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味紅燒肥腸的做法,正宗川菜紅燒肥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時間 2022-02-07 18:50:10

1樓:來自飛雲湖喜出望外的飛燕草

原料用料:豬大腸500克,青、紅椒共150克,水發木耳50克。

調料:蔥1棵,姜1塊,蒜3瓣,料酒、生抽各0.5湯匙,精鹽3茶匙,味精、香油各1茶匙,澱粉3茶匙,花生油1湯匙。

製作1、先將豬大腸洗淨煮至八成熟,改刀成三角片,用料酒、姜醃漬。

2、木耳、青紅椒改刀三角片,薑切片,蔥切段,蒜拍成茸。

3、鍋加底油下蔥、蒜熗鍋,加青、紅椒、木耳、精鹽、味精炒熟出鍋。

4、鍋加底油,下入豬大腸爆炒,加入精鹽、生抽、料酒後放入炒好的青紅椒,木耳翻炒,放入香油勾芡出鍋。

2樓:太和資訊

菜品:紅燒肥腸

主料:豬腸250克

輔料:白蘿蔔100克

調料:姜5克、蒜5克、八角1個、花椒5克、桂皮1片、乾辣椒10克、生抽3克、老抽8克、草果1個、香葉5片、白砂糖5克

做法:1、大腸清洗乾淨後放入有蔥段,薑片的滾水燙1分鐘左右撈起 ;

2、鍋內倒入少許油,加入白糖炒糖色;

3、加入大腸,上色後撈起;

4、剩少許油在鍋內放入花椒,乾辣椒,八角,蒜,薑片,桂皮,草果,三萘,香葉。炒出香味後放入肥腸。加入少許老抽拌勻後加入少許水燒半小時左右;

5、放入白籮蔔,加入生抽,與水,沒過籮蔔,燒至籮蔔與肥腸軟熟即可。

正宗川菜紅燒肥腸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肥腸

500克

白蘿蔔250克

輔料郫縣豆瓣

適量醬油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香料

適量步驟

1.肥腸洗淨後用煮一下。

2.撈出瀝乾水份。

3.肥腸切段。

4.薑切片,蒜去皮。

5.蘿蔔切塊。

6.鍋燒熱,倒油,量可以少一點,肥腸本身就有很多油,放入姜、蒜、香料炒香。

7.倒入豆瓣炒一下。

8.然後倒入肥腸。

9.翻炒均勻後。

10.倒入砂鍋中。

11.加入適量醬油,水。

12.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的燉至肥腸軟爛。

13.下入蘿蔔塊煮至蘿蔔熟透後起鍋,吃的時候放入香菜就可以上桌。

小貼士做這菜之前得清洗豬大腸,這可是乙個很重要的環節,如果處理得不好,會直接影響到口感和食慾。

川味紅燒肥腸怎樣做好吃

4樓:落日夕陽老師

原料:肥腸、新鮮的紅色辣椒和綠色辣椒、老薑、大蒜、四川豆瓣、花椒。

做法:1、首先把肥腸用水洗淨,特別注意把肥腸腸壁上的白色東西全部去掉,然後把肥腸放入鍋中加水燒開,約3分鐘後,撈出肥腸,再次沖洗乾淨,然後切成小塊待用;

2、把紅、綠辣椒、老薑切成小塊待用,大蒜剝皮待用;

3、在鍋裡放油燒熱,把豆瓣放入炒香,然後把老薑和蒜、花椒放入鍋中爆香,然後把肥腸放入一起翻炒,然後加入一些水,待肥腸在鍋中燒到5分鐘時翻一下,再過5分鐘見肥腸差不多熟時把辣椒塊放入鍋中一起翻炒;

4、然後加如少許鹽和味精即可起鍋裝盤,乙份噴香的川味紅燒肥腸家常菜就做好了。^_^

紅燒肥腸的做法怎麼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肥腸(半斤)

配料:紅椒2個,西芹150g,大蔥1根,姜、蒜適量調料:豆瓣、白胡椒粉、花椒、料酒、醋、白糖、雞精,鹽方法/步驟

將肥腸洗淨焯水後切成小塊

紅椒切塊,西芹、大蔥切斜段,姜、蒜切片

鍋內倒油,加入蔥、姜、蒜爆香

倒入肥腸翻炒,加入一大勺料酒和少量的胡椒粉,再放幾顆花椒加入適量的豆瓣翻炒均勻,向鍋內加水,剛好沒過食材即可,調入少量的醋燒至湯汁收緊,加入紅椒和西芹翻炒,調入適量的白糖、雞精和鹽炒勻,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

肥腸的準備

1、清洗肥腸:先不能沾水,用麵粉和和鹽幹揉幾遍,包括肥腸的裡面也要翻出來使勁搓,在這個乾洗的過程中可以加少量的醋,醋可以去除腥臭味,最後用清水徹底洗淨。

2、焯水:將洗淨的肥腸放入加有料酒、薑塊、蔥段、花椒粒的冷水鍋裡煮(煮時不能蓋鍋蓋)

