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豬肉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紅燒豬肉怎麼做好吃

時間 2022-12-13 20:35:05

1樓:4y5a戴蒙刑沾

紅燒肉是很受歡迎的家常菜,要想做好,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煸炒五花肉時,要少放油,因為肉本身會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話,做好後的紅燒肉口感會比較膩,具體的做法,我們根據步驟一步步學吧。」

用料主料五花肉500克。

調料食鹽1茶匙醬油1湯匙冰糖20克蔥5克姜5克料酒1茶匙植物油60毫公升水適量。

紅燒肉的做法。

1.五花肉洗淨後切成3厘公尺見方的塊兒,蔥薑改刀切小。

2.把切好的肉放入冷水鍋中,大火水開後繼續煮2分鐘撈出,用溫水沖掉肉表面的浮沫,瀝乾水份。

3.鍋燒熱後倒入植物油(約60毫公升),調成中火,放入冰糖。

4.慢慢炒到冰糖溶化變色呈棗紅色,油中的大泡變成小泡,小泡快變沒的時候,糖色就炒好了。

5.馬上把焯好的五花肉放入,迅速翻炒使肉的表面都裹上糖色;然後,倒入料酒、醬油、蔥段和薑片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水沒過五花肉,大火燒開後,轉成小火,蓋上蓋子燉1個小時左右。

6.肉燉到約1個小時左右後,開啟蓋子,加入鹽。

7.轉大火將汁全部收乾關火即可。

ºìéõöíèâµä×ö·¨ ×îõý×úµä×ö

2樓:麥多老師

材料:原料:精品五花肉、燉肉料包、蔥、冰糖、茶葉。

調料:蔥薑蒜、八角、豆蔻、砂仁、桂皮、香葉、陳皮、乾辣椒、白砂糖、鹽、醬油、紹酒。

紅燒肉做法:

步驟1、五花肉切條放入涼水中撇去血沫;

步驟2、焯水定型;(千萬不要切好塊再焯,那樣燒出的紅燒肉該沒型了,成品可就不漂亮了)

步驟3、撈出後晾涼切一樣大的方塊;

步驟4、鍋中放少許油,煸香蔥薑蒜香料;

步驟5、放入肉塊煸炒(煸炒出肉裡的油);

步驟6、鍋中放少許油倒入白砂糖炒糖色;

步驟7、炒到白糖變成棗紅色關小火;

步驟8、糖色的氣泡由大變小迅速關火,倒入開水(這是紅燒肉中至關重要的一步,這個糖色是焦糖的味道,會讓紅燒肉變得香中帶點微微的焦糖味);

步驟9、加少許紹酒,加開水燒,熟得快,加入茶葉水,可以去腥味;

步驟10、最後加醬油調色,加鹽調味;

步驟11、改回炒鍋大火,放冰糖,使汁黏稠即可出鍋,香蔥段點綴。(汁濃味香,澆在公尺飯上超過癮)

3樓:網友

首先把五花肉切成厘公尺見方的塊兒,用涼水下鍋,水開後把肉塊兒煮5分鐘撈出,控淨水份備用。

炒鍋上火倒入少許油,煸香八角,倒入細砂糖煸炒糖色,煸炒到微黃色即可。

砂糖徹底融開,炒到稍微上色後,下入肉塊兒煸炒,把肉塊兒煸炒到耗乾水份顏色透亮、表面微黃,並開始出油後烹入黃酒。

倒入醬油翻炒,炒到黃酒揮發,醬油均勻的吸附在肉塊上為止。把肉炒勻後,往鍋中注入開水,水和肉塊持平即可,然後,放入蔥段、薑片、香葉。

最後放入冰糖,蓋上鍋蓋用小火燜煮30-40分鐘,肉燜熟後,撿出蔥、姜、八角、香葉不要,然後,放少許鹽,用旺火收湯汁收淨便可出鍋。

4樓:萬能生活助手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我是生活小助手幫您解決問題哦~

請您耐心等待兩分鐘好嘛~

把切好的豬肉塊放進煮開的水裡淖一下大概3分鐘。此步驟可以加料酒,先對豬肉去腥。這裡不加料酒的話,也可以在後面燒的時候加。

準備配菜和香料,這裡我選的胡蘿蔔和士豆配料大蔥洗淨切段,生薑切片,加八角、香葉、花椒適量。熱鍋燒油,加入適量紅糖化開。

把剛剛開水淖好的豬肉放到鍋裡跟紅糖一起翻炒上糖色上色之後的豬肉暫時盛出來放入剛剛切好的蔥薑蒜和香料,翻炒出香味上了糖色的豬肉塊倒回鍋裡,和香料一起翻炒大概30秒。

加水淹沒豬肉塊,預留30-45分鐘供燒乾的水位在鍋裡倒入醬油適量,水燒開後,大火轉小火,加鹽。用手機定時二十分鐘20分鐘後把準備好的配菜加入進鍋裡,繼續燒大概20分鐘。

