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屑太多怎麼辦,頭皮屑太多怎麼辦

時間 2023-03-14 12:25:03

1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2樓:淡淡品味

1、鮮薑水洗頭。

在燒熱水時放入鮮薑用來洗頭,可去頭皮屑。洗頭時,將頭頂浸入水中,邊洗邊用手輕輕按摩頭皮,然後再用清水洗淨,用毛巾擦乾。第二天再用洗頭劑清洗。

一星期至少這樣洗兩次,持續一段時間就會有一定的效果。

2、桑樹皮洗頭。

可以用四錢的桑樹皮,放入兩斤的開水中浸泡幾分鐘,然後再用泡桑樹皮的水洗頭,要連續洗五天,這樣能夠有效的祛除頭皮屑。

3、蔥泥洗頭。

先將圓蔥搗成泥狀,用紗包好,用它輕輕拍打頭皮,直到圓蔥汁均勻地敷在頭皮和頭髮上為止。過幾小時後,再將蔥泥洗掉,去頭屑效果良好。

4、陳醋溶液洗頭。

取陳醋150毫公升,加溫水1公斤,充分攪勻。用此水每天洗頭1次,能去頭屑止癢,對防止脫髮也有幫助,還能減少頭髮分叉。

5、鹽硼砂洗頭。

用硼砂、食鹽各少許,把他們放入盆中,然後加入適量的水,溶解後洗頭,這樣能防止頭皮發癢,可以減少頭皮屑。

6、新潔爾滅溶液洗頭。

先用溫水洗淨頭髮,再取100毫公升新潔爾滅溶液,加入等量水稀釋、拌勻。洗頭時,將頭髮全部浸入,用手反覆揉搓之後,用乾毛巾把頭包起來,半小時後,再用溫水洗淨。一般1次見效,若未去淨,1週後,同法再洗1次,即可見效。

7、啤酒去屑方法。

同清水加陳醋的方法類似,在清水中加入適量的啤酒,混合均勻,用啤酒水來洗頭,大概半個月就能感到頭皮屑明顯減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屑多,頭髮也不用洗得太勤,3~5天洗一次就可以,洗的時候不要用指甲使勁撓頭皮,會破壞皮層,就容易起頭皮屑。去商店或手機**買乙個梳頭的篦子。刮頭加密竹製老式蓖子家用梳子去屑。

挺管用的,你可以試試。

4樓:逯春柏胥白

頭皮屑如果不太嚴重的話。每晚用溫水塗少量硫磺香皂或硼酸皂洗頭。還可以試試昆明滇虹藥業的康王洗劑也是不錯的選擇,采樂也可以。

使用一段時間後無效,就應該去醫院的**科看看。是否是皮炎的原因。

5樓:鍾峰

我看過別人多頭皮屑的原因,一是染頭髮,二是頭癬,三是沒洗淨,剛染頭髮前幾天頭皮屑但是一片一片的,好好洗一下頭皮,過一段時間就好了,頭癬一般都是真菌感染,跟那個腳氣差不多,有的還真是腳氣感染,那只有好好洗頭,最好用鹽水洗,鹽放多一些然後摸藥膏,很麻煩,那也沒辦法,至於沒洗淨那就是,本身頭皮屑多,洗頭的時候,多用一些時間,好好搓搓頭皮,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露,就沒問題了,希望你無頭皮屑煩惱。

6樓:

頭皮屑在醫學上稱為頭皮糠疹,是一種由馬拉色菌(真菌中的一種)引起的**病。馬拉色菌在頭皮上的大量繁殖引起頭皮角質層的過度增生,從而促使角質層細胞以白色或灰色鱗屑的形式異常脫落,這種脫落的鱗屑即為頭皮屑。頭屑產生的原因通常分為生理性和病理性。

7樓:玖月冷空

去藥店買「康王「,滇虹藥業出品。

還有一款叫「采樂」,試試吧。

8樓:奇妙的本草

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頭皮屑是頭皮代謝的堆積物,每個人都會產生頭皮屑,因為每個人都會新陳代謝,而**、毛囊、毛髮是人體代謝最旺盛的器官和組織。如果洗頭、洗澡比較規律,脫落的頭皮屑可以洗掉。所以,一般看不見。

但是,頭皮發生炎症,比如銀屑病、脂溢性皮炎,由於頭皮的炎症使得頭皮表皮的更替速度加快,假如清洗的不夠頻繁,它就會堆積起來,如果可以看到的頭皮屑,就說明頭皮有炎症,可能是真菌感染、過敏性炎症、銀屑病等。

10樓:大公尺公尺

頭屑多頭皮癢,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脂溢性皮炎而形成的。因為出現脂溢性皮炎以後,可能是頭皮出現了一定的炎症性的反應,這些炎症性的反應一般會導致頭皮的角質層出現一定的增生,從而產生一定的頭屑。