3、將焯過水的肥腸切成小塊備用

烹飪技巧

在燒肥腸時加入少許醋,不僅可以去腥味,還可使肥腸易熟易爛

正宗川菜紅燒肥腸怎麼做好吃

6樓:命中註定的

- 準備食材 -

肥腸 1000g

乾辣椒 30g

大蒜 15g

花椒 適量

鹽 100g

醋 100g

生薑 10g

郫縣豆瓣 50g

胡椒粉 10g

料酒 5g

香葉 5g

八角 5g

桂皮 10g

大蔥 100g

小蔥 10g

- 步驟 -

1.按貼士清洗,先多放鹽,不加水揉3分鐘,然後沖洗。再翻過來,去除不乾淨的和淋巴,再放鹽同揉後沖洗,再倒醋揉後沖洗。

內面洗乾淨後再翻過來,用乙個筷子壓住一頭,就能翻過來。再放醋洗淨。然後鍋中加水燒開5分鐘後撈出。

備用。2.焯水後肥腸切三角塊。

3.裝盤備用。薑切片約5片即可。大蒜粒去皮即可。乾辣椒切成2斷。桂皮洗後辦成小片,香葉,八角洗乾淨備用。

4.熱鍋下油100克,油老約80度冒少量清煙時,放大蒜生薑片,花椒和八角桂皮香葉,翻炒2下,加乾辣椒炒香後再加入3勺豆瓣醬翻炒約5下,出香味後,倒入肥腸翻炒約3分鐘後,加料酒和胡椒粉後,加水1.5小碗煮開後,倒入高壓鍋內。

不用再加水,壓6到8分鐘關火放一邊。因灶還有熱量。待排氣。

5.開鍋了,美吧,別著急差下一步。

6.倒入平鍋內,小火。加胡椒粉,也可在入高壓鍋前加入。放入切段的大蔥,一般不加鹽,味重可適量加點。再放雞精,待湯汁快乾時加小蔥節。起鍋。裝盤。

7樓:傲00氣

主料肥腸500克白蘿蔔250克輔料郫縣豆瓣適量醬油適量姜適量蒜適量香料適量

步驟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11.肥腸洗淨後用煮一下。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22.撈出瀝乾水份。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33.肥腸切段。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44.薑切片,蒜去皮。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55.蘿蔔切塊。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66.鍋燒熱,倒油,量可以少一點,肥腸本身就有很多油,放入姜、蒜、香料炒香。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77.倒入豆瓣炒一下。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88.然後倒入肥腸。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99.翻炒均勻後。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1010.倒入砂鍋中。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1111.加入適量醬油,水。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1212.蓋上鍋蓋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慢慢的燉至肥腸軟爛。

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1313.下入蘿蔔塊煮至蘿蔔熟透後起鍋,吃的時候放入香菜就可以上桌。

8樓:瘋子

正宗川菜紅燒肥腸的做法:

難度:配菜(中級)

時間:10-30分鐘

主料肥腸1000g

乾辣椒30g

大蒜15g

花椒適量

鹽100g

醋100g

生薑10g

郫縣豆瓣50g

胡椒粉10g

料酒5g

香葉5g

八角5g

桂皮10g

大蔥100g

小蔥10g

用料小秘訣

6碗水加兩顆濃湯寶

正宗川菜~紅燒肥腸的做法步驟

1. 按貼士清洗,先多放鹽,不加水揉3分鐘,然後沖洗。再翻過來,去除不乾淨的和淋巴,再放鹽同揉後沖洗,再倒醋揉後沖洗。

內面洗乾淨後再翻過來,用乙個筷子壓住一頭,就能翻過來。再放醋洗淨。然後鍋中加水燒開5分鐘後撈出。

備用。2. 焯水後肥腸切三角塊。

3. 裝盤備用。薑切片約5片即可。大蒜粒去皮即可。乾辣椒切成2斷。桂皮洗後辦成小片,香葉,八角洗乾淨備用。

4. 熱鍋下油100克,油老約80度冒少量清煙時,放大蒜生薑片,花椒和八角桂皮香葉,翻炒2下,加乾辣椒炒香後再加入3勺豆瓣醬翻炒約5下,出香味後,倒入肥腸翻炒約3分鐘後,加料酒和胡椒粉後,加水1.5小碗煮開後,倒入高壓鍋內。

不用再加水,壓6到8分鐘關火放一邊。因灶還有熱量。待排氣。

5. 開鍋了,美吧,別著急差下一步。

6. 倒入平鍋內,小火。加胡椒粉,也可在入高壓鍋前加入。放入切段的大蔥,一般不加鹽,味重可適量加點。再放雞精,待湯汁快乾時加小蔥節。起鍋。裝盤。

7. 大功告成。美美吃。好滿足。吃貨的世界不解釋

小貼士肥腸要翻過來洗,把多餘的角油去除,特別是髒的和圓形的淋巴。自己做,一定要乾淨。炒大料時動作要快,千萬別炒糊,頭次寧可炒的時間短些也別炒焦

——希望可以幫到你!

川菜紅燒魚的做法,請教川味紅燒鯉魚的做法

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姜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原料 草魚60...

紅燒肉的做法,正宗紅燒肉的做法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哈哈欠為你違逆 1.將五花肉切塊,冷水下鍋焯水,焯完水後放到平底鍋裡無油幹煎,煎出油脂為止。2.將煎好的五號肉倒入高壓鍋,加入八角 薑片 ...

求正宗紅燒肉做法,最正宗紅燒肉的簡單做法 怎麼做紅燒肉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三農,農村,家常菜,小吃,美食,烹飪技巧,紅燒肉怎麼做不膩,紅燒肉的做法大全,美食教程。今天為大家帶來的是紅燒肉的正宗做法,好看又好吃。希望您能喜歡!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蘇式紅燒肉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