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痛是什麼回事,頭皮痛是什麼回事

時間 2021-05-05 14:13:15

1樓:走向未來

頭皮痛俗稱頭痛。

一、頭痛是指頭顱上半部的各種疼痛是眾多疾病常見的症狀之一,大多無特異性;但某些頭痛及其伴發症狀/體徵可能是病情惡化或嚴重的訊號。

二、頭痛的原因:

1、氣質性疾病,如腦腫瘤、腦炎、腦血管病、頸椎病等,要去醫院做相關檢查,對症**。

2、環境因素,這些因素已經被看作頭痛發生的危險因素。引起頭痛的常見環境因素

有天氣變化:太陽強光照射、吹風、寒冷刺激等可誘發頭痛。在我國,春夏季節頭痛發生

率明顯高於秋冬季,這可能和溫度高有關。

3、不良生活習慣也是誘發頭痛的因素,如生活無規律、睡眠不足、工作壓力大、用腦過度,均易出現頭痛。另外,有些人沾染一不良嗜好如吸菸、飲酒,也可誘發頭痛。

4、工作環境也很重要,有些特殊職業及工作環境更易引起頭痛。如腦力工作者,長時間思考問題,精神過度緊張,易發生頭痛。

5、環境中噪音高、光線過強、異味刺激等人們在這樣的環境中長期工作,頭痛的發生率相對較高。某些特殊食物如巧克力、酒精飲料、冷飲等食用過多,也會誘發頭痛。

6、社會環境因素,社會不安定、生活缺乏保障、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會造**們精神上長期壓抑、緊張、憂慮而誘發頭痛。

注意避免這些外在環境因素的影響,頭痛的發生率就會降低。

2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我感覺你的情況是毛囊炎,不需要特殊**,只要平時注意一下就可以了。

除勤洗頭以外平日多喝溫開水保證睡眠不熬夜,多吃清淡不吃油炸燒烤辛辣刺激性食物容易上火的食物

3樓:暮黎晚兒

您好!考慮是毛囊炎的症狀,也有油脂分泌過多而造成毛孔堵塞等原因。不是什麼大事,建議:

勤洗頭,用適合油性髮質的去屑洗髮水。

飲食上,要多吃蔬菜水果,少食油炸食品和辣椒,可以吃點請熱解毒的藥。

不吸菸 不喝酒

適當的補充水溶性維生素

適度的輕輕按摩頭皮,慢慢就好了。

4樓:武紫桐杜波

①突發的急性嚴重頭痛,與原有的慢性**性頭痛特點不同;②進行性惡化的亞急性頭痛,病程在半年內波動加重,進展惡化;③頭痛發生或加重於迸氣、用力、咳喘等耗力活動後;④頭痛初發50歲以上的中年人;⑤頭痛時或間歇期可檢出陽性體徵。均應引以高度警惕,作進一步檢查、明確診斷、及時**,最好不要拖著。偏頭痛是最重要和常見的為血管性頭痛,呈現與脈搏一致的搏動性痛或脹痛。

低頭、受熱、用力、咳嗽等均可使頭痛加重。檢查可見顳動脈隆起,搏動增強,壓迫後頭痛可減輕。常在青春期發病,部分患者有家族史,多因勞累、情緒因素、經期等誘發。

5樓:懷鶯節清芬

你好,考慮是

神經性頭疼

,可以做一下腦部ct看看,排除顱腦實質性病變,口服西比靈,

萘普生,放鬆心情,減輕壓力,注意休息,不要吃刺激食物,慢慢會改善的,祝你健康

6樓:柳玉花鐸未

頭皮痛怎麼辦!內因:如精神緊張、壓力大等因素,會引起脫髮。但如果是大量地脫,則有可能是腎臟的問題。中醫說:發為血之末,可見你近期一定是血氣執行不通。

頭皮痛怎麼辦!外因:則可能是由於天氣乾燥,且洗髮水為乾性,使頭油被大量洗去,無法保護頭皮而造成脫髮。

頭皮痛怎麼辦!頭痛前後出現顏面、胸腹部、四肢或全身性皮疹,壓迫不褪色。先有發燒(體溫》38℃),頭痛並伴有其他明確的症狀體徵或全身不適。

7樓:聶宛白劇雰

頭皮痛一般有兩種可能:1)頭皮血管神經痙攣。2)頭皮血管栓塞。

具體是屬於哪一種病症,還是去正規醫院去檢查一下吧。

8樓:江嘉怡皮風

吃點b族維生素可以緩解疼痛也不會影響身體,當是補充維生素了.

9樓:泉修翁凡桃

頭皮痛,首先,要選擇安全有效的洗髮水,從護髮機理來看,目前市面上的洗髮水分為化學日化以及中藥組方兩種,化學日化洗髮水常用的清潔成分,其機理是阻止馬拉色菌吸收營養物質,起到抑菌作用,但化學物質會在頭髮和頭皮上殘留,對頭皮有一定的刺激性,特別是一旦進入眼睛刺激性很強,其次對頭髮柔順性有***,同時化學去屑為短效去屑,抑菌成分有效時間過後,頭屑往往會很快再生。頭皮痛,中藥組方養護洗髮水更多是用中藥除菌成分,危害較小,並且會在抑制菌群的基礎上,新增全面調節頭皮生態平衡的其它中草藥,溫和調養,使得頭皮生長進入良性迴圈。

10樓:亞公尺_盜

油性髮質,因大腦皮層分泌的油脂過多,同時清潔不到位,以至於堵塞毛孔,髮囊出現油脂顆粒~~~

建議要勤洗頭,用適合油性髮質的去屑洗髮水,另外在飲食上,要多吃蔬菜水果,及時補充各種水溶性維生素,有助於調節體液迴圈以早日消除您的煩惱~~

為什麼頭皮發麻痛,頭皮發麻怎麼辦?

麻是氣血執行差,痛是有血瘀。就是所為的通則不痛,痛則不通。應該是氣滯血瘀。氣滯血瘀的原因有很多,有外傷性的,有痰濕性的,有風寒阻絡,建議你去醫院找中醫看看,很快就會好的,如果找西醫看,可能不太理想。祝你早日 是不是出完汗之後受涼風吹著了?如果是到藥店買點艾蒿煮水洗幾次就好了!注意排除一下受涼,感冒。...

有頭皮屑,頭皮癢還有白色顆粒是什麼東西

q王小年 白色顆粒可能是油脂粒或是頭癬,具體情況還要找專業醫生進行診斷。當頭皮油脂分泌失衡,頭皮就會出油變得油膩 當頭皮菌群環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會出現頭癢的現象 而頭皮角質層代謝過快,脫落就形成頭屑。病理性脫屑則是頭皮上皮細胞過度增生,引起的臨床上一系列的疾病。在臨床上根據頭屑的多少,以及皮...

頭皮瘙癢。頭屑多,頭皮很癢,頭屑很多是什麼原因

絡520雪 可能是洗髮水的問題 你可以換個洗髮水試試看。在洗頭的時候子啊水裡加點鹽和醋試試看。如果還不行的話就要去看看醫生咯! 頭皮屑多很可能是因為你洗頭洗太多了 導致頭皮過於乾燥 自然產生頭皮屑建議你隔一天洗一次頭 每次都要徹底洗乾淨,而且不要用什麼幾效合一的洗髮水 用最普通的就好了 可以的話 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