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子豬肉怎樣做更好吃,紅燒豬肉怎麼煮好吃

時間 2022-02-27 17:15:13

1樓:匿名使用者

多種紅燒肉的做法:

做紅燒肉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最初是跟乙個師姐學習的做法,最關鍵的一點便是炒糖色,幾經失敗才算有點感覺,但終究技術不穩定,現在師姐已經去了同濟做後,學業繁忙,便也不好前去打擾,後來聽一位朋友說其實正宗的紅燒肉不用炒糖色的,只用醬油、料酒、糖便可,正如武俠中的極致武功,反而最最簡單的招式,繁文縟節是一概沒有的。所以嘗試了一下簡單到極致的紅燒肉做法。

上好五花肉,沸水焯去汙物,切麻將塊大小,如冷水鍋內,切記水需沒過肉塊,大火燒滾,撇去浮沫,入料酒,煮至八成熟,入醬油,再滾後,放入白糖(其實紅糖白糖冰糖皆可,看個人材料方便),改小火慢慢熬製,此時需注意翻動,防止粘鍋,至湯汁粘稠即可,至此簡單至極的紅燒肉便告完成。附上上周末做的乙份,以饗諸位,哈哈。

獨門紅燒肉

想不到有那麼多人擅長紅燒肉。這道菜既解饞又下飯,更是我的本樓菜。 我的紅燒肉是向我母親學的,她老人家是川菜聖手,紅燒肉也與眾不同:

1. 把油燒熱,放兩勺白糖和二兩鮮薑(一 大塊)切成的薑片進去翻炒片刻。

2. 放入五花肉切成的塊一道翻炒,直至顏色變黃,油也煸出不少。

3. 加水將將漫過肉塊,加醬油少許、鹽、二兩中國醋(二兩!)、丁香

四、五枚。

4. 起鍋前十來分鐘可加胡蘿蔔塊。 5. 水收乾後起鍋。 紅燒肉我

一、兩個月必做一次,做成後薑比肉好吃。 不對,是比肉還好吃。 :-)

紅燒豬肉怎麼煮好吃?

2樓:3c數碼科技人員

用料:五花肉,小蔥,姜,桂皮,香葉,八角,黃酒,生抽,腐乳汁,冰糖,千張

做法步驟:

第一步:把五花肉洗乾淨之後切塊,把生薑切片備用,準備一把小蔥,蔥白切成段,把蔥葉打成結。

第二步:五花肉冷水下鍋焯一下水,焯水五分鐘後,撈出備用。

第三步:鍋內不用放油,把五花肉放進鍋裡煎一下,煎至兩面微微發黃,加入蔥段,桂皮,薑片,香葉,兩個八角,等國內的材料炒香之後,順著鍋邊淋上一些黃酒,加入生抽,再加入一些腐乳汁。炒香後加入開水,適量鹽,幾粒冰糖,乙個蔥結。

第四步:準備一些千張,切開之後打成千張結,30分鐘後把倒入鍋中,大火煮開之後,轉小火燉20分鐘,最後開啟蓋子,開大火收一下汁,撒點蔥花點綴一下,一道香氣撲鼻的千張紅燒肉就做好了。

3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紅燒肉的做法

做紅燒肉說簡單也簡單,說複雜也複雜,最初是跟乙個師姐學習的做法,最關鍵的一點便是炒糖色,幾經失敗才算有點感覺,但終究技術不穩定,現在師姐已經去了同濟做後,學業繁忙,便也不好前去打擾,

後來聽一位朋友說其實正宗的紅燒肉不用炒糖色的,只用醬油、料酒、糖便可,正如武俠中的極致武功,

反而最最簡單的招式,繁文縟節是一概沒有的。所以嘗試了一下簡單到極致的紅燒肉做法。

上好五花肉,沸水焯去汙物,切麻將塊大小,如冷水鍋內,切記水需沒過肉塊,

大火燒滾,撇去浮沫,入料酒,煮至八成熟,入醬油,再滾後,放入白糖(其實紅糖白糖冰糖皆可,看個人材料方便),

改小火慢慢熬製,此時需注意翻動,防止粘鍋,至湯汁粘稠即可,至此簡單至極的紅燒肉便告完成。

紅燒豬肉怎麼做好吃

4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5樓:

【紅燒肉】

【製作食材】五花肉,食用油,冰糖,啤酒,八角,香葉,花椒,小茴,桂皮,食用鹽,蔥花

【製作步驟】

1、今天要教大家的美食是紅燒肉,可以說這是紅燒肉最好吃的做法。先來準備各種食材,準備一斤五花肉,十塊冰糖,兩粒八角,三片香葉,一小撮花椒,適量的小茴,桂皮,然後再準備適量的食用油,啤酒,食用鹽。咱們為了讓紅燒肉看起來更好看,吃起來更美味,還需要準備一點蔥花作為裝飾用。

