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進水 回水都熱,但地板就是不熱,怎麼回事?

時間 2022-12-10 21:10:09

1樓:小樂學姐

1、鋪設的地板導熱性不好。

如果家裡的地暖的進水、回水都熱的情況下,有可能是地磚鋪的比較不合格,例如過厚,這樣也會導致地板不易熱。

2、當初設計失誤造成的。

如果說盤管設計的間距比較大,散熱量達不到要求,這種情況就會出現進水回水也熱,但家裡的地板就是不熱的情況,若是如此的話也沒什麼好的辦法解決,直接叫專業人員解決就好了。

3、施工時偷工減料。

最後一種原因是因為裝修人員偷工減料的原因造成,而專業人士都清楚,地暖系統的某些材料省去後將會為地暖系統的執行埋下很多隱患。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1、地熱管不乾淨,裡面的水垢太多造成堵塞,地熱裝置使用的時間久了,管材水裡面的汙漬就會形成水垢,從而降低導熱性能,需定期清理管道。2、地熱管內存在空氣,這使得水不能夠到迴路裡迴圈,需要將放氣閥門開啟排出內部的氣體。

3、假如家裡樓房層數很高,或者是在小區供暖的最後那麼,管道壓力不足也會使供暖效果差,這時要聯絡物業或供暖公司來解決,假如他們無法處理,則需加裝迴圈幫浦來提公升水迴圈,進而加強供暖效果。

提問新安裝的地暖,屋裡不暖和。

您好!這邊建議您聯絡物業公司呢。

3樓:何時明月老師

第一點是地採暖供回水溫度的標準:地採暖的設計溫度根據所處地域不同有很大的區別,以華北大部分地域為例,地採暖的供回水設計溫度分別是供水溫度45攝氏度,回水溫度是35攝氏度;而在實際供熱執行時,如果供水溫度保證在40攝氏度以上,回水溫度保證在30攝氏度以上,此時的供回水溫度就可以說是正常的;

第二點是供回水的瞬時流量的標準:根據很多的經驗資料表明,如果地採暖的供水和回水的瞬間流量可以達到小時及以上,我們家裡的室內溫度基本上都可以達到22攝氏度以上,此時的供回水的流量就是正常的;

我們可以針對這些資料看看自己家裡的情況,所有的資料都可以在熱計量表上看到,如果所有的資料都正常,那麼問題就出在設計和施工上了。

4樓:網友

回水管熱他有可能是回水倒流,這樣摸著回水管熱,進水管也熱,但是中間部分確是涼的,應為熱水根本沒有迴圈起來,地暖是不是應該清洗了,找專業人士來給你家看看吧。

5樓:勿忘心安

地板不熱的原因:

1、地熱管未清洗

導致地熱不熱的第一大原因是地暖管未清洗,水垢堆積造成的。地暖裝置長時間使用,地暖管材內的鈣、鎂離子結合會形成水垢、雜質等,水垢的導熱性能極差,在熱交過程中,水垢從0mm增加到0.3mm,熱交換率會降低到79%。

2、地熱管內有空氣

假如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可能是地暖管內存在空氣造成氣阻,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這種情況下我們需要檢查回水閥門是開啟。

3、管道壓力不夠

如果家裡樓層太高,或是位於小區供暖的末端,管道的壓力不夠,導致供暖效果不好。可以找物業或者供暖公司幫你解決問題,如果他們解決不了,那就安裝乙個迴圈幫浦來提高熱水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注意事項:

1、地暖系統執行期間應定期檢查過濾器、閥門、溫度計、壓力表等是否能正常使用。鑑於管材受溫度和壓力的影響而產生蠕變的特性,採暖期間,應有專人把分集水器及前端各閥門、連線件多次再擰緊一些,並定期清理過濾器內雜質,如有損壞,應檢修後再用。

2、首次執行水地暖系統之前,應對管路系統進行打壓試驗,看是否存在跑冒滴漏、漏水漏電現象。

6樓:善良的自由國度

一,有沒有可能是地暖區域性堵塞(住了10年),造成進水回水都熱家裡不熱?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二,有沒有可能是頂樓壓力不夠,導致迴圈不暢(個人感覺放水時壓力還湊合,且每根管都查不多壓力)?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三,有沒有可能是當年施工時管路布局不合理導致(但其他住戶沒有這樣的情況)?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四,各個環節的閥門、分水器今年供暖前都換了新的,應該排除這些環節不暢的因素。

