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不運動所帶來的危害有什麼,長時間不運動會導致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5-14 17:40:48

1樓:麥菲體育

一、提高運動精神和團隊精神

在運動場上,孩子們能學會如何輪流上陣、如何等待輪候、如何在輸掉比賽的時候不低頭、如何對勝利的對手說聲恭喜,學會傳球,不把所有的榮耀都歸給自己。

如今,學校會教孩子們,要在未來的工作中取得成果就要學會團隊協作——這是21世紀裡最重要的技巧之一,是我們每個人都要教給孩子的——而一支運動隊就是孩子學習團隊協作的藝術的最佳場所。

二、提升孩子的領導力

試想一下,除了在運動場上,孩子們在童年時期還有什麼機會能夠以健康、有效的方式領導其他孩子呢?這種機會並不多。

天生的領導者們需要有場合發揮他們的領導才能,而那些還沒展現出領導力的孩子們則需要看到其他孩子(而非成年人)站在領導者的位置上。

他們需要摸索出他們想追隨什麼樣的人,以及他們希望像誰一樣去領導他人。

而作為一支隊伍的隊長和領導者,最棒的一點就是他們的位置受到其他隊員的認可,而這也是其他孩子所渴求的。

在成長過程中的過渡階段,每個人都需要知道什麼時候該站出來扮演領導者的角色,什麼時候去追隨他人的領導——而在童年學習這堂課的最佳課堂,無疑就是運動場。

三、從失敗中學習

是什麼讓孩子獲得幸福感和取得成功?如果你熟讀過有關文章,你會發現,排在前列的是“失敗”和“同理心”。我說的失敗可不是在考試中得個b,而是真正的失敗——運動場上的輸贏。

在運動場外,這一代的家長總是希望保護孩子們遠離失敗,把失敗的原因歸結到其他地方,從來不想孩子體會輸的感覺。而這正造就了我們抱怨的一代人。

簡單地說,孩子需要學會輸,他們必須知道自己不總是最好的,這樣他們才會更加努力,併成長為一個更頑強的人。

2樓:月醉清風的家

可能會導致以下問題的出現。

1、使胸腔血液不足,導致人的心、肺功能進一步降低。

2、長期不動會引發全身肌肉痠痛、脖子僵硬和頭痛頭暈。

3、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減少,心臟功能減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臟病,提前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壓等病症。

4、容易引起腸胃蠕動減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減少,出現食慾不振等症狀,加重人的腹脹、便祕、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統症狀。

5、會導致人心理壓抑,愛發無名之火,精神狀態欠佳。

6、會使人的腦供血不足,導致腦供氧和營養物質減少,加重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總之,長期不運動對人們生活的影響非常的大,不僅會造成身體的問題,同時也會對引起心理的問題。所以建議大家要時常運動,生命在於運動嘛

3樓:贛南臍橙園

長期不運動會導致很嚴重的後果,如使胸腔血液不足,導致人的心、肺功能進一步降低;長期不動會引發全身肌肉痠痛、脖子僵硬和頭痛頭暈;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減少,心臟功能減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臟病,提前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壓等病症;容易引起腸胃蠕動減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減少,出現食慾不振等症狀,加重人的腹脹、便祕、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統症狀;會導致人心理壓抑,愛發無名之火,精神狀態欠佳;會使人的腦供血不足,導致腦供氧和營養物質減少,加重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建議每天早晨6-7點鐘這個時間段晨練,舒展筋骨,呼吸新鮮空氣,晚飯後小區或商場散散步,慢走等有助於晚飯的消化系統。對保護良好的身體體質和精力大有益處。

4樓:發兔冷知識

隨著科技的發展,在許多方面,機械已經能夠代替人類,從事一些過於沉重的體力勞動。而越來越多的人每天都得坐著從事自己的工作。

5樓:娜娜看影視

長期不運動對身體的危害有多大知道嗎,看完簡直驚到!

