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雞爪的教程,紅燒雞爪最正宗的做法怎麼做的詳細步驟?

時間 2021-05-10 05:16:48

1樓:華電闖天涯

紅燒雞爪是我們日常飲食上十分普遍的一道家常蒸菜,主要是用鳳爪所製做而成,不但口味十分筋道,並且營養成分豐富多彩,常常服用對人體很好,還能夠補充人體所需要的蛋白及其多種多樣營養元素,而清燉雞爪的做法十分的簡易,十分便捷。

紅燒雞爪的做法步驟

清燉雞爪的做法流程是啥?

用材鳳爪 250克

八角 1個

糖 適當

米酒 一湯匙

醬油 適當

生抽醬油 兩湯勺

香油 適當

姜 適當

白米醋 適當

麻椒 適當

作法流程

1、鳳爪清洗,剪去手指甲

2、涼水入鍋,放幾塊姜,綽水

3、水開後倒進適當白米醋

4、新增一勺糖,再次煮5分鐘後撈起來,控幹水份。放糖和醋能避免煮的情況下蛻皮

5、調料汁,將糖,生抽醬油,生抽,香油,裝到一個碗裡,攪拌均勻

6、熱鍋下油,放進姜 麻椒

7、倒進鳳爪,一定當心,會油炸出去,炒至鳳爪略微掉色

8、倒進調準的料汁,煸炒勻稱,倒進充足多的沸水,熬煮半小時上下,收溼水份就可以了

紅燒雞爪的做法步驟

營養成分

鳳爪的營養成分頗高,帶有豐富多彩的優質蛋白質及膠原蛋白粉,還帶有很多的人體脂肪,及其少量營養元素。

1、鳳爪中帶有豐富多彩的人體脂肪,服用後保持人體體溫和維護內臟器官,為身體出示必不可少的油酸,可推動這種脂溶性維他命的消化吸收,提升飽腹感。

2、鳳爪中常含的蛋白,具備保持身體鉀鈉的均衡,可消除水腫,提升人體免疫工作能力。還能減少血壓,快取貧血,還有益於發肓。

3、鳳爪中還帶有很多的銅,大家都知道,銅是身體健康不能缺乏的營養元素之一,針對血液、神經中樞和人體免疫系統,秀髮、**和骨骼組織及其人的大腦和肝、心等內臟器官的身心健康生長髮育和作用擁有 關鍵的影響。

作用功效

鳳爪,是雞的爪子,雞在中國各省皆有餵養。在南方地區,滷雞爪但是一道高檔次的特色美食,其烹調方法也較繁雜。常見於熬湯,也宜在滷、醬。

其材質肥厚型的還可煮開後出骨拌食,皆脆爽爽口,也備受大家鍾愛,常被做為小吃服用。常吃鳳爪,不僅能夠補鈣補鋅,具有強筋壯骨強筋壯骨的功效,還能護膚美容。

1、降血壓

日本國的一項科學研究結果還發覺,鳳爪中帶有四種可以合理抑止高血壓的蛋白成份,因而適當吃一些鳳爪是有益平降血壓。還能變軟和維護血管,有減少身體中血糖和膽固醇的功效。

2、改進冠心病

鳳爪含豐富多彩的膠原蛋白粉,可推動皮毛生長髮育,預治特發性肌營養不良症,使冠心病和心腦血管病獲得改進,對消化道出血、缺水性休克有一定的功效。

紅燒雞爪的做法步驟

3、養顏美容

鳳爪中的膠原蛋白蛋白在烹飪全過程中可轉換成果膠、它能融合很多水,進而合理改進機體生理作用和**組織體細胞的蓄水作用,避免**太早皺褶,減緩**衰老。

4、健壯骨骼

鳳爪中帶有很多的礦物,尤其是以優質蛋白質和鐵製的成分最大,鳳爪熬湯是優質蛋白質融解的最好是的烹飪方式,服用雞爪湯能為機體補充很多的優質蛋白質和鐵製,對防止骨質疏鬆、提升骨最高值、防止貧血等都是有非常大的作用

2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雞爪怎麼做?雞爪過去撈出,加入薑片料酒,撈出洗淨,加入奧爾良調料,醃20分鐘,鍋中加入洋蔥蒜爆香,然後倒入醃好的雞爪。

3樓:高考張老師

紅燒雞爪怎麼做?把雞爪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加入調料包燉汁30分鐘,最後來點香菇。

4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紅燒雞翅根,簡單易學老少皆宜

紅燒雞爪最正宗的做法怎麼做的詳細步驟?

