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肚雞怎麼做好吃,豬肚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01-19 23:50:08

1樓:南極家中的企鵝

用料豬肚 1只

土雞 1只

水 1l

胡椒粒 10克

鹽 適量

胡椒豬肚雞的做法

將豬肚,和土雞清洗乾淨

先將豬肚的其中二個小口用白繩子綁緊,把整雞從豬肚的大口中塞入豬肚子裡,倒入胡椒粒(或拍碎),再將豬肚的大口綁緊即可

把整個豬肚雞放入砂鍋中,加水,大火燒開,轉小火2個小時.中途把豬肚雞翻面一次

關火後取出燉好的豬肚雞,剪小口將湯水流出,扔掉繩子,待涼分別切塊(或把雞直接撕成片),把湯水以及豬肚片和雞肉雞骨一同倒回湯鍋中大火燒開加鹽調味即可

2樓:心明心誠

豬肚煲雞家庭版的做法

生活節奏越快,人們對美食的追求就越挑剔。豬肚雞配合湯底,以一種全新的營養方式走進人們的生活,它不僅具有滋補養顏的功效,而且也能改善胃寒、體虛者的體質狀況,長期食用,還能改善人的睡眠狀態,提高睡眠質量。消費者對豬肚雞的好評如潮,美味不可獨享,現在將家庭版豬肚煲雞的做法陳列如下:

材料:完整的新鮮豬肚乙隻(選取大只肥厚的)、走地雞乙隻,雞骨、豬肉適量,蔥、姜、胡椒適量,黨參、沙參等中藥材適量;用水泡開切成塊的冬菇四顆、清水洗淨後撕成小瓣的平菇少許。

做法步驟:1、將豬肚放在盆子裡,用清水先洗兩遍,接著下生粉、鹽、酒使勁搓,搓完一面後把裡面反出來繼續搓,連續換水換材料搓上兩三遍,將豬肚上面的粘質洗淨,直至豬肚沒有粘液乾爽了,這樣可以去掉一部分豬肚的味道。2、把豬肚放在砧板上,將附在豬肚上的脂肪用刀去掉;將雞裝進豬肚裡,捆緊開口處。

3、燒開半鍋水,以可以覆蓋過豬肚的高度為準,把豬肚整個扔進去飛水,用姜、胡椒、雞骨、豬肉等連同黨參、沙參等藥材一起熬煮乙個半小時,直至湯白味濃。4、關火,將豬肚包雞取出,把湯底去渣後,雞香味、豬肚的甜香和胡椒的香辣混合在一起,這時清香美味的豬肚雞煲湯可以食用了。到這一步可以喝湯。

4、將豬肚包雞取出後,待豬肚冷卻後把它們切成厚塊。5、加熱炒菜鍋,下油,放拍爛的蒜片和薑片 (不想在吃豬肚的時候吃到滿嘴的蒜和姜,就不要切碎,切片再拍爛即可),爆香後放入切好的冬菇,稍加翻炒加入豬肚,翻炒爆香至金黃色,加鹽,關火。6、將炒香的豬肚、雞等材料放進壓力鍋,加水、沙薑,大火燒到加壓後轉小火悶20分鐘,關火。

7、鍋解壓後,**,加平菇進去,再放少許鹽,悶一會,上碟。到這一步可以吃肉。

豬肚怎麼做好吃

3樓:彩虹視野

天氣寒冷的時候,一碗暖暖的豬肚湯下肚,最是撫慰腸胃。豬肚口感肥厚滑嫩,彈性耐嚼,而且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及鈣、磷、鐵等,具有補虛損、健脾胃的食療功效,是冬季進補的美味佳餚。下面介紹幾種種味道鮮美的豬肚做法:

香辣豬肚雞煲: 暖胃驅寒補血入冬後,在連州人的冬季飯局選單裡,乙份香辣開胃的豬肚雞煲是必不可少的傳統菜式。

一道傳統的香辣豬肚雞煲的食材有豬肚、清遠雞,輔料則包括姜、蒜,特別不能沒有連州的香辣醬,這種醬是連州地道的手工佐料,切碎的紅辣椒裡伴有噴香的腐乳、豆瓣、香油等,它啟用味蕾,化解肉食等腥味,與豬肚是絕配。