五,地磚鋪的比較合乎規格:共計6cm厚。也應該不是導致不熱的原因。

; 2.我家是3室2廳東把邊,只有中間的臥室地板有些熱的感覺,其他屋子幾乎感覺不到地板的熱度(也就是不冰手)

3.進水、回水都是熱的,但就是不熱。其他住戶回水溫度還不如我家,但人家的溫度都在20-25度,我家最熱的屋才17度,最冷的10度。

一,有沒有可能是地暖區域性堵塞(住了10年),造成進水回水都熱家裡不熱?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二,有沒有可能是頂樓壓力不夠,導致迴圈不暢(個人感覺放水時壓力還湊合,且每根管都查不多壓力)?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三,有沒有可能是當年施工時管路布局不合理導致(但其他住戶沒有這樣的情況)?如果是怎麼判斷並解決。

四,各個環節的閥門、分水器今年供暖前都換了新的,應該排除這些環節不暢的因素。

7樓:安居牛仔

因為已經入住很長時間,如以前熱的話,證明管路還是合理的。還有,室外主管道的濾網你清洗了沒有,如果清洗了。那也就是管路時間太長結垢嚴重!

建議找專業地暖清洗一下吧!應該能解決!

8樓:暖腳丫

在回水上加個水幫浦,加速迴圈,一定可以。不熱的原因,是因為隨著入住率的公升高,水流量小了。根據你介紹的情況,只有這個辦法解決。

9樓:六零河

1、給水回水管都熱,第一種(堵塞)、二種(壓力不足)的可以排除,因為系統是迴圈的。

2、閥門、分水器是新的,並已經分開各管道單獨排過氣,已衝出雜質,說明都好用。

只能**下面的是否有問題:

1、施工管道布局合理與否不好說,如果管道較短可能會導致回水比別家的熱。(你家往年是否很熱?)

2、可能與結垢有關,但大家乙個水源,決不會只你一家暖氣結垢?

3、地磚的導熱性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水放掉一些 直到熱水出來。

11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和出水都熱證明管道沒問題。地暖加熱比較慢,它是塑料管道加熱周圍的水泥面,比起暖氣片慢的多,時間長了就熱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一般來講,回水溫度很低,是因為經過正常的散熱後形成的,如果進水回水兩頭都熱,證明管路故障,進水沒有有效在管線裡散熱,,回水在回水端混入進水,需專業水暖工現場操作處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地暖施工設計有問題,其中幾路管路過長,水阻過大。水都從水阻小的迴路走了,所以地暖裡的水還是熱的,就到回水管了。所以你的回水管還是熱的。

地暖進水回水都熱屋裡不熱是怎麼回事

14樓:琴綠柳羿辰

1、地暖進水回水都熱,屋裡不熱,出現這種情況是不正常的。回水溫度相對於進水溫度應該是有明顯差距的,因為供暖迴圈水經過正常的地熱管散熱後一般要有10℃以上的溫降。

2、如果供暖迴圈水的進水,回水兩管間的溫度相差極小,室內又不熱,說明暖氣迴圈水沒有在地暖管線裡正常迴圈散熱,最大的可能是迴圈水短路了,應檢查應檢查以下部位:

a)供、回水管線上若裝有聯絡閥門或混水器一類的聯絡管,檢查閥門是否沒有關閉。

。如果這裡的閥門沒有關嚴,關嚴就好了。

b)逐個迴路排放地暖管分、集水器上的各個迴路閥門是否全開,各迴路閥門均調到開啟位置。

c)逐個迴路排放地暖管集水器上的放空氣閥門,確保排盡系統內的空氣。

d)如果a、b、c三項都沒有問題,就得查各個分支的地暖管鋪設長度是否長度接近了。

我家的地熱,進水管和回水管都挺熱地板卻不熱 是怎麼回事啊

15樓:啥玩意兒

與供熱設施壽命有關:一般管網散熱器壽命為8年,加上沒按時維護或保養,很容易造成管內腐蝕、結垢、堵塞,導致使用壽命減短,同時減弱散熱效果。

大範圍停熱:有時候小區或供熱主管網會出現故障,這時就先去詢問有沒有停電停水,如果沒有就要及時反饋問題,找出具體問題原因,及時找專業技術人員進行搶修。

暖氣管道或地熱濾網堵塞:當管網老舊被鏽蝕嚴重或建設單位在施工等原因都會導致家中的分戶支管裡存在異物,從而堵塞了供暖管道或地熱濾網,讓供暖水迴圈流動不暢,降低供熱效果。

