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高考,我離一本線還差30分,是不是沒希望了

時間 2021-05-14 17:39:47

1樓:似若好像

有.我一同學三模520.高考600.這與高考題型.心理狀態等有關.莫放棄.平常心

2樓:治腳氣步步為贏

不要擔心,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心態調整好了才行。你以前的成績並不代表高考的成績。相信自己可以,那就一定可以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高考最後的乙個月 這事很重要的 首先要保持好自己的心態 不要擔憂過多 因為我的同學本來考一本的人 但是整天擔憂怕考不上 最後還真的沒考上一本 高考的最後乙個月 記得要查缺補漏 我也是經歷過高考的 高考的哪些事就這樣 最後祝你高考成功哦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最後乙個月是很重要的乙個月

這個月需要查漏補缺,每天做點題,保持手感永遠要記住,現在不是高考,高考那次自己一定可以考好!

初期考試怎麼都考不高,等到高考的時候,大家發揮都不錯,考的也都可以。這是乙個常見的事兒, 要淡定對待。

總之,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誰笑得最後,才會笑得最好!堅持住,不言放棄,一定能成功!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祝成功!

5樓:

首先你樹立信心,要明白,高考是乙個人生必須要經歷的考驗,這是個難得的機會,也掏不掉,只能向前。

然後心態是好重要的,相信你也能做到,還有時間

最後去不補缺自己認為差的部分

6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還看發揮的 人定勝天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有信心。最後乙個月很關鍵,一定要制定好複習計畫,抓住自己的短板有重點的突破,提高做題效率,多總結歸納,會提高的。祝福

8樓:

不要灰心。考前的模擬都是為你查缺補漏的,通過這幾次考試找到問題才是王道。錯得越多你應該越慶幸,當然,也不能不重視它,因為這是對高考的預演,不要太看重分數。

其實現在的模擬的分數並說明不了什麼問題,它的難度和高考是有一定差別的,現在的當務之急就是查缺補漏,不用太著急。有什麼問題或資料可以問我。

總之,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誰笑得最後,才會笑得最好!堅持住,不言放棄,一定能成功!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祝你成功!

高考分數離一本線相差3分以內,該不該復讀?

9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如果只是差3分的話,復讀也是可以的,但是復讀的時候你一定要很努力,不然又是浪費一年,建議你復讀的時候能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還是有很多的低分生公升入理想本科院校的方案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會事半功倍的。

10樓:阿呀妹妹

如果你今年的高考分數離一本線相差三分以內,我建議你去復讀吧。因為我本身就是復讀過一次的,所以知道復讀有很多好處。

最近幾年來,政策一直在改變。 很多地區在逐漸的取消二本和三本之間的區別,直接把二本和三本合併,取消三本,所有的本科都變成了一本和二本。所以我認為這對二本的學生來說,是乙個特別不討好的事情,可能自己離一本分數線只差幾分,但是依然是個二本,心裡可能就會很不舒服。

我覺得你去復讀就是覺得你可以在這個基礎上去拼搏一下。 我當時高考的時候,第一年我記得是考了414,離一本分數線可能還有30分左右,然後第二年復讀超過一本線13分,補習一年其實吃了挺多的苦,中途也會覺得很累想要放棄,但是第二年復讀成績出來以後,覺得很欣慰,當時想如果自己沒有復讀的話,可能就是在那個特別離家遠的二本上學呢,會慶幸自己去補習了。

復讀是乙個特別艱苦的事情,大家面臨著特別大的壓力,而且一些人會心理崩潰。如果你心裡情況還算不錯,整個人比較樂觀的話,我是建議你去復讀的,因為這個成績如果去上二本,確實有點可惜。

其實年輕就是要敢闖敢拼,所以我建議你去補習,很多人說其實上了大學也可以考研,但是大學的環境真的挺重要的,你在乙個好大學裡邊兒,所有的人在你身邊都是在學習,但是如果你在乙個不好的大學裡,身邊的人都是在吃喝玩樂,你自己也沒有心思去學習,考研其實還挺難的。 把握機會吧,反正自己年輕能輸得起。

11樓:紅色姣

我感覺這時候,就需要問問自己內心的想法,自己想不想復讀,還應該結合自己學習的實際狀況,若是自己保證明年再復讀一年,一定能考上乙個好大學,那完全可以復讀,但若是不能,不如選擇乙個不錯的二本學校,一定也能得到很好的教育。

12樓:魚麗麗魚魚魚

復讀要考慮個人的綜合情況,有沒有能力你承受住高三再一次的壓力,這三分是因為有失誤造成的,還是已經發揮良好,現在分數和意向報考學校差多少分,下年的機制會不會影響你的分數。當年我也有這個疑惑,綜合分析一下會比較理智。不要一時衝動!

