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太多怎麼辦,頭屑很多怎麼辦?

時間 2022-01-10 08:25:10

1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2樓:奇妙的本草

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

3樓:

要首先保持頭皮健康

1.經常洗頭髮可控制頭皮屑,愈常洗頭髮愈容易控制頭皮屑2.使用溫和、無藥性的洗髮精

3.使用抗頭皮屑配方的洗髮精

4.使用焦油配方的洗髮精,待起泡後五至十分鐘再沖洗掉5.與一般洗髮精輪流使用

6.洗頭髮最好洗兩回

7.在洗髮精起泡沫後戴上浴帽,可增進藥用洗髮精的效果8.最好每隔數月換一次洗髮精品牌

9.按摩頭皮,幫助鬆弛頭皮與頭皮屑

10.避免以啤酒當作潤髮液及髮膠,以免引發頭皮屑11.使用潤髮乳,以防止頭髮因抗頭皮屑洗髮精而傷害髮質12.

偶然使用橄欖油,可幫助鬆弛及軟化頭皮屑13.曬太陽,因陽光中的紫外線對脫皮現象有消炎的作用,因此頭皮屑在夏天較不嚴重

14.平心靜氣,避免情緒誘發或惡化頭皮屑問題

4樓:

洗頭的時候不要抓大大力

要用那些去油的洗髮水```

癢的時候最好不要抓```

5樓:三校生數學老師

剃光頭就沒有這問題咯。

6樓:

一選不錯的洗髮水,二用溫水洗,三早晚一次,四保證晚上不超過11點半睡覺,五好心情,六相信自己很快就會沒頭屑

7樓:匿名使用者

采樂、海飛絲、滋生堂。

8樓:匿名使用者

用用采樂看看,如果不可以減弱,需要看醫生的。

頭屑很多怎麼辦?

9樓:歐公尺伽荷蘭橙

回答頭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如頭皮皮脂分泌旺盛、情緒緊張、飲食習慣不佳、嗜酒、內分泌失調等。此外,與缺乏維生素、新陳代謝失常、有關係的,除了**以外,還需要注意生活要盡可能有規律、合理飲食、情緒穩定、合理洗頭與染髮等等,這樣才能有利於減少頭皮屑的產生,從而達到**的目的,可以用陳醋溶液洗頭取陳醋150毫公升,加溫水1公斤,充分攪勻。用此水每天洗頭1次,能去頭屑止癢,對防止脫髮也有幫助,還能減少頭髮分叉

頭皮屑的話大部分是由於**的問題,還有一些是肺燥引起的,建議您先去看下**科,看是否有什麼問題的,然後你換個洗髮水,可以在洗的最後一次放點醋洗下後再用清水洗去,然後平時不要喝酒,抽菸,適當的多吃些新鮮的水果比較好的

10樓:袁

頭屑很多怎麼辦??三個方法,讓你無「屑」可擊。

深受頭皮屑困擾多年的我,太有資格和大家掰扯這個話題了,先說說我自己的情況,我是因為加班熬夜壓力大才加重了我的頭屑問題,經常早上才洗過頭髮,中午頭屑就回來了,有時候動作稍微大點,就能感覺到頭屑一片片掉落,下午用紙巾一擦桌面,就是滿滿的一層頭皮屑...還試過被同事提醒,讓我拍一下肩膀上的頭屑,真的太讓人尷尬了。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告別這些煩人的頭皮屑,自己摸索了不少去屑方法,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好好說說頭皮屑多怎麼**。

1、飲食問題:盡量清淡

我知道油炸、辛辣的東西很好吃,但是為了你的個人形象好,還是避免食用一些油膩、辛辣的食物。過於甜膩的也盡量少食用,因為人們的頭髮屬於鹼性,過甜的食物會影響身體的酸鹼度,加速頭皮屑的產生。如果沒及時清理,就會發炎,造成毛囊的壞死也是有可能的。

2、頭部按摩:增強血液迴圈

除了日常簡單的護理,我們還可以進行頭皮按摩,通過按摩可使頭部**公升高溫度,加速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令頭皮的皮脂腺、汗腺、毛囊等附屬氣管發揮正常功能,從而使頭皮屑減少。

3、選對合適的去屑產品:去屑界王牌成分超活胺

海飛絲這次推出的專研去屑洗髮水用了去屑界的王者配方超活胺,而且還是高濃度的新增在洗髮露中,可以說是去屑效果滿分!我覺得這個成分簡直就是為我這種高壓焦慮人群存在的!因為它能夠修復頭皮屏障,有效解決因焦慮造成的頑固頭屑問題。

我一直對去屑產品的印象差,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它的使用體驗太差了!要麼就是味道刺激,要麼就是起泡少,感覺用完頭皮不乾淨。但是沒想到海飛絲專研去屑洗髮水還給了我一絲驚喜,它是無矽油配方的,洗頭髮的時候很容易就起出豐富綿密的泡泡,味道也很清新自然,用完後控油效果也很好,吊打我用過的很多去屑產品!

