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熱下面的管子不熱怎麼回事,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時間 2021-10-14 21:18:12

1樓:裝修大崔

裝修工長講解地暖管個別不熱的解決辦法,希望在裝修方面幫到您。

2樓:

1、地熱管道中的氣體堵塞。看管道是否有空氣堵塞,即水不在空氣中流動。

2、在加熱期結束時,水沒有完全釋放出來。在每年供暖期結束時,使用者應將地熱管網中的鍋爐水和管道水全部排出,長期清除不清結垢會導致流量減少、流量差、熱輻射值降低,造成管網堵塞。

3、管道的壓力不夠,因為地暖管裡的水流太慢了,溫度很快就散完,而後續的又跟不上。

擴充套件資料:

地暖的特點

1、舒適健康。地暖的溫度自下而上,給人一種暖腳涼頭的舒適感,熱量主要通過輻射傳遞,輻射不會使空氣乾燥。輻射波長為8-12微米遠紅外,對人體有益。

2、節能環保。為了達到同樣的室溫效果,與傳統供暖相比可以降低2-3度,有效節能。而且不會汙染室內空氣。

3、散熱均勻穩定。由於地面採暖是通過混凝土傳熱,熱量分佈均勻,混凝土具有儲能功能,即使間歇採暖也能保持室溫穩定。

4、降低地板噪音。地面採暖增加了隔聲層,隔聲效果非常好,可以減少噪聲汙染。地板採暖過程安靜,室內環境安靜,無空調噪音。

3樓:境垚

供水開關或回水開關沒開啟

4樓:匿名使用者

地熱不熱的原因有多種,樓主可根據自家情況參考下。

地熱回水管不熱的原因

1、地熱管路有氣堵。看看管路是否有氣堵現象,就是管裡進去空氣了水不流動。這時應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上的每一路閥門先關上,然後一路一路開啟排氣。

2、供暖期結束未將水全部放出。在每年供暖期結束後,使用者應將地熱管網中的鍋爐管道水全部排放出來。否則長期結垢不清除將造成流量減少,流水不暢、熱輻射值降低,造成管網堵塞。

3、地熱施工缺陷。施工人員素質低下,未經過專業培訓,野蠻施工,管路出現死彎,壓扁現象,致使水流不暢,阻力增大。排管間距不符合設計要求。

4、地熱管常年未清洗。地熱管在使用後會有生物粘泥及雜質、細菌的產生,再則由於供水溫度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長期附著在管路內壁上,如得不到及時清洗及養護,會使地暖管內徑逐漸變窄,水流量也會越來越小,直接影響了供暖效果。

地熱回水管不熱的解決辦法

1、地熱管記憶體有空氣造成氣阻,解決辦法開啟放氣閥放出空氣,時間一個小時左右。

2、如果是因為過濾器有沉澱物堵塞或者地熱管內淤泥太多,造成水流速度慢,可以自己清洗或者找地熱清洗公司清洗。

3、檢查下回水閥門的開啟與否是不是完全開啟(成“一”字形為開,“十”字形為關)。

4、如果清洗和放氣過後都沒有解決,針對這種情況回水壓力小,建議安裝迴圈泵解決問題。

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5樓:現象啊

原因:1、地熱水管氣堵:

地熱管道內有空氣進入,造成水流不動。

2、上年的供暖期結束後水未排乾淨:

每年的供暖期結束後,需要使用者主動將地熱水管中及鍋爐管道內的水排出乾淨。如果長期未排出容易造成死水結垢,堵塞管道。

3、地熱管道施工造成的死彎:

由於地熱布管是施工人員來負責,有些使用者請的施工人員可能並非專業人士,在施工過程沒有按照嚴格的標準執行,就容易造成管道死彎(拐彎角度過大造成空間擠壓變形)現象,致使水流無法正常流動。

4、地熱使用年限過久且未清理:

地熱管的每一次使用都會有殘留的微生物、細菌等,當供水管溫度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如果常年不清洗則會一直依附在管道上,影響水流流量。

地熱進水管不熱回水管熱解決方法:

1、地熱水管氣堵時,關閉回水閥門,隨後開啟回水管道上的排氣閥,之後再全部關閉進水管上的所有閥門。當回水管排氣閥排氣完成後,一次開啟進水管閥門進行排氣,排氣過程閥門是一開一排,不要全部一次性開啟。

