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雞怎麼做,椒麻雞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12-12 02:05:0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椒麻雞的做法如下:1、土雞洗淨用鹽和花椒粉醃製20分鐘。

2、把適量花椒、胡椒、麻椒、大蔥等材料於鍋內大火煮至爆香加雞和鹽煮至九成熟。

3、熱鍋小火把線辣椒、花椒、麻椒炒爆香盛出,加入七成熱的油、手撕雞肉及其他自製調料即可。

2樓:陳其喜

椒麻雞的做法。

首先要準備大雞腿使用鹽、蔥薑蒜、醋、生抽、麻椒油、料酒、芝麻醬、香菜、花椒。準備好食材以後,將大雞腿兒進行燉,燉煮時後放入花椒、生薑、蔥片、大蒜等,一定要記得倒入料酒和食用鹽,將熱水煮熟以後放入大雞腿兒,然後煮20分鐘左右,再關火悶制。將煮好的雞腿放入冰水中冷,隨後將蔥薑蒜切成蒜段進行備用。

然後將香菜也切好,然後將麻將放入食用鹽、生抽,然後水,香油進行攪拌,一定要攪拌均勻,再倒入辣椒油和麻椒油。將蔥薑蒜瓣兒一香菜都放好,放入麻醬中。隨後呢,將麻椒油把雞腿兒的表面刷一遍。

隨後將大雞腿兒撕碎,撕開。最後將生菜放入盤底,然後將撕好的雞腿肉放入生菜上,將做好的麻醬汁撒上雞肉上。再放入芝麻,香菜即可食用。

椒麻雞的湯是怎麼熬的。

首先呢,要準備好乙隻雞,將其清洗乾淨,放入鍋中,然後一定要提前將蔥薑蒜,八角,料酒,還有一些其他的佐料放入,大火中燉,隨後呢,將改成小火進行悶制,當雞熟了以後,撈出,然後在涼水中浸泡,然後控乾水分。在將其剁成各種小塊兒。隨後呢再放入雞精,芝麻醬,麻椒等調製成麻椒味的醬料。

撒在上面即可。而雞湯也就做好了。

3樓:天堂聖魂丶拆徥

[主料輔料]

嫩公雞1只………1250克 蔥葉………75克味精………2克 川鹽………3克。

紅袍花椒………40粒 雞湯………50克。

醬油………30克 芝麻油………25克。

[烹製方法]

1.選淨白皮嫩雞,放入湯鍋內,煮至剛熟撈起,放入涼開水中漂涼後取出,搌幹水。取雞腿肉和雞脯肉,片成4厘公尺長,厘公尺寬的片,依刀口在盤中擺成三疊水或風車型。

2.將生花椒去籽,鮮蔥葉、川鹽混合鍘製成極細的「蔥椒茸」盛入碗內(用熱油潑一下),加醬油、味精、芝麻油、雞湯調成椒麻味汁,淋在雞片上即成。

[風味特點]

四川漢源清溪「紅袍花椒」早在〔唐〕元和年間就被選為貢品,故又稱「貢椒」,以此調製而成,具有濃烈的麻香味。雞片肉質細嫩,入口鮮爽化渣,鹹鮮香麻,味道濃郁。

4樓:木子學長**答疑

您好親,很高興你的問題,這邊幫你整理答案,您稍等一下哈!

做椒麻雞需要的材料:新鮮土雞、洋蔥、線辣椒輔料:鹽、麻椒50克、花椒30克、 姜、黨參、香葉、桂皮、八角、草果、辣皮子、胡椒粒、大蔥、白芷、花椒粉、紅棗、枸杞、自製麻椒紅油。

做法:把土雞收拾乾淨,洗淨,用鹽、花椒粉抹在土雞全身,醃製20分鐘。把薑切片、大蔥切段,調料準備好洗洗。

線辣椒泡2小時洗淨撈起,用剪刀成末。煮鍋加水,加花椒粒、胡椒粒、麻椒粒,八角、香葉、草果、白芷、黨參、桂皮、大蔥、線椒大火燒開,煮到香味出來。加土雞,加鹽,大火煮開。

轉小火煨煮到土雞9成熟,撈起徹底涼透。熱鍋小火把線辣椒、麻椒,花椒粒炒出香味撈出裝碗加少許鹽。油燒到7成熱左右,澆在炒好的線辣椒、花椒粒、麻椒粒碗裡,拌均勻,涼透即可。

大蔥切段、洋蔥切絲。雞涼了以後,用手撕出雞肉,加洋蔥絲、大蔥、雞湯汁、椒麻油、自製麻椒紅油,一起拌均勻即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你好。

