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高手幫我解釋一下ATI顯示卡和GEFOCE顯示卡的區別

時間 2022-07-30 21: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適合,他們有各自的高階和低端

下面我寫一下對應的級別吧

最好的**多數得上萬,看看主流的吧

一等 gt130m 9600mgt(ddr3視訊記憶體的)4650二等 9650mgt 9600gt(ddr2)3650 9600mgs 8600gt 2600

三等 4570

入門 g105m g103m 3470 3450 9300 9200 8400 2400 2300

玩遊戲從前兩級的看吧,當然有錢可以看看9800 4850以上的本,主要是**高而且重,不推薦

2樓:鰗鰈o傚應

同價位效能相當 質量比較也都不相伯仲

不過個人比較青睞ati 很簡單的原因 因為公司於2023年創始 早於nvidia gefoce(2023年)8年

個人而言就是覺得ati既然創始早,那麼相對比較應該更專業些(這句話沒有任何做廣告的意思也沒有任何官方資料顯示ati確實好,就是直覺認為早八年的公司應該會好一些)

希望本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2家不同廠商的產品而已,同價位的顯示卡基本效能相當,玩2k9這樣的遊戲需要獨立顯示卡好些,比如帶9600m獨立顯示卡的筆記本

4樓:匿名使用者

ati和nvidia(英偉達)是兩家生產顯示核心的公司,現在ati已經被cpu公司amd(超微)收購,gefoce是nvidia生產的顯示卡的乙個系列,如gefoce2,gefoce fx gefoce4,筆記本的顯示卡太次,基本不適合玩新出的3d遊戲(但並不是不能執行)

顯示卡gt gefoce 這些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呀?

5樓:匿名使用者

nvidia:

xt——垃圾貨

le——簡化版

gt——高頻版

gs——超頻版

ultra——發燒版

ati:

gt——低頻版

pro——高階版

xt——最好的

se——簡化版

nvidia低端顯示卡裡,七彩虹的不錯,種類也多,在中關村的排行榜都挺靠前的。

高階顯示卡,訊景的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啥區別,瞅準了再看效能

誰給我講一下ati顯示卡命名方式和怎麼樣從他的型號中鑑別出高低

7樓:印傲冬

目前市面上能買到的a卡有2種命名方式。

一種是4位數字命名。

一種是r+數字+3位數字命名。

4位數字命名以7850為例子。

第一位7代表顯示卡核心代數,但是比較好玩的是7並不代表第7代,這個等會詳細說,一般代數是越新越好的。

第二位8代表顯示卡的系列,ati顯示卡一般用7、8、9代表中高階4、5、6代表入門及低端顯示卡。

第三位5是效能定位,但是這個數字對效能的影響小於第二位,可以理解成前2位數字一樣的產品屬於同一系列,第三位是系列下的產品細分,可以把5理解成該系列的標準效能,比5大就是更高階比5小就是更低端。

第四位0還是效能定位,這個位數一般都是0,只有極少數會是5,這個數字一般放在更深層次的產品細分中,只要記得前面數字一樣記得5比0好就行。

然後再用r9 280x作為r+數字+3位數字命名的例子來說一下這個命名方式。

首先把r拋開變成4位數字,9代表著顯示卡的系列,和4位數字的第二位作用相同,但是簡化成只有9、7、5三個數字,分別對應中高階、低端、入門。r只是為了和之前的4位數字命名進行區別的標記。

接下來的2代表的是顯示卡代數,剛剛在說4位數的代數數字的時候我說過7不是第七代,這個2也不是第2代的意思。準確的說,先前說的7是第一次重啟代數之後的第七代,而這個2代表的是第二次重啟代數後的第一代,覺得煩?理解成每夠了10就去掉後面的0就行了。

