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蟲子?上週往魚缸裡放了些水蚤,今天清理魚缸的時候發現了這個。小的時候像是蠕蟲,大了的就成了

時間 2021-05-05 01:13:45

1樓:小芋頭帥哥

蛞蝓,也叫鼻涕蟲、黏黏蟲。軟體動物,用鹽可以對付

2樓:冒修能

蛞蝓俗稱鼻涕蟲,又叫水蜓蚰,軟體動物,無殼,有觸角兩對,第2對頂端生眼,體色灰白,淡黃褐或深橙色,因類而異。蛞蝓喜陰暗潮濕環境,白天多藏在土縫中,黃昏出來取食,噬食菌蓋。

因為它的形狀和習性的原因. 鼻涕蟲的學名是 agriolimax agrestis (linnaeus) 屬腹足綱,柄眼目,蛞蝓科。別名蜒蚰螺、鼻涕蟲、旱螺等。

分布在西南、長江流域、廣東、廣西、福建、江蘇、河南、安徽等地。年生2—6代。雌雄同體,異體受精或同體受精繁殖,產卵量400多粒,卵堆產在潮濕的土內,卵期10一17天,幼蟲期55天。

春秋兩季發生為害嚴重。4—6月受害最烈,長江流域5—7月為害最重。野蛞蝓夜間活動,白天潛伏,耐饑力能達130多天以上。

而且,這蟲子是危害農作物、尤其是小麥幼苗的害蟲,國外平均每年要花3000萬美元來消滅它們。

「鼻涕蟲」俗名「蜒蚰」,由蝸牛轉變而來,現生種類廣分布於歐洲、亞洲、北美和北非。陸生。體柔軟,形狀似去殼的蝸牛,外形呈不規則的圓柱形。

殼退化為一石灰質的薄板,位於身體前端背部,被外套膜包裹而成內殼。有尾嵴。體呈灰色、黃褐色或橙色,具有不明顯的暗帶和斑點。

觸角2對。眼位於後觸角的頂端。雌、雄生殖孔為1共同孔,位於身體右側、前右觸角的後下方。

肺孔開口在外套膜的後緣。身體經常分泌粘液,爬行後留下銀白色的痕跡。生活於陰暗、潮濕處,白晝潛伏,夜晚和雨天外出活動。

雌雄同體,交尾產卵,卵產於潮濕的土壤中。取食植物的嫩葉嫩芽,為蔬菜、果樹、菸草、棉花等的敵害。中國常見的種類有黃蛞蝓。

大型,伸展時體長可達120公釐。體黃褐色或深橙色,有淺黃色斑點。生活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或住宅的陰暗處。

在高濕、高溫的季節最為活躍。喜食植物,為農業的害蟲。

魚缸裡面長了這種小蟲子,爬來爬去的,誰知道是什麼啊?怎麼祛除?

3樓:手機使用者

1、蛋白蟲就不用說了,那就是因為魚缸裡的水質太肥造成的,已經是在提醒我們要去換水、洗棉了,高蛋白的食物投喂過多了,魚兒的飼養密度過大了,別再去瞎整了。

2、小黑蟲大部分是一種蠓蛾,大多數時候它們是待在衛生間裡的,之所以跑到了濾棉上,還不是因為魚缸的腥味過重、濾棉上雜物過多嗎,這個可不是下藥或者殺菌燈就能夠解決的吧?

3、有一些魚友魚缸裡的濾棉上還會生出其他的一些小蟲子,不都是因為濾棉上的有機物過肥原因嗎?

4、該換水我們必須換水,這才是第一點我們要做的,魚缸的水質過肥、雜物過多,我們不去換水,整天的東查西查所謂的一些極端的方法,有用嗎,會用嗎,能用到好處嗎?

