椒麻料製作方法,椒麻雞的配料怎樣製作

時間 2023-01-12 23:40:08

1樓:胖頭小***

老鹽滷香料包配製。

原料:八角19克,桂皮克 ,紅花12.

5克,香葉4克,山奈克,草果克,甘草7.

5克,白芷克,丁香克,香茅草1.

9克。準備乙個沙袋,把所有辛香料裝入沙袋中,用流動水沖洗一下。

鹽滷的製作。

原料:清水10斤,泡菜鹽約4斤,蔥段38克,薑片38克,香料包1包。

做法:鍋裡加入清水一邊加熱,一邊加入鹽攪拌。直至水面有一層鹽末,水底還有一層鹽沒有融化就可以關火了。

下入蔥段,薑片和香料包,用餘溫就可以將香料包裡面的香味和蔬香料的香味融合出來。

醃製雞子。原料:

可以是蛋雞,也可以是老母雞。

做法:雞肉用清水清洗一下,然後掏淨內臟。洗淨之後浸泡在鹽滷水裡面,浸泡兩小時。香料包可以起到去腥增香的作用。

椒麻雞滷水調製。

原料:清水4000克,紅花椒5克,白芷2克,香葉3克,八角5克,黃梔子5克,山楂片5片,蔥段適量,薑片適量,花雕酒適量,雞精10克,味精10克,雞粉10克,濃縮雞汁10克,泡野山椒段50克,藤椒油30克,食鹽65克。

做法:1、將辛香料包入沙袋內,用清水清洗一下。

2、紅枝子剪破(這樣容易出色一點),放入清水中,加入香料和油,放入雞肉。

3、大火燒開,轉成微微的小火,燒15分鐘,然後開始調味(加入鹽,味精,雞精,雞粉)。

4、燒45-50分,時間一共60分鐘左右,如果想入味更好一點,再燜制15分鐘。

5、做好的雞肉撈出來,迅速用涼水沖涼。

6、將沖涼的雞撈出,冷卻以後把它分成幾塊,再用手撕開。

7、將撕好的雞肉放入盆中,淋入椒麻汁(就是煮雞的原湯)以後,加入藤椒油、花椒油各適量,增加麻味和香味。接著我們再撒入蔥段。

8、過油處理。碗中加入青紅杭椒圈、刀口椒和青紅花椒。鍋裡倒油燒熱,爆香小料,潑入盤中。

2樓:水清霞明

椒麻汁是製作各種椒麻菜的主要調料,椒麻味也是屬於川菜中非常經典的口味,深受眾多人的喜愛,那麼製作椒麻汁需要準備的調料也非常多,下面我來分享一下非常正統的調料製作方法。

用料:色拉油5kg、朝天椒1kg、大紅袍花椒500g、青花椒200g、大蔥1500g、姜300g、香菜梗100g、黨參50g、當歸50g、草果5個、桂皮10g、香葉10g、陳皮10g、高湯15kg。

製作流程:1、炒鍋內倒入準備好的色拉油,燒到五成熱; 2、依次放入準備好的大紅袍花椒、朝天椒、青花椒,然後開中火炒出香味;

3、將準備好的陳皮、大蔥、香萊梗、黨參、姜、當歸、香葉、草果、桂皮放入容器內,加入準備好的高湯,開大火燒開,在轉小火慢熬兩個小時關火;

4、靜放3個小時沉澱,舀出下面的湯就是椒麻汁,上面的油就是椒麻油。

2023年花椒**走勢。

免費菜譜大全。

花椒瘦肚子的最快方法。

四川藤椒麵的正宗做法。

3樓:勾音

椒麻料常用於拌雞、拌筍。

但用它來拌的口蘑。

賣相小清新。

四季皆可推出。

是一道低成本的旺銷菜哦。

大家不妨來試試!

