鈣,從而防止佝僂病和骨質疏鬆。但是,新的研究也發現,維生素d能防癌治癌。

維生素d的別名叫「陽光維生素」,因為**通過獲取陽光中的紫外線來製造維生素d。在過去幾個月中,四項獨立的研究發現,維生素d有助於防止人患淋巴瘤、前列腺癌和肺癌。更有意思的是,維生素d還防止**癌。

當然,證據最為充分的是維生素d可以防止結腸癌。但是,**病學家一貫告誡人們當心曬太陽患**癌,於是很多人都在用各種方法,包括衣物和藥物遮蔽陽光,但實際上這也阻礙了維生素d的生成。

正因為這樣,如今一些科學家正在質疑**病學家的忠告。原因在於人們發現維生素d在防禦甚至**多種癌症上起著重要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都不能獲得充足的維生素d。而維生素d是難以從食物和強化牛奶中單獨補充的,而維生素d補充劑又存在疑問。於是,在曬不曬太陽和曬多少太陽上就產生了疑問。

美國哈佛大學醫學和營養學教授愛德華·喬萬魯斯最近在美國癌症研究協會的會議上就提出了這樣的觀點。他的研究小組提出,**癌每造成一人死亡,維生素d就可能阻止30例死亡。

他們認為這個結論是比較可靠的,而且足以與任何抗癌因素相媲美。這個結論對美國癌症學會的首席**病學家麥可·圖恩影響較大,他們正在重新考慮癌症協會的防曬指南。圖恩也認為有越來越突出的證據表明,維生素d可以預防和**某些癌症。

但是目前最大的問題是還不清楚維生素d抗癌的作用原理。

另一方面,現在人們雖然還不能推翻太多的陽光導致**癌的結論,但也有研究人員認為日曬過多導致的癌症較少是致命的。而太少的陽光是不是意味著結局更壞?因為曬太陽獲取維生素d不僅能防缺鈣,也能防癌。

3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對人體有害,妨礙人體對鈣的吸收,免疫力低下,如果室內空氣不佳的話,問題更多

37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一定會,適當的曬下有助於鈣的吸收

長期不喝酒啤酒肚會小嗎,不喝啤酒肚子會小嗎?

會小,現在酒激素太嚴重!不喝就相當於 了 所謂啤酒肚並不科學 啤酒比大多數飲料和其他酒精飲料熱量要低很多導致你胖得原因是喝啤酒時下酒的那些東西 比如燒烤 火鍋 花生公尺 等等 這都是熱量非常之高的東西其次一般喝啤酒都是在晚上 攝入的熱量得不到燃燒導致轉化成脂肪第三不運動 缺少熱量的消耗 綜合因素導致...

孩子不午睡 熬夜會影響身高嗎?真相是怎樣的?

是會影響到身高的,孩子不午睡熬夜的話,會影響到激素的產生,不利於孩子長高個。孩子不午睡,熬夜肯定會影響身高的,孩子一定要保證充足睡眠,因為生長激素通常都是晚上才釋放出來的,孩子只 充足睡眠,才能長身體。孩子不午睡影響不大,但是下午的學習效率就不會那麼高了,而熬夜的話是會影響長高的,所以一定要孩子養成...

大腦太久不思考會怎樣,一個人頭腦長期不思考問題,會變笨嗎?

腦子長期不思考確實會變遲鈍。醫學上有一個術語 廢用性萎縮 通常用在外科領域。有一個很形象的例子,比如骨關節部位發生骨折,關節炎的時候。作為 手段,會綁上石膏,用來固定受傷的部位。一段時間之後,綁石膏的部位就會越來越細。就像這樣,肌肉不常鍛鍊的話,就會萎縮。大腦也是一樣。並且大腦的 廢用性萎縮 很難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