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運動的人身體會如何,長期不運動真的會生病嗎?

時間 2021-10-14 23:07: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年輕人,生活習慣好,不暴飲暴食,生活規律,飲食結構好,身體應該看不出什麼問題,也不會出問題,但如果相反,身體素質會下降很快!如果到了中年,特別是女性,如果缺乏鍛鍊,身體會很快發胖,還會有骨質疏鬆的危險,如果到了老年,經常鍛鍊、飲食結構科學,沒有不良嗜好,生活規律的老年人絕大多數比不鍛鍊的人看起來精神狀態要好很多,身體更硬朗!當然也有一輩子不鍛鍊的人,到了九十多歲仍然健在的!

但我覺得那只是個案。我44歲,41歲開始更年期症狀非常明顯,發胖、周身關節或是肌肉疼痛,意識到更年期提前,馬上開始系統健身,做了各種體檢。經過兩三年的調整,現在體重降下來了,身上不適的症狀全部消失!

感覺自己比同單位的年輕人素質還好!所以我會一直堅持鍛鍊下去的,好處不是一段話可以說完的

2樓:

說說自己的狀態

1.身體每況愈下,悄悄發胖。我長時間不運動有近一年了,尤其是有車之後,走路的時候更加少,晚上下班回去也不喜歡運動,太窮也沒有運動的器械和健身卡,然後長胖10斤了,莫名悲傷ing,不過現在已經開始注意起來了,少吃點,適當活動活動

2.新陳代謝能力下降,以前運動量大的時候,磕磕碰碰出一個傷口,一星期甚至三天就結痂癒合了,疤痕也不會留下,**的很快。今年年初不小心被床腳碰到小腿前邊,三個月了疤痕還在,暗紫色,用了祛疤的產品依舊不行

3.人會變得沒精神,肌肉線條向下走,每天都覺得沒勁,沒意思,身上的肉鬆動誇誇的,不緊實,有彈性

總之,長時間不運動會感覺自己老了,對什麼都沒有興趣,生活沒意義,人還是要讓自己忙起來,即使不運動,也找點其他事做一做,不要一下班就刷手機玩電腦,打遊戲,浪費時間

3樓:喜劇亂燉

運動對身體至關重要!長期不運動會導致鈣流失甚至骨質疏鬆

4樓:阿耐莎

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身體肥胖,容易生病,在長期不運動後要重新鍛鍊的話一開始就不要太猛了,先從散步和瑜伽開始練

5樓:來自天姥山喜洋洋的鴛鴦

看個人身體素質了,但是長期運動的人看起來確實比不運動的人精神。

6樓:

身體會變得僵硬,肥胖症也會來!

長期不運動真的會生病嗎?

7樓:匿名使用者

1.容易生病

長時間不運動的人,非常容易得病,容易被細菌感染,抵抗力差,讓我們的身體並不好,這樣會導致我們體弱多病。

2.手腳不靈活

長時間不運動,會導致手腳僵化,容易造成骨質增生,讓我們的手腳都會非常不靈活,影響我們的行走和行動。

3.不利於排毒

我們不運動的話,呼吸速率就會慢,而且不利於廢氣等廢物的排出,讓我們毛孔體內的廢物堵塞在毛孔內,不利於排毒,讓我們的身體變差。

4.不利於血液流動

我們長時間不運動的話,很容易造成我們的身體裡面的氧氣偏少,沒有太多的氧氣,就不能帶來更多的能量,也就不會讓我們的血液處於一個正常的流動速率,會影響我們的血液流動,讓我們身體變差。

5.不利於生長髮育

不經常運動的人,還會影響我們的伸展發育,會容易肥胖,肥胖會帶來很多疾病,例如高血壓、高脂肪,不利於我們的呼吸,更加不適於我們的生長髮育。

6.容易拉傷

我們長時間不運動的人,身體稍稍運動一下的話,就會很容易造成拉傷,因為筋、肌肉和韌帶都處於僵化狀態,移動就容易拉傷了。

不經常運動的人一定要注意了,要經常運動啊!

8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不運動,身體會慢慢極弱。

然後到了免疫力支撐不了的時候,容易生病,比普通人容易。

平時適當運動一下,還是十分有好處的。

9樓:誰笑我傻

是的,一般都是內科病

10樓:嘉河受從

多運動吧,身體也健康咯!!

11樓:有禎張廖芃芃

看自己的體質體質不好當南會的,

長期不做運動,會有什麼缺點?

