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回事,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2-02-20 09:00:13

1樓:易書科技

1、地暖水管裡有氣體堵塞。

地暖水管裡有氣體堵塞現象,就是地熱管裡進去了空氣,堵住了導致嫌水不流動。這種情況要先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管埠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管上的每乙個閥門先關上,再逐一開啟排氣。氣體都排空後,再正常開啟閥門,聽有沒有水流動的聲音,觀察一會摸一下回水管是不是熱了。

2、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

每年供暖期結束後,應將地暖管中的水全部排放出來。否則水長期在水管內沉積結垢就會造成水流量減少,流水不暢、熱傳導效率降低。

3、地暖施工問題。

地暖盤管時施工人員未認真施工,可能管路出現死彎,壓扁現象,致使水流不暢,阻力增大。也有可能排管間距不符合設計要求。這在入住後也是在外表看不出來的,如果以前地暖供暖效果正常的,只是今年才出現回水管不熱的情況就不會是這個原因的。

4、地暖管常年未清洗。

如果以前地暖供暖效果正常的,只是今年才出現地暖不熱的情況。這就有可能是居住時間久了,地暖水管在使用後會產生雜質水垢。經過幾年的長時間附著在水管路內壁上,如得不到及時清洗及養護,就會造成地暖管內徑逐漸變窄,水流量也會越來越小,直接影響了供暖效果。

這時需要找地暖清洗公司清洗一下地暖水管。

5、如果地暖清洗和放氣過後都沒有解決,針對這種情況回水壓力小,建議安裝迴圈幫浦解決問題。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衛生間、走廊、過廳、樓梯》

2樓:家居小導師

回答1、地熱管道中有空氣,造成氣堵並導致地熱管裡面的水迴圈不好。解決方法是,開啟分水器上面的排氣閥,一路一路地排放空氣。

2、分水器旁邊的或管道上的過濾網,因進戶管道裡的沉澱物或泥沙造成堵塞,造成進家中的水流速度變慢。解決方法:自己清洗或者找專業的工作人員來進行清洗過濾網

3、檢查下進、回水閥門是否完全被開啟,一字形為開,十字形為關。(不同閥門開關的方式也是不一樣的,具體還要根據現場安裝的閥門來定)。

4、以上操作完成後(排氣和清洗),如還是沒有效果,那就是供暖的壓力太小,建議安裝迴圈幫浦或找物業來增加壓力

5、利用測溫槍檢查下地暖盤管迴路,看看是否有壓死或堵塞的現象,對於堵塞的要及時找專業人員來清洗地暖

提問排氣須多長時間

回答排氣1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更多5條

3樓:匿名使用者

地熱進水管肯定會高於回水管溫度,但是回水管一點溫度也沒有,你可以按下面的操作步驟除錯下:

1.可能是因為過濾器有沉澱物堵塞或者地熱管內淤泥太多,造成水流速度慢;自己清洗或者找地熱清洗公司清洗;

2.檢查下回水閥門的開啟與否是不是完全開啟(成「一」字形為開,「十」字形為關);

3.地熱管記憶體有空氣造成氣阻,解決辦法開啟放氣閥放出空氣,時間乙個小時左右,自己把握;

4.如果清洗和放氣過後都沒有解決,針對這種情況回水壓力小,建議安裝迴圈幫浦即可解決問題;

4樓:

如果供水管熱,回水不熱說明迴圈不好,保證管路通暢,實在不行就加迴圈幫浦。

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5樓:現象啊

原因:1、地熱水管氣堵:

地熱管道內有空氣進入,造成水流不動。

2、上年的供暖期結束後水未排乾淨:

每年的供暖期結束後,需要使用者主動將地熱水管中及鍋爐管道內的水排出乾淨。如果長期未排出容易造成死水結垢,堵塞管道。

3、地熱管道施工造成的死彎:

由於地熱布管是施工人員來負責,有些使用者請的施工人員可能並非專業人士,在施工過程沒有按照嚴格的標準執行,就容易造成管道死彎(拐彎角度過大造成空間擠壓變形)現象,致使水流無法正常流動。

4、地熱使用年限過久且未清理:

地熱管的每一次使用都會有殘留的微生物、細菌等,當供水管溫度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如果常年不清洗則會一直依附在管道上,影響水流流量。

地熱進水管不熱回水管熱解決方法:

1、地熱水管氣堵時,關閉回水閥門,隨後開啟回水管道上的排氣閥,之後再全部關閉進水管上的所有閥門。當回水管排氣閥排氣完成後,一次開啟進水管閥門進行排氣,排氣過程閥門是一開一排,不要全部一次性開啟。

