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鳳爪怎麼做,香脆雞爪怎麼做

時間 2021-05-10 05:16:48

1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主料:雞爪500克,調料:料酒5克,花椒5克,大蔥8克,姜8克,香油8克,植物油50克,鹽2克,味精1克,白砂糖5克,辣椒(紅,尖,幹)5克,醬油5克

做法1.將雞爪除粗皮,砍去爪尖,洗乾淨,用料酒、鹽、醬油、蔥、姜(蔥薑拍破)、花椒籽拌勻,醃約30分鐘,使雞爪入基本味,然後揀去蔥、姜、花椒籽。

2.炒鍋洗乾淨置火上,放入油,燒至七成熱,雞爪投入鍋內,炸至色澤金黃,倒入漏勺瀝乾油;炒鍋雙置火上,雞爪倒入鍋內,加鹽、醬油、料酒、味精、白糖和適量的雞湯,用微火燜至能脫骨(不宜太爛),出鍋晾冷。

3.食用前裝盤,撒入乾紅椒末、淋香油即成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爪    8只

大豆油    500克

澱粉    80克

蒜    3瓣

料酒    1勺

生抽    1勺

金蘭油膏(可以用蠔油)    半勺

糖    1勺

白胡椒    少許

黑胡椒    少許

鹽    少許

香蔥    1根

香酥鳳爪的做法

雞爪洗乾淨,去除指甲。

碗裡加入幹澱粉,稍微加入一點點鹽拌勻。

將每乙個雞爪裹上幹澱粉

將所有雞爪裹好澱粉後放入到籃子裡抖乾淨多餘的澱粉。乙隻只排好隊塗上粉的雞爪。

鍋裡加入油(家裡做菜無法像飯店裡那樣寬油,所以用了小鍋子,一次只能放3.4只雞爪),油溫加熱至六成熱(手心放到鍋上離油10厘公尺左右能夠感受到熱度即可),放入雞爪,小火低溫炸4分鐘左右。 因為雞爪裡有水分小心熱油濺到手上燙傷。

撈出備用,乙隻只定好型的雞爪整齊的排在碗裡。

開大火將鍋裡的油加熱至高溫(觀察到油裡起泡泡)將雞爪放入炸半分鐘到四十秒左右,表面金黃後撈出(這一步是為了逼出剛炸雞爪後裡面多餘的油份),可以在碗裡墊上吸油紙,控油。

鍋裡放入少許底油,油熱後加入切好的蒜末炒香後倒入料酒,生抽,金蘭油膏,糖,倒入少許開水,煮沸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大火收汁到濃稠即可。

擺好盤,淋上醬汁,撒上一些蔥花(是不是更好看一點)就完成了。

小貼士第一次低溫炸製是為了將雞爪炸熟,所以要小火多炸一會,第二次高溫是為了使表面更脆更香,逼出裡面多餘的油,炸至金黃色即可。

香脆雞爪怎麼做

3樓:魂牽夢縈

主料雞爪,bai料酒,鹽du,辣椒粉,油

酥脆雞爪的做法步zhi驟

1. 雞爪➕鹽➕料酒,醃製30分鐘dao

2. 放入鍋裡煮開

3. 煮開後撈出

4. 冷水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5. 鍋裡倒油,炸至金黃後撈出

6. 油燒熱後倒入剛才炸至過的雞爪,炸到外皮起酥7. 擺盤,放入辣椒粉,即可

4樓:再涼過人心

準備:1、把雞爪來處理幹自淨,冷水入鍋煮熟,撈出用冰水拔涼,衝去油水,瀝乾待用。

2、把醃料汁裡的所有調味料放在一起,加適量清水燒開後小火煮10分鐘以上,把調味料的味道煮出來,放涼。

做法:把雞爪放在醃料汁裡泡一晚就可以吃了。

香脆雞爪的做法,香脆雞爪怎麼做好吃

5樓:醜英哲滕工

酥脆雞爪的做法步驟

1.雞爪➕鹽➕料酒,醃製30分鐘

2.放入鍋裡煮開

3.煮開後撈出

4.冷水沖洗乾淨後,回瀝答

幹水分5.

鍋裡倒油,炸至金黃後撈出

6.油燒熱後倒入剛才炸至過的雞爪,炸到外皮起酥7.擺盤,放入辣椒粉,即可

8.特別酥脆,特別香

6樓:齋思菱劍興

食材明細

雞爪bai500克

du料酒5克zhi

花椒5克

大蔥8克

姜8克香油dao8克

植物油50克

鹽2克味精1克

白砂版糖5克

辣椒(紅、尖、

權幹)5克

醬油5克

香酥鳳爪的做法詳細步驟

1.將雞爪除粗皮,砍去爪尖,洗乾淨,用料酒、鹽、醬油、蔥、姜(蔥薑拍破)、花椒籽拌勻,醃約30分鐘,使雞爪入基本味,然後揀去蔥、姜、花椒籽。

2.炒鍋洗乾淨置火上,放入油,燒至七成熱,雞爪投入鍋內,炸至色澤金黃,倒入漏勺瀝乾油;炒鍋雙置火上,雞爪倒入鍋內,加鹽、醬油、料酒、味精、白糖和適量的雞湯,用微火燜至能脫骨(不宜太爛),出鍋晾冷。

3.食用前裝盤,撒入乾紅椒末、淋香油即成。

香酥鳳爪的做法小貼士

製作要訣:

因有過油炸制過程,需準備植物油約500克。

請問脆皮鳳爪是怎麼做的呀?

