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安十二時辰》裡有哪些真實的歷史人物

時間 2021-08-11 18:13:39

1樓:你最帥了啦

《長安十二時辰》是馬伯庸在唐朝的歷史架構下,虛構的乙個故事,主要講述的就是不良帥張小敬,與神通李必一同拯救長安百姓的故事。故事中很多的人物就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不同的可能就是在劇中名字做了一些更改,像李必其實是唐朝的李泌,不過關於男主張小敬這個人物,張小敬在歷史上也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不像劇中的其他人物,張小敬這個人物連名字都沒有更改。

馬親王善於對已知的史料進行合理的猜想與邏輯推演,以達到一種真真假假虛實難辨的效果,《長安十二時辰》也並不例外,李必、賀知章、元載、姚汝能、王韞秀都是實有其人。前三個自不必多說,都是唐中期赫赫有名的宰相級人物。姚汝能也是唐代**,但生平事蹟均不可考,曾任華陰縣尉等職,著有《安祿山事蹟》,書中提到了張小敬。

兩天前,馬伯庸**的一條微博,微博的內容就是關於張小敬這個名字存在性。微博上曬出了兩張**,乙個是《唐宋史料筆記》的封面,乙個是書中的一段內容,內容上清清楚楚的寫到「騎士張小敬射國忠落馬」,這個內容就跟劇中有些相似之處了。

這樣看來,馬伯庸在編寫《長安十二時辰》的時候,也不是完全杜撰的,還是參考了不少的歷史典籍,除了故事內容的虛構性,那些歷史上的一些內容和人物也是最大化的尊重史實。

2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這部劇的主演大部分都是歷史人物,李必就是李泌,而李必的老師的原型就是賀知章,張小敬的原型是當時馬嵬坡兵變的時候射殺的楊國忠的乙個禁軍。

3樓:

不良帥 張小敬,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的,所以更多是去還原歷史的真相,和歷史的演繹,不是虛構的,很有真實感。

4樓:不吃草的兔子

這部劇裡的確有一些人物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例如李沁,賀知章,姚汝能,其實最開始是劇裡用的是歷史人物的真實姓名,但是現在電視劇集過審比較嚴格,所以就改掉了。

5樓:囧炅炯迥

這部劇中其實人物是有原型的,可以在歷史中查到的,只是可能名字做了一些改變,比如劇中的李必其實就是唐代的李泌。

6樓:m小魚

這個劇中的歷史人物突厥一族就是真實存在的,在大唐年間,就出現突厥一族入侵唐國的現象發生。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物都是歷史上有原型的,只是出於電視劇集劇情得考量,進行了適當的改動而已,比如李泌和張小敬。

8樓:晴宇

這部電視劇集中,李泌和張小敬是歷史人物,只不過用了一些誇張手法,使歷史人物更加活躍而已。

9樓:雪兔軍玉

李必和張小敬都是歷史人物,只是他們之間的故事因為劇情需要有了稍許的改動,畢竟電視劇集不是要向我們還原歷史的嘛,這一點還是可以理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完了,還有別的

字首

~~~ 提取碼:wsra剛看完

11樓:匿名使用者

很工整的劇本

字首

~~~ 提取碼:g6x6

地府門洞開,惡鬼到人間

12樓:shine起風

張小敬這個人物是真實存在的,在《開元天寶意識安祿山事蹟》中有記載:騎士張小敬先射國中落馬。

13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這些它是經過改編的,那麼自然就會有很多東西,我們是看不懂的,它跟歷史是有點衝突的,有點相悖的,有點背道而馳的,比如說像這個李必吧,歷史的原型就有很大的出入啊。

《長安十二時辰》這部歷史大劇當中,有哪些歷史人物是真實存在的?

14樓:

《長安十二時辰》是馬伯勇在唐代歷史結構下的乙個虛構故事,主要講述的是英俊的張小敬攜手神通廣大的李必一起拯救長安老百姓的感人故事。故事中的許多人物在歷史上都是真實存在的,不同之處可能是劇名發生了一些變化,比如李必實際上是唐代的李泌,然而,關於「男豬腳」張小敬這號人物,不但在歷史中真實存在,並且在電視劇集中的人物,連其的名字未曾改過一絲一毫。

馬親王善於合理推測和邏輯演繹已知的史料,以達到真假難辨的效果,《長安十二時辰》也不例外,像李必、賀知章、元載、姚汝能、王韞秀都是實有其人。前三位不用什麼多說,大家都知道他們是唐中時期著名的首相人物,姚汝能也是唐代的一位**,就是其一生的故事都不可考,曾經擔任華陰縣尉等職,在《安祿山事蹟》裡面有提過張小敬。

兩天前,馬伯庸**了一條關於張小敬這個名字存在的微博,並在微博上曬出兩張**,一張是《唐宋史料筆記》的封面,另一張是書中的一段精彩編寫內容,上面清楚地寫著騎士張小敬射殺國家忠臣而導致落馬,這個內容有點類似於劇本。