13樓:匿名使用者

得看情況

如果平時成績不錯,基本都是超一本線以上二十分左右,只是今年試卷難度有問題,發揮失常!孩子本人堅持!應該去支援復讀。

如果發揮了正常水準,復讀沒多大意思,孩子本人再沒信心!復讀成績沒準更差,不如去琢磨志願該怎麼填,其實填志願有時候比高考更重要,

找個好學校學個好志願,如果本人努力,以後完全可以去考研的。揪著高考沒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說一下這個問題,你自己認為復讀就可以考乙個理想的大學嗎,考上大學以後就能順利參加乙個稱心的工作嗎,就能有客觀的收入嗎,上大學只是乙個人生的過程,我給你乙個建議,報取乙個好的專業進入下乙個階段也就是現有的分數上乙個大學,如果復讀壓力有,明年的情況還是乙個未知數,希望你自己仔細想想。

15樓:心亂

這主要看你的個人想法,如果你願意想再一次參加高考,真的想考上更好的學校,並且你的平時成績特別好,只是高考失利了,你可以選擇復讀。如果你的平時成績不穩定,我建議不要復讀,復讀需要再上一次高三,要頂著很大的壓力,所以這主要看你自己的個人意願。

16樓:夏天就要來了了

其實我不建議復讀的,我堂妹復讀了一年,結果今年考的也沒有很好,最重要的是選擇乙個學校,自己努力拿獎學金。

現在二本和三本合併了,很多學校專業還是很好的,你完全可以選擇乙個自己喜歡的學校去報考,然後努力考研考個自己中意的學校。

17樓:易旭美噯小小怪

看你個人的狀態,如果說你當時已經是超常發揮了,那我建議你不要復讀。因為你不知道明年的情況是什麼樣的呢?可能發揮失常或者事件太難等等各種因素會影響到你。

但是你要對自己有十分的把握的話,你不甘心只上個二本,那麼你可以去選擇復讀,在這一年裡你可以得到更好的發揮,可以上個985或者211。

18樓:zy周陽陽

看自身情況,最好別復讀。

如果自己是因為發揮失常考成這樣,並且自己也有信心明年考好,還要有父母的支援,這樣你明年也許可能會拿乙個更好的成績,進入一本名校。

如果你這個成績是超常發揮靠的那就抓住機會,要是你還有信心復讀那就要考慮清楚你明年可能考的會比今年低,或者過了一本線但只過一點的話你還是不能上很好的學校,並且要頂這復讀的壓力。

請你考慮清楚。

19樓:林扶翼

這個好就要看你自身的情況了,如果你平時的成績比高考要更好的話,或者你覺得自己在高考的時候發揮失常的話,可以選擇復讀,但是你平時的成績就差不多這個水平的話,那就要慎重的考慮了,因為復讀所承受的壓力真的非常大,對你自身的影響也很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想法各不相同吧,我覺得可以先提前了解一下自己失分的地方在哪,如果是因為自己失誤而錯失掉的分數可以復讀一年,但是因為其他原因,例如是自己的知識掌握不牢固什麼,可以選擇乙個好點的學校去讀,就不需要再復讀。

21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取捨啊?自己要不要讀,而不是問別人自己要不要讀,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出發點不一樣,不能讓別人的觀點變成自己的觀點。你這麼一句話,根本讓人分析不出取捨,好壞。所以自己決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要看你想讀的學校你差幾分,不是上線就能錄取的,還是要取決你自己

23樓:姐姐1998現在

高考分數離一本線相差3分以內,我覺得這個情況可以選擇報考二本線的大學,畢竟大學這麼多。還有乙個問題就是你如果不服那就報考吧,實在不行重新來過,畢竟通知書到家之前一切都是未知的,還有其實人家不都說高四再來過其實很是心累的,如果你心理承受不了,那放棄吧。

24樓:小沐熙

這個還是要看個人情況的,如果是因為緊張之類的導致發揮失常,可以選擇復讀,如果發揮正常的話,那就需要好好考慮一下了。復讀不是那麼容易的,壓力比應屆的要大出很多,我有個朋友就是選擇復讀,然後第二年考的還沒有第一年考的好,當然,要是頂住壓力,一定可以破繭成蝶的。

距離高考只有2個月了,上次一模考我距離一本線差三分,高考我想考的學校都比一本線高了40分,我不是一

25樓:我不選惡魔了

你現在想的不是這個問題,最重要的是你要放正心態,利用這兩個月查漏補缺。高考完之後,再來考慮能不能考上心目中的大學。

26樓:達撒高地

有 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 踏實複習 把學的知識掌握好 就沒有問題

27樓:life意難忘

有,這40分可以提高的,要對自己有信心,加油!!!

28樓:0楊明城

越到最後越冷靜才能超常發揮

離高考還有250天,考一本有希望嗎

儒森教育 一 克服考試負面情緒,樹立高考信心 高考越近,無論是誰都會有不同程度緊張 焦慮等等負面情緒。面對這些負面情緒,很多考生都能處理很好,及時調整心態,從容應對高考。不過有一部分考生卻不能很好處理這些負面情緒,造成失眠 考試恐懼等不良心態。因此,高考最後複習衝刺階段最重要的就是調整好心態,要注重...

今年一本高考的分數線是多少,今年高考一本的分數線是多少

湖南華遠學成教育 2017年高考理科一本分數線 1 目前,我國的高考招生錄取體制是分省計劃體制,招生計劃按省分配,招生分數線由各省根據本省的招生計劃 考試情況和考生志願進行劃定。今年有26個省份高考試卷都是全國統一命題,五個省市自主命題,每個省份的高考分數線變化都是不一樣的。2 某省2003年理科計...

求一本高考作文素材書,求推薦一本高考作文素材書

小蝴蝶 高考馬前炮,超級裝備 這個裡面都是各類素材 乖乖甜甜 同學你好,高考作文素材的積累,現在正是的最佳時候,因為高考前3 5月的記憶留存,比較深刻。根據我們一些教師的調研結果,給你推薦如下 1 高考作文素材精粹與多向運用 2013版 新世紀出版社 2 高考必備 贏在高考作文素材 人民教育出版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