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怎麼做好吃,雞怎樣做好吃

時間 2022-12-30 08:45:06

1樓:劍經業

外黃內白海南白切雞。

材料:走土(三個月上)小腳雞。

最好在1公斤一下。

大概斤的小母雞、姜4到5塊、鹽、味精、醬油、香菜、小蔥。

1、將雞處理成光雞,取姜2塊,用刀拍一下,一塊放入雞腔內一塊放入鍋內,加水蓋。

過整雞,放鹽(土調羹估計要放3

4調羹吧,鹽多少影響到雞的味道的不可少放)用大火燒開,開後將雞翻個個。

轉中,小火(就咕咕的冒泡那樣)燒20多分鐘,中間要記得翻一下。大概時間到的時候,準備一跟筷子,在雞大腿上戳一下,如果沒有紅色的血水冒出,就說明雞已經熟了,可以出鍋了。

2、在煮雞的同時要作沾料,取姜若干塊(看人多少定)切片、絲、最後切成薑末(越細約好),加入少許鹽(後面要加入的雞湯有鹽的。

所以要少放)少許味精、切碎裡的香菜和小蔥花(一點就可以。

也可以不放)滴入幾滴醬油,最後等雞熟後加入一勺(大的湯勺)剛煮好的熱(一定要熱)雞湯,而且要取面上的雞湯(有油花的那些)攪拌,待涼後加入桔子汁和本地的公尺辣椒,更好。

流口水的酸辣口水雞。

材料:雞。做法:

1、鍋裡放水,加薑塊燒開,把洗乾淨的雞放進去燙一下撈出。換水燒開,薑塊可繼續用。再把雞放入煮10分鐘,關火。雞取出,用冰水泡上。

2、雞涼後,取出切塊裝盤。

3、在小碗放入花椒粉、辣椒粉,用香油把花椒和乾辣椒稍微炸一下,稍涼後一起倒進小碗。加入炸好的花生、白芝麻、蔥末、薑末、蒜末、糖、醋、生抽,調勻後澆到雞塊上。

2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麻辣招牌雞。

1.先將公雞宰殺治淨,放入沸水鍋中汆水,除去多餘血水後撈出瀝水,並放入滷水鍋內滷製20分鐘,然後翻一面再浸泡20分鐘,至熟後撈出。

2.將滷熟的雞斬成塊,擺入盤中,配上麻辣味碟蘸食即可。

3.麻辣味碟是將鹽、雞精各1 勺,味精、白糖各2 勺,醋半勺,紅油2 勺,花椒油1勺,滷水原湯4 勺,花椒麵1 勺,熟芝麻少許,納碗拌勻即可。

3樓:小仙女兒

這種藥膳雞,只在端午節前後出沒幾天,過了節氣那些藥根藥葉藥性就過了,有些甚至就發毒了,所以想吃這種百根雞,只能在端午前後去吃,座標雲南、貴州一帶。做法倒是簡單,只要把確定好的藥根藥葉摘好,像熬老母雞湯一樣和土雞一起熬透即可。耙皮骨爛的肉,捎著藥香,清新解膩。

陳醋雞座標湖南,特別要用到仔薑和陳醋來烹製,所以成品酸香可口,雞肉十分酥嫩。

燒雞火腿雞湯。

辣子雞座標雲貴川、山東。

雲貴的辣子雞偏向「溼」炒,貴州是用糍粑辣椒,雲南是用辣醬加辣椒來炒,雞肉剁得偏細。

重慶辣子雞特點是雞肉嫩、花椒顆大、幹辣子夠勁,炒得幹香乾香的,吃完嘴要抖幾分鐘才會停,其實大部分川渝菜都這樣,麻辣到你出汗出眼淚頭暈眼花耳鳴,又怎樣呢?下次還是忍不住要點,忍不住要吃好多好多。

辣子雞有好幾種做法,有的切成雞丁,乾辣椒也是成段的,炒出來丁是丁卯是卯;有的就是專門把雞肉砍碎來做,放多多的油和舂細了的乾辣椒、花椒,還要加點辣醬,充分的拌炒,炒到有點焦底了,鏟起來,雞肉和辣椒已經分不開了,都是碎渣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用勺子舀來拌飯吃,那真是一等一的費飯。除了要剔出花椒,基本不吐盤子。油香麻辣的,吃一次,要唸好久。