2、先來處理一下五花肉,把咱們準備好的五花肉先放到清水中浸泡15分鐘,15分鐘之後,咱們將它拿出來,然後控一下水分,再將五花肉切成段,五花肉切成段之後先放到乙個盤中,然後咱們再備一口炒鍋,鍋中放入半鍋清水,把咱們切好的五花肉放到清水中,用大火將鍋內的水煮開,焯一下肉裡面的血沫。

3、鍋內水開之後咱們再給它煮上五分鐘,時間到了之後咱們將五花肉全部撈出來清洗,清洗乾淨放到一旁待用。起鍋燒油,放上咱們準備好的冰糖,然後快速翻炒,將冰糖炒融化,炒出糖色,一直炒到冰糖融化並且呈現琥珀狀顏色的時候,咱們將五花肉全部放進去翻炒。

4、五花肉均勻地炒上糖色之後再加上一瓶啤酒進去,啤酒可以稍微多一點。加入啤酒之後蓋上鍋蓋,用小火慢燉40分鐘。40分鐘之後開啟鍋蓋,然後將八角,香葉,花椒,小茴,桂皮全部放進去。

5、放進大料之後咱們再給它稍微攪拌一下,然後蓋上蓋子轉成小火燒40分鐘左右。在燒到20分鐘的時候,咱們開啟鍋蓋撒上一點食用鹽進去,然後翻拌均勻,蓋上鍋蓋繼續把剩下的時間煮完。時間到了之後將所有的配料都挑出來。

6、挑選出配料之後咱們再用大火將鍋內的湯汁收一下,等湯汁收得差不多的時候,咱們就可以出鍋了,出鍋之後再撒上一點蔥花點綴一下,一道肥而不膩,入口即化的紅燒肉就這樣完成了。

【小貼士】

1、五花肉煮的時間稍微有點長,一定要耐心。

2、在煮五花肉的各個階段都要注意一下火候,該大火的時候就大火,該小火的時候就要小火,這樣才能保證做出來的五花肉非常好吃。

6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7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8樓:東北小廚來哥

豬肉切塊焯水,炒糖色,加入蔥薑八角大料,生抽老抽蠔油,燉熟,這樣肥而不膩。

9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10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冰糖炒糖色下五花肉加大料加水煮40分鐘

做紅燒豬肉怎麼做好吃

11樓:來自南雁蕩山寬巨集大量的鯨鯊

1、首先我們需要把買來的豬五花肉過一下水,豬肉過一下水之後會變得更加容易上色。往鍋裡倒上一些水,燒開之後將肉放下去。

2、接下來處理一下食材,首先把晾涼的五花肉切成大塊,放到一邊備用。再準備好待會要用的香料:八角、花椒、桂皮、香葉、薑片以及乾辣椒。

3、然後我們就可以準備燒製紅燒肉了,**把鍋燒熱,往鍋裡放一些油,將八角、花椒、香葉和乾辣椒放下去炒香。調料炒的有些乾癟散發出香味之後撒一些白砂糖,我們來炒糖色。當鍋裡的湯汁呈現焦糖色之後,把肉放進去,不斷翻炒。

把五花肉煸炒出油,一直到五花肉變成了金黃色,這個時候五花肉裡面的油就被炒出來了,這個五花肉就會很香。

12樓:天幕網路

老婆最愛吃的美容養顏

13樓:超超

五花肉焯水,起鍋炒糖色下五花肉燉,加雞蛋

14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15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16樓:阿政農村美食

奶奶說很久都沒有吃紅燒肉了、今天想吃,下水焯水,炒糖色翻炒加大料加水慢燉半小時

17樓:戎俊達

最好吃的紅燒豬肉,再熬糖色時要加冰糖 這樣做出來的紅燒豬肉鮮香不膩

18樓:匿名使用者

1.將五花肉切成麻將塊大小,鍋中倒油,放入蔥薑蒜乾辣椒八角爆香,五花肉炒至變色,盛出備用。

2.放入冰糖炒糖色,倒入五花肉開中火翻炒,倒入生抽、老抽、料酒翻炒均勻,加入熱水沒過食材。

3.蓋上鍋蓋,小火慢燉一小時,開蓋放入鹽、冰糖,開大火收汁,湯汁變得濃稠時即可出鍋。

19樓:

做紅燒豬肉怎麼做好吃,必須買五花肉,把肉切小塊,鍋裡填水放上薑蔥八椒,燒的快開的時候就有沫了,把沫撇以下撈出來,用清水從撈一下,做鍋少放水放點白糖把糖炒的紅小泡把肉倒進去翻炒薑蔥醬油老稠鹽翻炒允,填上適量的水燉一會收好汁,就可以了,

紅燒豬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肉是一道著名的大眾菜餚,各大菜系都有自己特色的紅燒肉。其以五花肉為製作主料,最好選用肥瘦相間的三層肉(五花肉)來做,鍋具以砂鍋為主,做出來的肉肥瘦相間,香甜鬆軟,營養豐富,入口即化。

