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有頭皮屑怎麼辦

時間 2022-01-11 00:00:13

1樓:z大調的胖子

頭皮屑多以春秋季較為明顯。頭皮屑的產生有以下幾種原因:一種是頭皮上正常衰老死去的**角質小碎片,它附著頭皮分泌的皮脂及空氣中墜落下來的塵埃一起,形成頭皮屑。

第二種情況是生理性新陳代謝較快,導致頭皮屑產生增多。第三種情況是當因某種原因如食用大量的辛辣刺激性食物或大油多脂性食物等使皮脂的分泌溢位過多,導致產生頭皮屑。

去頭屑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 勤洗頭,建議初期最好每天洗一次頭;

2) 如果頭皮癢不要用指甲去撓頭皮,這樣更容易產生頭屑;

使用含有去屑成份的洗髮水,海飛絲就不錯,

活力鋅配方從根源處解決頭屑刺激,定期使用能夠防止頭屑**。

希望這些能對你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勤洗頭,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清除頭屑的一些方法:

·食鹽:用食鹽加入硼砂少許,放入盆中,再加入適量清水使其溶解後洗頭,對於消除頭皮發癢,減少頭屑有很好效果。

·陳醋:用150毫公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勻。每天若能堅持洗頭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頭髮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另外,提供你幾個已解決的問題供參考:

一、要想擁有健康、沒有頭屑的一頭秀髮,首先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平時應多攝取鹼性食物,如牛奶、蔬菜、水果、海藻等,避免進食過多的酸性食物、油炸食品和甜食。還要忌吃辛辣和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生蔥、生蒜、酒、咖啡和糖。

其次,應養成經常洗髮的習慣。第三,要盡量避免染髮。因為染髮劑會損傷毛幹,引起頭髮斷裂,還會刺激頭皮細胞,導致頭屑增多

二、可以洗頭的時候,在最後一盤過清水的時候,在清水裡加入一點白醋,就會發現洗完頭後就會發現頭屑少了許多

健康主題:

清爽去屑。

健康方式:適合每日使用。

露華濃綠茶去屑洗髮露 17.6元/200毫公升。能夠有效地去除頭屑及抑制頭皮發癢。

強效去屑

健康主題:去屑特強並控油。

健康方式:適合每日使用。

海飛絲去屑洗髮露 22.9元/200毫公升。幫助調節頭部肌膚的油脂平衡。

頭屑髮質特別護理

注意減少使用髮膠。因為頭皮上積存的汙垢及髮膠很難清洗乾淨,會增加頭屑的產生。

使用蘆薈膠,它會起到立即去屑的作用。讓蘆薈膠在頭髮上停留5分鐘,然後用洗髮液及清水洗淨。

但是據有關專家稱,使用去頭屑洗髮水並不是對付頭皮屑的最好辦法。過於頻繁地使用強力去屑洗髮水,有時不僅不會給頭皮滋潤,反而會分解剝落那些乾燥、疏鬆的**表面,使頭皮屑的脫落情況更加嚴重。所以頭屑多者洗髮次數不要太多,以每週1~2次為宜,用溫水洗髮,洗後不要吹乾。

