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紅燒排骨,怎樣做紅燒排骨最好吃

時間 2022-01-06 00:20:10

1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3樓:匿名使用者

1、先將排骨洗乾淨,瀝乾水分。

2、用刀背敲擊肉。

3、將敲好的肉裡面放少量鹽、生薑粉、料酒。

4、醃約30分鐘。

5、將少許生粉均勻地灑在每一塊排骨上面。

6、鍋裡放能煎一塊排骨的油量(不要太多就行)7、等油加熱到七八成熱時,放入排骨。

8、一塊一塊煎。

9、排骨煎完後,將煎好的所有排骨倒入鍋內,根據排骨的多少放入適量的啤酒(經驗:3~4塊,半瓶啤酒,啤酒如百威較好)

10、同時放生薑粉,冰糖(3~4塊放入大約拳頭的三分之一),適各人愛好為定的醬油量(李錦記草菇老抽),適量鹽,放少許水。

11、蓋上鍋蓋,用大火燒至沸騰。

12、開中火,燒至排骨要收乾時,開大火,撒上蔥花,抄幾下,起鍋,上盆。

13、香噴噴的紅燒排骨就燒完了。

自己的經驗哦!很好吃的哦!!

4樓:大雁做美食

燒排骨怎麼做?先把排骨切段,倒入冷水中,加入薑片去腥,料酒生抽老抽,撈出後醃30分鐘,番茄倒入鍋中加入排骨,燜45分鐘,然後加入香菜即可。

5樓:魯姐美食

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放入冷水泡乙個小時,加入薑絲料酒生抽老抽,一大勺奧爾良調料,攪拌均勻,然後把番茄切塊放煮鍋中,倒入醃好的排骨,燉40分鐘即可。

6樓:耿鈮

紅燒排骨這樣做,一盤不夠吃

7樓:愛別等

紅燒排骨,糖色炒的好不用加老抽,老抽黑,糖色紅,(喜歡老抽味道除外)

8樓: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9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怎樣做紅燒排骨最好吃

10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11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12樓:龍年鴻運吉星照

菜譜做法:

1.排骨洗淨斬成小塊。

2.準備好蔥薑蒜八角辣椒桂皮,用紗布包成料包。

3.把排骨焯水備用。

4.炒鍋放入少量的油,下入排骨煸炒。

5.小火煸炒至排骨微黃。

6.倒出多餘的油,下入冰糖繼續煸炒上色。

7.加入紅燒醬油料酒繼續煸炒至湯汁收乾。

8.加入開水沒過排骨。

9.大火燒開,加入料包蔥薑蒜,轉小火燜至1小時,加入鹽調味,收乾湯汁即可。

用手機看這道菜做法

菜譜小貼士:

排骨要煎至金黃,要做到2次收乾湯汁,

13樓:魯姐美食

家常紅燒排骨怎麼做?排骨清洗乾淨切斷,放入蔥薑料酒去腥,倒入鍋中翻炒加入奧爾良調料,蠔油翻炒均勻即可。

14樓:咧嘴呲牙獸

紅燒排骨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做了4根紅燒排骨,生生沒夠吃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17樓: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18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19樓:閱雨山莊

排骨裹上免費用油炸幹,然後撈出來開始燒,加水,蔥薑,鹽,醬油,白糖,大料,雞精,味精,香油

如何做紅燒排骨

20樓:惲海冬

主料:豬肋排500克。

輔料:食用油10毫公升、冰糖15克、八角適量、香葉適量、姜適量、生抽5克、老抽3克、鹽3克、蔥適量、水150毫公升。

1、豬肋排焯水3-5分鐘,去血沫。

2、鍋中放油,放入冰糖、八角、香葉、姜。

3、放入生抽倒入排骨翻炒至排骨上色。

4、放入生抽、老抽、鹽、水,大火煮沸,小火慢燉。

5、收汁出鍋。

6、成品圖如下。

21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排骨是屬於口味菜,可以放醬油上色,也可以放糖色上色,醬油偏黑,糖色偏紅,裡面可以隨意加上其他的食材,需要注意的就是炒的過程,需要先爆炒出香味,在加水燉

2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排骨

23樓:懂如歌

主料:排骨、土豆、紅椒、幹香菇

配料:小茴香(沒有可不加)、香蔥、老薑

做法當前為**模式,換成文字模式

1.排骨斬成小塊,洗淨瀝乾水份。土豆去皮洗淨切成塊狀,泡入水中,以防氧化變黑。紅椒洗淨切三角形塊狀。幹香菇泡發洗淨。

2.秘訣一:鍋熱後,倒入油燒到6成熱,直接放入排骨炒,炒到排骨水份變乾時,再撈出瀝乾油(不用水焯而直接用油炒的原因是,這樣燒出來的排骨更容易軟爛入味,並且營養不會流失)