帶湯的椒麻雞湯裡可以放哪些料子。

帶湯的椒麻雞放這戲調料:鹽、麻椒50克、花椒30克、 姜、黨參、香葉、桂皮、八角、草果、辣皮子、胡椒粒、大蔥、白芷、花椒粉、紅棗、枸杞、自製麻椒紅油。

提問。口水雞的做法。

椒麻雞的自製麻椒紅油怎麼才能熬的粘稠。

麻椒紅油粘稠的做法1.把乾辣椒,麻椒和八角放進料理機打碎,加入鹽拌勻,倒入適量的芝麻。2.

鍋裡放入花生油燒熱到冒煙。3.慢慢將油倒入到辣椒中,邊倒邊攪拌。

等油涼透,放入瓶中儲存即可。

口水雞做法:雞腿放入冷水,薑片,蔥段,花椒,乾辣椒燒開後轉小火煮五分鐘,再關火燜熟,大約十五分鐘左右。拿出來放涼備用,把雞腿肉撕成條狀擺盤放入生抽、醋、鹽、糖、香油、炸好的辣椒油,拌勻。

5樓:義小丫

椒麻雞的做法很簡單,先準備好,花椒,乾辣椒,薑片,蒜等食材,將鍋中油燒熱,加入花椒,乾辣椒,薑片,蒜等食材爆香,加入雞肉爆炒,10分鐘即可出鍋。

6樓:甜奶幼

首先準備山椒還要準備雞,把雞切好之後給它醃製,加入蠔油味極鮮,生抽老抽,然後醃製好之後,鍋中燒油放入山椒,這個時候把雞放進去,然後放一些少許的花椒,然後提味,最後撒上香菜即可。

7樓:小自信

我個人覺得椒麻雞的做法是把雞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塊兒,把雞冷水下鍋把雞的血沫焯掉,然後放上各種調料醃製一段時間,最後直接放在鍋裡煮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雞不僅非常的有味道,而且它的肉也非常的鮮美。

8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椒麻雞太好吃了。

秋冬美食秘製椒麻雞如何做?

9樓:我的專屬區

1.準備乙隻老母雞清洗乾淨,然後焯水。

2.鍋中燒水放入老母雞,加入花椒,麻椒,乾辣椒段,生薑,蔥,八角水開之後放入適量的鹽,雞精,胡椒粉煮乙個半小時,撈出老母雞晾涼備用。

3.起鍋燒油,放入八角花椒,麻椒,乾辣椒段,生薑,洋蔥炒香再放兩勺熬好的雞湯熬製十分鐘。

4.將放涼的老母雞撕成碎塊,熬好了湯汁過濾掉調料,然後加點青椒,紅椒,洋蔥拌勻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嫩雞入沸湯鍋中加姜、蔥、料酒煮熟。撈起放入涼開水內浸涼,撈出擦乾水分。去掉雞骨,改成片或條、絲、塊,裝入盤中。

花椒去掉黑籽,小蔥洗淨切成花,混合後加少許鹽剁成細末,盛入小碗內,加醬油、鹽、香油、味精、涼鮮湯調勻成椒麻滋汁,淋於雞片上。

11樓:fia我娶妳

買來的整隻雞放入鍋中煮熟,取出放到涼水中,再手撕成小條,擺放到盤子裡,澆上特製的椒麻油,即可上桌食用!

1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首先我們將雞肉放入冷水當中,加入料酒,蔥段,薑片,八角焯燙10分鐘左右撈出備用,然後再起鍋燒油,放入火鍋底料,加入麻椒,再把雞肉放入其中,加水燉至半個小時左右即可。

椒麻雞怎麼做好吃

1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這是椒麻雞的詳細做法,麻辣鮮香,湯汁秘製很關鍵,超好吃。

今天我就跟您分享一道椒麻雞的做法,雞肉嫩滑入味,麻醇鹹鮮,清爽可口,做法簡單又好學,愛吃辣的朋友不要錯過哦!