因為頭皮需要陽光、空氣和水的滋潤,所以不應長時間戴帽。

3樓:世勳噯

防止頭皮屑九大秘訣

1. 避免吃煎炸、油膩、辣、酒精及咖啡因等食物,因會刺激增加頭油及頭皮的形成,應戒掉。 

2. 戒食過甜食品。因為頭髮屬鹼性,甜品屬酸性,會影響體內的酸鹼平衡, 加速頭皮的產生。 

3. 勿將洗髮水直接倒在頭上。因未起泡的洗髮水會對頭皮造成刺激,形成頭 皮或加劇頭皮出現,故應倒在手中搓起泡再搽在頭髮上。 

4. 用溫水洗頭。水過熱會刺激頭皮油脂分泌,令頭油更多;水溫過凍令毛孔 收縮,發內的汙垢不能清洗掉,應用約20℃溫水即可。 

5. 勿用指甲梳頭。應用指腹輕輕按摩頭皮,不但可增加血液迴圈,還可減少 頭皮形成。 

6. 七日換乙隻洗髮水。洗髮水的清潔對頭髮只是短暫性,七日後頭皮會適應 ,會失去清潔效果,宜同時買兩支洗髮水交替使用。 

7. 噴發膠等化學性用品會傷害髮質,刺激**,同樣會加劇頭皮屑生成。 

8. 早晚梳頭一百下,有助增進血液迴圈,減少脫髮又可減少頭皮屑。

9. 可食用一些含鋅量較多的食物。如:糙公尺,蠔,羊,牛,豬,紅公尺,雞,義大利粉,奶,蛋。

也可能是你頭皮太乾燥了,建議多吃水果蔬菜。

4樓:奇妙的本草

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

5樓:勇猛的阿克西亞

去醫院吧!買瓶藥物洗髮水,叫采樂,很好用

老是有頭皮屑怎麼辦?

6樓:濯霞文

作為產後麻麻,沒想到在產後脫髮的同時,我還要遇到了另外一道人生大敵——揮之不去的頭皮屑。平時經常半夜醒來照顧寶寶,導致我長期熬夜,壓力大特別容易焦慮,隨著而來就是我的頭皮出現了問題,開始大把大把的掉發後,還有洗也洗不掉的頭皮屑,每天除了照顧孩子就是在想有頭皮屑怎麼辦?就這樣我開始漫漫的「去屑」之路。

長期使用各種各樣的洗髮水讓我的頭皮成為了洗髮水成分的試驗場,陸陸續續踩坑過好多洗髮水。有的的洗髮水只是新增表活劑,對頭皮的刺激性非常大,一旦停用,頭屑情況又將捲土重來,這也導致我成為成分黨的一員,現在對於洗髮水的挑選也更加小心翼翼。但最近,我終於找到了一款很適合我的去屑洗髮水!

先給大家看看它的效果:

這款寶藏洗髮水,就是新出的海飛絲專研去屑洗髮水。一直以來對海飛絲的好感度都是非常的高,在無意中發現他們推出新品所新增的正是去屑界的王者配方「超活胺」,而且去屑配方濃度很高,能夠迅速修補頭皮屏障,解決因為焦慮引起的頑固頭屑問題,我趕緊買來試試。

剛開始拿到手時,還附贈了一瓶小樣,說是可以先試用小樣,如果覺得不好用的話,還可以退貨退款,可以幫我們很好的避雷!

對香味比較有嚴格要求的朋友不用擔心~專研去屑洗髮水自帶的香味非常清新自然,沒有去屑劑那種臭臭的味道,洗完頭後頭皮清清爽爽的,整個人有種久違的輕鬆感。不僅如此,這款洗髮水還是無矽油配方的,能更好深度清潔頭皮,改善髮質,給予頭皮乙個乾淨健康環境,用完後一整天都能很好地控油。

其實海飛絲專研系列不止洗髮水,還有頭皮護理乳和去屑噴霧,如果想要增強去屑效果,可以在搭配護理乳和去屑噴霧,三管齊下效果翻倍,護理乳是有一層透明的凝膠包裹著裡面藍色的乳液,可以直接抹在頭皮上,按摩後沖洗就可以了。用完頭皮清爽很多,平時頭皮出油厲害的人可以試試。搭配的去屑噴霧在幹發濕髮狀態下都可以使用,隨時隨地一噴,就能感受清涼,緩解頭癢狀態,相當於給頭皮增加一層保護膜,這簡直是懶癌患者的福音啊!

在使用了短短三周後,我的頭皮屑都失蹤了。以前都扎著頭髮,生怕一轉頭頭皮屑掉到寶寶飯裡不衛生,現在寶寶都愛抓著我頭髮去聞,也不用擔心頭皮屑「飛揚」不衛生了。還能重回了我以前的「渣女大波浪」了,參加同學聚會再也不用扎頭髮,可以嘗試很多新造型了,形象氣質一下子大改變。

這款洗髮水真的終身安利給原本跟我同樣因頭皮屑而受苦的姐妹們!