12樓:

1、首先是變胖,其次沒有運動,所以無法排汗排毒因此體內很容易存有毒素,導致長痘或者其他東西。

2、長期不運動導致心情低落。會導致人心理壓抑,愛發無名之火,精神狀態欠佳。失眠多夢,心情煩躁,悶悶不樂。

3、長期不運動,也會使胸腔血液不足,導致人的心、肺功能進一步降低。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減少,心臟功能減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臟病,提前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壓等病症。

4、不愛運動或者長期不運動對心理方面也有危害。一個不愛運動的人特別容易情緒低落,不穩定。很容易一下開心一下生氣。

會導致人心理壓抑,無緣無故發火,精神狀態也很不好。還容易讓人覺得心累,全身無力,還會失眠,記憶力退化等一系列影響。

13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最近,由美國運動醫學科學院以及國際運動科學和體育理事會聯合組織的一項全球調研顯示,現在的美國人比2023年的美國人運動量減少了32%多,他們預計到2023年將減少46%。而在我們中國,和2023年相比較,發現人們的運動量減少了45%,預計到2023年將減少51%。所以,缺乏運動這已經是一個社會性的問題啦。

最直接的影響是,缺少運動會導致體質下降。該研究稱,中國每年有530萬人死於與缺少運動有關的疾病,甚至高於吸菸所造成的500萬死亡人數,其中,因高血壓死亡的人數為115萬;中國已超過印度成為全球糖尿病人最多的國家,全國約四分之一的成年人患糖尿病或前期糖尿病;3000萬名17歲以下的中國青少年心理亞健康。這些疾病都和缺少運動直接相關。

缺少運動影響國民體質,大量增加醫療支出,進而影響國家經濟。全球最主要的5種非傳染性疾病(癌症、糖尿病、精神科疾病、心臟病、呼吸道疾病)被公認與缺少運動有關。2023年全球在這5類疾病上的醫療支出為6.

2萬億美元,幾乎等於當年中國的gdp。

14樓:答疑解惑

1、使胸腔血液不足,導致人的心、肺功能進一步降低。

2、長期不動會引發全身肌肉痠痛、脖子僵硬和頭痛頭暈。

3、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減少,心臟功能減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臟病,提前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壓等病症。

4、容易引起腸胃蠕動減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減少,出現食慾不振等症狀,加重人的腹脹、便祕、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統症狀。

5、會導致人心理壓抑,愛發無名之火,精神狀態欠佳。

6、會使人的腦供血不足,導致腦供氧和營養物質減少,加重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15樓:3號醫師

變肥變遲鈍,做事不爽快,記憶力衰退,別以為年輕人不鍛鍊也沒事,同樣長時間不鍛鍊也會導致記憶力下降

16樓:匿名使用者

再你20歲前,你的身體會變得很差,體質弱,易生病。20以後,隨著年齡增長,你的身體將會得越來越多的疾病。不但生理上不好,就是心理上也會受到很大影響,比如懶惰,遇事不積極,總是逃避現實等等。

人身體不好,精神狀態也不佳,所以開始鍛鍊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身體代謝下降,抵抗力低下,肺活量小,肌肉不同程度的較運動的人沒力。心血管功能較運動的 人差。

等等,都與生活密切相關。

18樓:新龍鬥士

長期不運動,首先肌肉萎縮。哦,有點嚇人。也許你指的是不鍛鍊身體吧,而不是不做運動。

我想你是指不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很少運動的話,缺點是什麼?嗯,缺點不少。首先身體體質會下降,免疫力下降,容易生病。

不鍛鍊,體型也會遜色,臉色不好,沒精神,缺乏自信,精神狀況差,容易衰老。骨骼、肌肉、血液迴圈等等包括你的內臟都會比經常鍛鍊運動的人差,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或適合的運動來增強體質,保持健康。

長期不做運動,會有什麼缺點,長期不運動對身體會有哪些影響?

1 首先是變胖,其次沒有運動,所以無法排汗排毒因此體內很容易存有毒素,導致長痘或者其他東西。2 長期不運動導致心情低落。會導致人心理壓抑,愛發無名之火,精神狀態欠佳。失眠多夢,心情煩躁,悶悶不樂。3 長期不運動,也會使胸腔血液不足,導致人的心 肺功能進一步降低。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減少,心臟功能減退...

經常賴床不出門也不運動,長期不運動,身體素質會不會越來越差

老陳聊文化 長期宅在家裡賴床不出門也不運動,時間久了身體素質肯定會變差。有句話叫生命在於運動,老天爺讓我們長了手腳是讓我們活動的,不是讓我們賴床的,所以進行適當的運動對身體有好處,體質也會變好。如果長期賴床缺乏運動的話,身體各方面的素質指標肯定會變差,身體抵抗力也會下降容易得病,還可能引發肥胖 高血...

長期運動和不運動的人有什麼差別,經常運動的人和不運動的人有什麼區別?

積水成淵 總的來說長期運動和不運動的人身體素質上差距是很大的,建議大家不管生活中有多忙,一定要抽出一點時間來鍛鍊自己的身體,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嘛! 虛擬rd 長期運動和不運動的人的最大的不同當然是身體的健康程度啦 受爾竹 全 動起來,身體更加健康。不運動危害多。 當然很大嘍。長期運動就簡簡單單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