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豬膀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紅燒豬膀怎麼做的要整子的

時間 2022-04-25 09:55:05

1樓:瘋小蒙

先是把翠綠的蔥白切成小段,生薑切成片放入盆中,抓入一把乾辣椒、一小把花椒、八角幾粒、幾片香葉、桂皮一節、乙個拍散的草果殼。

然後把處理好的肘子焯一下水鍋內燒水,把肘子冷水放入鍋中,加入料酒10克去腥。水燒開以後,給肘子翻一下面,逐漸加熱的過程中,豬皮會收縮,溢位脂肪,保持大火煮3分鐘,把鍋中的浮沫打乾淨,這樣做既能去腥味又能解油膩。

接下來鍋內燒油,放入一把冰糖不停地攪拌化開冰糖,糖汁由淺黃色變成紅棕色時起鍋,把肘子放入鍋中,倒入準備好的大料。多翻幾次面,當肘子表面裹滿糖色充分吸收大料的香味後,從鍋邊淋入適量清水,再倒入一罐啤酒起到去腥增鮮的作用。

然後加入食鹽3克、白糖少許提鮮、胡椒粉2克、生抽10克轉大火把湯汁燒開,湯汁燒開以後把肘子撈出,放入砂鍋中,再澆上湯汁沒過肘子。

蓋上鍋蓋,開小火燉乙個小時,乙個小時以後肘子皮酥肉爛,能用筷子輕輕扎透時,把肘子取出放入盤中,澆上少許湯汁,放上蔥段和紅椒絲。家常版的紅燒肘子就做好了。

2樓:

你好,一般你可以準備那個醬油蒜頭香菇一起下去滷來吃,簡單又好吃

紅燒豬膀怎麼做的要整子的

3樓:拾萬里之外

紅燒整豬膀的做法:

一、材料

豬前肘1000克,小蔥4根,薑片4片,冰糖5克,生抽2湯匙(30ml),老抽1湯匙(15ml),料酒2湯匙(30ml),鹽2湯匙(30克),八角3個,桂皮1片,花椒1茶匙,茴香1茶匙,丁香3顆,香葉4片,草果2個

做法1.豬肘去毛,處理乾淨。

2.鍋中加入足量冷水,放入豬手,加入1湯匙料酒、花椒、八角。

3.不要蓋鍋蓋,燒開後撇去浮沫。

4.撈出控乾,在檢查一遍有沒有殘餘的豬毛。

5.鍋中加入少許底油,放入冰糖,小火融化。

6.待冰糖融化成焦糖色放入豬肘。

7.豬肘入鍋後加入生抽、老抽、料酒。

8.再加入熱水,盡量沒過豬肘,入鍋無法沒過豬肘,也請跟豬肘高度差不多。

9.準備草果、茴香、香葉、八角、桂皮、花椒、丁香。

10.把香料混合後放入調料袋中。

11.把混合好後的調料包放入鍋內,在加入薑片和蔥段。

12.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保證微微開鍋狀為宜,蓋上鍋蓋燜煮乙個小時。

13.燉煮一小時後,放入鹽調味。可以把豬肘翻乙個身,再蓋上鍋蓋繼續燉煮1個小時。

14.2個小時後,開啟鍋蓋,湯水漸少,用勺子盛湯一勺一勺淋在豬肘上,大火收汁即可盛出。

紅燒豬膀怎麼做 的要整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元蹄

配料:豬蹄膀 1只 冰糖 100克

紹酒 50克 醬油 50克

精鹽 1克 蔥結 5克

薑片 2.5克

製作方法:

1. 將豬蹄膀放在清水裡,刮洗乾淨,用刀在內側軟的一面順長剖開至刀深見在骨再在大骨的兩側各劃一刀,使其攤開,然後,切去四面的肥肉成圓表.

2. 將蹄膀放入開水鍋裡煮10分鐘左右至外皮緊縮撈出,用清水洗淨.

3. 炒鍋內放乙隻竹箅子,將蹄膀皮朝下入在上面,下清水淹沒,再加入紹酒,醬油,精鹽,冰糖,蔥結,薑片,用旺火燒開,加蓋後,端在小火上再燒半小時左右,將蹄膀翻身,燒至爛透,現場入用旺火燒到湯水如膠汁,泛出油光時,將蹄膀取出,放在湯碗裡,皮朝下,揀去蔥結,薑片,把滷汁澆在蹄膀上即成.

注意:1. 豬蹄膀選重750克左右為宜.

2. 炒鍋內一定要放竹箅子,否則易糊底,影響美觀和口味.

風味特點:

此菜色澤紅亮,元蹄酥爛,滷汁如膠,味香濃,鹹甜適口.