16樓:七竅通六個

散熱裝置的散熱能力太差了。正常的情況,進水管和回水管應該有明顯的溫差,如果感覺都挺熱,那就是散熱裝置沒有發揮作用了,地板當然不熱了。

這種情況建議你找專門的維修人員來檢查一下,具體是散熱裝置出了什麼樣的問題,還是要現場檢查後下結論。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是比較普遍的,地板導熱性能不如地磚好,所以地板感覺不熱。

1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的安裝是沒有弄好,管路鋪的少或太往裡了,上面水泥鋪的太厚,散熱效果不佳。我還是希望你能找專業人士現場檢查一下。希望你能很快住上暖和的家。

19樓:浪沙煙

水泥厚了、分水管數少 管道過稀疏也可導致此種情況。

地暖進水不熱,回水熱是怎麼回事?

20樓:迦樓王子

最近很多家庭採暖使用者反應,家裡地暖不是很熱,達不到採暖效果,地暖不熱怎麼辦呢,許多採暖使用者都在尋找解決辦法。地暖不熱的原因很多,有一些是使用過程中會出現的問題,另外一部分可能是前期或技術缺陷造成地暖不熱,下面為大家分析了幾種地暖不熱的常見情況,並提出了地暖不熱的解決辦法。

1.管道壓力不夠。

地暖不熱現象:有的業戶樓層過高或者是小區供暖未端,管道壓力不夠,導致供暖不理想。

互邦地暖給你的解決方法:這種情況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業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安裝迴圈幫浦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

2.管道有氣。

地暖不熱現象: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是管道裡有氣頂著,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

地暖不熱解決方法:用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把管道裡的氣開啟,放氣,直至放出熱水。

3.迴路不勻。

地暖不熱現象:同一小區其他使用者採暖效果好,而自家效果不好,地暖施工迴路不勻。

地暖不熱解決方法:用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解一下各個迴路的迴圈,使其能勻均迴圈,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4.過濾器堵塞。

地暖不熱現象:供水主槓不熱,有可能是供熱水質太髒,導致過濾器堵塞,不能使其正常迴圈。

地暖不熱解決方法:用活口扳手開啟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從新安裝回去就可以了,也可以找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5.地暖長期不清洗。

地暖不熱現象:地暖裝置的保養不及時,不到位造成地暖不熱。地暖採暖系統中,平均每年管道結垢1mm,而這1mm厚的水垢可導致水溫下降6℃。

另外,地暖採暖系統主要採用專門設計的管道迴路式結構,形狀複雜,管路較長,供水溫度的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集中供暖還會有淤泥銹垢、菌藻等,如不定期處理,長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會使地暖採暖系統溫度降低,出現故障,甚至造成地暖管路栓塞。

互邦地暖給出的解決方法:一般來說地暖管道3—5年到清洗一次,地暖裝置在每年地暖供暖以前都需要進行清理,建議可使用富達暢亮系統除垢劑。地暖清洗應該由專業的地暖清洗公司完成。

地暖回水不熱怎麼辦,地暖進水不熱回水熱怎麼辦

回水不熱那是說你們家供熱不好吧可能有以下幾種問題一你家離的換熱站遠在能量輸送過程中熱量損耗過大,二看看過濾網是不是堵塞,三試著開啟放水閥放一會水,再說經過熱交換回水也不會很熱了呀,要是很熱你們家不熱死了可以過夏天了。有兩種情況。一 管道內有了沉澱汙物,找一下小區物業開啟管道井閥門放一下水就可以了。二...

進水管熱而回水管不熱怎麼辦,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

1 回水管道閥門沒有開啟,回水管道沒有開啟當然熱水不會留到回水管中,所以不會熱。解決方法 應該是忘記開回水閥門了,開啟回水閥門就可以解決。2 管道內水壓力不足,水迴圈比較差,流速較慢導致回水管的水較冷。解決方法 增加乙個迴圈幫浦或者空氣幫浦,給管道裡的水施加壓力,增加管道水壓促進水迴圈。3 回水管堵...

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回事,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1 地暖水管裡有氣體堵塞。地暖水管裡有氣體堵塞現象,就是地熱管裡進去了空氣,堵住了導致嫌水不流動。這種情況要先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管埠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管上的每乙個閥門先關上,再逐一開啟排氣。氣體都排空後,再正常開啟閥門,聽有沒有水流動的聲音,觀察一會摸一下回水管是不是熱了。2 供暖期結束未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