好了,整雞的做法還有很多,歡迎小夥伴補充說明,這期就此打住,還沒吃法的我表示扛不住了。

4樓:島笙嶼鹿

一半三黃雞,一茶匙料酒,兩個蔥,三片姜,適量花椒,適量食用油,三瓣大蒜,生抽一勺,一小碗雞湯,一小勺,糖小勺,辣椒粉,醋,蠔油,花生和芝麻。

【紅油口雞生產工藝】

1: 現在把三黃雞洗乾淨,放進鍋裡,加入適量水、花椒、蔥、料酒,在再放上加幾片生薑煮開。

2: 把水燒開,然後換成中低火十分鐘,把雞肉煮熟,文火煮五分鐘,雞肉煮熟後,把他移走。

3: 將撈出的雞用冰水浸泡,以保證雞皮的味道是q,然後煮過雞的湯先不應倒出。

4: 趁雞肉涼了,你可以準備醬汁碗,碗內加入適量辣椒粉,燒油後放入胡椒粉炒勻。

5: 將炒好的油直接倒入辣椒粉中,攪拌均勻,辣椒粉和熱油混合後,加入蒜泥、雞湯、鹽、糖和生抽攪拌均勻。

6: 把雞肉切成小塊。

7: 只需將調料調勻,再在上面放適量的蔥和香菜粉就更完美了。

【小貼士】胡椒粉和胡椒粉都是麻又辣型,所以在放的時候要注意適量,帶唾液的最重要雞應該多加一些醬汁,這樣雞肉就可以一直泡在裡面,他非常美味,滑嫩,超級下飯。用白公尺飯嘗試有條件,別怪水大哥沒提醒大家,讓你吃兩碗飯是不夠的。準備好的口水雞可能不太好吃,放一段時間,等雞肉嚐過之後再吃,真的是美味。

5樓:靜兒愛吃

豬肉漲價?問題不大!雞肉這樣做更香!

6樓:你頭髮亂了喔

乙個電飯煲就能做出好吃的雞肉。

7樓:耿鈮

土雞這樣做,吃完還想吃。

雞怎樣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種就是黃河灘雞,傳承經典,就是黃河灘雞原始工藝,放上黃河水裹上沙土用柴火著吃。

2.第二種就是蜜汁蒜香雞,我們先準備用料有雞腿2只,蒜瓣4粒,橄欖油5克,蜂蜜15克,鹽2克。

3.第三種就是手撕雞,我們先準備用料雞半隻,黃瓜一根,薑末適量,蒜末適量,蔥末適量,鹽,生抽。

4.第四種就是毛豆燒雞,先準備用料小公雞乙隻,毛豆公尺一斤,生薑蒜頭,紅乾辣椒,八角,花椒。

5.第五種就是醬香辣子雞,我們先準備用料雞塊,青紅椒,料酒,水澱粉,甜麵醬,味極鮮,老抽,鹽。

6.第六種就是啤酒雞,我們先準備新鮮雞半隻,土豆兩個,薑片適量,八角兩個,啤酒一聽,醬油適量。

第一種黃河灘雞肉嫩骨頭硬有嚼頭,最香辣子雞最下飯,啤酒雞最下酒。

9樓:豬頭的投食元

回答1、做法一:準備用料:童子雞1000克、荷葉50克、小麥粉300克、五花肉150克、芽菜100克、鹽、醬油、大蔥、糖各15克,味精、花椒各2克姜、醋各10克,香油10克。

童子雞宰殺洗淨,砍去腳翅,剔去腿骨,用鹽、醬油、花椒、酒、姜、蔥醃漬1小時;五花肉、芽菜切末炒成餡;麵粉加清水、鹽和成面泥待用;生菜洗淨切絲加入白糖醋味精;將五花肉餡裝入雞腹內,再用荷葉把雞包緊,然後用麻繩纏好最後敷上面泥入火烤,烤熟即食。

2、做法二:準備用料:雞、薑片、蔥段、料酒、香葉、桂皮、八角、冰糖、魚露。

鍋中燒水,放入整隻雞,家薑片蔥段和料酒,大火滾20分鐘撈出侵入水中,冷卻後斬段;取適量雞湯撇去浮油,放蔥薑香葉桂皮八角冰糖燒開小火煮15分鐘,晾涼撈出調料加酒和魚露,比例為4:2:1;雞放入砂鍋中,倒入調好的汁,保鮮膜封口,冰箱冷藏2-3天即可。

3、做法三:準備用料:雞、幹桂圓、幹荔枝、紅棗、鵪鶉蛋、蓮子、薑片。

蓮子提前泡好;鵪鶉蛋煮熟去皮;幹桂圓、幹荔枝去殼洗淨,紅棗洗淨,把這些材料和薑片放在乙個合適的大碗裡;雞洗淨也放進大碗裡,撒點鹽放一點水,放在高壓鍋裡蒸40分鐘;一般開蓋後要加點鹽,因為蒸之前放的鹽少,蒸的時候會有汽水落進碗裡,這就是原湯,是最鮮的,若放的鹽多,湯就會不鮮,所以開蓋後腰嘗一下鹹淡在適量加鹽就可以吃了。