2、如果因供暖結束後水未排乾淨,則可以選擇自己排出。如果是由於過濾器或者其他沉澱物造成的管道內大量結垢堵塞,影響水流流速,則需請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3、因地熱管道施工造成的死彎,可以通過開啟回水閥門,觀察水流判斷是否水流阻力過大,回水閥門一字為開,十字為關。

4、對於管道內的汙垢清理,使用者最好不要自行排汙,如果是供暖期則禁止私自拆卸或排出地熱管道內的水,建議請當初安裝人員或清潔公司進行規範清理。

6樓:

地熱出水管熱回水管不熱原因及解決方法:

1、地熱水管氣堵:

氣堵就是說,地熱管道內有空氣進入,造成水流不動。

解決方法:關閉回水閥門,隨後開啟回水管道上的排氣閥,之後再全部關閉進水管上的所有閥門。當回水管排氣閥排氣完成後,一次開啟進水管閥門進行排氣,排氣過程閥門是一開一排,不要全部一次性開啟。

2、上年的供暖期結束後水未排乾淨:

每年的供暖期結束後,需要使用者主動將地熱水管中及鍋爐管道內的水排出乾淨。如果長期未排出容易造成死水結垢,堵塞管道。

解決方法:如果因供暖結束後水未排乾淨,則可以選擇自己排出。如果是由於過濾器或者其他沉澱物造成的管道內大量結垢堵塞,影響水流流速,則需請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3、地熱管道施工造成的死彎:

由於地熱布管是施工人員來負責,有些使用者請的施工人員可能並非專業人士,在施工過程沒有按照嚴格的標準執行,就容易造成管道死彎(拐彎角度過大造成空間擠壓變形)現象,致使水流無法正常流動。

解決方法:通過開啟回水閥門,觀察水流判斷是否水流阻力過大,回水閥門一字為開,十字為關。

4、地熱使用年限過久且未清理:

地熱管的每一次使用都會有殘留的微生物、細菌等,當供水管溫度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如果常年不清洗則會一直依附在管道上,影響水流流量。

解決方法:對於管道內的汙垢清理,使用者最好不要自行排汙,如果是供暖期則禁止私自拆卸或排出地熱管道內的水,建議請當初安裝人員或清潔公司進行規範清理。

7樓:穿越時空

我家也是這樣,乙個是水管理由氣,排一下氣,再個就是施工管道問題了

8樓:

把進水總閥裡的濾網拆下來,清洗乾淨就好了!!

不會弄就去找物業!!!

地暖進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

9樓:易書科技

牋1、地暖管有氣體管內有氣體會影響水流的正常迴圈。解決辦法很簡單,開啟排氣水路逐一排氣即可。牋

2、水壓不夠,流速慢這種情況需要跟鄰居進行對比水壓和流速,檢查自己進水總閥的開啟程度,一般情況不是個別問題,整棟樓都應該一樣不熱。牋

3、地暖管泥沙沉積地暖由於夏季長期不使用可能會有沉積鈣化的可能,找專業的工作人員清理一下。牋

4、新房地暖分組過少有些毛坯房開發商偷工減料或設計不合理,分水器分組過少,造成單組水管過長而影響迴圈。一般每組分水器帶動14平公尺左右是比較合理的。牋

5、地暖過密有些業主重新鋪地暖,又找了沒有經驗的師傅,地暖管鋪的過密也不行。不是水管越密越暖和,密度大了水管的流速就會降低,一般控制在每平公尺4-5條水管就可以了。

10樓:全國卷的你

1、地暖管有氣體

2、水壓不夠,流速慢

這種情況需要跟鄰居進行對比水壓和流速,檢查自己進水總閥的開啟程度,一般情況不是個別問題,整棟樓都應該一樣不熱。

3、地暖管泥沙沉積

地暖由於夏季長期不使用可能會有沉積鈣化的可能。找專業的清理一下。

4、新房地暖分組過少

有些毛坯房開發商偷工減料或設計不合理分水器分組過少,造成單組水管過長而影響迴圈。一般每組分水器帶動14平公尺左右。

5、地暖過密

有些業主重新鋪地暖,又找了沒有經驗的師傅,地暖管鋪的過密也不行。不是水管越密越暖和,密度大了水管的流速就會降低,一般每平公尺控制在4-5公尺水管。

總結:如果地暖進水熱而回水涼,主要從水壓流速方向找原因。實在不行加乙個迴圈幫浦增加水壓能夠有效解決,但是這種辦法一般不被允許,請事先徵求物業、熱力的許可。

11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幾原:暖供水管道沒水;暖供水管道現嚴重堵塞疏通管道並清理;暖供水管道前端控制閥門損壞導致通水或者閥門外表看打狀態實際已經損壞沒打必須進行更換閥門即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管有可能是過長,或是供水溫度低,迴圈回到分水器就溫度太低了。可以在回水主管上加乙個熱水迴圈幫浦,推進水的迴圈速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1、將進水閥、回水閥關閉