|椒麻口蘑|

製作/肖毅。

原料:新鮮口蘑300克。

調料:小香蔥葉100克,漢源紅花椒50克,雞粉10克,藤椒油8克,橄欖油5克,鹽5克,白糖5克。

調好的椒麻料。

製作流程:1、新鮮口蘑洗淨,用小刀在菌帽上剞十字花刀,汆水備用。

2、鍋中燒水,水開後下入香蔥快速飛水過涼,花椒用熱油淋一下,控油後與飛過水的香蔥一起用刀剁細,澆入少許橄欖油,即成椒麻料。

3、將汆水後的口蘑控乾水分,在剁好的椒麻料中調入鹽、雞粉、白糖,淋少許藤椒油攪拌均勻,澆在口蘑上即成。

製作關鍵:1、口蘑需現汆現拌,汆早了會變色。

2、香蔥飛水後色澤更亮,用冰水降溫後不影響其綠色和蔥香。

3、椒麻料拌好後密封,可在冷藏冰箱中存放兩三天,走菜時再放鹽、糖等調味,如果提前調味則不易存放。

4、這款椒麻料還可以拌製竹毛肚、鮮筍衣,賣相和口感也相當驚豔。

4樓:流星花校

首先先把辣椒洗乾淨 ,然後再放入你想要的 佐料 ,首先要放入花椒 ,然後再放大蒜 ,反正是根據你自己的口味來 。

椒麻雞的配料怎樣製作

5樓:網友

用料主料:雞腿1根。

輔料:蔥花5克、香菜5克、水1公升、八角1個、薑片1個、料酒5克、鹽2克、花椒粉3克。

1、蔥花5g。如下圖所示。

2、香菜5g切段。如下圖所示。

3、雞腿1根冷水入鍋,焯水去腥去血沫。如下圖所示。

4、將去好血沫的雞腿,加入1公升水中,加入料酒、八角、薑片、大火煮沸轉中火煮30分鐘。如下圖所示。

5、鍋中倒入水,加入鹽、胡椒粉大火煮沸。如下圖所示。

6、將煮好的花椒水淋在煮好的雞腿上。如下圖所示。

7、撒上蔥花、香菜、小公尺椒即可。如下圖所示。

6樓:枯井望天

準備配料:辣椒:適量、麻椒:適量、植物油:適量、蔥:適量、白芝麻:適量、姜:適量。

1、乾紅辣椒一大把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切塊備用。

2、麻椒一小撮準備好,然後放在乙個乾淨無水的容器裡備用。

3、辣椒和麻椒用料理機打碎,倒入乙個耐高溫的容器中。

4、加一把脫皮白芝麻。

5、炒鍋中倒入200毫公升植物油,加入蔥段薑片,燒熱至微起煙。

6、將燒好的油緩緩倒入盛辣椒粉的碗中,用筷子拌一下,之後將蔥薑取出不用,配料就做好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雞肉250克,鹽4克,醬油30克,味精1克,蔥50克,姜15克,生花椒15克,香油少許。

≮美食做法≯

1、將當年生的嫩雞宰殺煺毛,剖腹去內臟,清水先淨;

2、鍋架火上,放入清水和部分蔥\姜,旺火燒開,放入整雞,煮至斷生(不可煮爛),裁定起晾涼, 取雞細嫩部位的肉,用刀切成長條塊,盛大碗內;[美食中國]

3、將生花椒、蔥、鹽放在案板上,慢慢剁細,邊剁邊加少許香油。剁好後盛大入碗內,加醬油、味精、香油調成椒麻汁,淋在雞塊上,抹勻上味即可。這種調味汁,必須用生花椒慢慢剁碎,才能有麻嘴的獨特椒麻風味。

≮美食特色≯

椒麻味突出,雞肉細、嫩、鮮,風味獨特。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 將雞整理乾淨後放入溫水鍋,下姜、蔥段、鹽,加蓋用大火燒沸後改小火煮十五至二十分鐘(視雞的品種和老嫩而定),把鍋端離火爐,讓雞在湯裡浸泡約十分鐘。

2、 將鮮花椒、留下的一棵蔥、微量鹽、半咖啡匙香油放菜板上剁成細末。

3、 盛小碗裡,加入醬油、味精、香油、花椒油,涼鮮湯調勻成椒麻滋汁。

4、 將雞取出晾涼,斬成條後整齊地碼在盤子裡。

5、 澆上味料即可上桌。

注意:雞煮熟後要用原湯或開水泡上,撈出抹上香油,以免雞片發乾,影響口味。

9樓:木子老師**答疑

做椒麻雞需要的材料:新鮮土雞、洋蔥、線辣椒輔料:鹽、麻椒50克、花椒30克、 姜、黨參、香葉、桂皮、八角、草果、辣皮子、胡椒粒、大蔥、白芷、花椒粉、紅棗、枸杞、自製麻椒紅油。

做法:把土雞收拾乾淨,洗淨,用鹽、花椒粉抹在土雞全身,醃製20分鐘。

把薑切片、大蔥切段,調料準備好洗洗。

線辣椒泡2小時洗淨撈起,用剪刀成末。

煮鍋加水,加花椒粒、胡椒粒、麻椒粒,八角、香葉、草果、白芷、黨參、桂皮、大蔥、線椒大火燒開,煮到香味出來。

加土雞,加鹽,大火煮開。

轉小火煨煮到土雞9成熟,撈起徹底涼透。

熱鍋小火把線辣椒、麻椒,花椒粒炒出香味撈出裝碗加少許鹽。

油燒到7成熱左右,澆在炒好的線辣椒、花椒粒、麻椒粒碗裡,拌均勻,涼透即可。

大蔥切段、洋蔥切絲。

雞涼了以後,用手撕出雞肉,加洋蔥絲、大蔥、雞湯汁、椒麻油、自製麻椒紅油,一起拌均勻即可。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提問你好。帶湯的椒麻雞湯裡可以放哪些料子。