3.再次大火加熱,放入大料,桂皮,香葉,乾辣椒,花椒,小茴香和薑片,煸炒出香味後,放入排骨。

4.烹入料酒,老抽,將顏色炒勻後,倒入開水,加入白糖、香菇和蔥結。秘訣二:待湯燒開後,一定要撇去湯上的浮沫(這樣做出來的排骨才真正沒有腥味兒)撇幹浮沫後,蓋上蓋子,調成小火燉30分鐘。

5.秘訣三:此時關火,不要揭蓋,讓其浸燜15-30分鐘(這樣會讓排骨更加入味,如果時間足夠,可以反覆進行兩至三次)時間到後再**繼續煮至排骨軟熟。(如果沒有太多時間,也可忽略此步驟,不過就沒那麼入味了)...

6.最後十五分鐘加入土豆,蓋上蓋煮夠時間後,再加入紅椒,調入鹽,大火收汁後即可關火。

24樓:獨釣寒江雪

紅燒排骨做法和步驟1 排骨買回來後,鍋裡燒開水,把排骨放鍋裡焯,去除表面的髒東西,撈出後,控乾水;

2 炒鍋放油,油五成熱時放入冰糖,燒至冰糖融化。

3 放入排骨翻炒均勻,倒入料酒,加入八角、桂皮、蔥段、薑塊,加入沒過排骨的熱水,加一勺醋,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燉30分鐘後加入老抽;4 接著燉煮,直到排骨燉爛為止,加點鹽,撒入香油用大火收至湯汁濃稠。

5 味道香鹹,排骨酥爛,色澤金紅。6 炒糖一定用小火並不端翻攪,否則不等翻紅末糖就已經糊了。常吃紅燒菜又嫌炒糖麻煩的也可一次多炒些糖再加水燒開每次放一些就可以了。

放冰糖也是為了成品的顏色更紅亮。‍

紅燒排骨飲食特點豬排骨提供人體生理活動必需的優質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外,還含有大量磷酸鈣、骨膠原、骨粘蛋白等,尤其是豐富的鈣質可維護骨骼健康,具有滋陰潤燥、益精補血的功效。

25樓:大雁做美食

燒排骨怎麼做?先把排骨切段,倒入冷水中,加入薑片去腥,料酒生抽老抽,撈出後醃30分鐘,番茄倒入鍋中加入排骨,燜45分鐘,然後加入香菜即可。

2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排骨這樣做,保證你吃了還想吃

27樓:你頭髮亂了喔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28樓: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29樓:愛別等

紅燒排骨,糖色炒的好不用加老抽,老抽黑,糖色紅,(喜歡老抽味道除外)

30樓:超超

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31樓:s飯學堂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

3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紅燒排骨怎麼做?把排骨清洗乾淨切斷,加入蔥薑料酒去腥,鍋中加入蔥薑蒜末,豆瓣醬,排骨翻炒均勻。

怎麼做紅燒排骨怎麼做

33樓:櫛風沐雨

紅燒排骨做法一:

原料:肋排或小排

配料:生薑、蔥、八角一枚、鹽、糖、醬油、料酒、味精、開水

做法:鍋裡放合適的菜油,加熱後生薑蔥放入炒香,然後把肋排入入鍋內翻炒,等肉變色發白後,加入醬油、料酒、糖,然後加入剛好淹沒肋排的開水,大火燒滾後,改小火微燉20分鐘左右。看肋排已經燒爛後,視鹹淡加入適當的鹽,然後改大火收汁。

最後一道美味的紅燒排骨就做成了。

紅燒排骨做法二:

紅燒排骨的原料:

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 山奈, 桂皮, 草果, 丁香, 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紅燒排骨做法:

排骨宰成4厘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鍋內倒油, 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大概乙份糖,2.5或3份油),小火慢慢把糖炒化。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接著放入薑片,花椒和香料,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摻入清水,加入鹽和蔥結,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大火收汁,待湯汁變濃時,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紅燒排骨的做法

原料:排骨, 姜, 蔥, 香料(八角、 茴香、山奈、 桂皮、草果、丁香、香葉), 花椒(少許), 鹽, 味精, 白糖, 料酒, 醬油(老抽)

做法:1、排骨宰成4厘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 薑切片, 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3根左右)

2、鍋內倒油, 待油還是冷的時候同時放入白糖(要多, 大概乙份糖, 2.5或3份油), 小火慢慢把糖炒化. 待糖水開始變成棕紅色, 且開始冒棕紅色的泡沫時, 馬上把排骨倒入鍋中炒勻, 接著放入薑片, 花椒和香料, 炒出香味後倒入少許料酒和醬油上色, 摻入清水, 加入鹽和蔥結, 大火燒開後轉至小火慢慢燒至排骨粑軟, 然後夾去鍋裡的蔥和大塊頭的香料, 大火收汁, 待湯汁變濃時, 加入味精起鍋即成.