用料:雞,紅乾辣椒,花椒,桂皮,八角,香葉,白豆蔻,香砂,小茴香,洋蔥,大蔥,紅椒,青線椒,花椒油,紅辣椒油,香油,鹽。

做法:將紅椒切絲兒,青線椒切小段,洋蔥切絲,大蔥切小段兒,生薑切片備用。

將雞洗淨,記得把雞肚子裡面的血塊內臟和表面的雞毛清除乾淨。

鍋內倒冷水,將雞肉冷水下鍋,加一點料酒,把水燒開。

待水開後,用勺子撇掉表面的浮沫,把紅乾辣椒、花椒、桂皮、八角、小茴香、香葉、白豆蔻、香砂、生薑、蔥,放入鍋內和雞肉一起煮,加鹽調味。(鹽要加足,最後拌的時候就不需要加鹽了,而且這樣做,雞肉更容易入味。)

取一大碗,放入切好的大蔥、洋蔥、紅椒、紅乾辣椒備用。

將雞肉煮到用筷子紮進肉厚的部位,沒有血水冒出來即可。

取出雞肉,用漏勺過濾掉香料,撇出雞湯,把雞湯倒進大碗中,拌勻,用熱湯把碗內的洋蔥、大蔥燙出香味。

加適量的花椒油、辣椒油和香油,攪拌均勻。

把雞肉撕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放入碗中,拌勻,即可裝盤。這道椒麻雞就做好了,吃起來麻而不木,辣而不上火。

14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椒麻雞太好吃了。

15樓:苦蕎的小尾巴

5.淋入生抽,轉成中大火將雞肉炒至棕紅色,然後放入青花椒粒、花椒葉炒勻。

6.花椒出現香味後,加入開水沒過雞肉表面,加蓋用中火燉至水分收乾,雞肉成熟即可。

16樓:瘦猴廚房

【椒麻雞】

食材:童子雞1只、黃瓜、香菜、香蔥、蒜末、青紅辣椒、油炸花生、白芝麻、花椒。

做法:1、1勺蒜末+1勺辣椒粉+1勺辣椒麵+1勺白芝麻+蔥末裝入碗中,淋上花椒熱油攪勻。

2、接著加入生抽3勺+陳醋2勺+少許鹽+1勺白糖攪勻備用。

3、童子雞冷水下鍋+薑片+花椒+蔥段煮熟撈出,放涼後切塊。

4、放入鋪好黃瓜和盤中,淋上調好的醬汁,撒上花生即可。

雞肉嫩滑爽口,裹上滿滿的醬汁,鮮香開胃,太好吃啦!

椒麻雞的製作方法與配料有哪些?

17樓:格調

準備材料/工具:雞腿1根、蔥花5克、香菜5克、水1公升、八角1個、薑片1個、料酒5克、鹽2克、花椒粉3克。

步驟。一、蔥花5g。如下圖所示。

步驟。二、香菜5g切段。如下圖所示。

步驟。三、雞腿1根冷水入鍋,焯水去腥去血沫。如下圖所示。

步驟。四、將去好血沫的雞腿,加入1公升水中,加入料酒、八角、薑片、大火煮沸轉中火煮30分鐘。如下圖所示。

步驟。五、鍋中倒入水,加入鹽、胡椒粉大火煮沸。如下圖所示。

步驟。六、將煮好的花椒水淋在煮好的雞腿上。如下圖所示。

步驟。七、撒上蔥花、香菜、小公尺椒即可。如下圖所示。

18樓:黑旋風不黑

主料:土雞1200g、白色洋蔥1個、線辣椒30g。

輔料:自製麻椒紅油適量、鹽適量、花椒粒20g、麻椒粒50g、花椒粉10g、姜10g、胡椒粒10g、八角2個、香葉5片、白芷5個、草果1個、黨參5g、和田大棗3個、枸杞5g、大蔥2根、桂皮1小塊。

1、準備好材料。

2、把土雞收拾乾淨,洗淨,用鹽,花椒粉抹在土雞全身,醃製20分鐘。

3、把薑切片,大蔥切段。

4、調料準備好洗洗。

5、線辣椒泡2小時洗淨撈起,用剪刀成末。

6、煮鍋加水,加花椒粒,胡椒粒,麻椒粒,八角,香葉,草果,白芷,黨參,桂皮,大蔥,線椒大火燒開,煮到香味出來。

7、加土雞,加鹽,大火煮開。

8、轉小火煨煮到土雞9成熟。

9、撈起徹底涼透。

10、熱鍋小火把線辣椒,麻椒,花椒粒炒出香味撈出裝碗加少許鹽。

11、油燒到7成熱左右,澆在炒好的線辣椒,花椒粒,麻椒粒碗裡,拌均勻,涼透即可。

12、大蔥切段,洋蔥切絲。

13、雞涼了以後,用手撕出雞肉,加洋蔥絲,大蔥,雞湯汁,椒麻油,自製麻椒紅油。

14、一起拌均勻即可。

怎樣做椒麻雞

19樓:小微的美食

今天的椒麻雞太好吃了。

椒麻雞怎麼做好吃?

