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頭皮屑,頭皮癢還有白色顆粒是什麼東西

時間 2021-05-05 01:12:35

1樓:q王小年

白色顆粒可能是油脂粒或是頭癬,具體情況還要找專業醫生進行診斷。

當頭皮油脂分泌失衡,頭皮就會出油變得油膩;當頭皮菌群環境失衡,有害菌大量滋生,就會出現頭癢的現象;而頭皮角質層代謝過快,脫落就形成頭屑。病理性脫屑則是頭皮上皮細胞過度增生,引起的臨床上一系列的疾病。在臨床上根據頭屑的多少,以及皮損的形態,來分不同的病。

臨床上頭皮屑增多伴有脫髮,一般考慮可能為脂溢性皮炎或銀屑病,需要看**科門診來鑑別診斷,不要自己隨意找偏方**。

處理方法:

1、有些人對某種洗髮水會出現過敏的症狀,表現就是頭屑增多,並且伴隨有頭皮瘙癢的狀況,這個時候可以嘗試換一種洗髮水,看看你情況有沒有得到緩解。此外還有很多的美髮用品也會導致接觸性皮炎的發生,如:染髮劑、燙髮劑等等對頭皮的傷害都是十分的大。

2、常洗頭髮,必要時,天天洗。一般而言,你愈常洗頭髮,愈容易控制頭皮屬。使用溫和的洗髮精通常,量和、無藥性的洗髮精即足以控制此問題。

頭皮屑經常由於頭皮油脂分泌過旺所致。用溫和的洗髮精,加等量的蒸餾水稀釋;可以控制油脂分泌,且不刺激頭皮。

3、睡眠要充足,成年人每天應睡夠8個小時。此外,不能讓自己太累,經常放鬆下精神。其次,經常鍛鍊身體,增加體抗力。

2樓:瑞麗詩丶艾艾

白色的很有可能是油脂粒。

(1)合理飲食:補充鐵質、補充植物蛋白、多吃含鹼性物質的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碘質、補充維生素e。

(2)適當運動,保證睡眠。特別是晚上10時到凌晨2時之間,這一段時間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髮正常新陳代謝。

(3)勤洗頭及梳頭。每天早晚各梳髮百次,能刺激頭皮、改善頭髮間的通風。洗頭每週2-3次為宜。

頭皮總是很癢,一撓有很多白色透明的東西,應該是頭皮屑,怎麼辦?

3樓:開耳朵

應該是頭皮屑,你可以去藥店買「康王」這個牌子的洗髮水試試,去頭屑的效果很好。

老有頭皮屑,而且頭皮屑很大塊怎麼辦?頭皮屑很大塊該用什麼樣的藥

檸檬愛美 頭皮屑是一種對身體無害的慢性 病,細胞會在頭皮上連續更新代謝,因此死皮細胞脫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然而,有時因為頭皮細胞以比正常速度更快的速度更新脫落,頭油更導致了死皮細胞集聚在一起並呈白色片狀。片狀頭皮屑惡化會導致某些人的脫髮。避免吃油炸油膩和辛辣的食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多吃一些...

頭髮乾枯毛躁怎麼辦頭髮分叉頭皮癢頭皮屑多

綠耳 頭髮長到一定長度後,如果不及時修剪,會引起頭皮油脂代謝紊亂,而且容易出現頭髮分叉,影響頭髮的健康,導致分叉。頭皮屑過多應避免吃煎炸 油膩 辣 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戒食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加速頭皮的產生。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處理辦法 一預防為主 要勤洗...

為什麼人有頭皮屑,人為什麼有頭皮屑

平時一定不要熬夜少吃油膩的食物保持頭皮清爽,但是不要天天洗。那樣會讓頭皮更乾燥導致頭皮屑增多,還可以補充點維生素b6 b2。人為什麼有頭皮屑 毎個人都有頭皮屑,它是由死去的頭皮細 胞構成的,頭皮細胞不斷更新,舊的內細胞不斷被新的容細胞所取代。很多人的頭皮屑都不明顯,原因在於頭皮屑太小。只有當很多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