3、先準備帶點點肥的排骨(我覺得全瘦的沒這好吃),想吃多少就準備多少,可叫賣肉師傅替你剁好;

4、排骨加水加適量鹽煮至八成熟,時間充足的話可用電飯堡煮;

5、撈出排骨(湯備用),瀝乾後放入油鍋(不要太多油了,因為炸排骨還會出油的)翻炒,先倒入黃酒炒出酒香,再加醬油炒出醬香,然後往鍋裡澆湯,一次不要澆太多,再炒,多澆炒幾次,最後一次炒至汁半乾時,

注意事項:

1、黃酒醬油可多放些,上色。醬油一定要後一點放,而且不要炒太久,因為容易糊鍋子,一定不能放味精;

2、一定要多翻炒,這樣排骨的色澤才會均勻好看;

3、這種做法的特點就是步驟簡單,又入味。還有,多出來的湯還可以煮小菜,而且撒點蔥花就可以直接喝了,真是一舉多得呀。

紅燒排骨做法

1. 排骨切塊,炒鍋座中火上加底油下排骨煸炒至噼啪作響時將肉控淨油撈出放高壓鍋內,加蔥節,薑塊(拍破),醬油,老抽(稍許),鮮醬油(稍許),紹酒4勺,花椒十數粒,八角乙隻,十三香或五香粉少許,冰糖1-2勺,鹽適量。

2.炒糖。這是影響紅燒成品顏色的關鍵一步。炒鍋刷淨下底油少許,無需油熱,直接放白糖1-3勺,小火不斷炒拌至糖化轉至棕紅色,(還沒完!

)繼續炒,糖液會翻起棕紅色泡沫(別急還沒完!),繼續翻炒,片刻後你會看見泡沫增多顏色變淺轉呈很誘人的金紅色,這時糖才算炒好。然後可以加水煮開再加入排骨中,我是直接把炒好的糖「刺啦」一聲澆在高壓鍋裡的排骨上。

3.高壓鍋中添水,不需多放,在鍋中有一指節深即可,關蓋**,待壓閥「呲呲」響轉小火後計時10-12分鐘。

4.高壓鍋閉火後冷水衝閥壓力退後,開蓋撈出蔥節薑塊花椒八角,加雞精敞蓋大火收汁即可。無高壓鍋的就多煮一會,多放水,開大火,電爐子的就只有墩了.

注:炒糖一定用小火並不端翻攪,否則不等翻紅末糖就已經糊了。常吃紅燒菜又嫌炒糖麻煩的也可一次多炒些糖再加水燒開每次放一些就可以了。放冰糖也是為了成品的顏色更紅亮。

最簡單的紅燒排骨做法:

好排骨,切塊,油放在鍋裡燒熱,下肉炒幹水分,加海天老抽少許上色,再加海天生抽,不加鹽,然後加好一點的料酒,炒乾水分,加水,淹沒肉,燒開,然後用沙鍋或鐵鍋用很小的火(保持水似開非開的狀態),燒1—2小時,你覺得爛了就行,大火收乾水,不要太乾,加胡椒,少許味精,放一點點糖,加一點香蔥段

原來做排骨一直是氽水,炒,用煲小火燉的方法,是吃壇上哪位dx教的不記得了(抱歉抱歉).前幾天從從別人那裡學了另一種做法:氽水,燉,炒的步驟,昨天試了一下還不錯,比較香.