回答帶湯的椒麻雞放這戲調料:鹽、麻椒50克、花椒30克、 姜、黨參、香葉、桂皮、八角、草果、辣皮子、胡椒粒、大蔥、白芷、花椒粉、紅棗、枸杞、自製麻椒紅油。

提問口水雞的做法。

椒麻雞的自製麻椒紅油怎麼才能熬的粘稠。

1.把乾辣椒,麻椒和八角放進料理機打碎,加入鹽拌勻,倒入適量的芝麻。

2.鍋裡放入花生油燒熱到冒煙。

3.慢慢將油倒入到辣椒中,邊倒邊攪拌。等油涼透,放入瓶中儲存即可。

口水雞做法:

雞腿放入冷水,薑片,蔥段,花椒,乾辣椒燒開後轉小火煮五分鐘,再關火燜熟,大約十五分鐘左右。

拿出來放涼備用,把雞腿肉撕成條狀擺盤。

放入生抽、醋、鹽、糖、香油、炸好的辣椒油,拌勻。

清真菜椒麻料的做法

椒麻火鍋底料做法

椒麻雞絲的製作方法與配料

椒麻醬汁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植物油 4大勺。

高湯 半碗。

蒜泥 8瓣並壓制成泥。

蔥花 一整根。

薑末 半塊中等大小的姜。

綠麻椒 1大勺。

辣椒粉 1小勺。

白芝麻 1小勺。

鹽 1小勺。

糖 1/2小勺。

雞精 1/2小勺。

白酒 1大勺。

椒麻醬汁的做法。

鍋子燒熱,倒入涼油,放入一半的蒜蓉,蔥花和薑末炒香。

加入辣椒粉和綠麻椒,再加入鹽,糖,雞精和白酒繼續炒香。

倒入半碗高湯煮滾,品嚐味道,可根據自己口味適量調整鹹甜。

最後放入剩餘的蒜蓉,蔥花和薑末,並撒上白芝麻出鍋。

椒麻什件怎麼做?

11樓:薄荷**專家

主料: 雞肫 200克 雞肝 200克 萵筍 250克。

調料: 花椒 3克 醬油 20克 鹽 5克 香醋 10克 白砂糖 5克 味精 5克 蔥白 10克 姜 10克 香油 20克 各適量。

椒麻什件的做法:

1. 萵筍去除葉筋,切成片,加鹽醃一下後,擠乾水分,盛入盆內;

2. 雞肫肝洗淨,同時切去雞肫外皮,用刀在雞肫三角形的上方,均勻切出片狀,但底部要連牢,然後轉90度方向切成片,放開水鍋內氽熟後,撈起瀝乾水分,放在萵筍片上面;

3. 花椒揀淨籽和雜物,與蔥薑一起剁成茸,盛入碗內,加入醬油,白糖,味精,香醋,麻油調和成椒麻調料,澆入即成。

椒麻雞膏的用法用量,椒麻雞膏和椒麻雞鮮調味料一樣嗎

原料 雞乙隻。蔥頭 個 青紅尖椒各 克 香菜 克,小蔥 克 調料 花椒 克 食用油 克 醬油 克 料酒 克 麻油一小匙 雞精 克 方法 步驟 01椒麻雞的第一步是選雞,新疆用的什麼品種雞,哈哈 真不知道。不過用三黃雞也不錯。02將鍋中水燒開,放入清理乾淨的整雞放到沸水裡煮 分鐘,再把它取出來,放到涼...

徽浦椒麻雞的做法

主料雞腿 1只輔料 花椒40g 醬油50ml 雞湯50ml 八角適量 桂皮適量 香葉適量鹽適量 蔥適量味精適量 麻油適量 步驟1.將雞腿洗淨,放入蔥 姜 料酒 八角 桂皮 香葉 放入湯鍋內煮至剛熟時撈起 2.放入冰水中漂涼,控乾水份,剁成4厘公尺長,1.5厘公尺寬,放入盤中3.將花椒放入鍋中,炒香 ...

泡椒頭有些什麼方法呀,泡椒的製作方法

材料泡菜罈子 清水 泡菜鹽,清水和鹽的比例大概是1公斤水配60 80克鹽大料 八角 山奈 花椒 乾辣椒 冰糖 白酒適量做法1 在乙個乾淨無油的鍋內加入準備做泡菜水的清水和鹽,加熱使鹽溶化,然後晾涼。2 將冷卻的鹽水倒入泡菜罈子中,水的量應該在泡菜罈子的2 3處。3 加入適量的大料 八角 山奈 花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