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到了,是開空調划算,還是買個取暖器划算

時間 2022-01-11 00:00:13

1樓:手持烤肉加雞腿看家居

每年的冬天,人們最關心的居家話題莫過於「居家取暖」。取暖方式有很多種,比如說地暖、暖氣片、取暖器、空調等等。如果從舒適度來看,最好的取暖方式,肯定要數地暖,不過地暖並不是每個家庭都有條件安裝,如果所在地區沒有集中供暖,安裝地暖的成本太高了,只能從其它取暖方式裡進行選擇。

而在其它取暖方式裡,開空調和買取暖器比較,哪乙個更划算呢?今天,裝修第一站就跟大家詳細聊聊這些問題。

取暖器:市面上的取暖器有很多種,像是暖風機、油汀、小太陽等等,通電後,主要依靠內部的發熱元件和風機往外輻射和散發熱量。

空調vs取暖器

購買成本:空調>取暖器

從購買成本來看,空調顯然要比取暖器更貴一些,空調的購買**大概是2000元一台,而取暖器的購買**,也就幾百元。

使用成本:取暖器>空調

空調和取暖器的使用成本主要表現為電能損耗。如果從耗電量來看,以一台1.5匹的一級節能變頻空調為例,制熱功率約為1000~2000w,按照8小時計算,平均每天的耗電量至少要10度電。

取暖器的額定功率,普遍在2200w左右,如果開啟8小時,每天的耗電量至少達到15度以上。可見,取暖器的使用成本要比空調更高。

維修、維護成本:取暖器>空調

如今市面上的空調,使用壽命至少能夠達到8~10年,正常使用,只需要簡單清洗濾網,不需要維修,但取暖器的使用壽命只有1~3年左右,相對空調來說更容易壞。

舒適度:空調>取暖器

從舒適度來看,空調要比取暖器好一些,兩者的原理不一樣,空調是通過空氣對流增加空氣溫度,能夠實現室內空氣的迴圈,溫度更均勻,控溫更準確。而取暖器是輻射傳遞熱量,越靠近取暖器越熱,遠離取暖器的地方比較冷。

總結:結合舒適度和各種成本來看,顯然是空調要比取暖器更好,有條件的,當然是用空調來取暖更好,畢竟現在家家戶戶都有空調了。再說,空調在夏天也能用於降溫製冷,花多一些錢買空調,也是值得的。

當然了,如果家裡沒有安裝空調,從短期來看,也可以使用取暖器過渡一下,但從長期來看,使用空調肯定更好一些。

2樓:愛貓咪的葉子

開空調划算,因為空調和取暖器,發熱量一樣,但是取暖器完全靠電發熱,比較費電,而空調相對耗電量少,可以長久使用。

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覺得取暖器比較划算,因為取暖器會一直保持家裡的溫度,如果空調全天開著的話,用電量會很大,所以我個人覺得取暖器會划算一些,而且家裡的溫度也會很暖和。

4樓:檸檬水能美白

空調。取暖器功率大,非常的耗電,之前我家用的,乙個月下來電費好幾百。

冬天車內起霧開冷還是熱空調好,冬天車窗起霧 到底是該用冷風還是熱風

96未來可期 開冷氣可以快速的去除霧氣,還可以長時間的不在起霧,但是冬天的時候開冷氣,會降低車內溫度,對人造成傷害。開暖風也可以去除霧氣,但是開暖風唯一的缺點就是在剛開的那段時間霧氣會更多,但是等時間一長,玻璃的溫度升上來之後,在一直開暖風吹就不會有霧氣了。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使用空調冷風除霧 開冷...

飛機上的空調是製冷還是制熱,空調冬天開製冷還是制熱?

樓上這位 貌似答非所問嘛 誒複製黨!其實飛機上的叫做環境控制系統,和家用空調蒸發冷凝式原理大相徑庭 所以沒有製冷制熱的說法具體說,是把來自發動機的高溫引氣分為兩路,一路是熱路,一路是送到製冷系統的冷路。然後駕駛員混合這兩路空氣,有比例的 輸送人體是最適宜的溫度的空氣出來,但具體的比例是按照實際情況來...

暖風機和空調哪個好,冬天到了,是暖風機好用還是空調好用!?

暖風機和空調的區別如下 1 適用範圍不同 暖風機是冬天用的取暖裝置,適合小空間的運用,體積較小且可以移動 空調夏天可以降溫避暑,冬天可以保持室內溫度,空調位置固定且需要環境盡可能密閉。2 制熱原理不同 空調制熱時,是通過壓縮機將冷氣加壓成為高溫高壓氣體,然後通過室內的空調內機中的冷凝器放熱,進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