7樓:檸檬愛美

頭皮屑是一種對身體無害的慢性**病,**細胞會在頭皮上連續更新代謝,因此死皮細胞脫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然而,有時因為頭皮細胞以比正常速度更快的速度更新脫落,頭油更導致了死皮細胞集聚在一起並呈白色片狀。片狀頭皮屑惡化會導致某些人的脫髮。

避免吃油炸油膩和辛辣的食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喝鮮奶,豆類,水果等等,這些都起到潤髮的作用。頭皮屑通常可以通過適當的**來控制。先嘗試用非藥物洗髮水洗頭,用力按摩頭皮,然後沖洗乾淨。

經常洗頭可去除頭皮屑,減少頭皮油性,並防止死皮細胞堆積。如果這沒用,就改用專門的去屑洗髮水洗頭。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8樓:顏蓄源曼嵐

我也有頭皮屑,所以我也很苦惱,這些是我查來的,給你做一點建議。

要及早**,在剛一開始發現有頭皮屑的時候就採取行動。在初期消除頭皮屑更容易。

抹上洗髮水後,應該按摩頭皮使洗髮水與頭皮充分接觸,停留五分鐘再沖洗以便吸收。

如果你的頭皮對一般的去頭屑洗髮水沒有反應,可以嘗試使用含有焦油提取物的洗髮水。

開始時每天使用去頭屑洗髮水。一旦控制住了情況,你就可以根據情況減少到每週一到兩次。

每天洗髮會使頭髮脫落的說法完全是無稽之談。有頭皮屑的人應該堅持每天洗髮,因為脫落的頭皮需要靠洗髮沖走,否則死皮和細菌就會聚集在頭皮上。

1.洗髮前先將頭髮完全梳順,有助於防止清洗時頭髮打結斷落。

2.將凝膠塗抹於頭皮上,稍加按摩後停留10分鐘。這樣能深層清潔頭皮,去除頭皮屑,抑制細菌、微生物過度繁殖。

3.把頭髮由頭皮至髮尾用溫水完全浸濕。取適量洗髮精倒在手心,不要直接倒在頭皮上。於洗髮精中加入水後搓揉成泡沫狀,再分成頭皮和頭髮兩部分清洗。

4.用指腹在頭皮上來回按摩,促進頭皮的血液迴圈,清除廢角質與油汙。然後用溫水將頭髮充分清洗乾淨。

5.將護髮素塗抹在髮尾處,以增加頭髮的彈性和保護膜。以溫水仔細沖洗頭髮,因為沖洗不乾淨對髮質的傷害很大。

6.用乾毛巾輕輕按壓髮絲,千萬不要粗魯地用力摩擦脆弱易斷的髮絲。

7.清洗頭皮外,用噴的修護液也可抑制頭皮屑、維護頭髮。因為其有淨化、抗過敏及重建頭髮彈性的功效,可以事半功倍地提供秀髮周全護理。

8.利用頭皮修護劑按摩,可幫助預防及停止頭皮屑的再現,同時增加頭髮的光澤度,賦予植物芳香。只要簡單有效的按摩動作就可以達到目的。

9.用吹風吹頭髮時,不要以高溫直吹頭髮。八分乾時,最能提供頭髮充分的休息空間。若要吹出漂亮的髮型,也可趁七八分乾時,搭配髮梳吹出柔順的造型。

洋蔥去頭屑:將乙個搗爛的洋蔥頭用乾淨的紗布包好,將它反覆揉擦頭皮,使洋蔥汁滲入其間,待24小時之後,再用溫水洗頭,既可止頭癢又能去屑,連用幾次可見效。

要想減弱這種情況,我個人認為還是要多洗頭,有方法的洗頭!

