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長期便祕,使用什麼東西或者怎麼樣治療才能見效呢?時間越短越好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

見效最快的方法就是吃瀉藥,不過我想你也不會吃,因為瀉藥治標不治本,而且會產生極大的***,導致藥物依賴性便祕。

**便祕最好的方法還是從生活飲食習慣上調節**便祕,首先應從生活上調節,而不是選擇藥物除藥物**外,應該多喝水,調整飲食結構,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以刺激腸道蠕動,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建議每天早飯後去排便一次,加強運動鍛鍊。還可以睡前用手掌在腹部順著大腸蠕動的方向按摩腹部,也就是順時針按摩,100次左右。

只要堅持,便祕就會離你而去的

2樓:劉瓴

7.胖大海**便祕 :取胖大海 5枚 ,放在茶杯或碗裡 ,用沸水約 150毫升沖泡 15分鐘 ,待其發大後 ,少量分次頻頗飲服 ,並且將漲大的胖大海也慢慢吃下 ,胖大海的核仁勿吃 ,一般飲服1天大便即可通暢。

蜂蜜**便祕食療方:

療方1:蜂蜜2~3羹匙,芝麻(黑芝麻最佳)焙熟研細末2~3羹匙,兌開水(溫涼均可)200~300毫升調成糊狀口服,早、晚各1次。湖北省潛江市高石碑鎮衛生院胡興猛用此療方**習慣性便祕50例,見效最快者2天,最長者10余天,2~10天見效40例,10天以上見效10例,50例均獲良效。

療方2:蜂蜜60克,每日早、晚各服30克,以涼開水衝飲。適用於老年、孕婦便祕及習慣性便祕。

療方3:蜂蜜60克,蜂王漿6克,將其調勻,每日早、晚分2次用溫開水送服,適用於習慣性便祕。

療方4:蜂花粉150克研碎,加入蜂蜜250克調成膏,每日早、晚空腹服1湯匙,適用於習慣性便祕。

療方5:蜂蜜、白蘿蔔適量,先將白蘿蔔洗淨切成片,蘸蜂蜜生食,每日數次。最適用於青少年便祕者。

療方6:蜂蜜、香蕉適量,將香蕉剝皮以其肉蘸蜂蜜生食,每日數次。最適用於老年人及習慣性便祕者。

療方7:蜂蜜、連翹各30克。將連翹用沸水沖泡,加入蜂蜜,以茶頻飲,每日1劑。適用於實熱痰溼壅結的便祕。

療方8:蜂蜜30克、食鹽6克,放入杯中用開水衝勻即成,每日早、晚各1次,適於體虛便祕,不宜服用強瀉藥者,對老人、孕婦便祕者最宜。

療方9:葵花子、蜂蜜各適量,先將葵花子搗爛,加入溫開水1杯,調入適量蜂蜜,每日早、晚各服1次,有良好潤腸通便作用。

療方10:蜂蜜30克,溫開水100毫升,將其調勻製成灌腸液,必要時予以灌腸,可用於頑固性便祕。

療方11:蜂蜜250克,皁角30克,先將皁角研為細末,蜂蜜放入砂鍋中用微火煎,待濃縮後加入皁角末,熬至能成丸時即可,將其搓製成小手指般粗、長約5釐米的栓劑,待冷變硬塞入**,有潤腸通便功效,適用於大便祕結。

療方12:蜂蜜適量,蔥白(小指粗) 1 根,將蔥白洗淨,蘸上蜂蜜,徐徐插入肛內 5 ~ 6 釐米,來回抽擦 2 ~ 3 次後拔出,約 20 分鐘即欲大便。如仍不排大便,再插入蔥抽擦 2 ~ 3 次即通。

便祕宜食物品

宜食物品

慢性習慣性便祕者宜食物品有。

番薯 多吃番薯,可治便祕,使大便暢通易解,民間多有此經驗。《本草求原》亦有記載,認為紅薯:“涼血活血,寬腸胃,通便祕,去宿瘀髒毒。

”慢性便祕者食之尤宜。也可用鮮紅薯葉250克,加油、鹽炒菜吃,一次吃完,早晚空腹各吃一次,適宜大便燥結之人。

芝麻 能潤腸通便,適宜腸燥便祕之人服食。《上海中醫雜誌》2023年9月介紹:趙某某,女,65歲,陰虛液燥,患有習慣性便祕已5年,每4~5天大便1次,伴有頭暈肢麻,口苦咽乾等症。