紅燒豬膀怎麼燒

5樓:

豬前腿乙隻、紅酒40克(所需材料酒和白酒代替也可以),生抽老抽各兩勺、薑片蒜瓣、花椒十來粒、八角兩個、桂皮一小塊,乾紅椒兩三隻、糖15克(可增減)   怎麼做:

1、先將豬蹄膀跺成塊,入沸水中斷生後撈起。

2、鍋中油熱後,將蹄膀倒入煎至略帶金黃,倒入紅酒進行翻炒。

3、將剩下滴調料全部倒入鍋中,加上一碗水,一起倒入燉鍋裡,小火燉熟,能用筷子很容易穿過就行了。燉滴時間自已掌握,也可以用高壓鍋。

望採納!!!!!!!!!!

豬蹄膀 的紅燒做法?

6樓:榮儉謇君

1.首先將肘子飛1下水,撈出待用2.

準備好1個乾淨的煲,先下薑片,蔥段墊底,再放豬肘子,放適當的清水,以沒過豬肘子為好,接著下香料,下冰糖,鹽,味精等調味,下南乳,大火燒開後慢火煮1個小時左右3.

差不多快要好的時候下老抽和生抽上色,煮好後將豬肘子撈出造型,將煮豬肘子剩下的汁放入鍋內加熱,下老抽,蠔油等上色,勾芡,下包尾油,最好將調好的汁淋在豬肘子上,撒上蔥花

7樓:戲遠巴乙

原料:豬蹄膀500克,生薑2片。做法:

1、豬蹄膀500克,和生薑2片在沸水中煮1分鐘的模樣撈起來過涼水瀝乾;2、鐵鍋裡放少量油,放小把冰糖炒化,呈棕紅色的時候放下蹄膀和薑片,拿好鍋蓋當盾牌哦,油花飛濺呢~小火把蹄膀煸炒到微微金黃;3、加兩大碗水,加老抽兩勺、乾辣椒4個,8角1個在沙鍋中燉煮,中火燒開後調成文火燉到水乾肉爛;4、裝小盤撒上蔥絲,拍了**,我嘗了1小塊,又香又軟又糯真是好吃啊。

紅燒豬肘子怎麼做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色香味具全,主要乙個重點是先下炒鍋去炒.

炒的時候香料全部要放足.簡單的來說,油,鹽,蒜頭,姜及其你喜歡的香料要注意不停的翻動豬肘子,大約8分鐘左右就放生抽和老抽。

最後蒸1小時即可

9樓:拾萬里之外

一、材料

豬肉(後肘)1只、食鹽5克、醬油5克、姜1塊、八角5克、陳皮1塊、香葉3克、白糖5克

二、做法

1.將買的來豬肘洗淨。

2.豬肘入開水汆一下。

3.汆過水的豬肘撈出,刮淨豬肘上的毛,然後洗乾淨。

4.洗乾淨的豬肘放入高壓鍋內,加入各種香料。

5.上鍋蓋將豬肘燒熟至爛。

6.壓熟的豬肘裡加入少許白糖,再加入醬油,根據自己的口味掌握鹹淡。

7.續上火燒(不加蓋),直止將肉湯熬到濃稠狀態為止。

8.燒好的豬肘起鍋、盛到盤中。

紅燒豬蹄怎麼做好吃,花生紅燒豬蹄的家常做法

豬蹄2個 冰糖適量 姜適量 香葉2片 八角2個 乾辣椒2個。製作方法。1 準備食材。豬蹄兩個 冰糖適量 姜適量 香葉兩片 八角兩個 乾辣椒兩個。2 鍋中加入適量清水,然後放入豬蹄,再加入少許料酒。3 大火燒開後,再煮三到五分鐘,使豬蹄中的雜質充分煮出來。然後將豬蹄撈出備用。4 炒糖色。鍋中倒入適量的...

紅燒豬肉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紅燒豬肉怎麼做好吃

紅燒肉是很受歡迎的家常菜,要想做好,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煸炒五花肉時,要少放油,因為肉本身會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話,做好後的紅燒肉口感會比較膩,具體的做法,我們根據步驟一步步學吧。用料主料五花肉500克。調料食鹽1茶匙醬油1湯匙冰糖20克蔥5克姜5克料酒1茶匙植物油60毫公升水適量。紅燒肉的做法。1....

紅燒豬腳咋做,紅燒豬腳怎麼做

紅燒豬腳的做法 材料前豬腳600克,乾紅椒30克,蒜3克,姜3克,香葉3片,八角1個,桂皮1小段,油適量,鹽適量,冰糖適量,老抽適量,酒適量 做法1.把豬腳洗淨,清除雜毛 可以請菜場師傅幫忙 剁成塊,放在沸水中煮3分鐘,去除血水。2.撈起過涼水後瀝乾。鐵鍋下油鍋爆5分鐘,要看到豬皮縮緊。3.另準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