6樓:夏侯振榮

長期不運動會影響肌肉拉伸,身體記不到鍛鍊。還會變的肥胖,使人變得很懶惰。

長時間不運動會導致什麼後果

7樓:

長時間不運動的後果就是身體體能下降,各種脂肪會增加,容易發胖,使人體有輕微的水腫。

全身各關節得不到活動,會使韌帶功能降低,體內的新陳代謝下降。身體素質下降,然後骨質疏鬆,內分泌系統功能下降,肌肉無力萎縮,呼吸系統,心血管系統功能減退等,由此會產生一系列的功能性障礙。

所以,人最好保持一定的運動量,以保持身體的健康。

運動是一種涉及體力和技巧的由一套規則或習慣所約束的活動,通常具有競爭性。人在運動的過程當中,身體的結構會隨著運動而變化,可以加強了自身的體質,運動是人類離不開的一種活動方式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

運動,一種涉及體力和技巧的由一套規則或習慣所約束的活動,通常具有競爭性。物布時空永不均產生了普遍運動,普遍的運動生滅著萬事萬物。沒有不運動的物件,也沒有能離開物件的運動。

運動具守恆性,即運動既不能被創造又不能被消滅,其具體形式則是多樣的並且能互相轉化,在轉化中運動總量不變。在幾何中,剛性運動被描述為:平面到其自身的一個對映且使任意兩點a,b的距離與其象a‘=m(a),b'=m(b)的距離相同。

哲學上,運動的定義:物在時空中的線性遷移。

體育相關:

學名:

一種涉及體力與技巧的有一套規則或習慣所約束的活動,通常具有競爭性。另一種是指以身體練習為基本手段,結合日光、空氣、水等自然因素和衛生措施,達到增強體能、增進健康、豐富社會文化娛樂生活為目的的一種社會活動。

體育對於促進身體的正常發育和發展、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強社會適應能力、培養全面發展的人才具有重要的作用。二是指在學校教育環境中,指導學生學習和掌握體育的基本知識與技能,使他們形成體育鍛煉意識,提高體育活動能力,增進健康的教育活動。體育既是教育的有效手段,又是教育的重要內容。

運動是物質的固有性質和存在方式,是物質所固有的根本屬性,沒有不運動的物質,也沒有離開物質的運動。運動具守恆性,即運動既不能被創造又不能被消滅,其具體形式則是多樣的並且互相轉化,在轉化中運動總量不變。

人在運動的過程當中,身體的結構會隨著運動而變化,可以加強了自身的體質,促進新陳代謝,運動是人類離不開的一種生活方式之一。

歷史:

根據文物和建築等歷史證據表明,中國早在公元前2023年左右便已開始進行體育運動。體操在中國古代時期是十分流行的專案。為法老修築的紀念碑可以看出,包括游泳、垂釣等體育運動已經在上千年前的古埃及發展起來並建立了體育規則。

在埃及開展的其他體育專案還包括投擲標槍、跳高和摔角。古代波斯的體育運動包括傳統伊朗武術專案英雄體育,它同打仗技巧有著密切聯絡。同樣起源於古代波斯的運動專案還包括馬球和馬上長矛比武。

進入現代時期,賽車運動發展起來。有大量的體育運動專案自古希臘時期並以產生,古代希臘時期的軍事文化和體育運動的發展相互影響。體育對於古希臘人影響深刻的一個突出表現就是他們創立了奧林匹克運動會,每隔四年在伯羅奔尼撒一個叫做奧林匹亞的小村莊舉行。

體育運動自古代奧運會時期發展至今,其組織性和相關規則不斷得到加強。工業化使得在發達及發展中國家的居民有了更多的閒暇時間,這讓他們可以參加並**觀賞性體育運動,體育運動曾參與人數增加,傳播更為普遍。

隨著大眾**和全球聯絡的加強,這一趨勢更加明顯。體育運動專業化成為主流,體育運動更加流行,體育迷們通過廣播、電視、網際網路追逐職業運動員,同時他們也自己參與業餘的體育運動,從中得到鍛鍊和娛樂。

8樓:

答:長期不運動會導致骨頭疏鬆,肌肉鬆弛等等。

如使胸腔血液不足,導致人的心、肺功能進一步降低;長期不動會引發全身肌肉痠痛、脖子僵硬和頭痛頭暈;

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減少,心臟功能減退,加重中老年人的心臟病,提前發生動脈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壓等病症;容易引起腸胃蠕動減慢,消化腺分泌消化液減少,出現食慾不振等症狀,加重人的腹脹、便祕、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統症狀;會導致人心理壓抑,愛發無名之火,