5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來明細

主料雞爪400g

輔料紅辣椒

自5個(小)

姜適量bai

du八角適量

花椒適量

桂皮zhi適量

冰糖適量

料酒dao適量

醬油適量

正宗紅燒雞爪的做法步驟

1把雞爪化冰洗淨備用。

2把雞爪剪去雞指甲切成兩塊(便於熟透)。

3把切塊的雞爪放入開水中燙一下備用。

4撈出控幹待用。

5備齊配料(如圖)

6起鍋留底油燒熱放入八角煸炒再加入糖煸炒至糖化變色。

7倒入燙好的雞爪煸炒至糖色掛上雞爪。

8加入料酒煸炒再加入醬油繼續煸炒至醬油都掛上雞爪。

9加入開水、花椒、姜、桂皮、香葉燒開改中小火燒50分鐘左右。

10放入紅辣椒翻炒幾下大火收汁。

11裝盤即成

如何紅燒雞爪

6樓:瑞雪

紅燒雞爪的做法是:1.雞爪剪去指甲洗淨,入鍋中穿燙一下,瀝出備用。

2.薑片、蒜瓣、八角、幹辣椒段、蔥白、蔥綠準備好。

3.熱鍋入油,油稍熱加入薑片、蒜瓣、八角爆香,轉中火加入幹辣椒段及雞爪炒一炒。(這裡要小心啊,雞爪皮容易爆的,別燙到自己哦!)