加水淹沒豬肉塊,預留30-45分鐘供燒乾的水位在鍋裡倒入醬油適量,水燒開後,大火轉小火,加鹽。用手機定時二十分鐘20分鐘後把準備好的配菜加入進鍋裡,繼續燒大概20分鐘出鍋,盛到碗裡,加適量香菜。如果不喜歡香菜可以不用放哦。

5樓:娜一學姐

先選取上當的五花肉給他先選取上當的五花肉,給他清洗乾淨以後放在鍋裡面煮一下,然後再次清洗一下機就好了,以後放在鍋裡面煎一下,煎至出油以後盛出來。另外起鍋放油,放入一些進料放進去以後,然後把豬肉放進去翻炒。加水燉好以後收汁就可以做出非常美味的紅燒五花肉了。

6樓:大馮字

選上好的五花肉之後清洗乾淨,切塊在油鍋裡放油間一下之後,撈出備用鍋裡放油冰糖炒熟之後,肉放進去上色以後放花椒大料香葉生抽老抽鹽,加水,漫過肉收汁就可以了。

紅燒豬肉怎麼做好吃

7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8樓:網友

【紅燒肉】

【製作食材】五花肉,食用油,冰糖,啤酒,八角,香葉,花椒,小茴,桂皮,食用鹽,蔥花。

【製作步驟】

1、今天要教大家的美食是紅燒肉,可以說這是紅燒肉最好吃的做法。先來準備各種食材,準備一斤五花肉,十塊冰糖,兩粒八角,三片香葉,一小撮花椒,適量的小茴,桂皮,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油,啤酒,食用鹽。咱們為了讓紅燒肉看起來更好看,吃起來更美味,還需要準備一點蔥花作為裝飾用。

2、先來處理一下五花肉,把咱們準備好的五花肉先放到清水中浸泡15分鐘,15分鐘之後,咱們將它拿出來,然後控一下水分,再將五花肉切成段,五花肉切成段之後先放到乙個盤中,然後咱們再備一口炒鍋,鍋中放入半鍋清水,把咱們切好的五花肉放到清水中,用大火將鍋內的水煮開,焯一下肉裡面的血沫。

3、鍋內水開之後咱們再給它煮上五分鐘,時間到了之後咱們將五花肉全部撈出來清洗,清洗乾淨放到一旁待用。起鍋燒油,放上咱們準備好的冰糖,然後快速翻炒,將冰糖炒融化,炒出糖色,一直炒到冰糖融化並且呈現琥珀狀顏色的時候,咱們將五花肉全部放進去翻炒。

4、五花肉均勻地炒上糖色之後再加上一瓶啤酒進去,啤酒可以稍微多一點。加入啤酒之後蓋上鍋蓋,用小火慢燉40分鐘。40分鐘之後開啟鍋蓋,然後將八角,香葉,花椒,小茴,桂皮全部放進去。

5、放進大料之後咱們再給它稍微攪拌一下,然後蓋上蓋子轉成小火燒40分鐘左右。在燒到20分鐘的時候,咱們開啟鍋蓋撒上一點食用鹽進去,然後翻拌均勻,蓋上鍋蓋繼續把剩下的時間煮完。時間到了之後將所有的配料都挑出來。

6、挑選出配料之後咱們再用大火將鍋內的湯汁收一下,等湯汁收得差不多的時候,咱們就可以出鍋了,出鍋之後再撒上一點蔥花點綴一下,一道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紅燒肉就這樣完成了。

【小貼士】1、五花肉煮的時間稍微有點長,一定要耐心。

2、在煮五花肉的各個階段都要注意一下火候,該大火的時候就大火,該小火的時候就要小火,這樣才能保證做出來的五花肉非常好吃。

9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10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11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

12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13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紅燒豬肉皮,紅燒豬皮的做法?請詳細說明。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豬皮500克 輔料香菇 5朵調料 食鹽4克 冰糖適量 八角2個 桂皮1小塊 老抽適量 紅燒肉皮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請點選輸入 描述 1.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 2.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 3.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 ...

紅燒豬蹄子怎麼做,紅燒豬蹄子的做法

原料 豬蹄500克,冰糖 大料 花椒 蔥 姜 醬油 料酒 鹽 香油各適量做法 1 將豬蹄切兩半,放開水中燙一下,變色後取出,用水沖淨浮末。2 蔥切段,薑切片後用刀拍鬆。3 鍋放香油,燒熱後放冰糖,4個豬蹄放10克冰糖 燒至冰糖融化。4 加入花椒 大料爆出香味後,加入蔥 姜 料酒 醬油,放豬蹄翻炒,加...

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花生紅燒豬蹄的家常做法

豬蹄2個 冰糖適量 姜適量 香葉2片 八角2個 乾辣椒2個。製作方法。1 準備食材。豬蹄兩個 冰糖適量 姜適量 香葉兩片 八角兩個 乾辣椒兩個。2 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豬蹄,再加入少許料酒。3 大火燒開後,再煮三到五分鐘,使豬蹄中的雜質充分煮出來。然後將豬蹄撈出備用。4 炒糖色。鍋中倒入適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