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高手幫我解釋一下845 865 915

時間 2021-08-11 15:4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個intel晶片主機板的成長曆程....845前兩年的弄潮兒,現在基本是915和945,965和975屬於目前的超前產品,家裡有錢砸的發燒友級別才會考慮.

簡單點說,就是一個比一個好.

你要問晶片相關資訊太多了,自己可以想具體瞭解哪款在網上隨便一查,很方便的.

2樓:匿名使用者

intel晶片組往往分系列,例如845、865、915、945、975等,同系列各個型號用字母來區分,命名有一定規則,掌握這些規則,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快速瞭解晶片組的定位和特點:

一、從845系列到915系列以前

pe是主流版本,無整合顯示卡,支援當時主流的fsb和記憶體,支援agp插槽。

e並非簡化版本,而應該是進化版本,比較特殊的是,帶e字尾的只有845e這一款,其相對於845d是增加了533mhz fsb支援,而相對於845g之類則是增加了對ecc記憶體的支援,所以845e常用於入門級伺服器。

g是主流的整合顯示卡的晶片組,而且支援agp插槽,其餘引數與pe類似。

gv和gl則是整合顯示卡的簡化版晶片組,並不支援agp插槽,其餘引數gv則與g相同,gl則有所縮水。

ge相對於g則是整合顯示卡的進化版晶片組,同樣支援agp插槽。

p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增強版,例如875p;另一種則是簡化版,例如865p

二、915系列及之後

p是主流版本,無整合顯示卡,支援當時主流的fsb和記憶體,支援pci-e x16插槽。

pl相對於p則是簡化版本,在支援的fsb和記憶體上有所縮水,無整合顯示卡,但同樣支援pci-e x16。

g是主流的整合顯示卡晶片組,而且支援pci-e x16插槽,其餘引數與p類似。

gv和gl則是整合顯示卡的簡化版晶片組,並不支援pci-e x16插槽,其餘引數gv則與g相同,gl則有所縮水。

x和xe相對於p則是增強版本,無整合顯示卡,支援pci-e x16插槽。

總的說來,intel晶片組的命名方式沒有什麼嚴格的規則,但大致上就是上述情況。另外,intel晶片組的命名方式可能發生變化,取消字尾,而採用字首方式,例如p965和q965等等。

三、965系列之後

從965系列晶片組開始,intel改變了晶片組的命名方法,將代表晶片組功能的字母從字尾改為字首,並且針對不同的使用者群體進行了細分,例如p965、g965、q965和q963等等。

p是面向個人使用者的主流晶片組版本,無整合顯示卡,支援當時主流的fsb和記憶體,支援pci-e x16插槽。

g是面向個人使用者的主流的整合顯示卡晶片組,而且支援pci-e x16插槽,其餘引數與p類似。

q則是面向商業使用者的企業級桌上型電腦晶片組,具有與g類似的整合顯示卡,並且除了具有g的所有功能之外,還具有面向商業使用者的特殊功能,例如active management technology(主動管理技術)等等。

另外,在功能字首相同的情況下,以後面的數字來區分效能,數字低的就表示在所支援的記憶體或fsb方面有所簡化。例如q963與q965相比,前者就僅僅只支援ddr2 667。

3樓:匿名使用者

暈!!!

那得打多少字啊

不說了 暈壞

請哪位解釋一下以下的狀況,請哪位解釋一下以下的狀況

他不喜歡你,他臉紅是因為他以前沒有遇到過感情的問題,第一次有異性喜歡他,他一定會在意,他會覺得好奇覺得興奮,就算告白的女孩不是你也一樣。雖然這不代表他喜歡你,但是他也許會因為好奇而嘗試跟你交往,所以其實你還是有機會的,既然他在注意你,那你就好好表現吧。如果他說了他不喜歡你就不要把他放在心上,即使你們...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詩詞,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的意思

剛剛的一次雨水過後,地上看得見深色的青苔,微涼的露水告之秋天快要來了不要對著明月思念過往,這會讓你的容顏變老,傷害你的身體在秋霜微冷時候,乙隻鴻雁因失去同伴而害怕,有個人與它同病相憐 指詞人自己 只憑藉一尺大小的絲絹來寄託我無邊的愁緒,如此多的愁緒寫出來多容易啊,想起來卻忍不住在燈前流下淚來 不想對...

幫我解釋一下詩句的意思,幫我解釋一下古詩的意思!!謝謝

西伯利亞的狼 1 等閒識得東風面 句中的 識 字承首句中的 尋 字。等閒識得 是說春天的面容與特徵是很容易辨認的。東風面 借指春天。萬紫千紅總是春 是說這萬紫千紅的景象全是由春光點染而成的,人們從這萬紫千紅中認識了春天。2 烏雲上湧,就如墨汁潑下,卻又在天邊露出一段山巒,明麗清新,大雨激起的水花如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