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肉和肉和飯怎麼做,紅燒豬肉飯的做法步驟圖,紅燒豬肉飯怎麼做

時間 2021-10-14 23:24:15

1樓:豪傑飛鴻

主料五花肉150g土豆50g大公尺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料酒適量老抽適量糖適量味精適量

步驟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11.洋蔥洗淨切小塊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22.五花肉洗淨切塊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33.土豆洗淨切塊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44.鍋中放油,放入洋蔥煸香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55.放入五花肉翻炒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66.炒到變色,放入料酒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77.放入老抽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88.放入土豆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99.加入適量的水,燒的五花肉成熟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1010.放入鹽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1111.放入糖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1212.放入味精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1313.放入洗好的大公尺,翻炒均勻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1414.倒入電飯煲,加入適量的水,啟動電飯鍋(和平時燜公尺飯一樣)

紅燒肉燜飯的做法步驟1515.半個小時後,好吃的紅燒肉燜飯就做好了,盛出即可食用

2樓:爵爺的網路

紅燒肉拌飯的做法步驟

1. 鍋內放冷水,放入肉塊煮開後,再約五分鐘,取出肉塊沖淨乾淨備用,將肉塊切成0.5厘公尺厚的肉片

2. 鍋內冷油,放入蔥、姜、蒜,洋蔥炒至出香味, 再放入肉片,轉小火慢慢煸炒, 直至肉轉微黃色,裡面的油被煎出一些來了

3. 放入兩大匙黃酒,一大匙生抽,一大匙韓式辣醬,加入半杯高湯,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 直至煮至醬汁濃稠,即可

4. 平底鍋上煎一顆糖心雞蛋

5. 分別用開水,將新鮮香菇,菠菜,黃豆芽燙熟,瀝乾備用

6. 碗內裝入白飯,用筷子翻鬆散

7. 將煮肉剩下的肉絲拌入飯內,再鋪上蔬菜,火腿絲,肉片,辣白菜,雞蛋,炒香芝麻即可

紅燒豬肉飯的做法步驟圖,紅燒豬肉飯怎麼做

3樓:林夕的微笑

做法1. 五花抄肉洗淨後放入冷水鍋中大火燒開2. 燒沸後略煮一會兒(將血水浮沫去除乾淨)撈出,再用冷水洗淨3. 把燙過且洗淨的肉切成小塊瀝乾

4. 用大火將鍋燒熱入油,放入薑片爆香

5. 放下肉塊,煸炒肉塊至出油

6. 加入料酒翻炒

7. 加醬油炒勻肉塊

8. 加水至肉塊剛淹沒

9. 加鍋蓋,用大火將水煮沸

10. 加糖,用勺炒勻

11. 轉小火鍋蓋燜燒

12. 15分鐘掀蓋翻炒後,再燜燒

13. 約15分鐘左右肉已轉色,再加糖15克炒勻後繼續燜燒14. 約10分鐘後肉汁呈粘稠狀

15. 轉大火用勺不斷翻炒至收汁至肉汁粘稠肉塊紅潤即可16. 將紅燒肉切成約1厘公尺見方的小丁塊,鍋燒熱,加少許開水,放入肉丁,炒勻燒滾,也可放點紅蔥頭末增香.

17.取一碗,盛入適量的白公尺飯,將鍋中的紅燒肉丁盛入,揀上兩根蘿蔔乾即可.

紅燒肉怎麼做的?

4樓: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公尺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5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不用熬糖色菜鳥版紅燒肉,煮爛糊的照樣肥而不膩

6樓: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7樓:耿鈮

家常紅燒肉做法,好吃下飯肥而不膩

8樓:愛別等

肥而不膩瘦而不柴的紅燒肉完成,覺得有食慾的,一起動手做起來吧

9樓:豁牙哥

有點反光了 嘎嘎好吃 感謝支援

10樓: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12樓:美食家大雄

微火慢煨出來,好吃全在火候。做法卻超級簡單,說有手就會做不為過。可用砂鍋,琺琅鍋,甚至電飯鍋來做,來看看吧

13樓:az麵包

讓王俊凱都讚不絕口招牌紅燒肉,懶人做法超好吃

14樓:

所需食材: 豬五花肉(2-3斤) 蔥(半棵) 姜 (半塊) 蒜 (半頭) 鹽 (3勺左右) 味精 (少量) 糖 (2-3勺) 辣椒 (2-3個) 香葉(2片) 大料 (1-2個) 桂皮(1塊) 花椒 (10幾粒) 製作過程: 廚藝心情:

週末不知道吃什麼好,乾脆紅燒肉,於是和老婆到菜市場買了2斤多的紅燒肉,開始製作,呵呵。其實紅燒肉做起來比較簡單,學會了自己想做就做,吃紅燒肉也不是什麼奢侈的美食了,今天這個做法就是我擅長的,特點是肉味十足,特解饞。 詳細步驟:

1、將買回來的五花肉切成四方塊,大概2.5cm見方,清洗乾淨,一般菜市場賣肉的也會給切好,這個問題不大; 2、準備好紅燒肉用的佐料,蔥半棵,姜半塊,蒜半頭,大料1-2個,辣椒2-3個,花椒10幾粒,香葉2片,桂皮一塊; 3、開始炒糖色,**鍋裡放少量的油,然後放入湯2-3勺,加熱的過程中不斷攪拌,糖開始由白色到黃色到褐色到黑色; 4、,一定要到黑色並開始冒煙的時候將肉全部倒入,並且翻炒均勻,可以根據顏色的需要加入適量的老抽; 5、將準備好的蔥、姜、蒜、大料、辣椒、花椒、桂皮、香葉都放入,並放入適量的鹽,味精。然後在不斷翻炒5分鐘左右,炒出蒜香來,翻炒的時間越長,燉出來的肉約不膩,這個就看你的愛好了,是愛吃香還是不愛決定炒的時間; 6、將肉倒入電壓力鍋內膽,用電壓力鍋的話一點水也不要放,(如果是用普通鍋慢慢燉就要放入的水覆蓋肉,慢慢熬幹),將壓力鍋蓋蓋,點肉即可; 7、我們家用的美的電壓力鍋,肉熟了的時候就會滴滴報警,並自動轉入保溫狀態,這樣就可以出鍋開吃了!

注意事項: 我覺得做紅燒肉比較困難的就是兩點:一是炒糖色,每次都是怕糖碳化,所以不敢等太長時間,結果顏色不夠,影響觀感,這個得多做幾次慢慢體驗;二是放鹽的量不好控制,不是多了就是少了,多了不好辦少了可以補,所以我一般放的都偏少,熟了之後嚐嚐再補放,這個影響不大。

最後希望你們也能做出美味的紅燒肉來! **一合酥菜譜網 http://www.

15樓:小澀

流程一:將肉切成麻將大小的方塊,放到鍋裡煮15分鐘後將肉取出,用涼水沖淨盛盤待用。 流程二:

將鍋洗淨置小火上,鍋裡放少許底油,隨後在油裡加20克白沙糖,並用勺子快速攪拌。待糖化開變紅冒泡,再放50克水,攪勻後把汁盛入碗中待用 紅燒肉的做法 流程三:鍋裡放油100克,待油燒至8成熱,倒入肉塊。

同時放大蔥50克,生薑片30克,與肉塊攪拌翻炒。一分鐘後,將汁分次滴入鍋中染色。當肉塊變成金黃,再加水沒過肉塊。

隨後加適量精鹽與紅糖,紅糖不宜過多,有點甜味即可。最後再放5粒八角,一段桂皮,用小火煮。當肉塊變軟,一盤香噴噴的紅燒肉便大功告成了。

16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如何做紅燒肉?快來get吧~

17樓:粉粉更健康

紅燒肉主要是糖色,我以前在毛家飯店做過,並且做的是正宗的紅燒肉,顏色是紅,不會出來黑的情況,但是糖色的火候我不會告訴你。

18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紅燒肉怎麼做?把紅燒肉切塊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起油加入冰糖倒入鍋中融化,然後倒入紅燒肉翻炒。

紅燒肉燒豬肝怎麼做

主料 豬肝 500克 1000克 五花肉500克調料 鹽 醬油 糖 蔥 姜 八角 桂皮 操作過程 1 將豬肝洗淨,切成拳頭大的塊狀放入鍋中,加水和少許鹽燒開,去掉血水和漂浮沫待用 將洗淨的五花肉切成小塊,加水焯開後取出待用 2 將焯好的五花肉放入鍋中煸炒出油,之後放入豬肝及蔥 姜 八角 桂皮少許,一...

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紅燒肉怎麼做

紅燒肉大多都是用五花肉做的多,因此很多人會覺得膩,其實這跟烹飪方式有關,一道火候夠的紅燒肉,是完全可以做到入口即化,肥而不膩的!據了解,很多覺得紅燒肉膩的朋友,他們在做紅燒肉的時候,經常會為了省煤氣,或者想快點吃上飯,把做菜的過程壓縮了不少,因此,成品看著像紅燒肉,實則口感相差甚多!這期的美食教程呢...

紅燒肉怎麼做,怎麼做紅燒肉?

罐頭小廚 不用炒糖色的紅燒肉!米飯殺手紅燒肉最簡單的做法驚現江湖 魯姐美食 紅燒肉怎麼做好吃?首先五花肉放進鍋中然後加料酒,煮出浮沫沖洗乾淨即可。然後下鍋煸出多餘油脂,然後加水磨過食材,下紅燒料小火慢煮三十分鐘即可。 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肉 豬豬的飼養員嗯 用一滴水也不用香料能做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