4、做法四:準備用料:雞、生抽1碗、可樂200ml 老抽2匙、薄荷葉一小撮。

雞開邊,晾乾水,把生抽、可樂、老抽放入鍋裡,加一碗清水,大火燒開;把雞放入鍋裡燜熟,放入薄荷葉,煮的過程中不要翻面,確保雞的顏色味道均勻;煮至雞無血水,再小火燜15分鐘,稍涼後裝盤。

5、做法五:準備用料:黃糖、光雞、菸酒、茶葉、滷水。

光雞洗淨,用鹽酒醃好備用;將醃好的雞浸至五成熟,再將浸過的雞放進滷水浸至九成熟;起鍋放油將茶葉炒熱,再加入黃糖炒至有黃煙,將鐵架放在茶葉上,再將雞放在鐵架上,收火,加蓋焗五分鐘即可。

10樓:娛樂圈是個大染坊

在家怎樣做雞好吃?試試這個方法,你一定不會失望。

11樓:耿鈮

土雞這樣做,吃完還想吃。

12樓:靜兒愛吃

豬肉漲價?問題不大!雞肉這樣做更香!

13樓:你頭髮亂了喔

乙個電飯煲就能做出好吃的雞肉。

雞怎麼做才好吃?

14樓:叢林探野

用沙子焗熟的雞,色澤金黃,外焦裡嫩。

1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家庭版生炒辣子雞,麻辣鮮香忒好吃了。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小雞焯水,放油炒蔥薑八角大料花椒,香葉,生抽蠔油老抽煮,放入蘑菇。

17樓:阿爾法

一般都是燉 或者是炒。

雞怎麼做好吃簡單

18樓:褪去一身桀驁

1、雞洗淨後切小塊,撒上鹽、澱粉一勺、一小勺白酒(讓雞肉增香,爆炒之後容易脫骨);

2、炒鍋裡放適量油,要比平時炒菜的量多一倍,把乾辣椒、花椒、

一半量的蔥、薑用小火慢慢炒香,看到辣椒變成鮮豔的紅色即可撈出;

3、鍋裡剩下的辣椒油燒熱,此時的油量要夠炒熟雞肉的阿。待燒至五成熱時,下蔥段和薑片炒香,放入雞肉,中火不停翻炒至雞肉變白,此時將雞肉盛出,鍋裡多餘的油倒出不用;

4、油鍋加熱到略微冒煙時,快速放下炸好的乾辣椒。

整雞、花椒、乾辣椒、食用油適量、蔥、鹽、雞精、料酒、姜、蒜、白糖少量。

1、將雞切成小塊,放鹽和料酒醃片刻。

2、雞塊放入油鍋中炸,至外表變乾成深黃色後,撈起待用。

3、鍋裡油燒熱, 倒入薑蒜炒出香味。

4、倒入乾辣椒和花椒,翻炒至氣味開始嗆鼻。

5、倒入炸好的雞塊,炒至雞塊均勻地分布在辣椒中後撒入蔥,雞精,白糖,炒勻後起鍋。

童子雞,花生(炒),食鹽,蔥,蒜,乾辣椒,白糖,雞精,姜,花椒,料酒,植物油(花生油)。

做法步驟1、將雞切小塊,放在碗中,加入料酒,鹽拌均,醃製20分鐘入味。

2、姜、蒜切片,蔥切段備用。乾辣椒切成小段備用。

3、鍋中倒入油,燒熱,放入幾塊略炸,炸至金黃色,盛出瀝乾。

4、再次下鍋,大火炸一遍,炸至表面金黃,肉質更脆,然後出鍋瀝油備用。

5、在鍋中留底油,大火燒熱,加入姜、蒜片爆香,接著放入切成段的辣椒乾和花椒,小火煸炒出麻辣香味。放入炸好的雞塊翻炒。最後加入炒好的花生公尺,撒雞精、糖、蔥段炒勻,

19樓:匿名使用者

口水雞口水雞煮的時間也不宜過長,剛剛熟透心的時候就可以起鍋。放涼以後,斬成幾塊,放到盤子裡碼好,兜頭澆上由各種油料(比如花椒油、薑蒜油、紅辣椒油)、鹽巴、醬油、花椒粒以及蔥花調和的料汁,就可以蘸著吃拌著吃了。

