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豬肉會不會缺乏營養,不吃肉,對身好嗎?會不會缺少什麼營養?

時間 2021-06-10 04:04:05

1樓:

不吃豬肉不會缺乏營養。豬肉主要是提供一些動物性蛋白質,其他肉類或雞蛋都可以提供,甚至大多數也可以由豆類食品如豆腐、豆子等提供。

2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每天的飲食都要求盡量平衡,也就是素食和肉食要搭配合理,不能缺少一樣,其中,肉食含有身體比較缺乏蛋白質和氨基酸等營養元素,例如,豬肉氨基酸含量較高,蛋白質也比較豐富,是人們最主要的食物**。但是,有的人長期不吃豬肉,那麼,長期不吃豬肉會怎麼樣呢?

1.容易缺乏脂溶性維生素

所謂的脂溶性維生素常常指的是溶解在油脂類物質中的維生素,但不容易水。常常包括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a、維生素k等,同時脂溶性維生素在人體儲存於肝臟中,所以患有肝病的人群常常會有維生素缺乏現象。

長期不吃肉對身體容易缺乏脂溶性維生素

所以,長期吃素不吃肉或不注意補充油脂,也是對身體的一種破壞,甚至會引起疾病。

2.蛋白質缺乏

不可否認的事實是植物類食物中也存在著大量的蛋白質,如大豆便是多蛋白食物。但是對於人體而言植物中的蛋白質遠遠不能滿足人體需求,一方面植物中大多含有不完全蛋白,如小麥中的蛋白質。另一方面,植物中蛋白質的含量不充足,人體對植物蛋白質的吸收利用率遠低於動物蛋白質。

3.易患結石

素食主義者的一日三餐的食物以植物為主,而植物性食物中通常含有草酸,如芹菜、菠菜、苦瓜等。草酸極容易與鈣結合而導致結石的產生。

草酸極容易與鈣結合而導致結石的產生

另外,長期素食多會引起的維生素a、維生素e缺乏同樣也是的膽結石形成的原因之一。

3樓:尋影

古代很多高僧從小出家,一直吃齋食素,到高齡圓寂,都沒見營養不良。本人素食10年了,未見任何不良症狀,體力旺盛。那些說什麼植物蛋白不能替代動物蛋白的,我只想說你書讀過了,讀傻了。

古今都有終身食素的例子。那些說吃素影響身體健康的,只想為自己吃肉在找藉口吧!

4樓:戰狼

不會啊,還有其他的肉可以代替啊,不一定非得豬肉的穆斯林都不吃的,沒有說營養不良啊

5樓:

不會呀,回族就不吃豬肉

不吃肉,對身好嗎?會不會缺少什麼營養?

6樓:捨不得當戀人

不吃肉對身體不好,肯定會缺乏營養。

長期不吃肉食易導致女性不能生育

女性經常不吃肉會對體內激素分泌造成破壞性影響,嚴重的甚至可能導致不能生育。假若女性不願意生育能力受影響,那麼在進行不吃肉前一定要三思而行,尤其是年齡超過30歲的女性,生育能力本身已經下降,更要謹慎行事。

長期不吃肉蛋白質攝入量偏低

蛋白質是組成一切細胞的主要成分,是生命活動的物質基礎。動物類蛋白食物含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營養豐富、全面,生物價值高,易為人體吸收合**體蛋白質,這是植物類蛋白食物遠不及的。如長期單純的素食,會導致人體攝入的蛋白質不足,,造**體消瘦、貧血、消化不良、精神不振、記憶力下降、性功能和免疫功能降低、內分泌代謝功能發生障礙,易感染疾病,使人早衰德國科學家研究證實,以不吃肉少女易發生生殖機能變異,原因在於其所進食物中含蛋白質少。

蛋白質攝入量少會導致包括生殖機能在內的人體各種機能紊亂,在生殖機能方面,主要表現***官如卵巢發育不良,激素分泌失常,月經紊亂和閉經等,卵巢器官發育不良,會直接影響內分泌功能的正常。

長期不吃肉引起膽結石

長期不吃肉增加患膽結石的風險,尤其是老年人,研究證明,老年膽結石患者有近半數由單純不吃肉引起。

7樓:cx醜兮

頭髮需要蛋白質才可以生長,而不吃肉,會使體內的蛋白質減少,頭髮缺少所需的生長物質,就會出現頭髮減少,或者脫髮現象。

人不吃豬肉只吃魚會不會營養不夠

8樓:抹不淨

怎麼可能呢?