5、哪位魚友能告訴我,不去調理水質就能夠去除蛋白蟲、或者小黑蟲以及魚缸泡沫的?您的方法敢推薦嗎,能保證適合所有魚友魚缸裡出現的情況嗎,誰也不敢保證,只是適當介紹自己的經驗罷了。

6、出現以上情況,及時的洗棉、燙棉或者更換新棉,連續一周每天抽底換水、連續一周燙棉或者換棉,在此期間適當少量投喂蛋白質含量不高的食物或者乾脆停食,順便檢查一下生化濾材的死角和死水區,這些工作本來就是我們飼養觀賞魚必須要做的工作。

7、這些工作也是飼養觀賞魚的一種樂趣,當魚缸的水質緩慢地走向好轉,觀賞魚的狀態也恢復正常,其他的問題我們根本不必去理會,自然而然的,我們就會發現,魚缸裡的蛋白蟲沒了,濾棉上的小黑蟲也不見了,水面上的泡沫也消失了,基本上最長在十天半個月的時間內,這些問題都能夠徹底的解決。

8、我就不信了,這種最為安全的做法,對於大家真的很難做到嗎?事實上,即使我們使用藍曼龍或者黑瑪麗等工具魚來吃掉蛋白蟲,也沒有保持水質來的徹底,或者可以多管齊下,但是盡量不要去隨意下藥,那和殺雞取卵沒什

4樓:

像是魚蝨,圖有點看不清魚蝨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換水可以去除,加點殺?劑。

魚缸裡發現的小黑蟲 這是什麼蟲?

6樓:宸

蠓蛾幼蟲。抄

魚缸底濾襲黑色蠕動的叫蛾蠓卵,這種昆蟲一年四季都有,是自來水裡帶的寄生蟲,高層更加嚴重,一般在潮濕地方生存,繁殖。

出現以上情況,及時的洗棉、燙棉或者更換新棉,連續一周每天抽底換水、連續一周燙棉或者換棉,在此期間適當少量投喂蛋白質含量不高的食物或者乾脆停食,順便檢查一下生化濾材的死角和死水區,能有效防治小黑蟲。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圖好清楚!

其實這個蟲是很小的吧,長度也就幾公釐?這是那種小飛蟲的幼蟲。

經常滴清洗濾棉吧,再就是注意密封。貌似沒有很好的方法。

魚缸底砂裡面有蟲,周圍還有髒東西做成的通道,蟲子就在裡面偶爾出來。這是啥蟲,怎麼防治? 10

8樓:魷魚絲那鹹蛋

這個貌似有專門的藥物 但是最好是去賣藥的**問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像是水蚯蚓,在魚缸底部水蚯蚓是魚的食物。要清除把水缸水放乾撒些食鹽進去就可以了。

10樓:唐鈺兒的麻麻

確實是有些像是水蚯蚓

我家魚缸上的過濾棉上有黑色的小蟲子。

11樓:你的藍精靈

1.黑色的小蟲子是寄生蟲

2.處理辦法

一般寄生在魚身體裡的蟲子多是腸道寄生蟲,只要將寄生蟲盡量清除乾淨,然後用高溫煮15分鐘,就基本能殺死魚肉內的寄生蟲,便可放心食用。

對於活魚的寄生蟲,可以採用藥物**的方法。體內的最好用藥餌,腸蟲清、甲硝唑、ppa、慶大、等等,效果很好的;體外的藥也有很多,硝酸亞汞、孔雀石綠、甲基藍、高錳算甲、甲醛、敵百蟲、甲硝唑等對體外的寄生蟲具有效果。

對寄生蟲的**要注意藥的用量及藥浴時間。更重要的是要做好日常的管理,預防為主,**為輔。

如何養錦鯉

1、環境要求 錦鯉和金魚一樣對水溫、水質的要求不嚴,適溫範圍為2℃~30℃,但不能抵抗水溫驟變、溫差驟然超過2℃~3℃錦鯉會出現不適,最適水溫為20℃~25℃;需求充足的氧氣,適於生活在微鹼性、硬度低的水質環境中。