所以這個2比前面的7要新。

第三位代表了顯示卡的效能定位,依舊是7、8、9中高階4、5、6低端3入門,只不過這次r後面的3個數字已經直接指明了定位。

第四位依舊代表顯示卡的效能定位,依舊絕大部分是0少數5,依舊只要記得前面數字一樣5比0好就行。

最後這個字母x代表這是效能加強版,記得前面都一樣有x比沒x好就行。

這樣下來,基本上就能明確的知道a卡的命名方式了。

接下來頭疼的部分開始了,那就是通過型號辨別高低。

首先是先去掉最後一位數字,這樣都只剩下了代數、系列、效能定位這3個數字了。

在相同命名方式的型號內,代數如果一樣就先比系列,系列比完了再比效能定位,如果還一樣再比第四位,最後還一樣看誰有x。

代數如果不一樣比較通用的方式是把代數多出來的數字加到系列上去,6850和7850比可以把7850當成6950來比,比6850多了乙個系列當然更強。這樣7770就能當成6870和6850比也能得出效能相近的結論。但是僅僅只能得出效能相近的結論,因為實際效能差距已經衍生到效能定位數字的區別了,跨代數的情況下這種區別基本上是不能作數的。

實際上6850也比7770稍強。

接下來還有更頭大的,那就是馬甲戰術。而在市售a卡上最大的馬甲就出現在r92xx這一批卡上面。

基本上,r9270就是7870、r9270x就是7870超頻版、r9280就是7950、r9280x就是7970,所以這種跨了一整個重啟代數的兩代產品之間基本上不能用命名數字比較,只能靠你自己的顯示卡知識了。

8樓:

傳統上來看,a卡和n卡一樣,第一位數字看系列,第二位數字看定位。但是目前a、n兩家的命名規則都趨於複雜化,頂級產品都有獨立的命名,比如a卡頂級是fury系列,n卡頂級是titan系列,對於初學者來說,研讀天梯圖是掌握顯示卡效能高低的最快途徑。

9樓:匿名使用者

hd那邊有點亂,我不太清楚,不過r這裡的話級別由r5到r7到r9,後面的數字越大越好,有x更好,不過小心馬甲的問題,即同核心但代號不同

ati顯示卡和nvidia顯示卡架構區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兩種卡構架還是有很多不同的。 n卡是標量的構架,4個sp單元一組,運算一次,可以是1個sp在4個時間單位內處理掉,也可以4個sp在乙個時間單位內處理掉,也就是4d處理。缺點很明顯,隨著畫面複雜和多元化,很多指令不是4d,而是1、2、3、4……那麼效率上就很不好了,不過非同步的著色器頻率能緩解這個問題。

a卡是超標量構架,每個sp裡有5個超標量的alu,人們習慣以每個超標量的alu來表示a卡的sp數量,故而a卡顯得sp很多,實際除以5是可以的。這種構架優勢是靈活,每個大sp裡有乙個單元管轄5個alu,從而實現多元化處理,4+1、1+1+1+1+1、2+2+1等等指令都可以有效的處理掉,沒有太多情況能閒置alu,效率上很好。 —————————————————— 回答希望您能滿意!

11樓:超級喜洋洋

1、n卡的架構思路很簡單,用強大的前端處理器把所有指令拆分成乙個個1d指令,而下面所有運算單元都變成了1d單元(流處理器),這些流處理器都能當做畫素和頂點單元來使用,這樣不管碰到什麼型別的指令都能"一擁而上",完全解決了dx9時代固定單元的弊端。為了保證指令分派的高效率,這些流處理器都分成幾大組管理,每一組都具備完整的前後端及快取單元,每個流處理器都對應獨立的控制單元,效率幾乎達到100%的理想程度,是標準的執行緒級並行架構,也是追求高效率的理想架構。

n卡的架構看上去很完美,但缺點也很明顯,要想增加運算單元,必需以組為單位進行擴充,這樣連帶的前後端控制單元、功能單元和快取都會成正比增加,電晶體消耗嚴重,所以在相同電晶體數量的情況下,n卡能做的流處理器就相對少很多。在流處理器數量相對少的情況下,處理4d指令時又會顯得效能不足(因為要耗費四個流處理器去處理乙個指令),所以n卡的流處理器頻率都會比核心頻率高出一倍以上,以彌補數量上的缺陷,但高頻率帶來的翻倍流水線又再次消耗了大量電晶體,最終結果就是功耗巨大,製造難度極高。

總結,n卡架構執行效率(硬體資源利用率)極高,靈活性強,在實際應用中容易發揮峰值效能。但運算單元較難堆砌,理論運算能力也受到較大限制。低良品率和功耗問題也一直如影隨形。