做法如下:

1、排骨n克(n大小看你的情況),下水氽一下(老套路了,不多說)。

2、另弄乙個煲,放水燒開,水量要能沒過排骨,可適當多一些,因要撇去一些浮沫。

3、氽好的排骨直接放入燒開水的煲裡,撇去浮沫,放入蔥段、薑片、蒜、花椒、八角、桂皮(少放,一點就夠)、適量老酒,小火燉吧,具體燉多久由個人喜好去掌握,有人喜歡硬一點,有人喜歡軟一點(別太爛了,太爛了後面一炒就成肉末了),我一般燉乙個多小時,中間加點鹽。湯不要燉幹,最後要留一小碗湯。

4、準備炒勺,少放點油(南北方的豬不同,南方可多放一點,北方可少放一點),直接從煲裡撈出排骨炒,炒到湯幹(排骨撈起來時肯定要帶點湯的)時,噴點醋,一定要湯基本上乾時再放醋,讓醋在勺成霧狀,如此時有湯,醋溶解在湯裡,成酸排骨了,蓋上蓋子幾秒,開啟蓋子讓醋揮發,加點醬油,糖(不喜歡可不放),炒幾下,把煲裡剩下的一小碗湯放入(根據平時做菜的經驗和前面放鹽和醬油的多少決定是否放點鹽),翻幾下蓋上蓋子燜一會兒,剩少量湯時加點雞精,胡椒粉出鍋即可。

首先是器具:大鐵鍋一口,鋁製蒸鍋一門,鋁盆一頂,陶瓷淺底大海碗乙隻,大碟子一面,搗罐一付,木製案板和擀麵棍一套。(注意所列器具不可替代)

然後是備料:上等排骨二斤,優質大公尺二兩,蔥薑蒜花椒大料適量,醬油鹽黃酒胡椒粉點到為止。(作料普通即可)

工藝流程:頭天先將大公尺洗淨並用蓋布包好涼幹備用;用文火將鐵鍋燒熱(乾鍋),將花椒大料倒入翻炒至清香溢位進搗罐搗碎(此為自製五香粉);將洗淨的排骨,切細的蔥薑蒜,適量的醬油鹽黃酒胡椒粉倒入鋁盆攪拌均勻備用。

當日,用文火將鐵鍋燒熱(乾鍋),將晾乾的大公尺在案板上用擀麵棍碾碎倒入鍋中翻炒直到公尺粉成金黃色為止,倒入大海碗;將醃好的排骨(摘淨排骨表面的作料碎末)在公尺粉上方碼好;在碗中注入少許清水上蒸鍋;武火燒至鍋開,文火蒸三個小時。出鍋後將碗扣於碟上,功德圓滿。

特色:滑而不膩,潤而不燥,入口清香,回味悠長。

關鍵點:需要耐心和愛心,所謂慢工出細活。

先將排骨切塊,油鍋燒熱,放入排骨翻炒,等顏色變白後,加入鹽、黃酒、醬油、白糖、花椒、姜、蔥段、大料、乾辣椒(兩個)小火翻炒入味,待鍋入湯汁快乾時,加入冷水(幾乎沒過排骨)燒開後,加蓋小火煨一小時加入味精即可。偶為了節約用氣,一般是用高壓鍋壓半小時,但水就要少放一些

紅燒排骨怎麼做?紅燒排骨咋做

蔥,姜,八角,老柚,生抽,麵醬,腐乳,生柚,放鍋裡,再放排骨,鹽,煮,開鍋後,放水煮爛。原料 排骨,姜,蔥,香料 八角,茴香,山奈,桂皮,草果,丁香,香葉 花椒 少許 鹽,味精,白糖,料酒,醬油 老抽 做法 排骨宰成4厘公尺的段放入沸水中除去血水撈起洗淨待用。薑切片,蔥洗淨去頭拴成一結 3根左右 鍋...

如何做紅燒魚和排骨湯,紅燒魚和紅燒排骨怎麼做?(簡單易懂急等用)

1.先將魚處理乾淨,碼味 加料酒,鹽,胡椒粉,蔥段,薑片 醃15分鐘左右。改菊花花刀。2.將魚掛全蛋糊,下七成熱油鍋炸成金黃色。3.炒紅燒汁 鍋放底油,燒八成熱放蔥薑蒜熗鍋,放入適最蕃茄醬,加料酒,鹽,白糖,老抽,高湯,味精。4.將魚放入,燒至入味,勾茨,淋明油,出鍋。原料一定要先弄乾淨。紅燒魚和紅...

紅燒排骨怎麼做,怎麼做紅燒排骨

今日份的紅燒排骨,喜歡的給個關注吧 排骨焯水炒香加水燉40分鐘 排骨,在中國通常特指的是豬的肋骨和脊椎骨,是烹飪菜餚的一種代加工的食材。因中國食用肉以豬肉佔比更大,也是中國人飲食結構導致。如 紅燒排骨,是一道中國家常菜。排骨焯水,起鍋炒糖色下排骨翻炒倒水燒半小時加雞蛋 排骨要切成大小合適的塊兒 燒排...