9樓:

一、正確呵護頭皮瘙癢

以往我們一直認為頭皮瘙癢不是什麼問題,只要注意清潔就夠了。但事實上,頭皮瘙癢也可能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種刺激反應,而瘙癢引發的抓撓會引起頭部**的進一步損傷,並且傷害到頭髮,所以,瘙癢需要對症的呵護。

專家提醒當你剛剛感覺頭皮癢癢的時候,就要馬上開始用去屑洗髮水了。此外,也可以嘗試2種新的方法:首先緩解焦慮,精神緊張狀態,受情感困擾所致,也會造成頭皮瘙癢。

解除焦慮情緒,你可運用瞑想、瑜珈來控制情緒,設法使自己處在穩定而寬鬆的精神狀態,保持心情放鬆。其次充分接觸,如果洗髮水不能很好與頭皮接觸,那麼頭皮上的多餘油脂就難以去除,瘙癢也難以有效緩解。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將洗髮水在掌心揉出豐富的泡沫,然後輕輕按摩使洗髮水與頭皮充分接觸,盡量保持一段時間再沖洗,這樣不僅清洗更充分,也可以更好解除瘙癢。

二、調整頭皮油脂失衡

其實,健康的頭部**應該是不幹也不油,呈現出恰到好處的滋潤。頭部**的油脂平衡狀況是頭皮健康的晴雨表,秀髮的美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頭部**的健康平衡,尤其是由皮脂和汗腺構成的一層天然保濕膜。不論是過乾或過油的頭皮都很容易引發頭屑,所以你需要使用專門針對頭部**的護理產品,並可以試試下面2個方法:

溫和護理:油性頭皮並不只是勤洗頭就可以解決的,油性頭髮也應該進行溫和護理。你需要強效補充頭部**缺少的水分滋養,使頭皮達到和肌膚一樣的水油平衡。

雞尾酒**:使用麻油或橄欖油按揉頭皮會取得一定的效果,你也可以自創雞尾酒**,比如醋或檸檬汁用同等量的水或薄荷茶進行稀釋,按摩頭皮,都可以幫助重新恢復頭皮的油脂平衡。

三、減少頭皮刺激頻率

事實上,頭部**感到刺激的原因很複雜,但是造成頭屑的元凶--真菌,同樣是引起頭皮刺激的根源。如果在較長時間內刺激感覺一直存在,你一定要明白這很可能是頭屑的先兆表現。你可以試試下面的3種有效方法:

遠離刺激源:一些美髮定型產品含有刺激成分,會加重頭皮的刺痛感覺,儘量減少使用含酒精成分的美髮產品的次數。

飲食調節:避免攝取過量的咖啡、煙、酒及麻辣等刺激性食物,可以減少對頭部**的刺激。

使用專門針對頭部**的洗髮水:優質去屑洗髮水中的有效成分可以緩解頭皮刺激,減少刺激反應對頭部**的傷害。

頭皮屑總是很多怎麼辦,老是有頭皮屑怎麼辦?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01去屑小妙招 一 1.準備好洗髮水,護髮素,髮膜,精油和梳子,在旁邊放好熱水進行洗漱 2.然後將頭髮用梳子梳柔順,再用洗髮水洗頭髮 3.洗好頭髮再抹上護髮素,等待幾分鐘後再用水洗淨 4.然後在將頭髮吹到半乾狀態,再用髮膜,等待十幾分鐘,因為髮膜會讓頭皮保持濕潤狀態,不會使頭...

現在我的頭髮老長頭皮屑,怎麼辦,老是有頭皮屑怎麼辦?

劉曉東 頭皮屑發生的原因 皮屑芽孢菌的影響 皮脂腺分佈的部位,有一種微生物存在皮屑芽孢茵 pityro sporumovale 一種似酵母菌的真菌,正常時與人和平共存,但某些人會突然失去對此種微生物的抵抗力。皮屑芽孢菌會使皮脂分泌旺盛產生頭皮屑。頭皮細胞功能失調 頭皮的細胞也如 一樣有一定的新陳代謝...

老有頭皮屑,而且頭皮屑很大塊怎麼辦?頭皮屑很大塊該用什麼樣的藥

檸檬愛美 頭皮屑是一種對身體無害的慢性 病,細胞會在頭皮上連續更新代謝,因此死皮細胞脫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然而,有時因為頭皮細胞以比正常速度更快的速度更新脫落,頭油更導致了死皮細胞集聚在一起並呈白色片狀。片狀頭皮屑惡化會導致某些人的脫髮。避免吃油炸油膩和辛辣的食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多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