不吃豬肉的

民族太多了

。回族,

就第乙個不吃豬肉。

9樓:匿名使用者

和尚是吃齋吃素的 也沒見哪個和尚營養不良

10樓:超級

是的,素食中沒有可以替代肉食中的營養成分的

人不吃肉可以嗎?會不會營養不良?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還是稍微吃點肉吧,純吃素的話容易有以下問題:

1、缺鐵:人體對植物食品中的鐵質的吸收力較差,容易形成貧血。

2、缺乏維生素b12:這種維生素是造血過程和神經系統所必須的,幾乎只存在於動物性食品中。 3、缺鈣:不利於骨骼健康。

4、缺鋅:影響免疫功能和性慾等。

5、蛋白質的質量比較低。

6、性功能發育緩慢或不發育。

7、微量元素缺乏:人體必須的元素如鋅、鈣、鐵等主要來自葷食。素食中鋅、鈣、鐵含量少,且含有較多的植酸和草酸,會阻礙鋅、鈣和鐵等元素的吸收。

12樓:居芝析夏

當然會。沒有蛋白質,身體是支撐不了的,一旦生病沒有了能量的支撐,要恢復是很緩慢的,在那時再補營養首先來不及,其次只會增加身體負擔。所以在日常飲食起居上要規律、平衡,每天適量運動,這些對任何乙個年齡段都合適。

13樓:

病情分析:你好,不吃肉會營養不良的

指導意見:目前這個問題我建議及時的飲食營養,長期的素食也是會導致營養不良,及時的進一步飲食均衡營養很重要,不要過度**節食,還是很重要的啊。

14樓:百小度

你肯定還是會忍不住吃的,因為現在很多食品裡面都有點肉類的,火腿腸,丸子等等,都含的。還是適當吃點葷比較好,不然冬天熱量不足,多吃素實際比吃肉要好的多。你也沒必要做到完全不吃啊,就少吃就好了

15樓:果醬

不會人體所需六大營養素醣類 蛋白質 脂肪 維生素 水 無機鹽 不吃肉都可以補充

醣類可以從含澱粉的食物中攝取 如土豆 玉公尺維生素 無機鹽都可以從蔬菜水果中攝取

蛋白質的話可以從豆製品中攝取 植物類蛋白質比肉類所含的動物類蛋白質要好很多 大豆還含有雌激素 對女性最好

至於脂肪什麼的 堅果、食用油中都可以攝取

有很多人堅持素食生活都很健康 美國有位鐵人三項選手也是素食主義者

16樓:仙

不會,植物中也有高脂肪

不吃早飯有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不吃早飯有什麼壞處呢?1 讓你反應遲鈍 早飯是大腦活動的能量之源,如果沒有進食早餐,體內無法 足夠血糖以供消耗,便會感到倦怠 疲勞 腦力無法集中 精神不振 反應遲鈍。2 慢性病可能 上 身 不吃早餐,飢腸轆轆地開始一天的工作,身體為了取得動力,會動用甲狀腺 副甲狀腺 腦下垂體之類的腺體,去燃燒組織,...

豬肉到底會不會吃死人,病死豬肉吃了會死人麼

呼阿優 如果人吃了受沙門氏菌感染而病死的豬肉,就可能也受沙門氏菌感染而發生急性胃腸炎,出現嘔吐 腹瀉 腹痛 高燒及其他併發症,不及時 則可能危及生命。豬的胃腸中存在著數量眾多的細菌,有沙門氏菌 鏈球菌 葡萄球菌 變形桿菌等。在豬患病機體抵抗力下降時,這些細菌經淋巴管進入血迴圈,在內臟和肌肉組織內大量...

吃了生豬肉會不會有寄生蟲,生吃三文魚會不會有寄生蟲?

騎著蝸牛當房車 豬肉是不建議生吃的,容易感染豬肉絛蟲的,但是你也不要太過於緊張,因為現在的豬都是經過檢疫,容易感染豬肉絛蟲。已經吃了,也不要太緊張,即使是感染的豬肉超重也是可以 可以驅蟲的,我建議你可以過一個月後查一下血常規,主要是看嗜酸粒細胞是否升高,另外查一下寄生蟲全套,如果檢查沒有異常,建議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