2、食性要求 錦鯉是雜食性魚類,一般軟體動物、高等水生植物碎片、底棲動物以至細小的藻類或人工合成顆粒餌料均可食之。

3、魚種選擇 應選擇魚體健康、無傷、無脫鱗和其他疾病,魚體光亮、顏色多樣、界限分明的魚種。

4、飼養密度 魚池密度一般的放養可參照魚池放養錦鯉的密度表;水簇箱密度一般60立方厘公尺×30立方厘公尺×15立方厘公尺可故養體長15厘公尺~20厘公尺的錦鯉6尾;90立方厘公尺×30立方厘公尺×50立方厘公尺可放養8尾;110立方厘公尺×30立方厘公尺×50立方厘公尺可放養10尾。

5、餌料投喂

錦鯉是雜食性魚,最好投喂人工合成顆粒、餌料、豆餅、菜餅、麵包屑、魚蟲、蛤、蟹肉、蕪萍,浮萍等均可。

6、四季管理 錦鯉隨著季節溫度的變化,其管理方法也不同。春季,天氣乍暖還寒,錦鯉由冬眠開始復甦,飼養從室內轉移到室外,但要特別注意突然降溫,要及時覆蓋薄膜,保持水溫穩定;投餌以植物性餌料為主,投量由少逐漸增多,以利錦鯉消化吸收。夏季,天氣高溫酷熱,須加蓋塑料遮光網,防止陽光直射,使陽光照度由8000~12000勒克斯降為5500~5800勒克斯為最適宜。

秋季天氣少雨多晴,水溫明顯有所下降,最適錦鯉生長,可增加動物性(蛋白質)的比例,如蠶蛹等。加大投量促進快長。冬季,天氣比較寒冷,當氣溫降至0℃時,要將錦鯉及時轉移到室內魚池越冬,室內水溫要保持在2℃~10℃,注意重點是保溫,適當投餌,保膘防病,11月至翌年3月期間為錦鯉越冬期

12樓:匿名使用者

換棉吧不推薦用藥

就是水太肥了

換一部分水

13樓:品渡

過濾棉需經常換/洗的!

否則;生蟲,生蛆!

14樓:小雨

直接扔掉,平時的時候餵食量不要太大,及時的清理魚缸底部,過濾棉也要及時的清洗和更換

15樓:飛宵完顏飛荷

你餵魚的是什麼啊?可能是水質過肥滋生的,換掉水,缸用鹽清洗,過濾器也要清洗,換掉濾棉用塊新的

魚缸裡的這個蟲子是什麼?

16樓:寧陽小胖哥

你這個和我發現的一樣,螞蟥幼蟲!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大清楚,怎麼看著像小魚仔。

這是什麼蟲子,這是什麼蟲子? 250

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谷螟。谷螟屬於昆蟲綱鱗翅目螟蛾科昆蟲,世界性分佈,中國國內除 尚未發現外,其餘各省市 自治區均有分佈。以幼蟲為害各種糧食和加工品 豆類 油料 花生 各種乾果 乾菜 奶粉 蜜餞果品 中藥材 菸葉等。其中以禾穀類 大豆 瓜生 紅棗及穀粉等受害最重。幼蟲喜食糧粒胚部,影響發芽率 蛀食乾...

這是什麼蟲子,這是什麼蟲子

福屯居士 應該就是蟈蟈。蟈蟈分下面幾種 1 優雅蟈螽 體型粗壯,中等偏大,體長約35 40公釐,野生蟈螽的體色通常為草綠或褐綠色。頭大,前胸背板寬大,似馬鞍形,側板下緣和後緣鑲以白邊。叫聲如 極 極,極 極 2 暗褐蟈螽 體形同於優 蟈螽,翅面具草綠色,條紋並布滿褐色斑點,呈花翅狀,故也有 花叫 叫...

這是什麼蟲子,這是什麼蟲子

一種擬天牛 鞘翅目 coleoptera 擬天牛科 oedemeridae 甲蟲,約1,500種。體細長,柔軟,色多淺,具藍 黃 橙或紅 色斑紋。長5 20公釐 達0.8吋 觸角長。成蟲常見於葉子或花周圍,幼蟲棲於腐木中,尤其是在沙灘或河岸上的漂木。有些種類會大批出沒,造成水邊附近建築用材的損害。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