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太久不思考會怎樣,一個人頭腦長期不思考問題,會變笨嗎?

時間 2021-10-24 05:22:48

1樓:匿名使用者

腦子長期不思考確實會變遲鈍。

醫學上有一個術語:“廢用性萎縮”。通常用在外科領域。

有一個很形象的例子,比如骨關節部位發生骨折,關節炎的時候。作為**手段,會綁上石膏,用來固定受傷的部位。一段時間之後,綁石膏的部位就會越來越細。

就像這樣,肌肉不常鍛鍊的話,就會萎縮。大腦也是一樣。並且大腦的“廢用性萎縮”很難被察覺到。

我大舅已經患上了輕度痴呆,每年過年我都會去看他。他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一時的心血來潮,發瘋似的工作,發瘋似的打牌。退休之後整個人都被閒置了。

時間一長,即使不看書不思考,也很少出去打牌社交,也不覺得有什麼。可是他才只50多歲。

人歸根結底都是好懶怕動的。一旦停止運動或是思考,再恢復起來就會覺得麻煩。所以不運動不思考也覺得無所謂了。“廢用性萎縮”就慢慢形成。

延伸出去,我發現在戀愛領域也有著類似的情況。一個人長期不談戀愛,有一種結果是他會極度渴望戀愛。還有另外一種結果是他會慢慢失去戀愛的能力以及動力。

渡邊淳一說:“年輕的時候,我對異性充滿好奇,性慾也強,看到美貌的女子,就會想要套近乎,渴望建立更深的關係。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我會想算了吧,都這把年紀了,還談戀愛,多難為情,不如過過太平日子。

這種狀態持續下來,我發現我失去的不僅僅是戀愛情感,連興奮激動的“心跳感覺”都會失去。日復一日,久而久之,生活變得無滋無味,無情無調,風華不再,乾枯失色....”

所以,我覺得人在不同的階段都需要有所追求,無論是成功,女人,還是信仰。如果長時間廢棄思考,大腦就會萎縮。也會失去積極樂觀的生活。

就像是追趕夕陽的少年一樣,明知道不可能追上,但少年奔跑的身姿是美麗的。以上。

2樓:用心感悟回答老師

其實我覺得人家說的是大腦越用越靈活,我感覺你不會不進行思考,因為在你日常的生活中,大腦肯定是要參與到你的思考當中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腦容量退化,機械性的做一些不知道什麼原因的工作會變得很木訥很呆吧

4樓:

大腦長時間不思考問題,當有問題出現時,它會反應遲鈍,辯解能力下降,尤其是新鮮事情一下就蒙圈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會麻木,久而久之,你就不會思考,也不想思考,反應遲鈍。比如迎面碰到一個朋友,他跟你說你好吃飯了沒?你首先想到的是你也好,而不是已經吃過了

6樓:漫崖枋

腦子長期不思考大腦就會萎縮,會變遲鈍。

7樓:

思考是一種享受,我思考所以我快樂。吃得再好也只是量變,不是質變(心臟和大腦的變化),人並不會因為吃得好的就能夠產生真正的幸福感。幸福感只能由大腦和心臟取得。

問題在於,很多人一輩子辛辛苦苦只為了滿足自己的一張嘴,滿足眼耳鼻喉其他器官,卻從來沒有想到過滿足自己最重要的兩個器官:大腦和心臟。我們要為自己的心臟(心態與性格)和大腦(思想與智慧)活著。

一個人頭腦長期不思考問題,會變笨嗎?

8樓:龍在安陽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 一說你就明白了

你認為一個人10歲和20歲的智商一樣嗎?