2、a卡方面,也是採用通用的1d流處理器做為執行單元,每5個流處理器為一組,每組一次最大可接收一條5d指令(而n卡接收的是1d指令),在前端上就把所有指令打包成乙個個5d指令發下去(而n卡是拆分成乙個個1d發下去),當接到5d指令後,下面的5個流處理器就可以並行執行,屬於指令級並行架構,又被稱為5d架構,這樣的設計可以實現高指令吞吐。同時控制單元與運算單元可做到分離,流處理器的增加不會牽動其它單元,電晶體消耗較少,所以a卡的流處理器數量一般都能做到n卡的4-5倍,晶元面積反而較小,理論運算能力也遠強於n卡,功耗也相對要低一些。

但是,a卡架構的缺點也很明顯,雖然理論計算效能強大,但較少的控制單元限制了其指令排程效率,下面流處理器越多,前端壓力就越大。一旦碰到混合指令或條件指令的時候,前端就很難實現完整的5d打包,往往變成3d、2d、1d的發下去了,造成每組流處理器只有3、2甚至1個在工作,幾乎一半的單元浪費掉了,再加上每個5d包裡面可能存在最糟糕的組合(比如有先後關係的指令被包到了一起),常常導致部分指令被踢出去再走一次打包運算的流程。程式要想針對這種架構優化,必需減少混合、條件指令的出現(需要耗費程式設計師的大量精力),或杜絕(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在軟體優化度上a卡也是處於劣勢的,常常無法發揮應有效能。

總結,a卡架構優勢在於可以方便的擴充運算單元,實現強大的理論運算能力,電晶體消耗較少,功耗容易控制。但流處理器擴充得越多,效率就越低下,對於複雜多變的任務種類適應性不強,如果沒有軟體上的支援,常常無法發揮應有效能。所以a卡除了需要遊戲廠商的支援外,自己也要常常發布針對某款遊戲優化的驅動補丁(造成a卡發布半年後,還可通過驅動提公升效能的現象)

1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地說的話沒個2w字是基本說不清楚的。他們的構架是完全不同的,簡單說,ati是4個簡單構架的流處理單元和1個較複雜構架的流處理單元組成乙個流處理器。而nvidia則是乙個cuda核心就是乙個流處理器。

這樣ati的gpu流處理器更便於數量的堆積,但缺點是要充分利用好這些流處理單元會比較困難。而cuda核心要比ati的流處理單元複雜一些,所以,其通用性要好很多。比如nvidia的顯示卡支援cuda通用語言,物理加速,最新的400系列還支援光線追蹤等,而這些都是a卡所不支援的。

ati在顏色表現上有其獨特的技術,使a卡的色彩還原表現要好於n卡。而nvidia肯砸錢在遊戲開發商和技術研發上;這使得現在的遊戲大多是對n卡進行了優化的,並且也使n卡對dx11的曲面細分等技術有更好的支援。所以,如果不是從事影象剪輯處理工作者,我更推薦使用n卡

哪位高手幫我解釋一下845 865 915

這是一個intel晶片主機板的成長曆程.845前兩年的弄潮兒,現在基本是915和945,965和975屬於目前的超前產品,家裡有錢砸的發燒友級別才會考慮.簡單點說,就是一個比一個好.你要問晶片相關資訊太多了,自己可以想具體瞭解哪款在網上隨便一查,很方便的. intel晶片組往往分系列,例如845 8...

誰能幫我解釋一下詩詞,誰能幫我解釋一下這首詩的意思

剛剛的一次雨水過後,地上看得見深色的青苔,微涼的露水告之秋天快要來了不要對著明月思念過往,這會讓你的容顏變老,傷害你的身體在秋霜微冷時候,乙隻鴻雁因失去同伴而害怕,有個人與它同病相憐 指詞人自己 只憑藉一尺大小的絲絹來寄託我無邊的愁緒,如此多的愁緒寫出來多容易啊,想起來卻忍不住在燈前流下淚來 不想對...

請幫我解釋一下「軒」的意思和寓意

如果是起名,建議不要用這個字,最近起名館用太多了。軒 字的含義是什麼?軒 高 有窗的廊子或小屋子 古代的車 窗戶 門。一 釋義。1 高 軒昂。軒敞。軒朗。2.姓。3 有窗的廊子或小屋子 舊時多用為書齋名或茶館 飯館等的字型大小 來今雨軒。4 古代一種有帷幕而前頂較高的車。5 窗戶 門。二 說文解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