我還用了同系列的頭皮護理乳和去屑噴霧,頭皮護理乳不像護髮素那樣只可以抹在髮絲,它是可以直接抹在頭皮上的,雙管設計,可以同時擠出來藍色的乳液和透明的凝膠,顏值滿分~用的時候可以在頭皮上按摩一分鐘再沖洗掉,用完後頭皮不會很黏膩,還會很清爽~

去屑噴霧可以直接噴在頭皮上,冰冰涼涼的,有時候沒時間洗頭,但又著急出門的時候,我會用它來急救,噴完後一天都沒有頭屑煩惱了~

它的去屑能力真的沒話說,用到現在不到乙個月,大概短短三周左右,我的頭皮基本就看不到頭屑了,現在即使有人站在我工位後,拿放大鏡看我的頭頂我都不擔心,因為我早已擺脫了頭屑煩惱~海飛絲專研去屑洗髮水在我心中簡直是站在了金字塔頂端!

11樓:

冬天頭屑會變多

頭屑其實是頭髮新陳代謝的產物,廣東省名中醫、省中醫院教授郖國維介紹,它的成因主要有內外兩種,其中內因主要有人體內分泌的改變,皮脂以及新陳代謝的失常,而外因除了對頭髮的清潔不夠和使用了不適當的洗髮水、護髮素以外,最有可能的就是頭髮上的真菌感染。據了解,此真菌存在於每個人的頭皮上,量少時不會引起任何問題,但對於頭屑易感人群,在氣候改變、激素改變或壓力大時,真菌會過度繁殖,進而感染產生頭屑。

其次,頭屑的形成與季節也有很大關係,秋冬的頭屑會比春夏多。為什麼呢?郖國維對此也作了解釋,秋冬寒冷乾燥的氣候不僅對頭髮有損傷,對頭皮也有損害,低溫度,風大,乾燥容易引起頭髮乾燥,皮脂分泌少,**失去了外部的濕潤保護,不僅令頭髮滋潤不足,還刺激了頭屑的滋生,使頭屑增多。

頭屑與抵抗力有關

不少人說髮廊裡的毛巾等用品不乾淨容易感染細菌,也有人說過在髮廊、美容院洗頭髮以後特別容易形成頭屑,但郖國維介紹,髮廊洗頭不是導致頭屑的直接原因,只要選擇消毒嚴密的髮廊和美容院,出外洗頭是沒有問題的。另外,頭屑的形成與自身的抵抗力有很大的關係,抵抗力強的人就是偶爾去了消毒不好的髮廊洗頭,他形成頭屑的機會也會很少;相反,抵抗力差的人儘管注意用品消毒了,他也會形成頭屑。所以,要減少頭屑,還要增強自身的抵抗力。

如何減少頭屑

郖國維介紹,不僅在冬天,就是在日常的生活中要減少頭屑,除了多吃芝麻、核桃以及首烏以外,還要注意幾點:

第一,保持頭髮清潔。選擇適合的洗髮水清潔頭髮,清洗過多的油脂以及清除真菌的培養基,從而控制頭屑的產生。

第二,保持良好的生活規律。正常的生活作息,不僅使身體的調節功能變好,增強自身的抵抗力,也有利於我們對頭屑的控制。除此,還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少吃油炸類、辛辣類和刺激性食物,保證給頭髮提供足夠的營養。

第三,一旦頭屑的問題嚴重化,例如刺癢嚴重,抓傷頭皮等,最好還是去看醫生,使其得以辨證**。

12樓:鄒桂枝殳巳

每次用桑樹根皮4錢,水二斤,燒開洗頭,一日一次,洗後勿用清水過頭連用5天,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有固發作用,並治頭屑頭癢,可再生發.

13樓:東元斐辜雀

少吃刺激性食物,辣的,油膩的盡量少吃。可以試一試康王洗髮水,專門去頭屑,藥店有售,不貴

14樓:來自橫店影視城無師自通的橄欖枝

第一經常按摩頭皮,增加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第二口服維生素b6,也可以多吃維生素b含量高的水果蔬菜,動物肝臟、雞蛋、牛奶等。第三注意飲食,飲食盡量清淡,少吃油膩刺激性食物,可以增加鹼性食物的攝入,例如水果、蔬菜、蜂蜜等。

第四如果頭皮屑很嚴重,需要去看**科醫生。第五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證充足的睡眠。第六溫開水洗頭,最好一周洗一次,或者3-4天洗一次。

15樓:郗淑珍受俏

陳醋:用150毫公升的陳醋加入1公斤溫水中攪勻。每天若能堅持洗頭1次,不僅能去屑止癢,對於減少頭髮分叉、防治頭髮變白也具有一定效果

16樓:有白危成益

選清爽去屑的洗護產品!可在發水裡滴幾滴茶樹精油!或是用啤酒洗頭!還有這個季節剛洗完頭髮,尤其是溼發時千萬別出門,以免讓風給吹了,否則立馬有頭皮屑

17樓:紫剛樸傲兒

你這樣子二三天不洗頭就滿頭都是,有時還是一大塊一大塊的,用去屑型的洗髮水跟本不管用,就是你用上安利的去屑也是治表不治本。還得從食物上調理,人體卻維生素硒等,去諮詢營養師,他會給你很好的指導。聽他的答配食物,再用上安利的去屑洗髮水,相信過兩,三個月,你的煩惱會煙消雲散。

