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瓢蟲它有什麼特點

時間 2021-05-05 01:12:35

1樓:

1、外形

七星瓢蟲的翅膀有七個黑色的圓點。

2、生存能力

七星瓢蟲有較強的自衛能力。它3對細腳的關節上有一種「化學**」,當遇到敵害侵襲時,它的腳關節能分泌出一種極難聞的黃色液體,使敵人因受不了 而倉皇退卻、逃走。

它還有一套裝死的本領,當遇到強敵和危險時,它就立即從樹上落到地下,把3對細腳收縮在肚子底下,裝死躺下,瞞過敵人而求生。

3、膽小

剛從蛹殼鑽出的七星瓢蟲,呆在蛹殼一動不動。這時候如果用手指頭突然推它掉下來,嚇唬一下,過了一天多,七星瓢蟲鞘翅逐漸變硬,但是七個斑點始終不能出現,成為乙隻「無斑點」的七星瓢蟲。

4、冬眠

越冬的七星瓢蟲不食不動,只要找到,捕捉很方便,用手就能捉住。

5、消滅害蟲

七星瓢蟲大量繁殖後,可以放到田間,幫助人類消滅蚜蟲和蚧蟲。如棉田出現大量蚜蟲危害,這時可以把七星瓢蟲散放到棉田裡,它就能將蚜蟲吃掉。散發時,在棉田邊走邊放七星瓢蟲,走幾步放幾隻,為求散放均勻。

2樓:瑞雪

七星瓢蟲體長6.5~7.5mm。

翅鞘橙紅色,左右各有3枚黑點,接合處前方尚有一枚更大的黑點。無近似種。 雌蟲:

體長5.70一7公釐,寬4一5.60公釐,呈半球形,背面光滑**。

剛羽化時鞘翅嫩黃色,質軟,3—4小時後逐漸由黃色變為橙紅色,同時兩鞘翅上出現7個黑斑點,位於小盾片下方者為小盾斑,小盾斑被鞘縫分割成兩半。另外,在每一鞘翅上各有3個黑斑,鞘翅基部靠小盾片兩側各有1個小三角形白斑。頭黑色,額與複眼相連的邊緣上各有1淡黃色斑。

複眼之間有兩個個淡黃色小點,有時與上述黃斑相連。觸角慄褐色,稍長於額寬,錘節緊密,側緣平直,末端平截。唇基前緣有窄黃條,上唇、口器黑色,上顎外側黃色。

前胸背板黑色,兩前角上各有1個近於四邊形淡黃色斑。小盾片黑色。前胸腹板突窄而下陷,有縱隆線,後基線分支。

足黑色,脛節有2個刺距,爪有基齒。腹面黑色,但中胸後側片白色。第六腹節後緣凸出,表面平整。

雄蟲:第六腹節後緣平截,中部有橫凹陷坑,上緣有一排長毛。 卵:

長1.26公釐;寬0.60公釐。

橙黃包,長卵形,兩端較尖。成堆豎立在棉葉背面。每塊卵一般20一40粒,最多達80粒。

幼蟲:共4齡.各齡期的主要特徵:

一齡:體長2—3公釐。身體全黑色。

從中胸至第八腹節,每節各有6個毛疣。 二齡:體長4公釐。

頭部和足全黑色,體灰黑色。前胸左右後側角黃色。腹部每節背面和側面著生6個刺疣,第一腹節背面左右2刺疣呈黃色,刺黑色。

第四腹節背面刺疣黃色斑不顯.其餘刺疣黑色。 三齡:

體長7公釐。體灰黑色.頭、足、胸部背板及腹末臀板黑色。

前胸背板前側角和後側角有黃色斑。腹部第一節左右側刺疣和側下刺疣桔黃色,刺黑包。第四節背側2刺疣微帶黃色,其餘刺疣黑色。

四齡:體長11公釐左右。體灰黑色。

前胸背板前側角和後側角有桔黃色斑。腹部第一節和第四節左右側刺疣和側下刺疣均有桔黃色斑。其餘刺疣黑色。

蛹:體長7公釐,寬5公釐。體黃色。

前胸背板前緣有4個黑點,**2個呈三角形,前胸背板後緣**有2個黑點,兩側角有2個黑斑。中胸背板有2個黑斑。腹部第2—6節背面左右有4個黑斑。

腹末帶有末齡幼蟲的黑色蛻皮。

3樓:郝小白

七星瓢蟲有什麼特點?為什麼說它是益蟲,並被人們稱為活農藥

瓢蟲有什麼特徵,七星瓢蟲它有什麼特點

易書科技 瓢蟲在昆蟲世界裡屬鞘翅目,瓢蟲科,因為它的形狀像用來盛水的葫蘆瓢,所以叫它瓢蟲,俗稱 花大姐 瓢蟲有兩層翅膀。外面的一層已經變成硬殼,只起保護作用,所以叫鞘翅。鞘翅下還有一層很薄的軟翅膀,能夠飛翱。瓢蟲種類很多,我國約有100多種。它的顏色和斑紋也多種多樣。大部分瓢蟲的體色是紅 黃或黑色,...

七星瓢蟲如何捕食,七星瓢蟲吃什麼

以成蟲過冬,次年4月出蟄。產卵於有蚜蟲的植物寄主上。成蟲和幼蟲均以多種蚜蟲 木蝨等為食。因為蚜蟲爬的比較慢,還很多,所以七星瓢蟲就是爬過去發現食物就吃。吃完了,飛到另一棵植物上在吃。七星瓢蟲 coccinella 7 punctata 的成蟲成年瓢蟲會捕食任何肉質嫩軟的昆蟲,它們最喜歡吃的是蚜蟲,但...

「七星瓢蟲」的拼音是什麼?「七星瓢蟲」的讀音

拼音 q x ng pi o ch ng 釋義 1 七星瓢蟲是鞘翅目瓢蟲科的捕食性昆蟲,它的身體像半個圓球,頭黑黑的翅膀是橘色的。2 觸角很短,不太明顯,它的腳在大大的翅膀底下,它的口器既有咀嚼食物的能力,因為它的翅膀有七個黑色的圓點點所以人們叫它七星瓢蟲 3 可大大減輕樹木 瓜果及各種農作物遭受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