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生完孩子都不坐月子,女人不坐月子真的是正確的嗎

時間 2022-01-11 00:00:12

1樓:一簡單小姐

我是二胎媽媽,經歷了2次坐月子,有自己的體會,我想認真的說,坐月子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我們來討論一下關於坐月子的話題。

一、什麼是坐月子。

中國人俗稱的坐月子是指產後30天的產褥期。這段時間產婦需要休養和恢復身體,生理上也需要得到緩解,內臟的復位,子宮的收縮,惡露的排除等等,這個時間段稱之為坐月子。

外國人是沒有坐月子的說法的。就如美國的產假是12周,已經包含了月子時間,這些就是給與產婦恢復的時間,但是從很多飲食、運動等禁忌上,外國人沒有中國人講究那麼多。

二、如何科學的坐月子。

1、擺正心態,更正思想。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孕育了我們的國人繁衍,古人留下來很多坐月子的傳統經驗,比如月子裡不能吹風、不能洗頭髮洗澡等等。到了現代社會,像洗頭洗澡這些都是可以的,但是產婦體質虛弱確實不要吹風,以免引起感冒,因此我們要端正科學坐月子的思想,不要迂腐墨守成規。

2、科學休息,母乳餵養。坐月子的過程是需要科學休息的過程,比如充足睡眠,定期洗浴保持身體健康,不要悶在房間裡,保持空氣流通。但是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古時候因為缺乏保暖設施,才不能洗澡洗頭吹風的,因為怕感冒著涼。

母乳餵養有利於子宮恢復和**。

3、定期檢查,配合恢復。我們衛生健康部門會指導基層的社群衛生醫院定點檢查產婦恢復情況,要遵醫囑,適量運動,恢復體力。

坐月子是產婦恢復健康的過程,要引起重視,也要科學對待。

2樓:土豆地瓜豆角

女人應該提倡坐月子,在坐月子期間可以讓身體有乙個恢復期,對自己負責任,那麼自己也會很年輕,很多外國人年紀大了就會覺得,特別的蒼老。

3樓:王不留行

女人可以不按照以前的傳統坐月子,但是剛生產完應該注意休息不能和平常完全一樣。

4樓:農家小妹婉兒

根據體質來,外國人的體質相對來說會比較強,不坐月子對她們也沒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是正確的,因為國外的人從小跟中國人的女人吃的東西就是不一樣,身體的素質也是不一樣。

6樓:11夭夭

這是因人而異的。外國人生完孩子不坐月子是由於其體質不需要坐月子,但是她們也會非常注重產後休息和復健。

7樓:

根據身體的狀況,因為中國的女人在因為孩子的時候,都比較的虛弱,需要坐月子,這樣是正確的。

8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外國人的體質跟中國人的體質是不一樣的,生孩子坐月子是中國幾千年而總結的經驗是有一定道理的,所以女人生孩子過後最好要做月子。

9樓:安安談世界

中國女人生完孩子都要坐月子,為什麼外國人卻不用?說出來你別不信

為什麼西方女人生孩子後不坐月子,而中國女人必須坐月子?

10樓:幽晝子

一些發達國家還會有專門的醫生來指導婦女如何科學的控制姿態和用力,以避免在產褥期造成肌肉和骨骼的損傷,使他們盡快的恢復力量和健康。

11樓:哈哈歌兒

這個坐月子要求非常嚴格,不准出門,不准洗頭,不准洗澡,不准吹風等等。

12樓:nice大大的號嘞

西方女人也是要坐月子的吧,只不過人家不叫坐月子,而是特別細心的全方位休息調養

13樓:大紅小藍阿粉

這種說法是不嚴謹的,西方很多人生完孩子後,經常會預約家庭醫生來給她們調養身體。

14樓:張博

中國女人坐月子的方法。有很多是不科學的。

15樓:九塹睬

這屬於中國的乙個傳統,這些都是從老一輩的人一代一代傳下來的。

16樓:這是我的百度賬號啊

國外婦女在生產之後,還是一樣要注意休息,注意飲食營養,注意不做重體力勞動

17樓:唱歌兒

西方女人和中國女人一樣坐月子。只是她們那邊的要求沒我們這邊多。

18樓:金寶

國外婦女在生產之後,會注意休息和營養攝入,只是方式和我們不一樣。

19樓:脫格湛和韻

這是關於中國傳統的問題。

中國歷來有坐月子的傳統,中醫認為,若是不坐月子,婦女以後會落下很多病根。所以婦女生產完之後一定要細心照顧、不能有差錯。

況且,西方女人同中國女人的體質不同。西方也沒有坐月子的傳統。

國外女人生了孩子以後為什麼不需要坐月子?

20樓:王同學說球

國外的女人生完孩子之後並沒有坐月子的習慣,究其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國外女性的體格和我國女性有很大區別;其次國外女性生完孩子後會以其他的方式進行調理,而非坐月子的方式;再者,對我國女性而言坐月子已經千年的歷史,已經成為一種傳統。

體格存在差異歐美等國外女性因為人種和飲食習慣的差異,導致在體格上與我國女性存在很大差異,國外女性多高大健壯,而我國女性則多小巧玲瓏;國外的飲食以高蛋白為主,我國則以精細的公尺麵為主,這也造成的體制上巨大的差異,國外女性生完孩子之後可以在較短的時間內恢復,而我們這裡則需要長達乙個月的靜養調理,這個過程就被稱為「坐月子」。

調理方式不同無論是哪個地區,哪一人種,在生完孩子之後身體都會處於極其疲憊、虛弱的狀態,外國女人生完孩子也不是立刻就能恢復,她們也需要進行調理,只是與我們的方式存在差異,她們主要會通過運動和飲食今天調節,讓自己的身心迅速恢復到分娩之前的狀態。

