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幫我解釋一下這裡的繼電器是怎麼工作的嗎?謝謝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泰和數控

你的這個圖好像有錯誤:

三極體的發射極箭頭應該向外(npn型),才對.

如果是向裡(pnp型)的 應該接地符號的是+12v, 上面是0v ,才對.

工作原理:

1, 若是npn型的三極體 c點接+12v時,三極體導通,繼電器吸合, 繼電器常開觸點閉合,燈泡發光. c點接0v或懸空,三極體截止,繼電器不吸合,燈不發光.

2.若是pnp型的三極體 c點接0v時,三極體導通,繼電器吸合, 繼電器常開觸點閉合,燈泡發光. c點接12v或懸空,三極體截止,繼電器不吸合,燈不發光.

3.若是你上面的圖,(箭頭向裡,上面+12v, 下面是0v),根本不會動作.

2樓:西門不敗

c端來高電平 三極體不導通 繼電器不工作

c端來低電平 三極體導通 繼電器線圈得電工作,k1閉合 兩個燈泡亮

3樓:匿名使用者

當c段電壓變大,使得三極體導通,電壓流經線圈繞組,產生磁場,使開閉點吸合,220導通,燈泡亮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圖中的三極體好像畫錯了吧,反正是三極體要導通繼電器才得電吸合工作

有哪位高手能幫我解釋一下此電路圖開鎖部分(繼電器驅動部分)工作原理

5樓:

)電啟動工作原理:。當啟動車輛時,接通開關鎖開關,按下啟動電鈕和剎車 開關。蓄電池的電迴流由正極出發流經開關鎖、剎車開答關、啟動按鈕,到繼電器入地形成迴路, 當電流經過繼電器線圈時,鐵芯產生磁力,吸動動觸點,使繼電器常開觸點閉合,主迴路 接通,啟動電機通電,開始運轉。

電機轉子通過連結裝置——單向超越離合器驅動發動機曲 軸運轉,致使發動機啟動。當鬆開啟動按鈕時,繼電器的線圈斷電,繼電器磁場消失,釋放 動觸點,主迴路斷電,啟動電機停止運轉。?

能幫我分析一下這個電路圖是怎麼工作的?具體一點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源經bai

開關到變頻器

,變du頻器輸出三相變頻zhi電壓(uvw,相當於dao我們的abc三相回),帶動三相變答頻電動機m,通過左邊的485通訊介面接到plc,這樣電動機的轉速就由plc控制了。

中間單相電源經開關到開關電源變成24v直流,作為觸控式螢幕和溫控器的工作電源。觸控式螢幕和溫控器分別通過rs232和rs485與plc通訊,觸控式螢幕將人的命令送給plc,plc再控制溫控器,溫控器控制固態繼電器的開斷和閉合,從而控制右邊空氣加熱管的溫度。

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

開幕計劃 樹想靜靜地呆一會,可是風卻讓他不停地搖曳。當你想贍養雙親,可能他們已等不及便過世了。原文 孔子行,聞哭聲甚悲。孔子曰 驅驅前有賢者。至,則皋魚也,被褐擁鐮,哭於道傍。孔子闢車與言曰 子非有喪,何哭之悲也?皋魚曰 吾失之三矣,少而學,遊諸侯,以後吾親,失之一也。高尚吾志,閒吾事君,失之二也。...

幫我解釋一下詩句的意思,幫我解釋一下古詩的意思!!謝謝

西伯利亞的狼 1 等閒識得東風面 句中的 識 字承首句中的 尋 字。等閒識得 是說春天的面容與特徵是很容易辨認的。東風面 借指春天。萬紫千紅總是春 是說這萬紫千紅的景象全是由春光點染而成的,人們從這萬紫千紅中認識了春天。2 烏雲上湧,就如墨汁潑下,卻又在天邊露出一段山巒,明麗清新,大雨激起的水花如白...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詩詞,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的意思

剛剛的一次雨水過後,地上看得見深色的青苔,微涼的露水告之秋天快要來了不要對著明月思念過往,這會讓你的容顏變老,傷害你的身體在秋霜微冷時候,乙隻鴻雁因失去同伴而害怕,有個人與它同病相憐 指詞人自己 只憑藉一尺大小的絲絹來寄託我無邊的愁緒,如此多的愁緒寫出來多容易啊,想起來卻忍不住在燈前流下淚來 不想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