18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頭屑很多是頭皮出現了問題,可以來**科檢查下,對症下藥才能好轉。

19樓:

頭髮上頭屑太多怎麼辦用它一塗就能解決,頭屑去無蹤,真實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頭屑為頭皮新陳代謝產物,大致分為兩種:一種是大而粘,屬油脂性的頭屑;另一種是細而幹,屬乾性的頭屑。

意見建議:

在乾燥的季節裡,您可以試用下列幾種方法來減少頭皮屑的產生。1、用熱醋或姜洗頭;2、用洋蔥汁擦頭皮,然後用溫水洗淨;3、用啤酒將頭髮弄濕,15分鐘或更長時間後,用水洗淨,最後用洗髮膏洗頭。每日兩次,4—5天可除淨頭皮屑,且無***。

21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22樓:我的小**錄

頭皮屑的產生是一般的**汙垢,也就是表皮的角質層不斷的剝落面產生的,也是新陳代謝的結果頭皮屑是頭部**新陳代謝的產物。青少年由於新陳代謝旺盛,容易產生頭皮屑。你可用去屑較好的洗頭水。

另外在用洗頭水的同時加入一小匙的浴鹽後洗淨,每星期至少1~2次這都有助你去除頭屑的。生活應該有規律,心情舒暢,飲食上注意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食鮮奶、豆類、水果等也能起到護髮、美髮、減少頭皮屑作用。

23樓:張慶圓

建議盡早去看看,多注意清潔衛生

24樓:神啊

代謝旺盛除了勤洗,徹底的清洗沒其他辦法。可以買個洗頭刷,徹底清洗一般可以管2.3天沒頭皮屑。**上有一種徹底清洗頭皮屑的花灑,用那個效果更好更快。

25樓:sax王哲

我最初也是很多頭屑,用了很多洗髮水都不行,後來用了一款純植物的洗髮水洗了幾次,作息習慣也改正了就好了。

26樓:花深里山茶油

可以試試在頭皮上塗山茶油,之後再洗頭,不僅可以洗掉頭皮上的汙垢,而且山茶油能夠滲透到頭皮裡,滋潤頭皮。特別是乾燥季節的頭皮屑問題,特別管用,而且頭髮也會變得順滑。推薦「花深里特級鮮榨山茶油」,零新增無汙染,用起來更放心。

27樓:超級飯桶也有用

看了你的描述情況後,頭皮很嚴重,洗完頭髮,頭油就出來了,滿頭是油是怎麼回事?洗髮水,藥膏都用過。初步認為是頭皮油脂分泌過多,頭皮的皮脂腺非常豐富,分泌物大量的油脂導致細菌,真菌滋生,其中有一種叫(馬拉色菌)的真菌頭皮感染(馬拉色真菌)之後會導致頭皮角質層過度增生,脫落頭皮癬還有一種油脂分泌物過多,與塵土等汙染在一起,久而久之,幹了之後就形成了頭皮屑,還有一類,就是對於**病患者,例如:

有濕疹,牛皮癬容易產生,頭皮屑,而且是一大塊的頭皮,身體缺乏維生素b也會導致頭皮屑的增多,天氣變化,睡眠不足,經常吃辛辣刺激食物,生活不規律,過度飲酒,吸菸導致頭皮屑過多。建議用改善一下自己的不好的飲食習慣,和生活習慣,注休息時間。三,兩天之內洗一次頭髮,可以試一下茶樹油,可以**頭皮屑,茶樹油是天然抗藥菌性的,還可以蔬通毛囊並且通過保濕頭皮和頭髮,滋養髮根的作用。

也可以解決頭發癢問題。

頭皮屑很多怎麼辦,頭屑很多怎麼辦?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頭屑很多怎麼辦?回答頭屑多的原因有很多,如頭皮皮脂分泌旺盛 情緒緊張 飲食習慣不佳 嗜酒 內分泌失調等。此外,與缺乏維生素 新陳代謝失常 有關係的,除了 以外,還需要注意生活要盡可能有規律 合理飲食 情...

頭皮屑太多怎麼辦,頭皮屑太多怎麼辦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用去屑的洗髮水 勤洗頭希望我的回覆有幫到你,望採納哦,謝謝。頭皮屑越來越多,怎麼辦?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換一種洗髮水來洗,增...

頭皮屑太多怎麼辦,頭皮屑太多怎麼辦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1 鮮薑水洗頭。在燒熱水時放入鮮薑用來洗頭,可去頭皮屑。洗頭時,將頭頂浸入水中,邊洗邊用手輕輕按摩頭皮,然後再用清水洗淨,用毛巾擦乾。第二天再用洗頭劑清洗。一星期至少這樣洗兩次,持續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定的效果。2 桑樹皮洗頭。可以用四錢的桑樹皮,放入兩斤的開水中浸泡幾分鐘,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