而在我國則需要專門拿出乙個月的時間的進行調理,在此期間生活上要遵循各種禁忌,飲食上同樣有很多講究,規矩要要遠大於國外,可見我們對產婦的產後恢復更為重視。

坐月子已經成為傳統我國女性產後坐月子的習慣已有千年的歷史,在西漢的《禮記內則》中就有對坐月子的記載,在坐月子期間有種種講究,有些已經得到了科學驗證,有些則是毫無依據的謬論,如忌刷牙、忌洗頭等等,不但對調理毫無益處,反而會因為衛生習慣較差,不利於身體的恢復。坐月子固然有助於產後恢復,但對於錯誤的規矩應該予以擯棄。

21樓:伯納烏國王

國外女人生了孩子之後,並不是不需要坐月子,而是她們沒有坐月子的這樣乙個觀念,在她們看來只要生下孩子之後就沒有事了,這是不可取的。

22樓:鬱蔥蔥

因為她們就沒這個習慣。其實這個習慣是好事,是能保護女性不受風寒的一種保護。所以國外女人晚年身體會很虛弱,不是說不需要而是他們的文化裡沒有。

23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在國外的思想觀念當中,女人生完孩子之後,其實也是非常健康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生了孩子也要休養,只是不強調多少天而己。根據產婦自己身體情況自己決定。

25樓:安安談世界

中國女人生完孩子都要坐月子,為什麼外國人卻不用?說出來你別不信

外國人真的不坐月子嗎?外國人的體質和中國人一樣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體質不同

東方女性和西方女性的體質有很大不同。首先,國外的審美是喜歡精壯,並且有肌肉感和有活力的。就像國外或是歐美國家,大多數人喜歡小麥膚色,因為這樣的膚色更健康、更健壯,給人一種很有力量的感覺。

而事實也是如此,無論男女,他們從小就鍛鍊。

而我國的審美是白、瘦、幼,認為黑就是土,大家也都更喜歡白富美。這在一定程度上,就讓人們覺得肌肉感看起來更不淑女。並且很多女性都不太喜歡運動,進而導致身體素質跟不上人家。

體質不同,當然對待產後的方式也不同。

飲食習慣不同

我國的飲食習慣,主要以碳水化合物為主,主食是公尺麵。在之前,生活水平普遍不高,肉、蛋、奶類吃得少,就容易造成蛋白質缺乏。雖然現在條件好了,但人們的飲食習慣還是素食比較多,不太喜歡吃肉類。

而外國人不一樣,他們幾百年前,被稱為「蠻夷」。吃生肉、喝涼水,看起來跟「野人」真沒什麼兩樣。現如今,他們的飲食還是以肉類、牛奶、乳酪、全麥麵包為主,很少吃蔬菜。

蛋白質和鉀的含量攝入比較多,就使他們看起來比較高大、壯碩,這也使他們不容易生病。所以這種飲食習慣的不同,就導致我們需要坐月子,但是他們不需要。

外國人不坐月子,但是有產褥期

外國人不坐月子,但她們產後卻有產褥期,用來恢復身體,休養生息。和我國坐月子的傳統有異曲同工之處。由此可知,外國人只是不坐我們口中的月子,而要坐他們國的「月子」。

所以說,咱們也不要跟外國人比,畢竟體質、飲食習慣不同。就像穿鞋子,合不合腳只有自己知道。

27樓:小文子

這個是真的,很多外國人都不坐月子的,這就取決於他們的體質,就好像俄羅斯人可以冬天露腿,而我們必須要穿秋褲。

28樓:右右愛吃瓜

不坐月子,也有很多外國人生完孩子後直接去上班了。體質肯定是不太一樣的,畢竟生活環境飲食環境和成長環境都不太一樣。

29樓:199103熊

外國人真的是不做月子。外國人的體質和中國人應該是差不多的,中國坐月子很大成分來自於我們文化的原因,因為這個習慣已經延續了幾千年。

30樓:王治郅愛燙頭

外國人是沒有坐月子一說的,他們的體質跟我們中國人不一樣,他們從幼兒開始每天是牛肉牛奶高熱量食品。

為什麼外國人不用坐月子也恢復的很好

外國人的體質不一樣。外國人長期吃的是高熱量的食品,產後身體恢復較快,所以沒有坐月子。主要是因為飲食結構不同 和身體素質的差異。長年累月不同的生活習慣和環境,導致人體的某些機能在適應能力方面有些差別。因為外國人與咱們的體質 飲食不一樣,社會所帶來的壓力也不一樣,所以外國人不用坐月子。女性生娃猶如一場歷...

外國人如何教育有網癮的孩子

你可以看下類似案例 小智讀書成就並不算太昊,初三讀了一年後,她說不想讀了,辦了退學。退學後,他也曾經和他爸爸學過技術,但都沒做多久就不想做了。從那以後,他就一直閒在家,和媽媽住在一起。自從家裡賣了電腦裝了寬頻以後,小智的生活就只剩下3件事 打遊戲 吃飯 睡覺。每天他在電腦前一坐就是十幾二十個小時,除...

為什麼中國人一點都不幽默?外國人很幽默

梅馨尹我 我不認為中國人一點都不幽默。中國有這麼多的喜劇演員,相聲演員,小品演員就可想而知。 你不能說中國人一點都不幽默,外國人就很幽默。也有一部分中國人很有幽默,當然外國人當中也有不幽默的。只是你周圍遇到的人太少了。 問去 中國人也有很幽默的啊,性格的差異,跟國籍沒事關係吧,中國也有很多幽默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