製作之前,要先把豬肚用生粉加老醋清洗乾淨,放入鍋中,同時放入蔥段、薑片、料酒煮,焯到豬肚變得緊緻撈出控水備用。再與炒熟的清遠雞塊放入鍋中,注入適量清水,與調料一起煲煮,這道菜的關鍵是要掌握好燉豬肚的時間,大約以20分鐘為佳,令豬肚彈性剛好,不會太韌難嚼為妙。品嚐時,辣、爽、醇,肥美而不膩,兼具湘粵風味,又是連州古城的美食記憶,吃過難忘。

鹹菜豬肚湯: 嗅到家的味道鹹菜豬肚湯,是一道潮汕人都愛的菜品。當地人認為豬肚是健脾補胃、驅寒暖身的有益食材。對於出門在外的潮汕遊子來說,喝上一口鹹菜豬肚湯,就能嗅到家的味道。

鹹菜豬肚湯的做法並不複雜,先將豬肚用鹽、油、鹼粉反覆搓洗去除黏液,把胡椒粒壓碎放入豬肚內,放鍋裡水煮約1小時後撈出,用清水衝去豬肚上的白胡椒粒,再切成條狀,最後將切好的鹹菜和豬肚一起放入煲好的湯中煮10分鐘,撒入少許鹽和白胡椒粉調味即可。

出鍋後的鹹菜豬肚湯呈奶白色,是一碗營養豐富的食療藥膳湯,對於脾胃虛寒的人更是養胃佳餚。

和平釀豬肚: 口感豐富 令人回味在河源客家地區,和平釀豬肚是當地一道傳統的客家名菜,特別是煮熟後的釀豬肚經過冷藏後再食用,能讓食客切身體會到豐富的味蕾感受。

製作釀豬肚的方法多種多樣,有廚師用各種餡料填入洗好的豬肚內,然後用線紮緊豬肚入口,放鐵鍋煮熟或蒸熟並壓實冷藏,之後將冷藏的釀豬肚取出切片,隨時加熱食用;

也有廚師將洗好的豬肚汆水一遍並劃成逐塊的三角形狀,之後將豬肚反轉一面,填入餡料,再將牙籤或扣針將豬肚及餡料包縫好,放入蒸鍋或鐵鍋加水慢火蒸熟,蒸熟的釀豬肚可直接食用,也可放入冰箱冷藏半天,食用前取出加熱10餘分鐘即可上桌。經過蒸熟、冷藏後的釀豬肚,食之口感豐富,著實讓食客回味無窮。

4樓:mx北孤

腐竹白果豬肚湯

用料:豬肚乙個,瘦肉一百六十克,腐竹八十克,白果仁八十克,生薏公尺、熟薏公尺各半碗,馬碲肉四個量,鹽少許,清水適量。

做法:1、先將豬肚上的脂肪去除,翻開用鹽、生粉揉捏擦勻,洗淨;再如法處理一次,洗乾淨,放滾水中滾片刻,取出再洗淨 。

2、腐竹折段,白果去心,馬蹄切片 。

3、用直身瓦煲燒滾清水約八成滿,下豬肚煲約一小時,加入其他用料再煲一小時,撈出豬肚切片,與其他料同裝碟。

附註:1、湯料可用生抽蘸食 。

2、腐竹就是由豆腐皮加工製成的扁圓長棍狀的枝竹,素食中常用 。

5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豬肚這樣做,隔壁老王非得要跟我喝點

6樓:美食教學分享

美味的怎麼樣豬肚 炒才好吃去腥呢

7樓:風逸安

把豬肚清洗乾淨,切成絲,放到鍋中爆炒,炒一會之後放入蔥薑蒜和青椒,等炒熟了出鍋就可以了。

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炒著吃比較美味,先將豬肚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長條,準備好蔥薑蒜,然後進行爆鍋,加入豬肚進行翻炒,最後加入食鹽、生抽、料酒進行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青椒繼續翻炒,等待一會,就可以出鍋食用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抓鹽巴反覆清洗豬肚內部,然後用清水洗掉,拿胡椒粒碾碎和豬肚一起放高壓鍋,出鍋下鹹菜和芹菜粒,或者生菜也可以。