對於這種情況,一般可以口服第二代的抗組胺藥物,大多可以口服鹽酸左西替利嗪,或者是依巴斯汀、氯雷他定等等。區域性用藥也可以適當的使用複方酮康唑洗劑,也可以使用哈西奈德溶液外塗。當然也可以適當的配合一些中成藥,比如潤燥止癢膠囊,或者可以口服消風止癢顆粒等等。

11樓:回看電視的豬

用無矽油去屑洗髮水 平日飲食忌油膩。

12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13樓:耿直又昂揚灬光芒

每次用桑樹根皮4錢,水二斤,燒開洗頭,一日一次,洗後勿用清水過頭連用5天,能促進頭皮血液迴圈,有固發作用,並治頭屑,頭癢。

桑樹皮可到藥房去買。

每次洗頭用少量啤酒。試試看!要堅持一段時間哦。

改善你的生活方式,清淡飲食,規律睡眠,心情舒暢。當然你不能好多天都不洗頭,頭皮不乾淨了,自然會有汙垢和死皮。一般2-3天洗一次頭。

可以用醋水或者鹽水清洗,或者偶爾用上海硫磺皂洗一次,可以起到除油脂和清潔抑菌的作用。

使用采樂牌洗髮露。

14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15樓:檸檬愛美

頭皮屑是一種對身體無害的慢性**病,**細胞會在頭皮上連續更新代謝,因此死皮細胞脫落是一種正常的現象。然而,有時因為頭皮細胞以比正常速度更快的速度更新脫落,頭油更導致了死皮細胞集聚在一起並呈白色片狀。片狀頭皮屑惡化會導致某些人的脫髮。

避免吃油炸油膩和辛辣的食物,要有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多吃一些鹼性食物,如海帶紫菜,常喝鮮奶,豆類,水果等等,這些都起到潤髮的作用。頭皮屑通常可以通過適當的**來控制。先嘗試用非藥物洗髮水洗頭,用力按摩頭皮,然後沖洗乾淨。

經常洗頭可去除頭皮屑,減少頭皮油性,並防止死皮細胞堆積。如果這沒用,就改用專門的去屑洗髮水洗頭。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檸檬愛美。

16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說也沒用 康王 誰用誰知到 比海飛絲好的不知道多少 到藥店去買。

18樓:沃桂花稽琴

要首先保持頭皮健康。

1.經常洗頭髮可控制頭皮屑,愈常洗頭髮愈容易控制頭皮屑2.使用溫和、無藥性的洗髮精。

3.使用抗頭皮屑配方的洗髮精。

4.使用焦油配方的洗髮精,待起泡後五至十分鐘再沖洗掉5.與一般洗髮精輪流使用。

6.洗頭髮最好洗兩回。

7.在洗髮精起泡沫後戴上浴帽,可增進藥用洗髮精的效果8.最好每隔數月換一次洗髮精品牌。

9.按摩頭皮,幫助鬆弛頭皮與頭皮屑。

10.避免以啤酒當作潤髮液及髮膠,以免引發頭皮屑11.使用潤髮乳,以防止頭髮因抗頭皮屑洗髮精而傷害髮質12.

偶然使用橄欖油,可幫助鬆弛及軟化頭皮屑13.曬太陽,因陽光中的紫外線對脫皮現象有消炎的作用,因此頭皮屑在夏天較不嚴重。

14.平心靜氣,避免情緒誘發或惡化頭皮屑問題。

19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20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頭皮屑太多怎麼辦 30

21樓:小潔看世界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

22樓:網友

用去屑的洗髮水。

勤洗頭希望我的回覆有幫到你,望採納哦,謝謝。

頭皮屑太多怎麼辦,頭皮屑太多怎麼辦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用去屑的洗髮水 勤洗頭希望我的回覆有幫到你,望採納哦,謝謝。頭皮屑越來越多,怎麼辦?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換一種洗髮水來洗,增...

頭皮屑太多,什麼原因,怎麼辦,頭皮屑過多 什麼原因?怎麼辦?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頭屑多的原因不是很清楚 但你可以通過食療和外用能去除你的頭屑煩惱 多吃豆腐,對抑制頭皮屑有很好的效果,平常洗頭用的洗髮水也得選個效果好的 還有,經常給頭部按摩,或用梳子梳 告訴你個 最有效的方法 每天洗...

頭皮屑很多怎麼辦阿大神們幫幫忙,頭皮屑太多怎麼辦?

頭皮屑過多應該怎麼改善?頭屑除了選適合的洗髮水,還要注意飲食平衡,少吃辛辣,正常作息,多鍛鍊。許多人在秋冬季節的時候會頭皮屑增多,這可能和夏天洗頭髮的習慣有一定的關係。天天洗頭。頭皮屑多的話,建議用啤酒加洗髮水洗頭,一次半瓶左右,使用1個星期絕對沒有頭屑。頭皮屑很多怎麼辦 產生頭皮屑的原因 在正常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