根據以上所說的,可證明馬伯庸在編寫《長安十二時辰》時,除了採用一些虛構手法,修飾故事內容外,並沒有把歷史改到面目全非,反而是在寫的時候參考了不少歷史書,盡量還原歷史所發生的情景,這做法最大限度地尊重歷史。

15樓:歷史中的輪迴

劇中的李必,在歷史上的真實原型是李泌,在歷史上,李泌經歷了玄宗、肅宗、代宗、德宗四朝,是乙個優秀的政治家

16樓:

就我所了解的,在《長安十二時辰》當中的吉溫是真實存在的,其他的人物有些是真實存在的也有些是虛構的。

17樓:

盛唐時期,唐朝繁榮昌盛,很多外國人都在唐朝定居。我們知道李白就是在當時朝代。當然還有杜甫。

18樓:切莫仰望幸福

其實有很多人都是有原型的。比如程參的原型就是岑參,何執政的原型就是賀知章。其實不僅僅是這些,大多數的人都是有原型的。

19樓:熊大的貼身保鏢

吉溫是真實存在的,在武則天時期,他是李林甫手下的人,他本身也是具有才能的,而且處理事情有自己的方法!

20樓:

在這個《長安十二時辰》這部歷史大劇中,李必就是歷史上真實存在的,還有就是吉溫也是真實存在的,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有些很多真實的歷史人物是存在於長安12時辰這部歷史大劇的,因為不然的話哪有這麼多的依據呀?對不對。

22樓:

雖然說裡面不是每個人都是真實的,但是都是有一定的原型的。比如賀知章,我們應該都聽說過,都聽過他的詩。

23樓:高旭個你

雖然說電視劇集的內容和真實的歷史有很多出入,但是一些重要的人物還是有歷史依據的,就比如李必。

24樓:篤兔兔

說句實在的,對於這部作品我並不是特別喜歡,因為我感覺這部作品有很多東西他並不能夠跟這個歷史重疊,都是虛構出來的。

《長安十二時辰》裡有哪些真實的故事?

25樓:薔薇花

《長安十二時辰》幾乎還原了關於盛唐時期的那段傳奇事蹟。公元713年,唐玄宗治下,大唐走向了鼎盛。經歷唐太宗、武則天和唐高宗三代帝王經營,皇位傳至唐玄宗時,已經是乙個漸趨頂峰的強大帝國。

此時,長安人口已到185萬,

世界第一大都會當之無愧。無論包容性還是開放性,長安在歷朝歷代前所未有。作為世間華美之都,長安的繁華便是大唐盛世最光彩的臉面、也是最好的見證。

各國居民的混住、東西文化的交匯融合,共同構建了乙個世界級城市。在劇中我們可以看待當時真實的長安城。平日的長安城,是會有宵禁的。

每當夜晚來臨的時候,西市擊鼓300聲,以警告行人不准外出上街。但是,一年一次的上元節,12個時辰內都可以整晚的狂歡。上元節讓這片盛世樂土,成為了不夜城。

上元節那天,從清晨到日暮,極致的狂歡對應的便是極致的恐懼。足以毀掉長安的,便是這太平吉祥日之下,不為人知的恐懼。大唐再繁盛畢竟國力也有窮盡之時,可人的慾望卻無窮匱。

清靜無為無法**社會的隱患,一片盛世的表象下,危機早已埋藏至深。

說異族的火神之亂,是《長安十二時辰》的表面危機。那麼長年繁重的剋扣稅務、貧富差距巨大、固化的權力關係網,才是亂象的根本原因。所以,劇中演繹的老百姓的生活就是真實的故事,他們被官壓榨,被富人壓榨,以至於不能起來反抗,盛唐的君主都在尋找長生之道,沒有閒心去管理這些小事,可就是因為這小事,讓盛唐消失了。

26樓:

答:《長安十二時辰》幾乎還原了關於盛唐時期的那段傳奇事蹟。李必,安祿山等人都是存在於歷史之中的,所以人物方面歷史是真實的,有一些人或許沒有存在於歷史,但是也有乙個模型來針對於這個人物設計。