7樓:匿名使用者

虎皮鳳爪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粵菜

虎皮鳳爪的製作材料: 主料:鳳爪500克。

0k醬20克,豉油皇30克,草菇老抽1克,蔥薑20克,糖2克,味精1克,檸檬酸少許,胡椒粉0.1克,黃酒2克,茴香1只,湯500克,清油15克(實耗)。虎皮鳳爪的特色:

酥香味濃。ok虎皮鳳爪是廣式早茶虎皮鳳爪的翻版,味濃酥香,經濟實惠,深受歡迎。教您虎皮鳳爪怎麼做,如何做虎皮鳳爪才好吃1.剪去雞爪尖,拆去爪上大骨,洗淨,放冷水鍋中燒開,煮5分鐘取出再洗淨、瀝乾。

2. 油燒熱,放入雞爪,炸至金黃色,皮起皺時撈出,放冷水中泡至皮漲發。 3,鍋中放湯、ok醬、豉油皇、草菇老抽、糖、茴香、胡椒粉、黃酒、蔥薑和雞爪,燒開後盛入碗中上籠蒸酥,取出放鍋中加入味精,滴上幾滴檸檬酸,收緊汁水後裝入煲中燒熱即成。

[要領提示] 雞爪炸透後必須回軟漲發,再加料烹製。

8樓:手機使用者

簡介一道統傳的地方特色小吃。我接觸它是在兩三年前,初次見到它,白白的樣子竟讓我不敢下口。吃過後,被它深深的迷住了,才了解到這鳳爪除了燒滷,燉湯之外,還可以做出如此美味。

痠麻辣的口感,皮韌肉香,只一塊,就能讓您開胃生津,用它當個小零食,下酒菜,都是不錯的選擇呢

食材主料雞腳500g 輔料泡椒適量鹽適量薑片適量八角適量花椒適量料酒適量白醋適量

步驟1.準備食材。

2.將雞腳剪去指甲

3.剁成小塊

4.將剁好的雞腳用水浸泡半個小時,中間換幾次水,以便血汙析出。

5.鍋中水1大勺鹽,適量花椒,薑片、八角、料酒燒開。

6.投入浸泡過的雞腳。

7.鍋開後要不時的將浮沫撇出。

8.約五分鐘左右,筷子能輕鬆穿透雞腳即可關火。

9.將煮好的雞腳撈出,用涼水保持小水流,不間斷的沖泡二十分鐘以上。

10.衝雞腳的過程中,將花椒和泡椒、鹽倒入盆中,加適量開水泡出麻辣香味,再倒入泡椒水、薑片。再視泡椒水加入的量加入適量白醋

11.將沖泡好的雞腳放入泡椒水中浸泡約兩三個小時入味即可食用。(中途要攪動翻幾次,以便均勻入味)

12.將泡好的鳳爪移入冰箱,盡快食用完畢。

小貼士1、煮雞腳步的時候, 鹽適量多放一點, 達到提前入味的目的。

2、最後泡雞腳時,要根據加入泡椒水的量來決定醋與鹽的用量,調好的湯汁可以嘗一下。

3、雞腳不必煮得太軟爛,以保持口感和賣相。

4、煮好的雞腳根據情況沖淋,衝的時間越久,色澤越白。也可先投入冰水再沖淋。

5、選雞腳時,盡量選色澤亮,沒有血汙的這些你可能也感興趣: 雞腳的做法

滷鳳爪(雞腳)要怎麼做才好吃,滷雞爪怎麼做才好吃

有味道是沒煮熟。你可以先用蔥薑蒜加水燒煮,然後用這個水焯一下雞爪。然後在放滷水裡面煮。一般煮五到八分鐘是沒有關係的。這個時間根據你雞爪的大小決定。要入味,可以煮十五分鐘,然後泡一天,在撈起來。不過雞爪本身就不太入味。煮好以後先別吃,放室溫冷卻一下,然後進冰箱冷藏一下,會特別q的。 凹凸小田螺 材料主...

香辣雞爪怎麼做,香辣雞爪怎麼做呢

大雁做美食 香辣雞爪怎麼做?雞爪冷水下鍋撈出,鍋中熱油爆香蔥薑蒜,八角桂皮香葉幹辣椒,一勺豆瓣醬小火熬出紅油,加入雞爪翻炒均勻。 太陽貓 可以當作一道小菜或者零食,夏天吃起來特別的爽口 超超 雞爪焯水後下鍋翻炒下辣椒豆瓣醬 風逸安 雞爪要先用水加滷料煮一遍,再撈出來,放入鍋裡爆炒,加入幹辣椒和其他調...

怎樣做麻辣雞爪,麻辣雞爪怎麼做

大榮有喜 夏天吃這個特別適合追劇 四姐愛做美食 麻辣雞爪怎麼做?把雞爪清理乾淨倒入鍋中煮熟,然後另起鍋,加入蔥姜,火鍋底料加入雞爪翻炒。麻辣雞爪怎麼做 魯姐美食 檸檬麻辣雞爪怎麼做?雞爪冷水下鍋,加入蔥姜香葉,花椒八角幹辣椒,花椒八角幹辣椒,料酒,蓋上鍋煮20分鐘,然後脫骨加檸檬,攪拌。 四姐愛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