4.加入生抽、老抽、一點點糖繼續翻炒上色,然後加一小碗水加蓋轉大火燒開。

5.燒開後開蓋嚐嚐水的鹹淡,加鹽調節,然後加蓋轉小火燒至軟併入味。

6.大火收幹汁水,撒入蔥綠起鍋。

7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雞爪,八角,醋,辣椒,雞爪用清水洗淨。

2.雞爪放入鍋中煮熟去骨,鍋中倒油,放入蔥絲,薑絲,八角,辣椒爆香。

3.放入雞爪翻炒,加入生抽,醋,少許的水,加鹽,大火收汁即可出。

8樓:匿名使用者

1、雞爪一個一個地清洗乾淨,然後用剪刀剪掉尖尖的部分。

2、準備好八角、大蔥蔥白、桂皮、薑片,洗淨備用。

3、將剪好的雞爪放入涼水鍋中,燒開煮1分鐘。

4、倒出來,放在涼水裡泡一會。

5、燒熱鍋,多放一些油,加入白糖。轉小火,將白糖炒成糖漿。

6、把糖漿炒好之後,先加入老抽,再加入合適的清水,大火燒開7、加入八角、生薑片、桂皮、蔥白。

8、放入雞爪轉成小火,燒15分鐘,中途儘量不要去翻動它。

9、湯汁收得差不多,雞爪也好了,放入少許鹽調味。可以先嚐一下,如果老抽放得比較多的話,鹽少加一點,要不然會太鹽了。

10、可以留一點點湯汁,關火,裝盤,撒上白芝麻和小蔥裝飾。

9樓:大雁做美食

紅燒雞爪怎麼做?雞爪過去撈出,加入薑片料酒,撈出洗淨,加入奧爾良調料,醃20分鐘,鍋中加入洋蔥蒜爆香,然後倒入醃好的雞爪。

10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傳統招財手方法,走過路過別錯過

11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家庭版紅燒雞翅根,簡單易學老少皆宜

12樓:高考張老師

紅燒雞爪怎麼做?把雞爪清理乾淨,加入蔥姜料酒去腥,然後加入調料包燉汁30分鐘,最後來點香菇。

13樓:自由飛翔自由

步驟1雞爪買來先用清水浸泡,剪去指甲。

步驟2入冷水鍋裡焯水。

步驟3撈出控幹水分。

步驟4蔥薑蒜,辣椒,八角,桂皮,香葉,冰糖備好。

步驟5鍋裡倒少量油,冰糖放進去小火炒化。

步驟6炒至糖汁變褐色,此時糖色炒好了,下控幹水的雞爪翻炒。糖色炒過頭會發苦滴。

步驟7把所有調料放進去一起炒香。

步驟8烹入料酒。

14樓:秋日的私語

【超好吃的紅燒雞爪】本人目前是一名懷孕快7個月的孕媽,婆婆和老媽都暫時不能照顧我,我就只能每天自己做飯照顧自己,還是挺享受這個做飯的過程的。好了,廢話不多說,直奔主題,分享一下我個人的做法哦。 1⃣️、雞爪洗淨切掉指甲,看個人喜好,我是覺得這樣要乾淨一點。

2⃣️、在雞爪掌心出劃一刀,這樣更好入味。

3⃣️、雞爪要焯水,冷水入鍋,整個焯水過程不要蓋蓋子。

4⃣️、焯過水的雞爪瀝乾水備用。

5⃣️、鍋內放油,放入3-4顆冰糖炒出焦糖色。

6⃣️、下入焯過水的雞爪炒至上色。

7⃣️、依次放入姜,蒜,辣椒,料酒,生抽,老抽,鹽,翻炒4分鐘左右。

8⃣️、加入3碗冷水沒過雞爪,小火煮15-20分鐘。

9⃣️、開啟鍋蓋,大火收汁。

ps:因為孕婦不能吃其他的調味品,大家做可以放入幾朵八角更香。

紅燒雞爪的家常做法

15樓:心的舞臺

用料主料:雞爪300克、姜20克、蒜20克。

輔料:料酒10克、冰糖40克、辣椒適量、酒釀15克、醬油30克、陳醋15克、白胡椒粉1克、鹽2克。

1、剪去雞爪。

2、冷水下鍋放入料酒生薑焯水。

3、放入冰水中過涼。

4、開鍋下冰糖倒入雞爪。

5、放入調料倒水蓋蓋燜30分鐘。

6、開蓋轉大火收汁出鍋放姜蔥鹽完成。

怎麼燒紅燒雞爪子,紅燒雞爪子怎麼做好吃

與非與笑 材料 雞爪200克 八角2顆,桂皮一小片,香葉2片,幹辣椒 生薑 大蒜 冰糖 老抽 雞精 蔥 料酒各適量 步驟 1 將雞爪剪去指甲及指窩處的老繭,洗淨 八角 桂皮 香葉洗淨,生薑切片,大蒜用刀拍鬆後去皮,幹辣椒剪成兩截後去籽,蔥切花 2.將雞爪放入沸水中煮約2分鐘,撈出瀝乾 3.起油鍋,下...

紅燒雞翅做法,紅燒雞翅的做法

1.所有調味料 除蔥以外 掰碎,放入調料袋,油鍋內放入一兩白糖,炒到白糖融化 起泡 泡沫消退 白糖變成金黃色時,放入洗乾淨的雞翅。中火翻炒,直到每塊雞翅變成漂亮的金黃色。2.放入一些熱水,千萬不要放涼水,因為已經受熱的肉塊突然受冷,肉皮會收縮,不容易熟也不容易入味 水量到淹沒雞翅就行。3.放入調料袋...

紅燒雞塊怎麼做,怎麼做紅燒雞塊

不加一滴水鮮嫩多汁好吃到舔盤的紅燒雞塊 紅燒雞塊的製作材料 主料 雞胸肉1副 輔料 蔥末,薑末各半湯勺,油3湯勺,澱粉2茶勺,香油,糖各1茶勺,醬油1湯勺,味精少許,花椒粉1 2湯勺,鹽,醋各1 2茶勺,酒1湯勺。紅燒雞塊的特色 雞肉味濃,香鮮可口。教您紅燒雞塊怎麼做,如何做紅燒雞塊 1 將雞胸肉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