精神狀態欠佳;會使人的腦供血不足,導致腦供氧和營養物質減少,加重人體乏力、失眠、記憶力減退並增大患老年性痴呆症的可能性。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一種涉及體力和技巧的由一套規則或習慣所約束的活動,通常具有競爭性。

物布時空永不均產生了普遍運動,普遍的運動生滅著萬事萬物。沒有不運動的物件,也沒有能離開物件的運動。

運動具守恆性,即運動既不能被創造又不能被消滅,其具體形式則是多樣的並且能互相轉化,在轉化中運動總量不變。

在幾何中,剛性運動被描述為:平面到其自身的一個對映且使任意兩點a,b的距離與其象a‘=m(a),b'=m(b)的距離相同。哲學上,運動的定義:物在時空中的線性遷移。

9樓:二胎寶媽談育兒

總之,長期不運動是非常不健康的生活習慣,不僅會引起以上這三種不良後果,還會導致人體關節變得僵硬、身上的脂肪也會變得越來越多出現肥胖的現象,使自己變得越來越笨重。這些不良的後果都是大家不願意看到的。所以為了自己外表變得更美觀,身體素質也變得更好,那麼就一定要多運動。

10樓:伯醉運雨雪

長時間不運動會使人體有輕微的水腫,全身各人關節得不到活動,會使韌帶功能降低,體內的新陳代謝下降等。

11樓:焉空

運動能強身健體,是好事,但你有聽說有誰不運動得什麼病,活得不好的事情嗎?不運動的人多了都活得很好!不過要是有時間還是運動好,那也得分經濟狀況了,生活都困難還運個什麼動啊

12樓:懂不qw不懂

一般情況下是沒什麼事的。如果不運動再加上不合理的飲食很有可能導致身體發胖。還會使身體抵抗力下降易生病。

13樓:東城雞柳

肌肉鬆弛~長胖~體質不好啊等等~一定要多鍛鍊,每天花個十多分鐘做做簡易的有氧運動對身體有很大幫助~伸展運動啊~拉拉韌帶什麼的

14樓:

1 運動起來,很容易受傷。特別是韌帶和肌肉拉傷,需要小心。活動前一定要活動好身體。忌一開始就劇烈運動。

2 便祕

3 免疫能力下降,容易生病,弱不驚風的樣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會得很多病.並會長期處在非健康的不好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在於運動嘛,不運動容易長病唄。

17樓:mc萬事通

沒什麼後果,就是身體虛啊,做事沒勁,幹不了重活

長期不運動的人身體會如何,長期不運動真的會生病嗎?

如果是年輕人,生活習慣好,不暴飲暴食,生活規律,飲食結構好,身體應該看不出什麼問題,也不會出問題,但如果相反,身體素質會下降很快!如果到了中年,特別是女性,如果缺乏鍛鍊,身體會很快發胖,還會有骨質疏鬆的危險,如果到了老年,經常鍛鍊 飲食結構科學,沒有不良嗜好,生活規律的老年人絕大多數比不鍛鍊的人看起...

長期不做運動,會有什麼缺點,長期不運動對身體會有哪些影響?

1 首先是變胖,其次沒有運動,所以無法排汗排毒因此體內很容易存有毒素,導致長痘或者其他東西。2 長期不運動導致心情低落。會導致人心理壓抑,愛發無名之火,精神狀態欠佳。失眠多夢,心情煩躁,悶悶不樂。3 長期不運動,也會使胸腔血液不足,導致人的心 肺功能進一步降低。使人的全身血管血容量減少,心臟功能減退...

長期運動和不運動的人有什麼差別,經常運動的人和不運動的人有什麼區別?

積水成淵 總的來說長期運動和不運動的人身體素質上差距是很大的,建議大家不管生活中有多忙,一定要抽出一點時間來鍛鍊自己的身體,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嘛! 虛擬rd 長期運動和不運動的人的最大的不同當然是身體的健康程度啦 受爾竹 全 動起來,身體更加健康。不運動危害多。 當然很大嘍。長期運動就簡簡單單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