10樓:壹號美食家

今天教大家乙個非常好吃的豬肚做法

11樓:蝴蝶美食屋

豬肚怎麼做才好吃,趕緊一起來做吧

豬肚雞怎麼煮才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根據查詢。---【豬肚雞】---

【主料】新鮮豬肚乙個,仔雞乙隻

【配料】香蔥4根、老薑2塊(提前切薄片),幹胡椒、胡椒粉、食鹽、料酒各適量;黨參2根(約2克左右),玉竹5朵、黃芪5片。

【輔料】麵粉、白醋適量

---開始製作---

第一步:清洗豬肚

買回的豬肚先用清水簡單地清洗一遍洗去血水汙垢,用小刀刮掉表層的肥油。將豬肚放於面盆中,加2把麵粉,2勺白醋,整個豬肚均勻抹上麵粉和醋,特別是褶皺的部位要抹多一些,因為這些位置的髒物和黏液多。先醃製5分鐘,讓醋充分中和掉豬肚的胃酸黏液和腥味物質。

時間到,將豬肚進行多次揉搓,力度不要太大,5分鐘就好,用清水清洗乾淨。

將豬肚剪開乙個小口,進行翻面,按上面的方法一樣醃製、揉搓、清洗。最後浸泡在清水中,每次浸泡時長5分鐘,直至水清為止。瀝乾水分後稍微聞一下,腥味異味基本上很淡。

第二步:處理仔雞

【處理雞肉】仔雞去掉雞頭、雞屁股、內臟等,特別是內臟腸子的腥味比較重,要清理乾淨。向雞肚內撒些麵粉,抹勻後晾置5分鐘,輕微揉搓一下,用清水沖洗2遍,雞子腥味基本上就能去除。

【醃製雞肉】將整個雞子的裡裡外外抹上料酒,胡椒粉,用薑片擦遍雞子全身,用保鮮膜封好,醃製10-15分鐘。

第三步:燉煮豬肚雞

【準備香料包】將乾燥的黨參敲碎(顆粒不要太細),胡椒輕微拍碎,同玉竹、黃芪一起裝入棉紗袋中。

【整雞入肚】雞肚內放入蔥結,5片生薑。最後將整隻雞填入豬肚,在豬肚內塞5片薑片,用棉線將豬肚開口處繫好,用牙籤在豬肚上扎些小孔。(注意:一定要記得扎孔,防止豬肚脹氣發生危險)

【慢燉豬肚雞】將豬肚雞和香料包放於鍋內,加滿清水淹過豬肚,放5片薑片,蔥結。大火燒開後倒掉開水。二次加水要添熱水,再次燒開,改為中小火慢燉2個小時,期間不要揭蓋不要翻動不要添水,讓湯水保持在持續輕微翻滾的狀態。

第四步:豬肚雞成菜

時間到,將豬肚雞撈出,湯水留在鍋中,撇去浮油。用刀子劃開豬肚,將豬肚切成小片,雞子剁成小塊。再次將豬肚片和雞塊回鍋,大火燒開後關火加1勺食鹽,1勺胡椒粉調味,豬肚雞大功告成,盛出裝碗。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更多16條

豬肚怎麼做好吃,豬肚怎麼做好吃又營養

美味的怎麼樣豬肚 炒才好吃去腥呢 豬肚這樣做,隔壁老王非得要跟我喝點 不習慣的人覺得豬肚有髒氣。清潔豬堵,把邊角的油切掉,刮掉粘膜,飛水兩次。清水漫過豬肚加生薑和大蔥段,大約15分鐘。豬肚炒山藥 把豬肚和山藥都切成片,放在一起炒,記得要加料酒,出鍋是撒胡椒粉去腥味。白果豬肚煲 把白果煮熟 山藥一起大...

豬肚包雞怎麼做好吃的詳細做法

做法豬肚包雞火鍋就是用生豬肚把生雞包住,用水草 或用牙籤 紮好二頭後放到特配的湯料中煲熟,食前再將豬肚刮開,取出熟雞一起砍件後,放回原煲湯料中滾熱再食,這一食法是使生滾食法的火鍋多了一種老火食法,節約時間的同時又可品嘗到香濃撲鼻,美味可口的雞肉,不用擔心火候難以控制而雞肉過火變韌。摺疊做法一 食材準...

萵筍炒豬肚怎麼做好吃

命中註定 食材明細 豬肚半個 萵筍1棵 青椒適量 蔥適量姜適量 蒜適量油適量 鹽適量鹹鮮口味 炒工藝十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萵筍炒豬肚的做法步驟 1把買來的現成的滷豬肚切成絲。我這碗裡是一個整豬肚,切好後只用了一半2準備萵筍,並削去皮,切成片。3姜切絲,蔥切丁,蒜切片,青椒切塊。4鍋置火上加入色拉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