紅燒肉在我國各地流傳甚廣,做法多達二三十種,具有一定的營養價值 。

材料:五花肉、老抽、八角、姜、胡椒粉、火麻油、冰糖、大蒜、鹽步驟1、準備材料,五花肉洗淨,切成麻將塊大小;

2、鍋燒熱放火麻油,爆香薑片大蒜花椒八角;

3、倒入五花肉翻炒至兩面微焦,加入料酒或者白酒、醬油、冰糖;

4、轉入砂鍋加適量開水,慢火燜乙個小時,要注意經常翻身,一方面均勻上色,另一方面避免豬皮粘鍋。出鍋之前撒點胡椒粉和鹽就可以了。

5、盛出,擺好,胃口會更好。

21樓:尹樹香

紅燒肉遠樣做好吃又簡單。切蔥段、薑片,五花肉洗淨切塊,涼水下鍋焯水,加兩勺料酒,水開撇去浮沫,焯五分鐘左右,撈出控水,另起鍋放油,涼油放入冰糖,小火熬成棗紅色,倒入五花肉快速炒勻,全部裹上糖色,放入蔥、姜、八角、香葉、桂皮炒香,放料酒炒勻,倒入足量熱水沒過大火燒,再小火燒飛分鐘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五花肉500克,切麻將大小的塊,沖洗乾淨後,放一湯匙料酒,浸泡一小時。撈出來瀝乾。

1,鍋裡放適量油,下入肉塊,煸炒至微黃。

2,放入乾辣椒,草果,八角,姜,炒出香味。放料酒,老抽,生抽,翻炒均勻。

3,加水沒過肉塊,或者加一罐啤酒。轉小火燉30~40分鐘,可以用筷子插一下,試試軟爛程度,根據情況延長,如果缺水,可以適量補充。

4,基本軟爛,加入適量鹽、糖調味,大火收汁,待湯汁收的差不多,出鍋裝盤。

紅燒豬肉怎樣做才好吃?

23樓:食尚小公尺

稻香紅燒肉,讓你大流口水的美食。

24樓:

美食需要用心去做,不可辜負

25樓:功語晨

一道紅燒肉教程送給大家,好吃,操作簡單

26樓:僧化

好久沒有吃肉了!做個自己最愛吃的紅燒肉!

27樓:夜夢薇

紅燒豬肉的製作材料:

主料:生淨豬里脊肉400克

輔料:生菜適量

調料:(a)精鹽,胡椒各少許;(b)白糖半大匙,醬油半杯,酒2大匙,洋蔥(泥)少許,生薑(根),胡蘿蔔(泥),蔥白均適量

教您紅燒豬肉怎麼做,如何做紅燒豬肉才好吃

①用叉子把肉穿五六個洞,淋上調味(a),再用棉繩綁緊。

③將肉浸在攪拌均勻的調味(a)裡大半天,期間用筷子上下翻動。

③將肉放在微波爐專用的竹籠或網上,不罩微波薄膜,轉1分鐘。

④取出上下翻動,並用刷子塗上醃汁,再轉6分鐘,中途需多塗抹幾次。

⑤取出切薄片,再裝飾紅燒豬肉即可。

28樓:山物通達

紅燒豬肉的做法

1.準備好五花肉

2.直接把肉倒入鍋內炒乾水

3.放入姜、蒜、乾辣椒

4.放點水煮

5.煮得差不多後把肉撈出

6.鍋內倒油,把肉倒進去炒

7.倒醬油

8.加點鹽和味精出鍋

2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肉這麼做不用熬糖色照樣色香味俱全

紅燒豬肉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紅燒豬肉怎麼做好吃

紅燒肉是很受歡迎的家常菜,要想做好,需要掌握一定的技巧,煸炒五花肉時,要少放油,因為肉本身會出油的,放太多油的話,做好後的紅燒肉口感會比較膩,具體的做法,我們根據步驟一步步學吧。用料主料五花肉500克。調料食鹽1茶匙醬油1湯匙冰糖20克蔥5克姜5克料酒1茶匙植物油60毫公升水適量。紅燒肉的做法。1....

紅燒豬肉皮,紅燒豬皮的做法?請詳細說明。

用料主料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豬皮500克 輔料香菇 5朵調料 食鹽4克 冰糖適量 八角2個 桂皮1小塊 老抽適量 紅燒肉皮的做法 材料集合圖 請點選輸入 描述 1.肉皮去淨肥肉和毛,涼水下鍋煮5分鐘後,撈出 2.用刀清除肉皮上的油脂與汙物,然後切成寬條 3.肉皮入鍋並加入老抽上色,出醬油味後倒入水 ...

紅燒肉和肉和飯怎麼做,紅燒豬肉飯的做法步驟圖,紅燒豬肉飯怎麼做

豪傑飛鴻 主料五花肉150g土豆50g大公尺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糖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11.洋蔥洗淨切小塊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22.五花肉洗淨切塊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33.土豆洗淨切塊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44.鍋中放油,放入洋蔥煸香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