選用古時《醫鏡》中桑麻丸方,以黑芝麻(炒)同冬桑葉等份為末,蜂蜜調和為丸,日服12~15克,1月而愈。

阿膠 能滋陰補血潤腸,適宜體虛便祕者食用。《仁齋直指方》中介紹:“治老人虛人大便祕澀,阿膠二錢,連根蔥白三片,蜜二匙,水煎,去蔥,人阿膠、蜜溶開,食前溫服。

”此法對產後虛弱,大便祕澀者亦宜。

香蕉 能清熱、潤腸、解毒,適宜熱性便祕和習慣性腸燥便祕之人服食。以香蕉生食,每日2~3次,每次2支。

桑椹 能滋液潤腸,適宜體虛之人腸燥便祕,也適宜慢性血虛便祕者服食。可用新鮮黑桑椹擠汁,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或用鮮桑椹2千克,絞汁,白砂糖500克,將白砂糖放入鋁鍋內,加水少許,小火煎熬,待糖溶化後加入桑椹汁,一同熬成桑椹膏。

每日2次,每次15克,開水化服,連服1周。

甘蔗 功在清熱、生津、潤腸,適宜熱性便祕者服食。可用青皮甘蔗汁、蜂蜜各1酒盅,混勻,每日早晚空腹服下。

松子仁適宜慢性腸燥便祕者食用,有養液、潤肺、滑腸之功。可用松子仁30克,每日早晚同粳米煮稀飯吃。或用海松子仁250~500克,炒熟後搗爛,同白糖500克,再加適量清水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實踐中,**過一些便祕患者。效果還是可以的。我把我的經驗分享給你。

我告訴你幾種非常有效果**便祕的食物。首先是白薯,白薯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夠用大分子的力量帶動小分子排洩,所以比較適合很多天不大便的患者。再有就是香蕉,香蕉特殊的成分可以增加你的腸胃蠕動,是加快你的腸胃動力。

還有就是蜂蜜,蜂蜜就好比是腸胃的潤滑劑一樣,如果你出現大便特別困難的情況,建議你試一試。最後還有一個經常被大家忽略的東西,那就是水,多喝水對你的便祕有百利而無一害。至於**時間只能因人體質了,但是所有的**都建立在堅持的基礎上。

如果都沒有效果,我建議你去附近的醫院做一套系統的檢查。預祝你早日**!

4樓:亦步亦趨要

那我就來個簡短點的吧,我不知道你是男是女,我是女生,就經常便祕,經常臉色都發黃,我的密絕就是我每天飯前都衝一杯苦瓜纖維寶喝,基本上每天都能排一次便,這是我發現最好的一種東西了,我便祕好多年了,用過的好多好多了,自己也數不清了,但我就用苦瓜纖維寶感覺最好了

有什麼方法可以有效解決長期便祕?

5樓:汝麗多食品科技

隨著工作節奏的加快,不良飲食習慣,生活壓力的增加,社會精神因素的影響,導致很多人都出現了便祕的情況,據統計,每三個成年人就有一個人曾經或者現在正遭受便祕的痛苦。但亦有學者認為便祕不僅僅限於功能性便祕,它又包括結腸性便祕與直腸性便祕,還有些便祕主要是生活、飲食及排便習慣的改變以及心理因素等原因導致的,對其**如果不糾正這些起因,**效果往往較差。藥物**只是臨時之舉,長期依賴瀉藥只會逐漸加重便祕程度,生活調攝才是根本**。

專家總結:長期便祕,4個原因跑不了!總算找到根源

我們常說的便祕是指原發性便祕,這種是指無器質性疾病存在而引起的便祕,具有以下幾種不同型別

1.原發性便祕:是指無器質性疾病存在而引起的便祕,功能性便祕、單純性便祕和特發性便祕均屬原發性便祕。

2.繼發性便祕:凡是在患有器質性病變或疾病的基礎上出現的便祕,就稱為繼發性便祕,又叫做症狀性便祕。

3.一時性便祕:可能是因為旅行、搬家等生活環境改變或、煩惱所暫時引起的便祕,或者由於食量減少,胃或結腸的排便反射不夠充分引起。

4.頑固性便祕:是由於先天結、直腸解剖結構變異而在不同年齡段逐漸產生排便困難的一類疾病。

首先找出**是**的關鍵,如果是繼發性便祕或者頑固性便祕,單純通便是沒有什麼太大效果的,積極**原發病才是上策。對於原發性便祕或者一時性便祕可以通過改變生活、飲食及排便習慣進行調理。

1.膳食纖維

曾有胃腸病學家提出:雖然便祕的原因有很多種,但首要原因就是膳食纖維攝入不足。水溶性膳食纖維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對排便非常重要,如果平日的膳食纖維攝入不足,非常容易引起便祕。