27樓:可晨情感說

據說《長安十二時辰》的李必確有其人,並且也真的有一名小兵叫張小敬,所以這部劇應該是根據歷史改編的,有真亦有猜測的。

28樓:樓晚晚

感覺大部分都很符合大唐的景象,像是西市開市,主角的身份,各個方面,都是可以遵循一定的歷史的,主線劇情,據說在歷史上也是有的。

29樓:藍水燮

《長安十二時辰》這部電視劇集其實還是很尊重歷史的,對歷史做了一定的還原,例如長安城的宵禁,就很好的還原了歷史,按照歷史的描述做出了相應的劇情。

30樓:cherry的

李必,安祿山等人都是存在於歷史之中的,所以人物方面歷史是真實的,有一些人或許沒有存在於歷史,但是也有乙個模型來針對於這個人物設計。

31樓:元氣少女張雲雷啦啦

這部劇對書中的還原度很高,像夜晚人們的繁華情況,把長安街不夜城的情景特點表現得淋漓盡致,我很喜歡這部劇。

32樓:匿名使用者

《長安十二時辰》裡面的真實故事挺多的例如:李必的原型李泌,何執正原型賀知章,太子李璵,他們身上發生的事情即為真實故事。

33樓:複製雙子

長安十二時辰當中所有細節高度還原長安城,大到大唐盛世的背景,小到乙個群演的表情,而且人物故事幾乎也是還原歷史,比如李必的人物身上發生的故事。

34樓:貓咪老師愛看娛樂好劇

長安街上的繁華和狼衛的仇恨都是根據歷史去拍的,當時長安城真的很繁華,唐朝也和邊境那邊戰事不斷,所以狼衛也非常恨長安。

35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確實有很多真實的故事啊,比如說你讀原著的時候,你就能夠了解到那個時期到底出了多少人才,現在也能看到還是人才濟濟。

《長安十二時辰》有哪些歷史背景是真實的?

36樓:支付電費薩達納

首先故事是架空的,但那些人物還是真實存在的如楊玉環、賀知章等人都是歷史上的人。

37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歷史本身是不存在的,**吧真實的人物放進去應該是為了增加吸引力和神秘感。

38樓:黑龍丿

」這十二個時辰,是大唐繁華的最後留存,我們見證著靖安司對於長安城繁華的最後堅守,也將眼睜睜看著乙個風華絕代的時代,如何在眼前土崩瓦解,變成記憶!」

長安十二時辰是長安城最後繁華的記載,儘管有眾人的守護,但仍難掩蓋長安敗落的趨勢。

其實這部劇原本就改編於馬伯庸的一本**,原著講述了突厥狼衛在乙個夜晚潛入了長安城,最後由主人公破解陰謀,解救長安的故事。而這本書原本的創作靈感僅僅**於知乎上的乙個問「如果你來設計刺客信條的劇情,你會把背景設計在**「所以不論是書還是劇,它們的故事情節都並不是真是存在的。

但其實裡面的人物例如李必,安祿山等人都是存在於歷史之中的,

所以人物方面歷史是真實的,有一些人或許沒有存在於歷史,但是也有乙個模型來針對於這個人物設計,在故事方面,抱著看劇的心來看就ok了。

39樓:愛笑的莫路口

故事是虛構,歷史上不存在的;歷史上存在的這種事,也不會流傳下來

40樓:卡古奇諾

《長安十二時辰》是馬伯庸在唐朝的歷史架構下,虛構的乙個故事,故事中很多的人物就是歷史中真實存在的,不同的可能就是在劇中名字做了一些更改,像李必其實是唐朝的李泌,不過關於男主張小敬這個人物,張小敬在歷史上也是真實存在的,而且不像劇中的其他人物,張小敬這個人物連名字都沒有更改。

如何評價《長安十二時辰》裡的崔器

旅賁在,長安在!長安崔器 壯烈下線,看哭了很多追 長安十二時辰 的觀眾。崔器這個角色,存在了23集,在23集之前,對他都是沒有太多的好感的,他說話不清不楚,好大喜功,是靖安司名副其實的 豬隊友 企圖隱瞞狼衛曹破延逃跑的是他吧?不聽勸告衝進狼窩,導致被伏火雷炸,旅賁軍損失慘重的是他吧?私自接調令,叛變...

《長安十二時辰》裡不僅有唐朝女人,還有胡姬,唐朝胡姬是怎樣的

唐朝我國歷史上乙個開放而輝煌的朝代,從 長安十二時辰 中就能看出當時情景。我們都知道,唐朝也是乙個女人不受約束的時代。唐朝女人既可以拋頭露面,也可以像男人一般騎馬射箭,並不像其他朝代對女人約束的那樣嚴。在 長安十二時辰 裡,不光再現了唐朝漢族女人,而且也有胡族女人的身影,雖然沒像唐朝女人檀棋 聞染那...

小說《長安十二時辰》中的角色,在歷史上的原型分別是誰

孟子我的湯呢 張小敬,死囚,不良帥,相當於偵緝員 不良人 的首領。騎士張小敬 寥寥五字,那一刻肩負著盛唐的萬水千山。歷史原型 張小敬 張小敬,別稱五尊閻羅 舊曆十三年從軍 大唐第一批募兵 第三十三折衝府第八團 曾經當過十年西域兵,九年不良帥,張小敬與李必聯手化解了突厥狼衛企圖用闕勒霍多摧毀長安,顛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