2、如果因供暖結束後水未排乾淨,則可以選擇自己排出。如果是由於過濾器或者其他沉澱物造成的管道內大量結垢堵塞,影響水流流速,則需請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3、因地熱管道施工造成的死彎,可以通過開啟回水閥門,觀察水流判斷是否水流阻力過大,回水閥門一字為開,十字為關。

4、對於管道內的汙垢清理,使用者最好不要自行排汙,如果是供暖期則禁止私自拆卸或排出地熱管道內的水,建議請當初安裝人員或清潔公司進行規範清理。

6樓:

地熱出水管熱回水管不熱原因及解決方法:

1、地熱水管氣堵:

氣堵就是說,地熱管道內有空氣進入,造成水流不動。

解決方法:關閉回水閥門,隨後開啟回水管道上的排氣閥,之後再全部關閉進水管上的所有閥門。當回水管排氣閥排氣完成後,一次開啟進水管閥門進行排氣,排氣過程閥門是一開一排,不要全部一次性開啟。

2、上年的供暖期結束後水未排乾淨:

每年的供暖期結束後,需要使用者主動將地熱水管中及鍋爐管道內的水排出乾淨。如果長期未排出容易造成死水結垢,堵塞管道。

解決方法:如果因供暖結束後水未排乾淨,則可以選擇自己排出。如果是由於過濾器或者其他沉澱物造成的管道內大量結垢堵塞,影響水流流速,則需請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3、地熱管道施工造成的死彎:

由於地熱布管是施工人員來負責,有些使用者請的施工人員可能並非專業人士,在施工過程沒有按照嚴格的標準執行,就容易造成管道死彎(拐彎角度過大造成空間擠壓變形)現象,致使水流無法正常流動。

解決方法:通過開啟回水閥門,觀察水流判斷是否水流阻力過大,回水閥門一字為開,十字為關。

4、地熱使用年限過久且未清理:

地熱管的每一次使用都會有殘留的微生物、細菌等,當供水管溫度變化會產生鈣鎂離子垢,如果常年不清洗則會一直依附在管道上,影響水流流量。

解決方法:對於管道內的汙垢清理,使用者最好不要自行排汙,如果是供暖期則禁止私自拆卸或排出地熱管道內的水,建議請當初安裝人員或清潔公司進行規範清理。

7樓:穿越時空

我家也是這樣,一個是水管理由氣,排一下氣,再個就是施工管道問題了

8樓:

把進水總閥裡的濾網拆下來,清洗乾淨就好了!!

不會弄就去找物業!!!

地熱進水管不熱回水管熱是怎麼回事

易書科技 1 地暖管有氣體水管內有氣體會影響水流的正常迴圈。解決辦法很簡單,開啟排氣水路逐一排氣即可。2 水壓不夠,流速慢 這種情況需要跟鄰居進行對比水壓和流速,檢查自己進水總閥的開啟程度,一般情況不是個別問題,整棟樓都應該一樣不熱。3 地暖管泥沙沉積 地暖由於夏季長期不使用可能會有沉積鈣化的可能,...

地暖回水管不熱怎麼回事,地熱出水管熱 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1 地暖水管裡有氣體堵塞。地暖水管裡有氣體堵塞現象,就是地熱管裡進去了空氣,堵住了導致嫌水不流動。這種情況要先把回水閥關閉,然後把回水管埠上的排氣閥開啟,進水管上的每乙個閥門先關上,再逐一開啟排氣。氣體都排空後,再正常開啟閥門,聽有沒有水流動的聲音,觀察一會摸一下回水管是不是熱了。2 供暖期結束未將...

回水管熱地暖不熱怎麼辦,地熱回水管不熱怎麼辦?

冬天來了開始供暖了,現在很多房子的採暖方式都是地熱採暖,每年都有很多關於地熱的問題。有的人家裡地暖進水熱回水管不熱,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該如何解決地暖不熱的問題。下面來講講關於地暖不熱的事情。地暖進水熱回水管不熱被誤解的原因有以下兩點 1 在剛開始供暖期間,供水溫度較低,公升溫較慢。開始熱水公升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