椒麻雞有川渝風味的椒麻雞,加上皮牙子(也就是洋蔥)一拌,真個是牆裡開花牆外香的典型,因為這道菜的做法並出名於四川重慶,卻是在新疆人的餐桌上流行起來的。

花椒雞花椒雞是乙個統稱,代表了好多地方的特色菜,有的是用炒的,有的是用涼拌的,有的用大紅袍花椒,有的必須得用青花椒。總之都重花椒和油,炒的一般用的是大紅袍,油鍋爆炒,肉嫩乾香。拌的就青紅花椒都有,這裡只說用青花椒的其中一種做法。

很簡單,把煮好的雞肉斬塊,放到拌盆裡,撒上新鮮的青花椒(可以帶葉子更香)、花椒油、蒜末、蒜水、芝麻油、青辣椒圈、紅辣椒有、少許白糖、鹽巴、香醋、蔥花等,混合拌勻即可,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適當的多加辣椒或是酸醋,掌握起來不難。

白斬雞白斬雞只能冒滾水,不能久煮,最多最多十來分鐘就要徹底出鍋,吃的就是肉嫩緊實。所以用的最多的方法就是浸,浸到熱水裡幾進幾齣,用熱水澆淋,最後用冷水沖涼,快速鎖住肉汁不外冒,保持肉汁的嫩彈,放涼斬塊即可。

蘸雞醬汁多種多樣,因為流傳範圍很廣,所以蘸什麼的都有,薑汁蒜油,蔥油或是檸檬蒜油,抑或是最簡單的醬油辣椒醬碟都能來得,任君自選,相當包容。不過既然是白切雞,吃的是本汁本味,佐料不宜過於厚膩以免喧賓奪主。

檸檬雞泰式檸檬雞的做法,走的是清新路線,上面幾種涼雞多用油 ,油汪汪紅冒冒的一盤子,又麻又辣。檸檬雞則不然,檸檬雞讓你看著清清淡淡的,冷色系,不設防的吃一口,很有可能會被辣哭,或是酸哭。

當然了,對於早有準備的人來說,檸檬雞這種發明簡直人類之光。食材配料選的都是東南亞最常見的檸檬和小公尺辣,以及芫荽香葉,把檸檬擠汁(切片是為了擺盤好看,其實只需要檸檬汁),小公尺辣和香葉切碎,放到雞肉裡,加上醬油鹽巴之類的微調就可以開吃,不需要烹飪手藝護持,只要把鹽的比例調好了,基本都能吃,都好吃,簡直「令人髮指」。它唯一比較「難」一點的部分在於,煮熟放涼的雞肉需要用手撕小,而不是用刀,雞肉也要煮得軟熟一些才便於佐料入味。

哎呀,說到此處,禁不住口水漣漣,逛超市帶幾個青檸檬去也~

紅毛雞怎麼做好吃,紅毛雞怎麼做好吃 經典做法成就美味

供參考 捕後加工 先剖腹,從正中切開頭 嘴,摘除內臟,用布或紙片抹淨血跡,以竹條兩根將腹部撐平,腹腔向下,在小火上慢慢炕幹,取出,除去竹條,將腳與尾輕輕縛在一起,免其斷落。經加工的紅毛雞,去毛後浸製的酒,名毛雞酒,為兩廣名產。用法與用量 內服 浸酒。外用 浸酒塗敷。 滕秀梅蒿甲 烹調方法 做法一製作...

整隻椒鹽雞怎麼做好吃,椒鹽雞怎麼做好吃,椒鹽雞的家常做法

把雞殺後,用溫熱水清洗乾淨加鹽鹽半個小時,切塊,加辬椒在鍋中燒熟加味精等即可。希望能幫到你。椒鹽雞 材料 肥嫩母雞乙隻 約衛1000克 糯公尺25克 鮮豌豆公尺25克 蓮公尺25克 芭仁25克 芡實25克 金鈞10克 火腿15克 香茵15克。料酒15克 鹽5克 醬油10克 蛋清15克 豆粉15克 素...

雞手怎麼做好吃,雞翅中雞手怎麼做好吃

雞爪剪去指甲,焯水撈出,放入蔥薑花椒辣椒精鹽老抽十三香,炒香。紅燒和滷製都美味的啦。滷著吃,最好吃,只要將醬油跟雞手一起燉就可以了。原料 雞爪 鳳爪 蔥 姜 蒜 紅椒 八角 料酒 醬油 鹽 糖 味精。做法 1 洗淨的雞爪,新增沒過的水,燒開,敞鍋煮2分鐘 2 把煮好的雞爪衝涼水,瀝乾水分 3 起油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