20歲自然比10歲聰明的多。

這是人必然的一個生理變化,一個人在隨著時間的積累會被日常經歷所影響,在長期積累經驗的同時智商一定也在提高。但是假設一個人10歲被騙了一次,他沒有總結經驗這很正常,12歲又被同件事騙了,15在經歷再一次18在經歷一次,那麼他如果再不動腦子考慮這件事到底為什麼老是把自己騙到,你會認為這人不是智商有問題嗎?拿來騙10歲孩子的東西,是不可以騙到20歲的人的,因為人遇到事都會開動腦子總結經驗,經驗會使人變得思維複雜,進而越來越聰明。

反之,就會停留在原點,只是歲數長了而已

9樓:奈騰騫充存

一個人的大腦一定要經常用,要不間斷地攝入各種資訊,再迅速地進行分析處理,讓大腦始終處於活躍、運動狀態,只有這樣才能啟用大腦更多細胞,讓自己聰明起來。一定要接觸很多事物,很多人,看很多書,經常與人聊天,激發、啟用大腦的思考和反應能力。保持清醒頭腦,精力充沛,樂觀向上,才能思維敏捷。

要在日常生活中鍛鍊自己,不斷的提高自己,不斷地完善自己,讓自己成熟,你的大腦才能不笨,才能活躍起來。

一個人頭腦長期不思考問題,會變笨嗎

10樓:莫登仙

尼瑪,感覺現在自己真的是越來越蠢了,記憶力也是不行不行的,腦子不愛想事,已經成為慣性了

11樓:小黃瓜愛青蛙

用簡單的兩句話總結一下,送給你吧,

一、刀不磨要生鏽;

二、思考也是一種習慣,習慣導致一種思維方式,不思考從而導致一種慣性思維,

養成了很恐怖的喲,糾正過來吧。 滿意請採納

12樓:旅映万俟駿年

一個人的大腦一定要經常用,要不間斷地攝入各種資訊,再迅速地進行分析處理,讓大腦始終處於活躍、運動狀態,只有這樣才能啟用大腦更多細胞,讓自己聰明起來。一定要接觸很多事物,很多人,看很多書,經常與人聊天,激發、啟用大腦的思考和反應能力。保持清醒頭腦,精力充沛,樂觀向上,才能思維敏捷。

要在日常生活中鍛鍊自己,不斷的提高自己,不斷地完善自己,讓自己成熟,你的大腦才能不笨,才能活躍起來。

大腦經常不思考,會變傻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簡單的兩句話總結一下,送給你吧,

一、刀不磨要生鏽;

二、思考也是一種習慣,習慣導致一種思維方式,不思考從而導致一種慣性思維,養成了很恐怖的喲,糾正過來吧。

人頭腦長期不思考問題,會變笨嗎,乙個人頭腦長期不思考問題,會變笨嗎?

龍在安陽 這個問題的答案很簡單 一說你就明白了 你認為乙個人10歲和20歲的智商一樣嗎?20歲自然比10歲聰明的多。這是人必然的乙個生理變化,乙個人在隨著時間的積累會被日常經歷所影響,在長期積累經驗的同時智商一定也在提高。但是假設乙個人10歲被騙了一次,他沒有總結經驗這很正常,12歲又被同件事騙了,...

人頭腦長期不思考問題,會變笨嗎,一個人頭腦長期不思考問題,會變笨嗎?

我想這不是什麼笨不笨的問題,而是你懶得。因為你的惰性把你養成的習慣,一個人平時要經常跟人溝通。還你應該是經常熬夜,只要多休息按時吃飯把生物鐘調節好就不會了,還有不用想太多,有心事可以跟親人朋友多聊聊 會的 腦子是越用越活的,你看有的老人就是老師回憶以前的事情變的比較痴呆,儘管有一部分是因為年老,可是...

乙個人生活久了會怎樣?乙個人的生活久了會怎樣?

乙個人生活久了會覺得很自由,很輕鬆。因為想吃就吃,想睡就睡,不會有人在你耳邊嘮叨個沒完。就算晚上很晚回家,也不會有人說你,問你去了 當然也不會有人等你嘴裡是說著乙個人很好呀,可是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會覺得很孤單,想找人說說話,想找人陪著。7月份做了乙個很棒的決定。從小時候開始就一直很喜歡狗狗。小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