20樓:網友

一說椒麻雞,可能有一些朋友不怎麼熟悉,其實椒麻雞和口水雞做法是類似的,只是後面調味比口水雞味道更重。椒麻雞吃起來麻辣爽口、鮮香嫩滑,味道濃郁。這道菜對於喜歡吃麻辣口味的朋友來說,絕對是美味異常。

作為湖南人的我,我也會更喜歡吃椒麻雞一點。

椒麻雞前面的製作方法和口水雞一樣,先用水煮熟,然後切塊或者撕成肉絲,後面再加入花椒、紅油和調味料,攪拌入味即可。

· 備料主料:嫩土雞乙隻。

輔料:蔥、姜、蒜、小公尺辣、花椒、料酒、辣椒粉、芝麻、水、食用油。

調味料:食用鹽、糖、生抽、雞精。

烹飪1. 首先把土雞宰殺了,接著放血、拔毛、去除內臟,處理乾淨,然後去掉雞爪和雞頭,留雞身清洗乾淨備用。

2. 蔥、姜、蒜、小公尺辣清洗乾淨,切成蔥花、蒜末、小公尺辣圈,生薑切幾片薑片,剩下的切成薑末備用。

3鍋中倒入足量清水,加入適量料酒、薑片和之前處理好的雞,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再煮10分鐘左右,開蓋撇去浮沫,然後把雞撈出過涼水瀝乾,湯水別倒了,留著備用。

4準備乙個乾淨碗,碗中加入蔥花、薑末、蒜末、小公尺辣、適量鹽、糖、生抽、雞精,然後再倒入小半碗之前撇去浮沫的雞湯,攪拌均勻做成醬汁備用。

5再準備乙個碗,加入適量辣椒粉和芝麻,然後鍋中加熱小半碗油,油溫八成熱,分多次倒入辣椒粉裡面,一邊倒一邊攪拌,做成紅油放一邊降溫備用。

6把之前放涼瀝乾水分的雞切成塊裝盤,再起鍋加一點點油,把花椒放進去炒出香味,然後倒入雞塊中,再把之前調好的醬汁和紅油一起淋在雞塊上,攪拌均勻即可。

雞爪和雞頭不好攪拌,所以切掉了,不過家裡面自己吃,製作的時候可以不切掉。

雞肉盡量選用新鮮的雞,冷凍的味道會差很多。

糖是提鮮増味的,不能吃糖的朋友可以不放,也可以加一點點香醋進去。

家裡有小孩和老人的朋友,可以把煮好的雞不切塊,直接用手把肉撕成肉絲下來,然後剩的骨頭放回之前的雞湯裡面,再熬一下,熬好的湯下早餐什麼都很不錯的。

後面炒花椒的時候,注意小火炒出香味即可,別炒焦了,不然會變苦的。

家常做法川味椒麻雞怎麼做,川式家常椒麻雞怎麼做

食材明細 雞腿1只 花椒40粒 醬油550克 雞湯50克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香葉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味精適量 麻油適量 川味椒麻雞的做法詳細步驟 1 將雞腿洗淨,放入蔥 姜 料酒 八角 桂皮 香葉 放入湯鍋內煮至剛熟時撈起 川味椒麻雞的做法 第2步2 放入冰水中漂涼,控乾水份,剁成4厘公尺長,1...

椒麻雞膏的用法用量,椒麻雞膏和椒麻雞鮮調味料一樣嗎

原料 雞乙隻。蔥頭 個 青紅尖椒各 克 香菜 克,小蔥 克 調料 花椒 克 食用油 克 醬油 克 料酒 克 麻油一小匙 雞精 克 方法 步驟 01椒麻雞的第一步是選雞,新疆用的什麼品種雞,哈哈 真不知道。不過用三黃雞也不錯。02將鍋中水燒開,放入清理乾淨的整雞放到沸水裡煮 分鐘,再把它取出來,放到涼...

椒麻牛舌怎麼做,牛舌頭怎麼做好吃?

主料牛舌400克 輔料竹筍 200克 調料食鹽 7克味精 2克花椒 40克香油 2克胡椒粉 1克蔥薑汁 10克椒麻牛舌的做法 1.青筍剝去皮,洗淨切成象眼片,用精鹽2克稍醃後擠幹水分,墊在盤底,熟牛舌改刀切片碼成一封書在盤中 2.花椒剁碎後,加入少許清水,置於火上煮沸,用籮篩將汁水瀝入小碗中,待涼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