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將中的門清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5 01:12:35

1樓:匿名使用者

麻將中的門清,意思是打牌過程中既沒有吃別人的牌,也沒有碰別人的牌,胡牌以後門清可以加一番。如果是暗槓,其他三個人都需要給錢。如果是明槓,點槓的人給錢,其餘兩個人不用給錢。

擴充套件資料:

麻將,四人骨牌博戲,流行於華人文化圈中。起源於中國,粵港澳及閩南地區俗稱麻雀,由中國古人發明的博弈遊戲,娛樂用具,一般用竹子、骨頭或塑料製成的小長方塊,上面刻有花紋或字樣。

北方麻將每副136張牌。南方麻將一般為144張牌,新增了春、夏、秋、冬,與梅、竹、蘭、菊八張花牌。也有一些地方的麻將,另再加上聚寶盆、財神、老鼠、貓各1張牌,與百搭4張牌,總計為152張牌。

在明代馬吊牌盛行的同時,由馬吊牌又派生出一種叫「紙牌」的戲娛用具。紙牌開始共有60張。鬥紙牌時,四人各先取十張,以後再依次取牌、打牌。

一家打出牌,兩家乃至三家同時告知,以得牌在先者為勝。這些牌目及玩法就很像今天的麻將牌了。這種牌戲在玩的過程中始終默不作聲,所以又叫默和牌。

2023年4月,國際智力運動聯盟宣布,麻將正式成為世界智力運動專案。

2樓:

還有一種說法,就是美髮店的用語,表示髮型設計師一天沒有活可以說為門清

3樓:此生只為梅傾倒

1.麻將中門清也稱門前清,國標麻將中的基本胡牌番種。

2.玩家不吃、不碰、不明槓,全憑自己摸牌上聽。聽牌後胡別人點的炮,就叫門清;聽牌**就叫不求人。

3.門清是2番,**是1番,不求人(門清+**)是4番。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鼓勵你,能這麼努力地學習,積極向上。其次還要鼓勵你,到高中的水平,其實也不難,高中大綱要求才2000單詞,水平高一些3000-3500,而且這3500詞算是英語中最基礎、最常見、最容易的了。如果每天背30個單詞,三個月也就背完了。

先說背單詞吧,不要僅靠死記硬背,而要放到句子、段落和文章中去背,你不只是背乙個單詞,而是去理解這個詞怎麼用,可以很負責任告訴你,這樣背單詞更有效,否則你忘得很快。再說語法,你用句子背單詞,連著語法也就一起學了;多做改錯題,十行9個錯誤1行正確;讀簡單的英語文章,比你的英語水平難一點點的文章,太簡單了對你沒有提高,太難了會降低閱讀的愉悅感,怎麼判斷呢?請參考lexile藍思分級閱讀測評,具體可以去網上查詢。

最後最重要的是,要有意識地去用英語,經常用英語描述自己周邊的事物,描述自己每天的事情和心情,描述自己喜歡的人的行為舉止,只有會用才標誌著你學會了,否則你背1萬個單詞也白搭。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沒有吃,碰和明槓(可暗槓)

6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跟你的想法一樣,但生活那能那麼隨你想呢?家裡還需要你養吧? 我建議你還是考慮網路教學,然後自考提公升學歷吧。

但你必須要找正規教學機構,避勉上當受騙。自考提公升學歷雖然辛苦,但你不用脫產,仍可以賺錢。 老實說你的無耐,也是許多人的無耐。

為什麼讀書時家長都說要珍惜機會。那時候輕裝上陣,不用養家餬口,又有父母供讀,可以一心一意的讀書,成家以後就沒那麼容易了。

麻將中的斷麼九是什麼意思,麻將中的斷么九是什麼意思

墮落之後的繁華 斷么九 的意思是 和牌中沒有 一 九及字牌,通稱 斷么 計二番。中國某些地區斷么無法聽牌 在合肥麻將中斷么九 整付牌沒有一九萬 一九筒 一九條,以及東西南北風和各色花牌。當最終牌型滿足m aaa n abc dd m n可以為0 即可和牌 少數特殊牌型除外 四位玩家誰先和牌誰為勝利,...

天津麻將的規則中的“混兒”是什麼意思

果果和糰子 天津麻將裡的 混兒 相當於外地麻將裡的花牌 百搭 天津麻將裡的 混兒 不是固定的,是開出來的。天津麻將 是以天津地區流行的麻將規則為藍本開發的一款地方麻將遊戲。在遊戲中完整的保留了天津麻將的遊戲元素,提溜 混吊 雙混吊 捉5 龍等特點。開混 每盤開局後由莊 家的對家擲兩個篩子確定混。如色...

麻將中的四暗刻是什麼意思 麻將裡的四暗刻是什麼意思

4暗刻就是指自己摸到的4個刻子。要求門清,碰槓不算。刻子就是指3張一樣的牌,字箭萬條筒牌都可以成為刻子牌。例如三張1萬,三張東風,注意四暗刻必須是自己抓到的刻子。4暗刻是64番番種,但是一般出現4暗刻多會帶有么九刻 雙同刻 甚至三同刻 風刻之類的出現。所以具體番數很難說,但最低也是64番。麻將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