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中張小敬這個人物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

一個矛盾結合體

《長安十二時辰》這部劇真的是一部爆吹的劇,不僅在服化道上都有著非常細節的處理,在人物表演上更是入木三分,不得不說,這個導演和演員的功底還是在的,畢竟感覺不小心眨一下眼睛,就會看不懂的意思。

張小敬這個人在整部劇中,性格可以說是一個矛盾結合體,原本答應李必要出來辦案,就是為了免去自己身上的死刑身份,說白了就是單純的要把命留下來,但是最後進過十二個時辰的李必不停正義的感化,讓他重新回到熱血青年的角色,心甘情願的為長安的生死存亡而努力奔波,所以他的內心有多矛盾由此可見。

最矛盾的還是他本來的心態,他一直厭惡這個把他遺棄的長安,厭惡官場的是非爭鬥,希望這個社會能崩塌,所以他從一個朝廷**,淪落為死刑犯,就是他對這個黑暗社會的不滿,但是最終拯救這個一心想毀掉的社會的人還好是他,所以多麼可憐可悲,而且內心有多糾結,可以看出來了。

他黑白兩道通吃,當然神祕莫測,不然也不可能讓李必看重他,並且答應免去他的死刑,就是因為他有實力,並且對黑道的瞭解,所以才能在緊要的關頭找到各種線索,幫助長安度過危機,當然他也需要感謝狼衛的入侵,如果不是他們的謀略,張小敬早就已經不在人世了。

總的來說,張小敬就像一個唯心主義和唯物主義的結合體,是一個充滿矛盾的生命體,神祕但是有很現實,這也是為什麼可有著亦正亦邪的角色定位了,畢竟黑白兩道通吃的人,本身就是一個矛盾體。

2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別看張小敬一副痞裡痞氣的樣子,但是他和李必一樣,心中是有大義的人,心中裝的是長安數百萬的黎明百姓,讓人很值得尊敬的一個人物形象。

3樓:95電玩大大

我看見雷佳音那個臉我就覺得好笑,同時還帶著一點神祕的感覺,他胖乎乎的大臉還顯得有點可愛。

4樓:藍水燮

我覺得雖然他有他的江湖背景,但是也是心懷大義的人,正是因為這一點才讓他和李必兩個不同性格的人,能在一起搭檔合作,這是因為他倆本質都是為天下蒼生著想,是一樣的。

5樓:

孤單英雄強悍聰明,本性善良,有慈悲心,講義氣,大寫的江湖兒女。他身負血案,依法應斬,但卻臨危受命,扛起拯救全城百姓性命之重任。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給人很神祕的感覺,但是我覺得他的性格還是挺開朗的,很正直的一個人。

7樓:舊舊影視點評

雖然給人感覺很神祕的樣子,但是我感覺其實他是一個非常熱情的人吧。

8樓:在銅鑼寨駕駛飛機的史瑞克

給人一種很有能力感覺,雖然是一個死囚是為了能夠繼續活下去才答應了和李必的合作,可是在劇情中可以看出是一個由能力,有想法的人物,同樣心懷天下。

9樓:我是楊冪的老公

劇中的張小敬人生閱歷豐富嚐遍人間百態,十年西域兵九年不良帥,曾在西域保家衛國十餘載,可到頭來卻淪為階下囚。為人狠、毒、辣、拗和絕,是個人格魅力超強卻又矛盾重重的人。

10樓:一個****

我覺得性格是很好。可能是我個人原因,我是更比較喜歡這樣的性格。

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裡的崔器

旅賁在,長安在!長安崔器 壯烈下線,看哭了很多追 長安十二時辰 的觀眾。崔器這個角色,存在了23集,在23集之前,對他都是沒有太多的好感的,他說話不清不楚,好大喜功,是靖安司名副其實的 豬隊友 企圖隱瞞狼衛曹破延逃跑的是他吧?不聽勸告衝進狼窩,導致被伏火雷炸,旅賁軍損失慘重的是他吧?私自接調令,叛變...

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中的姚汝能這個人物

我是山寨歌手 是我覺得這劇裡刻畫的最好的人物之一,讓影視劇中的人物形象更加豐富飽滿而不單一。一堆人對姚汝能指指點點,說他這不好,那不好,但我說實話,姚汝能就是現實生活中的絕大多數人。很多人總覺得自己人品很好,很高尚,你們真是高看自己了,其實同樣的情況下絕大多數人做不了李必更當不了張小敬,你們能不能做...

《長安十二時辰》中,李必的頭冠有什麼講究

劇中李必的頭冠是從後往前豎著插的,很好地還原了 老君變化十世圖 中的道冠造型,因為李必是道士,所以劇組非常用心地還原了道士的歷史形象。不僅僅是頭冠,李必手上的拂塵也同樣還原了道士的裝扮。現在很多觀眾會對國產影視作品深感惋惜,尤其是對歷史劇 古裝劇這類的作品,因為這型別的劇很難把握住人為虛構和還原史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