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包括:水果、蔬菜、全穀物和堅果等。

2.水分

也曾有內科專家提出:飲水量不足容易使大便乾結,引發便祕。雖然喝水是一件非常簡單的事情,但是很容易被人們忽視。

當然,如果膳食纖維攝入不足,狂飲水也無法幫助改善便祕。正確的方法是:充足的膳食纖維+充足的水分。

3.十字花科蔬菜

每日的膳食纖維總是攝入不足?試試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捲心菜、西蘭花等十字花科蔬菜是非常好的膳食纖維**食物。

此外,車前草膳食纖維補劑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但由於車前草吸水性很強,所以你需要飲用充足的水分,否則反而容易引起便祕。

4.西梅乾

西梅不僅富含膳食纖維,還含有一種有助於通便的天然物質:可發酵糖。

5.咖啡

咖啡中的咖啡因可以引發結腸的肌肉收縮,促進排便。如果你對咖啡並不感冒,綠茶和紅茶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由於這兩種茶的咖啡因含量較少,所以飲用量通常需要達到咖啡的3-4倍。

7.瑜伽

大多數運動都有助於刺激一系列肌肉的收縮,使食物順利地通過消化道。瑜伽尤其是非常不錯的選擇,軀幹彎曲動作不僅可以刺激相關肌肉,還可以啟用特定神經。

8.番瀉葉

番瀉葉是一種非常有效的緩瀉劑,但使用週期通常不宜過長(最多幾天),否則身體會對起產生依賴性。

9維生素c

攝入過多的維生素c會引發腹瀉,所以當你便祕時,可以試試每天使用3次維生素c營養補劑(就是常見的維生素c片),每次的攝入量為1000mg。

6樓:清適敏皮炎醫生

一般的祕便可以通過合理的飲食來改善,需要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蔬菜,可增強腸道的蠕動功能。另外,一個富含益生菌和低聚果糖的酸奶、營養食品,可以改善腸道菌群,有益於排便。

另外,從中醫角度講,分為冷祕和熱祕。冷祕主要是陽虛體質,腸道溫度低,影響腸胃功能,宜用溫補類的通便藥物,如麻仁丸。

熱祕主要是飲食口味過重,刺激,內熱導致腸道水液失調,需用清火洩熱內通便藥物,如地榆槐角丸。

7樓:養生博主

根據你的描述,可以看出你便祕的關鍵問題是腸道功能退化導致,建議你,每天跑步40分鐘。睡前按揉小腹十分鐘以上。每天喝杯葛鬱金片泡水,清熱腸道,輔助腸道蠕動,對於長期便祕者,非常重要。

早晚一杯清水。多吃點能促便意的食物:蕃薯、香蕉等,養成固定排便習慣。

在輕鬆 定時 專注的狀態下進行。以上綜述希望能幫上你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因為腸道積累的毒素太多了,導致腸道蠕動不好,大便乾燥不易排出。要堅持每天早上喝一杯淡鹽水或者酸奶,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增加排便記憶,合理的安排睡眠,保持良好的運動習慣。

建議:吃點香蕉和蘋果,或者配合沐瀾秋果蔬飲,**有的,加快腸道蠕動,順利排出體內腸道壁上的毒素,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長期不工作會怎麼樣?人如果不工作會怎麼樣?

如果長期不工作會導致人容易變得有惰性,變得很懶很懶,從而心力交瘁,做什麼都覺得自己不能勝任,不能為家庭做貢獻有一些收入就會被家人瞧不起,還會導致人的脾氣變得暴躁如雷一點就著,然後就會經常熬夜上網玩遊戲刷 到半夜凌晨4點到5點,因為人睡眠時間是晚上10點左右,必須睡足8個小時第二天才能精神飽滿,沒那麼...

動物,這是什麼東西啊,吃著怎麼樣

這叫蝦姑,又叫螳螂蝦,蝦蛄味道鮮美,成為沿海城市賓館飯店餐桌上受歡迎的佳餚。中醫認為,海水蝦性溼 味甘鹹,入腎 脾經 蝦肉有補腎壯陽,通乳抗毒 養血固精 益氣滋陽 通絡止痛 開胃化痰等功效。這個是什麼動物,吃什麼東西?鱟。食性廣,以動物為主,經常以底棲和埋木本的小型甲殼動物 小型軟體動物 環節動物 ...

cpu裡面是什麼東西?怎麼樣造cpu

1全部cpu是一台是一台電腦的核心,是電腦的運算器和控制器,它控制電腦的執行和各個部件之間的聯絡,處理器的製造方式很複雜,一般用微公尺做單位,現在正向奈米級接近,個人想製造是100 不可能的了。cpu的製造是由機器和顯微鏡協同完成的。而那塊指甲大小的晶元是cpu的核心,通常說的雙核就是一塊cpuc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