2、開啟排氣閥,釋放壓力

3、用活搬手將進水管處的濾網螺母旋開,取出濾網清洗後裝回去4、用塑料管套在進水管的排氣管上並引至地漏處,注意不要漏水5、關閉分水器上的全部分水閥

6、開啟回水閥

7、開啟分水器上的乙個分水閥,得利用回水清洗地熱管,直至放出的水變清為止

8、依次清洗各個地熱管

9、開啟進水閥和回水閥,開啟排氣閥放出管路中的氣體本文**北京藝諾美家地暖(www.jfm668.com)!

地熱回水管不熱怎麼辦?

14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地熱管記憶體有空氣造成氣阻,解決辦法開啟放氣閥放出空氣,時間乙個小時左右。

2、如果是因為過濾器有沉澱物堵塞或者地熱管內淤泥太多,造成水流速度慢,可以自己清洗或者找地熱清洗公司清洗。

3、檢查下回水閥門的開啟與否是不是完全開啟(成「一」字形為開,「十」字形為關)。

4、如果清洗和放氣過後都沒有解決,針對這種情況回水壓力小,建議安裝迴圈幫浦解決問題。

15樓:一輪明月照花香

回答你好,問題已看到 正準在備答案 請稍等。

2.管道內有雜物,造成區域性堵塞,影響熱水的迴圈:可以找專業的地暖清洗人員清洗地盤管。

管道內有氣造成管道內的供回水無法正常迴圈,從而導致暖氣不熱,這種現象部是出現在供暖初期也就是剛開始供暖的那一段時間,這種現象非常的普遍。管道有氣造成管道內的供回水無法正常迴圈的解決辦法:如果是家裡的地暖或者是暖氣片的回水不熱,我們可以自己排排氣,無論是暖氣片還是地採暖的分集水器上面都有排氣閥(也叫跑風) ,我們可以自己開啟排氣閥進行排氣,直到排出來的都是水沒有氣了為止。

如果發現是家裡的主管道供水都不熱,那麼我們可以去採暖系統的末端,採暖系統的末端都安裝有自動排氣閥,自動排氣閥不排氣的話我們可以去手動排氣。

如果是管道內有雜物也會影響熱水的迴圈,造成回水管的不熱,這時我們需要把管井內的採暖供回水閥門關閉,然後把衛生間的暖氣片上的絲堵拆下來,接上一根排水管接到地漏裡,然後把管井內的供水上的閥門開啟放水,直到放出來的水都是水為止,再把拆下來的絲堵安裝上,開啟所有閥門就可以了。如果是地暖,我們自己沒有辦法清洗,可以找專業的地暖清洗人員來給我們清洗地盤管,個人認為地暖在使用五年以上時都要進行一次徹底的清理。

更多2條

回水管熱地暖不熱怎麼辦,地熱回水管不熱怎麼辦?

冬天來了開始供暖了,現在很多房子的採暖方式都是地熱採暖,每年都有很多關於地熱的問題。有的人家裡地暖進水熱回水管不熱,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該如何解決地暖不熱的問題。下面來講講關於地暖不熱的事情。地暖進水熱回水管不熱被誤解的原因有以下兩點 1 在剛開始供暖期間,供水溫度較低,公升溫較慢。開始熱水公升溫...

為什麼地熱回水管不熱,地暖回水管不熱是為什麼?

1 地暖管路有氣堵 看看管路是否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2 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 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暖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否則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

地熱進水管不熱回水管熱是怎麼回事

易書科技 1 地暖管有氣體水管內有氣體會影響水流的正常迴圈。解決辦法很簡單,開啟排氣水路逐一排氣即可。2 水壓不夠,流速慢 這種情況需要跟鄰居進行對比水壓和流速,檢查自己進水總閥的開啟程度,一般情況不是個別問題,整棟樓都應該一樣不熱。3 地暖管泥沙沉積 地暖由於夏季長期不使用可能會有沉積鈣化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